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9話 持續挖坑中熬夜了沒睡醒

日期: 2015-03-05

又是一周,下周休刊又可以休息了。

再說本周內容前先說點其他的。
信任度的問題。很長一段時間,我在寫單話坑時候說過我自己看不到路飛如何打敗如今的小唐。因為小唐的表現過於的好,而反觀路飛兩年後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這點不止是我說過,很多人人都說過包裹這話出來以後也是如此。我也跟人討論過這個,不過後來想想我覺得沒有必要了。我想到一個信任度的事情,我看海賊王的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人詬病說尾田安排很多配角說海賊王不好看。或者說海賊王這麼下去如何如何,而我個人一直覺得海賊王現在不錯或者將來可以走的很好。同樣的我跟別人討論路飛跟小唐的事情,我認為小唐佔優勢。反過來有人說路飛佔優勢,但是我自己說小唐現在的表現很好。但是反對我的人說路飛兩年後修煉什麼什麼的。我當時說你不能拿我沒有看到或者可能或者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來說服我。我休息了一周後,我反過來占到他們的角度去想,我突然明白其實這跟我堅信海賊王可以一直走下去其實是一樣的。就是信任度的問題,或者說相信與不相信的問題。我堅信海賊王能走下去,尾田可以一直畫下去是基於我看了海賊王這麼多年尾田仔我心裡面的信任度很好或者信譽很好。同樣的占到堅信路飛可以打贏小唐或者說隱藏修煉東西的人觀點那邊就是路飛在他們的心理信任度或者說信譽值很高。

我反過來想了一下,其實很簡單你為什麼會信一個展現實力100多話的人物。而不去信任一個你看了700多話的人物呢?就好像草帽海賊團其他人一樣一直信任船長不就好了。路飛在阿拉巴斯坦,在空島,在司法島不都展現了其實力。不都可以在所謂的劣勢情況下戰勝對手嗎。為什麼在德雷斯羅薩篇章不信任路飛而信任小唐呢?就好像一個球隊他可能現在狀態不好,但是很多球迷還是認為他會贏。這個信心不是來自現在的表現而是來自他以前的表現。

看著很有道理,但是有一個問題不能回避就是信任度這東西會下降。一個人原本信譽值很高,但是慢慢的因為某些事情他的信譽值或者信任度會下降。路飛也是如此,不止是我個人。路飛兩年後的表現實在有點差強人意,所以他的信譽值會下降。建立信任度是很難的,但是下降是很容易的。我一直也在說路飛打贏小唐是肯定的,因為劇情需要如此。尾田一直在給小唐拉仇恨不斷的拉。但是要看的是路飛如何可以合理的或者可以讓人信服的戰勝小唐。有些人說我們不需要什麼合理,我們就要看船長打贏小唐。那我只能說呵呵了,如果看漫畫多或者看海賊王時間長的人不會說出這種話。因為這種說我無腦可以戰勝反派的漫畫太多了,看海賊王就是因為他有一定的合理性。雖然每個漫畫都有多多少少的掛,但是只要開的適度都可以接受。如果像某些漫畫是的動不動就來個全知全能,一切都在我掌握中我想海賊王也不會連載到現在。其實現在已經不糾結路飛和小唐的問題了,就像我前邊說的,我信任尾田,那麼尾田勢必會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反之如果尾田解釋的不好在我這裡的信譽值或者信任度也會下降。雖然我看海賊王,但是我不並不是完全的腦殘粉,因為現在可以選擇的東西遠比我剛開始看海賊王的時候選擇多的多。海賊王能一直走下去或者吸引大家看下去是很容易的。就如德雷斯羅薩篇章一直被人詬病一樣,人都是會被影響的一次兩次你可能會堅持。但是次數多了難免會動搖。當信任度到低的時候也是該結束的時候了。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廢話,下面進入本期內容。


下麵說索隆
果然理解錯了,看情報時候以為是鷹眼跟索隆用普通刀對砍。然後鷹眼告訴索隆霸氣纏繞的刀比普通刀強。結果一看漫畫才明白索隆說的斷刀是第一次跟鷹眼交手時候被砍斷的刀。
  



本周鷹眼說了一句話要把刀刃的損傷看做是你自身的恥辱 所有的刀劍都可以成為黑刀。我們知道鷹眼說過自己的手中的是最強的黑刀。我們知道霸氣纏繞的兵器是黑色的。我沒有那麼多理解了,我個人的理解是對於劍客刀就是自身。刀斷或者損傷跟自身斷和損傷沒有區別。我們古代也有刀斷人亡一說。我覺得鷹眼的話是只要你做到他說的那些就算你手中只是普通的刀也可以變成像他手中最強黑刀一樣的刀。手中刀是不是名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使用這把刀的人。可能海賊王裡面有不少人一直追求所謂的名刀,而不重視自身。以刀觀人,以刀以刀取人。其實是不是名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乎不在乎你手中這把刀。我想很多人都可以理解鷹眼的話。就好像一些人說畫畫必須要好筆好紙,跑步必須是好裝備一樣。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
  


索隆其實沒有太多可說的。也可以說我還沒有想好怎麼說。說一個吐槽就結束這塊。老蔡說索隆謙虛沒有參加,其實並不是是路飛沒有叫他。





還有一個吐槽是關於皮卡的。微博我說了就是琵卡肩膀的尖刺一直以為是盔甲其實不是。
是我看動畫時候才想起來了的。


下面說一下公主那邊。
公主被救出來了,她的能力果然有另一種使用方法。草花還在那裡做著公主會恢復工廠的夢呢。不過公主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翻盤點,公主的能力對兩方都有力。如果小唐知道了公主跑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表情。但是我不知道居魯士的腿公主能不能恢復,對公主能力的猜測以前寫過了。還是原來那個觀點不是傳統的治療,類似于死神井上的那種。不過這期也說了有限制的。應該是非科學性的治療。
  


本周漫畫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特拉法爾加羅的是否掛了,一個是關於克爾拉說的事情
先從克爾拉說起,克爾拉和克拉爾總是打錯
這個細節最早是微博上420發現的。克爾把手中的電話蟲是輪胎紋的。就是龍臉上那個,我做微博時候找了以前的圖。最早他們兩個出場的時候電話蟲是沒有輪胎紋的,也就是說最大的可能性是換了。我們知道電話蟲一般會顯示對面通話人的特點。但是這個電話蟲特別在於是克爾拉跟薩博通話,但是這兩個人的電話蟲上都有龍的特點。

我翻了以前的漫畫,克爾拉和薩博用的那個應該是跟人妖王和龍當時對話時候用的那款電話蟲是一樣的。這個電話蟲已經給我搞迷糊了,到最後我才發現問題,最早龍跟人妖王對話。人妖王是打來的,但是在龍面前的那款電話蟲臉部是人妖王的特點,但是背部還是有龍的輪胎紋。因為寫這篇東西時候一邊在寫一邊在做微博的事情有點亂。想到一些其他的東西不過最後還是繞回來了。簡單點說吧,其實輪胎紋可能只是GM軍的一個LOGO,就像海軍電話蟲上有標誌一樣。至於說龍臉上為什麼有類似於輪胎印記的東西,和在電話蟲上做這種標記就不得而知。也不是本期討論的事情。╮(╯▽╰)╭因為這個輪胎紋的事情貌似也給420帶來了點誤會。至於這個有輪胎紋的電話蟲是不是特別的或者薩博和克爾拉為什麼換這種電話蟲通話很大可能是怕被監聽。或者這個電話蟲本身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輪胎紋電話蟲不是重點,重點是克爾拉跟薩博通話時候說的那件事情。薩博說了基本沒有什麼事情是克爾拉解決不了的。但是克爾拉確實解決不了這件事情,而且還會波及到路飛的安危。以前分析裡面我說了,德雷斯羅薩篇章沒有那麼簡單,還會有事情。會有不安地的因數,而克爾拉說的可能就是不安因素。我當時猜測的不安因素,是人冠軍和CP0和藤虎和利庫王。藤虎現在基本沒有可能了,除非薩博出手打小唐藤虎才會出手。薩博只要消停的那麼藤虎就不會出手。一般認為GM軍對應的應該是ZF那麼CP0的可能性比較大。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說德雷斯羅薩可能有類似于像阿拉巴斯坦一樣的東西。就是那個炸彈,我覺得可能有,但是這個炸彈可能不是小唐安排的。
  

理由是什麼呢,如果德雷斯羅薩有最後要毀滅這個島的東西或者炸掉這個島的東西。首先你的安排人去點火或者去啟動。而小唐手下的人基本都亮相了,而紫羅蘭在他那裡待了那麼久應該知道所有人。如果這是最後的手段,那麼執行這個東西的人跟小唐的關係肯定不會差。所以紫羅蘭不知道不太可能,如果這個人一直沒有出現紫羅蘭應該有所反應。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這個東西在小唐手裡或者草花手裡。這是小唐作為玉石俱焚的,這倒是可能。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種可能性不大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小唐的性格。如果島上真的有毀滅的東西那麼小唐不怕自己被波及嗎?小唐一直認為自己的命比別人金貴別人都是渣渣,他願意用自己的命跟這些所謂的渣渣換?要麼小唐有跑的辦法?再說紫羅蘭找鑰匙,要小人族公主已經在皇宮裡面看了好多遍了吧?難道會看不到我覺得可能性不高。我自己認為如果有爆炸物或者什麼的最大可能性是CP0安放的。CP0可能收到了某種命令,如果小唐贏了的話或者德雷斯羅薩順利你們就別管。如果小唐失敗或者有失敗的可能性,就把小唐連同這個島上所有人都帶走。也就說CP0可能一直在觀察,一直到琵卡戰敗他們覺得小唐可能要失敗所以安放了東西。為什麼紫羅蘭沒有看到應該是紫羅蘭在找到公主後目光一直在小唐跟路飛的戰鬥上。所以他根本沒有注意CP0的動向,而克爾拉正好看到了。但是問題還是有的如果是炸彈一類的克爾拉自己解決不了嗎?難道克爾拉不會拆彈?

從漫畫裡面看克爾拉在躲什麼,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可能性可能是人。有著克爾拉對付不了的人。可能性還是冠軍或者CP0,但是從克爾拉的表情來看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了。(廢話)我們要注意的是位置在王宮下方外壁塔下方。就像前邊說的CP0滅口小唐,可能CP0在安放什麼東西了。而cp0是克爾拉自己對付不了的,一旦他們安放完東西,然後碰路飛和小唐羅他們就上天了。送小唐走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小唐口中所說的國寶,還有就是不能讓德雷斯羅薩這裡的事情曝光。其實說簡單點就是封口了,然後把責任推給別人。反正島上有職業被黑鍋的路飛。

下面說一下貝拉米和路飛。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有人不瞭解貝拉米為什麼還這麼執著于小唐何必呢?其實漫畫裡面也說的清清楚楚了,真男人就要貫徹到最後哪怕是錯的。因為你沒得選擇,有時候是不講道理的也沒有道理可講的。這種例子太多了,我們古代就有這種,理智的人成為愚忠。但是如果貝拉米改變了,他一輩子都會瞧不起自己的所有沒有的選。我覺得沒有的選可能也跟貝拉米的團隊有關係。估計是一個很慘的故事。
  

下面說最後一個羅的生死。
這一話看到不少人說如果特拉法爾加羅掛了果斷棄劇。這讓我想起了當年艾斯死的時候,當年艾斯死的時候有大把人說不看海賊王了。首先說羅會不會死呢?我個人覺得可能性不大理由是什麼呢,理由很簡單因為路飛為什麼修煉兩年就是意識到了自己的能力不夠保護夥伴。而羅對於路飛來說雖然可能不如草帽海賊團那些人,但是也是自己的朋友。如果修煉兩年結果還是跟兩年前一樣,那麼修煉的意義就沒有了。其次就是小唐的性格,依照小唐的性格我覺得這麼殺了羅太便宜了。或者說沒有充分榨取羅死的剩餘價值,就算讓特拉法爾加羅死也要在路飛面前殺了他。這樣才能給予對方最大的打擊和殺傷,作為一個商人的小唐應該比我明白充分利用資源。所以特拉法爾加羅現在最可能的狀態應該是瀕死或者假死狀態。

我自己有一個猜測,羅可能假死或者說是羅設的一個套。然後讓路飛跟小唐打,當小唐不注意的時候。羅突然起來給小唐一刀,因為羅的果實有很多的可能性。手術果實做出假死狀態應該可以。當然也有其他可能性了,有人猜測小唐會做一個假的羅屍體來迷惑路飛。猜測很多了。資訊太少,雖然我對羅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我覺得鋪墊這麼久的一個角色我覺得不會這麼輕易掛掉吧。當然尾田要是讓羅掛了我也無話可說。就如前邊說的掛的合理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