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7話 持續挖坑中熬夜了沒睡醒

日期: 2015-02-19

本周漫畫,如上一期很多人預測的一樣,這話是琵卡。方片是倒地了,至於方片實力什麼的我上一話已經說了。尾田鋪墊了夠了,自熱而然就到了那個地方。而且也說了方片之所以倒地除了自身的實力以外跟小唐團隊整個的風格也有關係。同樣的這個也適用於琵卡身上,不過方片而言琵卡的鋪墊比方片要少。或者說在現任的首席當中琵卡的事情我們瞭解的最少。舉例來說方片我們可以說他傲嬌,狂妄,陰險多多少少都能說出一點東西來。而這個琵卡尾田對他的鋪墊太少了,方片是三個首席裡面戲份最多的。因為競技場的和居魯士的關係,而草花我們都知道他在小唐小時候的回憶中就已經出現了。而且還是跟號稱跟小唐最早的維而高一起出現的。而在羅回憶中最早接待羅的是草花和方片,而這個琵卡尾田給他做的最多的就是跟索隆來來回回的纏鬥。雖然說琵卡跟索隆戰鬥了好久,但是從以往漫畫可以看出琵卡並不想跟索隆認真打。他一直採取的戰術是利用自己能力跟索隆打遊擊,用索隆的話說這個琵卡貌似有什麼陰謀。其實琵卡的陰謀從這話看就是變大後一拳把王者之地的人轟飛。
  

關於琵卡,其實看完這話仔細回想一下琵卡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其實所謂的想法根本就是琵卡最初的想法。或者說琵卡從一開始就是打算一個人把這些反抗小唐的人都轟飛的。琵卡在漫畫747就說過他一個人就夠了。而轟飛利庫王也是因為小唐在那期漫畫說了其實這就是一個國王選舉的遊戲。而當時琵卡就說了有夠麻煩的,而這話琵卡跟索隆的對話也說了國王只要有小唐一個人就可以了。所謂我個人認為琵卡這個人做事情可能也是直的,由始至終就是想幹掉所有人。沒有小唐那麼繞,很直接的這麼一個人。如果說琵卡動腦子也可能就是索隆口中的故意把索隆引開拉開距離讓索隆無法阻止他攻擊其他人。這話跟747話是一個對應,747話琵卡出場時候巨大的身姿跟這話最後一頁的身姿是一樣的。而748話琵卡打出了一拳,所以下一話778琵卡也應該打出一拳。748話後面琵卡對當時的競技場軍團出手,但是被當時的競技場軍團的人聯手把他巨大化的手打碎了。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競技場軍團基本都已經半殘了。能阻止琵卡砸下這一拳的估計只有索隆或者那個王者之拳了。








說琵卡,琵卡能說的東西並不多,就如前面說的尾田對琵卡的描寫並不如方片那麼多。琵卡大部分戲份都是在跟索隆纏鬥。對於琵卡這個角色來說能寫的東西就是他的能力和戰鬥方式。琵卡的能力無外乎就是自然系和超人系,這兩點以前很多人都說了。我個人比較傾向於琵卡是自然系的。以前也詳細寫過這段,這裡就不重複了。

琵卡的戰鬥方式,是依靠身體巨大化然後進行AOE攻擊,大多數是拍打。而自身可以無限的再生恢復,而這一話琵卡用了嘴咬。這個讓我想起了莫内和德林傑,難道小唐家族都是屬狗的嗎?都喜歡用嘴咬的?我個人比較在意的是尾田為什麼安排琵卡跟索隆戰鬥。我個人一直以來認為自然系是草帽海賊團的苦手或者說奇怪能力者都是草帽海賊團的苦手。草帽海賊團在應付特殊能力者方面的能力特別差。特別是船長路飛,兩年前如此兩年後還是如此。最典型的是對莫利亞,和兩年後對戰凱撒。路飛都因為對方的能力比較特殊而吃到苦頭。甚至兩年前對戰麥哲倫差點把自己的命搭進去,當然了這跟麥哲倫的果實太過於BUG也有關係。但是兩年後對戰凱撒還是被其能力擊倒這讓很多人對路飛兩年後的修煉成果擔心。
  
特別是索隆也說過不要路飛太過於大意。當然這也不能全怪草帽海賊團了,因為就拿德雷斯羅薩篇章來說吧。很多有經驗的人依然中了砂糖的招數,當然路飛是主角他不用擔心所謂的一次失誤導致全團滅亡的事情。但是這種事情發生的多了讀者會覺得煩,如果琵卡是自然系而索隆又可以幹掉琵卡。是不是就可以證明草帽海賊團兩年後是有能力應付自然系的。草帽海賊團到現在為止對戰了一些自然系。但是擊敗的這些人都有一些特殊的原因在裡面。兩年前擊敗的兩個自然系並不是因為霸氣這個設定,兩年後擊敗的凱撒算是證明了。那麼這次是不是改索隆證明了?


我看情報時候有人說索隆是親兒子,給他安排了琵卡。其實從我個人角度來看琵卡固然強大,但是琵卡在四個花色首席中並不是最強或者排在前面的。在我個人心裡面花色最強的依然是維而高。同為花色首席的紅心寇拉松在面對維而高的情況下完全沒有還手的機會。當然了這可能跟寇拉松在跟維而高交手時候受過傷有關係,但是就算如此同為花色首席的兩個人差距也太過巨大。基本屬於維而高單方面吊打寇拉松,而寇拉松的實力可是在漫畫中被人同為花色的方片認可的。而寇拉松也是認可了維而高的實力,說回琵卡。琵卡就如前邊說的對他的描寫太少了,實力表現也太少。我個人覺得不論琵卡的能力是自然系還是超人系,琵卡的能力看著很好很強。但是如果讓我來評價琵卡的話琵卡的能力是笨拙型的能力。

 


對比才能有發現,假設琵卡是自然系。首先說自然系最強的最巔峰的應該屬於三大將那種,三大將的能力是毀天滅地的。赤犬,青雉,黃猿,三個自然系除了有強大的AOE以外,本身物質就很強大。赤犬的熔岩,青雉的凍氣,黃猿的速度。而反過來看琵卡呢?琵卡雖然AOE強但是琵卡的物質是什麼石頭?砸小兵可以,但是面對索隆或者能力強的石頭的威力遠沒有熔岩和凍氣來的厲害。下一級的自然系,如果老沙,艾尼路這種本事也有特殊的地方。而琵卡要說特殊最多只能說他再生強力,而琵卡是可以把身體變的巨大。然後變巨大後攻擊對方,看起來很誇張。但是面對實力強的人這種攻擊效果我個人覺得遠不如前面的自然系。震撼是很震撼但是對戰效果我覺得不太理想,說的簡單點吧就算我不會霸氣,你琵卡本身的物質是無法傷到我的。所以我說琵卡的能力是比較笨拙的,就像以前猜測的索隆跟琵卡戰鬥是持久戰。最後誰體力不行誰到底,砍到不能再生為止。
  
不過從最後一幅圖來看索隆的戰術是一刀,這一刀我認為應該是從頭頂切入,或者說從肩膀作為切入點。一氣呵成把琵卡砍為兩半,就如當時在燃燒島看莫内一樣。有人說索隆下一話就可以解決琵卡,我認為下一話肯定有華麗麗的一刀但是能不能就此結束我保留意見。琵卡不是莫内,如果索隆不對琵卡的身體照成實質性的傷害琵卡依然可以再生。琵卡是盾而且還是一個可以無限再生的盾,想贏琵卡必須先砍開他盾。
  
然後在快速攻擊他本體或者說不讓琵卡有機會在同化,否則這又是一場無休止的纏鬥。前面說了親兒子的話,琵卡固然很難纏。但是相比而言他並不是最難纏的。尾田給索隆安排的這個角色我覺還算合理並沒有太高索隆的意思。如果尾田真想太高索隆偏低某些角色應該讓索隆跟維而高打,斬維而高而尾田並沒有安排。就如前邊說的,索隆對琵卡肯定是華麗麗的一刀,但是這一刀能照成的傷害有多少我保留意見。索隆一直有戴頭巾就認真的一說,其實在現實中有很多這種的。這種我記得吧裡以前有人寫過,其實就是一種儀式了。強迫自己進入某種領域,有點心理暗示味道。這個喜歡索隆的人都知道不用多說了。
本周還有一點就是關於羅賓的事情,有人說尾田再次弱化了羅賓。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就好像有人說尾田仍可給配角戲份也不給主角團隊一樣。



本話內容並不太多,其實能說的都說了。

有些所謂的細節微博也做完了。後面說點其他的吧。
形式就如以前說的這場戰鬥的關鍵點就在皇宮了。路飛和羅對戰小唐。不穩定的因素也說過了,例如冠軍和CP0。就算路飛贏了小唐也是慘勝,或者說兩邊現在都已經拼到彈盡糧絕了。路飛這邊只有索隆算是完好無損的,但是索隆跟琵卡戰鬥過後還能有多少戰鬥力我們就不知道了。而羅現在是斷臂的,小唐這邊自己還有一個看戲的草花。我個人討論過關于小唐對路飛。我只從漫畫裡面來說,漫畫裡面尾田表現的小唐是嘻嘻哈哈就把身為七武海的羅胳膊給鋸斷了。而且還是在被路飛和羅算計後還是如此,我知道路飛會打贏小唐。但是我現在看不到路飛怎麼能贏小唐,我也算寫了一些東西。尾田對小唐的刻畫主要在面部表情和情緒上。路飛只有把小唐逼急了才有勝算。可是小唐現在依然嘻嘻哈哈的,所以我現在有點擔心路飛真的跟會跟小唐在德雷斯羅薩一決勝負嗎?有人跟我說你看不到不代表別人看不到路飛的勝算,那麼我想說誰能告訴我路飛的勝算在哪裡呢?難道要靠羅的奇策?或者說就如前邊幾個人敗北一樣小唐也犯自負的毛病了?我想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度,如果尾田在這麼畫是不是有人會承受不了呢?我個人比較想看到路飛可以堂堂正正的打贏小唐,而不是因為小唐自己犯錯誤而輸。如果是那樣的話就不是小唐輸給路飛了,而是輸給自己了。當然了就如我上一期說的尾田給每個角色都有設定,因為設定所以他們最終的結果也會受到尾田的設定影響。雖然這種感覺可能讓人很不舒服,但是會很合理。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本周結束,新年快樂。休息去,這過年比平常還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