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5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5-01-29

說本周漫畫
其實看情報時候覺得這種沒有什麼好寫的。塞尼奧爾的故事很感人,如果我不寫單話坑,只是單純的去看漫畫這期很好。但是如果站在寫單話坑的角度去看這周其實沒有什麼好寫的。站的角度不同,看的東西自然也不同。尤其是最近的海賊王,爭議非常多。就像前一陣單話坑時候說的配角戲份大於主角戲份一樣。當時就有人覺得這樣的海賊王相比以前無趣,太過墨蹟。包裹這話的塞尼奧爾回憶也是如此,有人說尾田太過拖遝了。當時我說過如果尾田想拖劇情完全沒有必要用這種方式去拖。完全可以像動畫那樣,用打鬥去拖。用塞尼奧爾或者配角的回憶拖劇情是吃力不討好的。構思一個故事,遠比畫打鬥難的多。特別是像海賊王這種篇幅特別大的,構思一個故事就更難上加難。

如果想用故事或者配角的回憶來拖劇情。首先這個故事不能影響到你原本設定好的劇情,其次這個故事還不能太無趣。要寫一個可以有可無但是又很感人,不影響以後劇情的故事。如果我是尾田,我仍可去畫打鬥拖劇情而不用這種燒腦的方法。所以說拖劇情的,我這裡基本可以說你那是扯淡。那麼塞尼奧爾的故事就是有意義的,或者說是尾田想表達一些東西。就好像以前我說配角時候,配角的戲份可以讓尾田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或者說尾田想表達的東西在主角身上是無法表達出來的。因為草帽海賊團這些人的故事已經很完整了,沒有必要在插入什麼。而草帽海賊團之間這些人不會主動隱瞞自己的事情,所以尾田想表達一些想法很難用草帽海賊團的回憶來表達。所以只能用配角來表達,就好像我上周做微博時候秀恩愛之島。我自己想了一下,尾田為什麼要在德雷斯羅薩畫這麼多秀恩愛的,尾田想表達什麼?是不是這些所謂的愛情,是尾田腦中或者心裡面認為的愛情。

通過漫畫來表達內心的想法是很多漫畫家或者作家都會做的。我前邊說了如果站在單話坑的角度來說塞尼奧爾的故事並沒有好寫的。是很感人,但是讓我分析出什麼或者講的頭頭是道不現實。所以我只能從尾田為什麼要畫這段下手。塞尼奧爾有故事,我們都猜測到了。因為塞尼奧爾以前跟現在的變化實在是太大。在短短三年間就有如此變化,身材和樣貌完全變了。我不知道有人猜對過塞尼奧爾的故事沒有,至少我是沒有猜對。我猜測了三年間他受到過什麼刺激。但是尾田給他安排的這個故事,我寫這段時候很糾結。因為就如前邊說的看故事很感人,但是寫不出什麼。然後我看到弗蘭奇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為什麼尾田安排弗蘭奇跟塞尼奧爾決鬥?因為兩個人都是變態?我覺得不是,弗蘭奇用背後的弱點接了塞尼奧爾的攻擊為什麼?因為弗蘭奇是改造人,弗蘭奇只有那個地方可以感覺到傷痛。為什麼弗蘭奇兩年後不把背後的弱點修復了?還是碰不到後背改造不了?我覺得不是,我記得有一句話說的好,只有疼才能感覺到自己活著。每次有人把弗蘭奇叫做機器人時候弗蘭奇都會說自己是人類。人類是會痛的而機器人是不會的,所以我覺得弗蘭奇並不是改造不了後背而是不想,因為那是他作為人的證明。



弗蘭奇跟塞尼奧爾決鬥,弗蘭奇不知道塞尼奧爾的故事。但是他能感覺到,尾田為什麼安排弗蘭奇跟塞尼奧爾決鬥。不止是因為他們兩個是變態,是因為他們兩個很像。弗蘭奇為什麼變成這樣?換個角度來說,塞尼奧爾跟弗蘭奇是一樣的,都是因為自己的過錯導致身邊的親人受到傷害。塞尼奧爾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謊言才導致了自己兒子的死,自己妻子失去表情。弗蘭奇也是如此因為自己造的船,才導致自己失去了湯姆先生。兩個人都選擇了救贖,弗蘭奇變成了解體船隻的。塞尼奧爾為了讓妻子在有笑容一直這種變態打扮。兩個人不需要知道彼此的過去,只憑感覺就明白彼此。弗蘭奇贏塞尼奧爾表面上看是弗蘭奇比塞尼奧爾厲害,其實我覺得尾田想表達的是弗蘭奇已經走出來了。弗蘭奇因為七水之都篇章,弗蘭奇已經走出了陰影。他可以去正視自己以後的人生,而塞尼奧爾沒有。但是這次跟弗蘭奇交手過後我覺得塞尼奧爾應該也會走出來。就好像前面的baby5一樣,因為老蔡他得到了救贖。而塞尼奧爾跟弗蘭奇一戰也應該得到了救贖。在七水之都篇章最後冰山對弗蘭奇說你差不多該原諒自己了吧,你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活下去了吧。我覺得塞尼奧爾也應該可以原諒自己了吧,也應該可以去追尋他的夢想了吧。不要在被過去的枷鎖所束縛,我想這也是他妻子想看到的。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弗蘭奇能遇到草帽海賊團真好,如果沒有遇到草帽海賊團可能弗蘭奇一輩子都無法解開心結。看過這一話後,我現在覺得小唐的結果如何可能並不重要。我可能更關心塞尼奧爾baby5他們在德雷斯羅薩結束後會如何。他們是不是要脫離小唐海賊團了,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塞尼奧爾和弗蘭奇倒是讓我想到前一陣推特上畫師本人與自己畫風的梗。外邊粗狂畫風細膩,弗蘭奇跟塞尼奧爾也是如此鐵漢柔情。

其實怎麼說如果讓我寫塞尼奧爾跟露西安的愛情我真的寫不出什麼花樣來。但是看這話確實挺虐心,怎麼說呢。在塞尼奧爾心裡面外界什麼的都不重要,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的看法。就像我上邊說的我覺得露西安應該不會在怪塞尼奧爾了,真愛不真愛我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喜歡對方簡簡單單,至於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並不重要。其實塞尼奧爾當初隱瞞自己的身份也不能說對錯,其實我覺得還是塞尼奧爾沒有信心。其實我覺得露西安氣的也是這點,如果露西安真的愛塞尼奧爾。就算是塞尼奧爾是海賊我覺得露西安也會跟她在一起。同樣的塞尼奧爾難道沒有想過為露西安改變放棄做海賊?這東西很難說清楚誰對誰錯,就好像很多動畫裡面也會說我喜歡的你就是原本那個人。我不需要你為我改變什麼,其實說清楚就好了,可是這個說清楚往往又是最難的。其實就好像草帽海賊團一樣,大家在一起對對方的過去都瞭解。或者說根本無需在乎對方的過去,如果兩個人真的相愛何必在乎那麼多。╮(╯▽╰)╭不過這些都是理想話的,動畫 電視劇裡面看看就好了。這也是我身邊那些人經常說的,可能有些冷血吧好看歸好看現實歸現實。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寫這段的原因,很擰巴,一方面是漫畫一方面是現實。如果從漫畫角度看就像上邊說的那樣,兩個人想在一起坦誠相待就好了。現實嗎我就不說了,省的挨駡。
其實看到塞尼奧爾這對讓我想到了居魯士和斯卡萊特。斯卡萊特接受了居魯士的所有,願意放棄所有跟居魯士在一起。其實如果塞尼奧爾當初願意跟露西安說明白,如果塞尼奧爾可以更勇敢一點可能也就沒有後面這些事情了。這些就是可惜沒有如果。





下面說一下小人族公主的事情。
上一話分析了很多小人族公主能力的問題。
當時有一個猜測就是小人族公主的能力完全是期間。就是完全沒有道理的治癒能力。羅和人妖王也有類似於治療的能力。但是他們兩個的治療能力是我們可以理解的。就像人妖王說的並不是什麼奇跡,而是人自身的力量。羅的果實看上去很神奇,但是他也無法違背科學。羅的那個能力只能看做是一個非常非常高科技的手術室。但是在高科技的手術室也無法讓死人復活他是有上限的。但是看了這話的小人族公主貌似她那個果實是可以違背所謂的科學的。就好像我拿井上織姬的盾舜六花做比較一樣,盾舜六花用藍染的話說是侵犯神的領域。小人族公主這種可以把破壞的東西修復到原狀我覺得也是侵犯神的領域。但是這種是要以減少自己性命為代價的。那麼居魯士的腿是不是就有救了?我覺得小人族公主可能會在德雷斯羅薩結束後修好居魯士的腿,因為他們當時誤會了利庫王家族。所以我覺得小人族公主出於愧疚應該會修好居魯士的腿。如果工廠被破壞可以修復,那麼人死了會怎麼樣呢?還是不要往哪個方向想比較好。喬拉說了在小唐計畫中最厲害的一環就是利用公主的能力修復工廠,換句話說這就是小唐最大的底牌了。但是還是那個問題喬拉是不是真的知道小唐所有的計畫。如果是那麼後面就沒有後手了,工廠被破壞,小唐就基本算輸了。如果還有後手那就另說了。

不過公主這一出場就跟雷奧秀恩愛真的好嗎?真是秀恩愛之島各種秀恩愛。感受到了尾田滿滿的惡意。





這周為什麼這麼快呢。其實在看情報時候就已經想好了大概怎麼寫了。所以很快就寫完了,還有一方面就是我這個人不太擅長寫愛情這方面的東西。不過好在最近無聊時候補東西看到愛情方面的。我這個人比較現實,動畫是動畫現實是現實。每個人都期待動畫裡面的愛情,不過我這個人可能就是比較招人討厭,加上我也懶得跟人噴什麼。就這麼多,要我寫我就只能寫出這麼多東西來。我也不想把腹黑的東西加到這期。例如看情報時候有人說露西安是不是小唐派人搞成植物人的什麼的。這東西我覺得尾田不會這麼畫,小唐雖然很惡,但是並不是這方面的惡。


完事下周休刊可以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