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4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5-01-22
 
說本周漫畫。

本周漫畫看情報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德雷斯羅薩篇章bug級別的果實真多。

前有砂糖的童樂果實,後有勘十郎的果實,再有這期小人族公主的果實。其實如果要算,羅的果實也算是bug級別的。薩博吃的燒燒果實也算是非常好的果實的。一直有人說,果實無強弱在於使用者。不過童樂果實,勘十郎的果實,包裹小人族公主的果實,有一種普通人追趕天才的感覺。我不知道恰當不恰當,可能最近接觸的東西比較奇怪吧。就好像動物系跟自然系,自然系一直在上面,動物系需要很努力付出很多才可以追上。同樣的,這三款果實也是如此,他們的威力好像天才跟普通人一樣。當然了勘十郎那個比較特別勘十郎的畫工實在是。當然如果勘十郎的果實給一個畫工好的,這個果實的威力比起其他果實來就是一個級別的。

霸氣跟果實的關係問題,因為霸氣的出現有人擔心惡魔果實能力會不會被霸氣的光芒掩蓋。其實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如果讓我畫海賊王,我會把更多的戲份給惡魔果實而不是給霸氣。理由很簡單就是惡魔果實的可以發揮想像力的地方遠比霸氣多。而且人基本都是喜新厭舊的,惡魔果實可以不斷的出新的。而且霸氣在我個人看來能玩花樣的地方太少,當然也有震撼的霸王色霸氣。但是那個用多了就會讓讀者反感,所以我覺得在以後的篇章依然還是惡魔果實為主,霸氣只是一個用來限制惡魔果實的手段,他不會有太多花樣了。就好比這期我們知道了公主的能力,從我個人來說吧公主的能力就可以腦補出很多畫面。但是如果公主是沒有能力的那基本就只能往陰謀劇情方面想了。但是公主是能力者,讓作者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同時也讓讀者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上面說了,如果公主不是能力者。那麼猜測的方向基本只能往陰謀論和劇情推動上猜測。但是這話確定了公主是能力者,而且能力效果也確定了。那麼基本上就可以肯定公主被小唐抓並不是因為公主知道什麼。例如跟歷史文本或者公主本身是特別的,只是因為公主的能力而已。當然了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加上尾田又是一個喜歡挖坑的,所以也不能排除公主的能力只是尾田玩的一個障眼法。用一個比較bug的能力來掩蓋他真正的目的。但是如果正常來想話小唐抓公主就是為了公主的治癒能力,沒有什麼其他的目的。而在漫畫755話,利庫王也說了小唐不會取蔓雪麗公主性命。他應該是想得到他的能力。當時我記得分析這段時候就說過,能力這個詞在海賊王裡面並不完全代表惡魔果實能力。其實這也是正常想和普通想的問題。

如果普通想不忘深了想或者說不往所謂的過度解讀想,蔓雪麗公主是能力者其實是很好猜的。當然如果都這麼做自然單話也沒有什麼好寫的了,也不會有人看。


下面寫的就分為正常思路和非正常思路

正常思路自熱而然是圍繞著蔓雪麗公主的這個能力來說了。能力就如名字一樣治癒,但是這個能力喬拉說戰局會一邊倒我並不贊同。因為我一直堅持的就是幹部不會影響戰局,真正影響戰局是路飛跟小唐的戰鬥。所以除非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可以用到小唐身上否則對戰局影響並不大。當然了如果路飛是那種拼死把小唐幹掉的,而最後幹部滿血復活倒是可能影響戰局。這個就好像倚天屠龍一樣,拼個半死把高手打敗了,最後差點被嘍囉幹掉。當然了如果蔓雪麗公主的能力用到小唐身上,那麼基本路飛他們也沒有什麼勝算了。現在路飛跟小唐打我個人感覺就很吃力,在讓小唐回滿血回滿藍那就更沒有希望了。當然反之,就如利庫王以前說的,或許那個能力對如今的我們來說才是不可缺少的。如果蔓雪麗公主治癒了路飛他們一方人那麼戰局就不一樣了。
  

就如前邊說的,路飛現在打小唐很吃力。或者說像我以往說的在路飛與小唐這場戰鬥中我一直不看好路飛會贏。我也試圖找過路飛可以打不過小唐的點,就是路飛兩年修煉的成果。為什麼不看好路飛會贏,理由以前已經說過很多遍了。不用再重複了,而蔓雪麗公主的治癒能力可能會是路飛的翻盤點。小唐那邊是小唐一個人嘻嘻哈哈就廢掉了羅,而那邊還有一個逗比看戲的草花。但是如果蔓雪麗公主站在了路飛這邊,那麼這些競技場軍團的就可以一擁而上跟小唐打。當然這些競技場軍團的人對小唐來說也只是炮灰,但是他們最少也可以頂一下。讓蔓雪麗公主來恢復和羅,蔓雪麗公主就是團戰的奶媽。小唐就是魔王boss,這些人就負責保護好這位奶媽就行。然後不斷的利用蔓雪麗公主給路飛治療耗死小唐,其實這個想法我曾經想用到羅身上。就是羅利用自己的果實為路飛開啟快速治療,一直跟小唐換血,把小唐換死。但是現在加入了蔓雪麗公主,羅可以利用room做輔助靈活的配合路飛。讓羅和蔓雪麗公主利用自己的能力在後方不斷的給路飛加buff跟小唐這個boss打。不過想像是美好的實際用起來如何呢?如果蔓雪麗公主治療好了,這些幹部。我覺得巴托肯定是要負責在後方用屏障來保護公主。那麼剩下的草花是誰的呢?卡文迪許?還是其他人一起上圍攻草花?我自己腦補了一下,可能最後的局面是什麼呢,兩個首席加上小唐大亂鬥競技場軍團加羅加路飛和索隆。如果真出現這種局面,核心點就在於蔓雪麗的能力到底有多強,治癒能力到底是怎樣的。也就說蔓雪麗的能力成為了主導德雷斯羅薩勝利的關鍵。


那麼分析點就是蔓雪麗能力了。關於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喬拉說讓蔓雪麗公主拿出那個可以滴出魔法藥水的水壺來。然後蔓雪麗公主拒絕了,然後喬拉對蔓雪麗公主實施暴力,發現了眼淚也可以治療。那麼要分析能力,首先原本喬拉是不知道蔓雪麗公主的眼淚是可以治療的?那麼除了眼淚其他的可以嗎?看情報時候,想到了鳳凰的眼淚,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動畫裡面有一位反派就是如此。他是不死鳥的後裔,眼淚可以治療一切傷病,血液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我們都知道發動能力是需要一定條件的,例如砂糖需要觸碰別人。那麼蔓雪麗公主除非能力的條件是什麼你?重點就在於那個喬拉口中的澆水壺了,那麼是不是就可以排除蔓雪麗公主是靠觸碰來治癒他人呢?但是眼淚又為什麼可以治癒呢?澆水壺和眼淚,交集就是水?
  

是不是蔓雪麗公主發動能力跟水有關係?想想小人族很會種植物,然後他們的植物又長的很大很奇怪,是不是跟蔓雪麗公主的能力也有關係?然後蔓雪麗公主用他的神器澆水壺給這些植物澆水,本該死的植物被治癒了?所以蔓雪麗公主就一直以這種方式發動能力。估計發動能力的問題下一話可能尾田就會解釋了。不過這個能力我覺得也是有上限的,想想如果蔓雪麗公主的能力是沒有上限的是萬能的。我覺得光是一個公主的價值就高於人造果實,試想一下,如果公主治療好了白鬍子頂上之戰的結果可能都會改變。這個果實就是萬能藥啊,所以我覺得這個所謂的治癒能治療傷勢可能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bug,例如說他可能無法治療羅的手臂。或者說手臂被切了,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可以治療傷痛但是無法讓你在長出手臂來。她無法讓人再生,我覺得他應該配合羅的果實比較好,或者說羅的果實,人妖王的果實,加上蔓雪麗的果實才是可以治療所有的。



看到蔓雪麗公主的能力讓我想到了井上織姬的六花,不過井上織姬那個可以讓手臂斷的在重新長出來。我覺得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可能做不到像井上那樣,但是他可以讓人回復體力,治療傷痛。但是消失的是不可以逆轉的,比如像居魯士,如果你說蔓雪麗公主拿個澆水壺然後澆到居魯士腿上居魯士腿重新長出來了。我覺得這個有點不太靠譜,如果蔓雪麗公主真能這樣就如我說的他的價值比人造果實都要高。我覺得關鍵點在於利庫王說的治癒生活傷勢的能力。也就是這個傷勢的定義是什麼,居魯士腿被砍斷是傷,那麼治癒這個傷勢止血,止痛也算。當然恢復也算,同樣的傷勢也分為致命傷和非致命傷。如果一概而論,豈不是蔓雪麗公主可以讓起死回生?
  
我覺得蔓雪麗公主能力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變態和bug。理由很簡單小唐對蔓雪麗公主的保護不夠。如果蔓雪麗公主的能力真這麼強,小唐至少應該派更多人保護。但是小唐並沒有這樣,他派了更多人去保護工廠,當然了也可能是小唐對蔓雪麗公主的重視程度不夠,又是小唐的疏忽並不能作為什麼實質證據。小唐在關鍵點上都是有首席進行保護的,砂糖身邊一直有草花。工廠出問題競技場的人馬上就到位。凱撒身邊有維而高,自己身邊有黑桃,但是唯獨這個蔓雪麗公主是沒有的。而且從喬拉的表現來看他對蔓雪麗公主的能力也不是很瞭解。所以我的結論是要麼是蔓雪麗公主能力就是一般般,要麼就是小唐沒有發現蔓雪麗公主真正的價值。

說這麼多蔓雪麗的能力其實跟這話沒什麼好寫的也有關係。我自己想了一下其實蔓雪麗公主的能力核心是傷病的定義,其次就是能不能加持的問題,舉例來說一個人受傷蔓雪麗公主治療對方。治療也就是能把對方恢復到沒有受到傷害前的樣子,其實這點已經很變態的。當然如果更變態就是說有加持的,可以恢復到更好。不過目前資料太少了,而且創傷在海賊王裡面怎麼定義也是問題。可以用羅舉個例子,羅的治療可和人妖王的治療可能是理性的或者實際的。用人妖王說是不存在所謂的奇跡的是要靠自身的,就好像羅治療路飛一樣。但是蔓雪麗公主這個可能不是理性的完全沒有道理的治療。說白了就是我想讓他好,他就好。蔓雪麗公主不需要想羅一樣需要什麼知識。可能這就是奇跡吧。

前面講了一堆正常思路的。下面講一下非正常思路的

就如前邊說的正常思路以蔓雪麗公主的能力為主。都是圍繞著蔓雪麗公主能力寫的。非正常思路就是拋開所謂的治癒能力。就是蔓雪麗公主本身的價值,如果只論猜測劇情的話,正常思路的猜測正確的概率要比非正常高。但是相對於我個人來說也比較無趣,雖然寫了很多。我比較在意的是小人族跟德雷斯羅薩的關係,因為德雷斯羅薩本身是20王的國家,在這個國家是不是可以找到接近真正歷史的東西。我更希望小唐囚禁公主不光是為了她的治療能力,而是跟這個國家有關係。因為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小唐可以選擇更好的國家作為他的基地。為什麼要選擇德雷斯羅薩,其實理由可能沒有那麼複雜。可能只是簡簡單單的想證明自己還是王族還是創建世界ZF的後代。但是作為陰謀論者肯定不可能只想這麼多,所以我覺得小唐來到德雷斯羅薩是有目的,他一直在尋找某些東西。而這個東西十有八九跟小人族有關係,所以他才要囚禁公主。利庫王也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但是利庫王要等,等到著結果。這裡面有一個細節我忘記在前面那段說了,我說了小唐對公主的保護問題。但是作為紫羅蘭都不知道公主的事情。紫羅蘭都不知道公主被抓的事情,那麼是不是可以認定小唐故意隱瞞只有他認為可信的幹部才知道公主這件事情。如果抓公主只是為了一個單純的治療能力,有必要瞞著紫羅蘭嗎?還有一點就是關於喬拉用公主能力這點,喬拉用公主能力這點是不是小唐允許的?我一直覺得小唐計畫沒有錯,但是小唐這幾個手下真是哎。我擔心的是喬拉可能也不知道小唐囚禁公主的真正目的,他只知道一個治癒,所以他把公主弄出來了。我有一種預感可能到了下一話,皮卡會跟小唐說公主丟了,小唐再次暴怒。這個想法是基於小唐家族的幹部級別。首席知道的最多,喬拉拉奧G他們那一批次之,baby5和水牛 紫羅蘭差不多。所以說很有可能因為知道的多少的關係,喬拉壞了小唐的事情。
  



公主的事情就這麼多說其他的。

開頭一幕。有人來運送幹部。這裡面有一個細節就是巴托並沒有對爆裂男補刀。巴托外號食人鬼,爆裂男已經到底。按照傳聞或者風評巴托應該是一個狠角色巴托為什麼不給爆裂男來最後一刀?如果當時不做,這些手下人來運走爆裂男為什麼巴托還不動手?而是不耐煩的讓爆裂男走?還是只是簡單的覺得爆裂男要幾天才醒對自己和草帽海賊團沒有威脅?我一直覺得巴托跟風評不符,外邊惡,內心善。特別是巴托保護貝拉米那時候。

居魯士對方片

居魯士對方片除了所謂殺妻之仇以外。還有一層含義就是競技場最強之戰。居魯士是利庫王競技場最強者,方片小唐時代競技場最強者。但是氣勢上居魯士是佔據上風的,但是實力上居魯士因為很多原因居魯士的實力還是未知數。首先就是長期是士兵形態對居魯士有沒有影響。其次就是一條腿的問題,方片既然作為首先實力自然不必多說。我目前覺得居魯士如果想贏方片可能自己也要搭上命,換句話說以自己的命來換方片的命。原本居魯士擔心的蕾貝卡,現在蕾貝卡有羅賓保護。記得之前蕾貝卡說士兵先生的話嗎?他打算用自己的命來終結這個國家所以我比較擔心的居魯士最後會跟方片同歸於盡。

最後就是弗蘭奇跟那個硬派變態還打著呢。兩個人還在那裡跳呢。





本周就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