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3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5-01-15

本周漫畫休刊兩周回來了。

先從羅賓說起吧。
休刊時候微薄做過一個變化系列。當時有說過羅賓的事情。羅賓最大的變化就是心理上的變化。從七水之都後,或者說是從長鏈島跟青雉交手後。羅賓已經開始改變了。或者說羅賓在經歷奧哈拉事件後第一次真正的笑應該也是草帽海賊團跟青雉交手後。羅賓找到了薩隆口中所說的夥伴,喬巴那一句羅賓你好點了嗎。還會覺得冷嗎?羅賓笑了打從心裡笑了,羅賓心裡的堅冰融化了。想想奧哈拉時候青雉在羅賓面前冰封薩隆,雖然羅賓沒有被青雉凍傷。但是經歷了後來種種事情,羅賓的心慢慢也被凍上了。不過跟草帽海賊團經歷了這麼多事情後,羅賓的心慢慢融化了。可以說草帽海賊團裡面最慣著路飛的就是羅賓了,基本上羅賓不會反對路飛,是完全站在路飛一面的。其實很簡單,跟草帽海賊團那些逗比在一起很輕鬆。什麼事情都掛在面上,大家不會互相猜忌。好像說了一些沒有什麼用的。


說回本周漫畫,羅賓用能力控制住了卡文迪許。速度對羅賓是沒有用的,這個最早出現在阿拉巴斯坦篇。是羅賓對戰貝爾時候說的,所以裡面可以控制住卡文迪許。換個角度想羅賓的動態視力非常好,但是羅賓抓小人族並不是一次就成功的。小人族的移動速度也很快,當然這也跟體積有關係。不過還有一點不可缺少的就是力量,如果力量不夠我自己覺得還是控制不住。就好像說如果對方體術精通,例如維而高這種。羅賓的能力能不能鎖住對方?體術高手最出彩的篇章是七水之都,但是恰恰是那時候羅賓沒有選擇抵抗。所以我覺得羅賓的能力在碰到體術高手並不一定那麼管用。當然了,羅賓是靠腦子戰鬥的不是那種靠蠻力的。而在草帽海賊團中羅賓也不是戰鬥的主力。兩年後羅賓的招數確實比以前威力大了,印象最深的一個是魚人島清理雜兵。一個是在燃燒島阻止了莫内,所以我個人覺得羅賓在草帽海賊團的角色還是做牽制和清理雜兵的。碰到真正的高手羅賓的能力可能起不到太大作用。






並不是瞧不起羅賓,高手分為惡魔果實高手和體術高手,或者混合型的。體術高手我說了可能羅賓控制不住人家。惡魔果實高手也是如此最近的一次就是砂糖,羅賓。羅賓在人家身上開花,花被攻擊她也會受到影響。惡魔果實高手分為像砂糖這種特殊的。還有一種就是類似于三大將那種,羅賓最早在阿拉巴斯坦就吃過老沙的虧。老沙是自然系的,自然系是流動的。我不知道羅賓可不可以用霸氣。但是羅賓在燃燒島說過霸氣。如果羅賓會霸氣可能對自然系有點威脅,否則你一開花人就閃了。羅賓的能力差不多就說這些。關於羅賓最後用的那個新招,我是沒怎麼看懂。卸力?太極拳?招數很漂亮但是沒看懂。強行改變劍的方向?

下面說羅賓其他的,我跟朋友聊天這期時候說了一個問題。就是羅賓過於執著於蕾貝卡。我有點看不懂羅賓為什麼執著於蕾貝卡?是在蕾貝卡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還是在德雷斯羅薩看到了奧哈拉的影子?還是說只是因為蕾貝卡可憐母性氾濫?或者說因為蕾貝卡是路飛的朋友,所以羅賓想去保護蕾貝卡?如果要我選擇,我選擇最後一個。我覺得羅賓保護蕾貝卡可能就是因為蕾貝卡現在跟他們是一邊的。或者說蕾貝卡是路飛的朋友。

如果在往深了想,羅賓可能知道點事情。但是我覺得這種可能性可能並不大,因為羅賓不會對草帽海賊團有所隱瞞。如果羅賓真隱瞞事情,我覺得最大可能性就是原本這件事情她並沒有意識到。因為某個契機例如CP0出現在德雷斯羅薩她才意識到。但是當她意識到這件事情後草帽海賊團的人並不在她身邊了。所以羅賓也無法說這件事情,那麼這件事情是什麼呢?我覺得可能跟歷史文本或者德雷斯羅薩王族有關係。或者就在蕾貝卡身上,想想利庫王。我一直覺得利庫王是有事情隱瞞的,所以羅賓覺得蕾貝卡可能知道些什麼。所以她保護蕾貝卡,她不能讓方片傷害蕾貝卡。


德雷斯羅薩篇章很亂,分為幾塊。我原本覺得羅賓意識到某件事情可能跟GM有關係。但是薩博自己說了他是來找工廠的,所以我覺得可能跟上邊的CP0有關係。這地方有些人覺得可能有些亂。那麼我簡單整理一下。

這個想法來源於羅賓對蕾貝卡的過於執著。排除上邊因為蕾貝卡跟路飛是朋友或者同情母性氾濫這些。剩下的我認為就是跟羅賓的夢想有關係那麼就是歷史文本或者歷史真相。在加上以前利庫王的舉動,和CP0。讓羅賓慢慢意識到了某件事情,加上蕾貝卡是王族。羅賓懷疑蕾貝卡可能知道某件事情,所以才要保護蕾貝卡。這個德雷斯羅薩是20王的國家之一,我腹黑一點想吧。羅賓如果在這裡保護了蕾貝卡。而這裡又有羅賓想要的東西,但是利庫王原本可能不想讓羅賓看。但是羅賓救了他孫女,我覺得利庫王也不好再說什麼了吧?說簡單點可以在這裡賣利庫王族一個人情。當然這個假設要成立,羅賓就必須知道德雷斯羅薩的一些事情。或者說羅賓沒到德雷斯羅薩前就知道20王的事情?但是問題在於當時小唐說20王的事情羅並不知道。如果羅賓提前知道了為什麼不跟羅說,難道是對羅不信任?羅賓的就寫這麼多吧。設想比較多一點。

下面說一下卡文迪許。
卡文迪許跟上周的一個猜測一樣。卡文迪許是知道白馬的存在的。而卡文迪許也像我的猜測一樣兩個人平常應該就是互相掐架的。白馬的實力不用說了一招砍了德林傑,不僅這樣基本上把小兵都放倒了。白馬這個人人格就是好戰,好鬥的,出來很簡單就是砍。白馬的特點就是快,就像他的外號一樣鐮鼬。但是我不知道白馬的破壞力如何,因為他也沒有砍破巴托的防禦。不過卡文迪許在這一話表現出了男人的一面。他壓制住了白馬,白馬本來打算砍羅賓的。卡文迪許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刀。壓制住了白馬,如果論實力的話我覺得白馬的實力可能比巴托更強。對於我來說唯一的一點失望就是沒有看到白馬對戰索隆。我覺得白馬跟索隆對戰應該是很好看,跟火星撞地球差不多。





我不知道白馬這個人格是怎麼出現的,卡文迪許肯定是有故事的。卡文迪許本身就是劍術天才。劍術跟身體是拖不了關係的,就算你人格在好鬥,身體不行也不行。既然白馬可以用卡文迪許的身體做出快速移動砍殺,那麼卡文迪許做不出來。只是技術上的問題了,硬體已經夠了。但是白馬這個人格是怎麼形成的呢?受到什麼刺激了?當然卡文迪許也不是什麼正常人,受到點刺激也正常。我覺得白馬可能是卡文迪許好戰的一面。我自己覺得白馬其實一直在尋找,尋找可以跟自己對等的人。如果白馬找到跟自己對等的人,我覺得卡文迪許可能壓制不住白馬。不過在德雷斯羅薩已經有4位強劍士了。索隆,白馬,居魯士和和之國武士。這四位都可以算是高手中的高手,不知道這四位聚到一起時候會什麼樣。我覺得居魯士跟索隆很像,野性動物。白馬我覺得有點像布魯克,速度。武士不清楚具體什麼樣子,但是武士的斬力很強。但是卡文迪許已經睡著了,下面可能暫時不會有他的戲了。下面應該是居魯士的戲了,看看號稱德雷斯羅薩競技場最強劍士是什麼樣吧。不過對居魯士的評價是由高到低的,開始並不高。現在已經達到一定高度了。



下麵說一下巴托。

巴托這話很燃。巴托就跟以前說的一樣,他只有在草帽海賊團面前才是腦殘粉。但是如果不在草帽海賊團面前,他就是那個最殘忍的超新星。他就是黑道老大,食人鬼巴托。既然是黑道老大,加上巴托的風評,我覺得巴托跟羅賓一樣看透人人心。但是巴托願意為了草帽海賊團豁出自己的性命,我覺得巴托在草帽海賊團身上看到他想要的東西。我覺得巴托評價或者認定一個人並不是用什麼道理,我覺得可能就是本能。本能覺得草帽海賊團如何如何,就跟我上一話說的一樣沒有道理。巴托不止看別人,他看自己應該也很清楚。他看出了自己與草帽海賊團這些人的差距。有人說巴托應該上船吧,我覺得恰恰相反。草帽海賊團這些人在一起,這些人都是自己的家人兄弟姐妹。同樣的巴托也不可能一個人航行到新世界,他的手下也是一路跟他來的。巴托可以放棄自己的手下嗎?然後自己跟著草帽海賊團走?難道巴托手下也跟弗蘭奇手下一樣?讓大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不管怎麼說吧,巴托表現出來的東西跟草帽海賊團的風格很像。這裡面有一個細節就是巴托身上的肌肉,尾田給巴托畫了一身好肌肉。巴托本身有屏障果實應該不會受傷。但是看看巴托身上的肌肉,至少我認為巴托平時沒有少訓練自己。想想某些自然系,艾尼路還好點。想想卡裡布這個敗類的身材,不多說了。









說巴托的能力,巴托的能力我覺得很適合草帽海賊團。如果用籃球的話說巴托可能是草帽海賊團最適合的一塊拼版。在兩年後的篇章中草帽海賊團開始有團隊作戰。草帽海賊團中最強的三個人索隆,路飛和山治,基本沒有缺點。但是草帽海賊團缺少AOE能力。AOE比較強的是娜美和弗蘭奇,但是兩個人的缺點太過明顯。弗蘭奇的能量是問題,娜美的技能前搖時間太長。而且娜美在釋放技能時候可能會被人攻擊。所以巴托如果加入草帽海賊團可能會成為最好的一塊拼版。用爆裂男的話說屏障真是好東西。草帽海賊團最弱三人組,烏索普和娜美近身都不行,喬巴可以充當他們的屏障。但是巴托加入就不一樣了,巴托的屏障基本是無敵的。巴托防禦時候可以是娜美和烏索普這種遠端攻擊類型的屏障。進攻時候他可以是槍,可以是防爆盾。可以說不論是防禦和進攻巴托都可以完美完成任務,遇到人多想突圍的時候巴托可以在前面奔牛屏障開路。對方圍堵打陣地,可以擋在後排,讓娜美有時候蓄力放AOE清兵。所以從能力上看巴托很適合草帽海賊團。而且最關鍵一點是巴托聽話,其他幾位打起來上頭了基本上就不會聽話了很容易讓娜美和烏索普暴露在敵人的炮火之下。

下面說一下爆裂男吧。爆裂男這個怎麼說呢,休刊兩周時候想了一下,爆裂男真正強的應該不是爆炸力。我覺得應該是破壞物品的威力,換個角度來看。爆裂男這個可以爆裂無機物這個能力遠比他爆裂後的殺傷力要強的多。我們只說力量,爆裂男這個能力劍客怎麼對他碰到你武器就沒有了。任何物品的防禦在他面前都是無意義的。相比爆炸鼻屎男,爆炸鼻屎男是靠自己身體的爆炸是有威力的。

那麼勢必有可以抵擋住這種威力的東西。但是爆裂男這個不一樣,無機物爆裂這就是強行的跟材質硬度什麼都沒有關係,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還有這一話的自爆和牆壁爆炸威力太強悍了,但是跟以往的設想沒有什麼區別。就是這個果實在情理雜兵的情況下威力絕對一流。但是碰到頂級高手或者自身防禦高的例如能力或者霸氣就會大打折扣。但是如果不是自身防禦可能他一下就把你身上的東西爆掉了。你身上的防禦裝可能瞬間就轉換成殺你自己的工具了。現在知道是爆裂男可以爆士兵,士兵是鐵皮。我不知道爆裂男是不是可以爆和平主義者這種。還是那句話能爆裂無機物,比他爆裂的威力可怕的多。當然了那個爆裂髮絲也挺強,不過奇怪的是他平常的頭髮就是用毒喂的?還是就是假髮啊?


不過爆裂男表現的已經很出色了,他一個人算是拖了兩個競技場的高手。他算是這些幹部裡面表現的最為出色的,不論是戰鬥力,還是戰場的表現都算可以。巴托和卡文迪許都已經無法戰鬥了,競技場軍團對幹部軍團也算落下帷幕了。兩邊算是打一個平手,競技場這邊算是稍微占了一點優勢。剩下一個老蔡,加上一個背叛的baby5,兩邊算是各剩下一個。但是就如以前說的,這裡打的在歡對德雷斯羅薩整體戰局影響並不大。基本上就是看個熱鬧而已。


最後說扉頁,扉頁依然是出乎意料的。這個扉頁就像我以前說的我看不清楚尾田到底要寫什麼所以,這個扉頁系列我也沒有寫過什麼東西。這個實在有點無厘頭。

本周就這麼多了也不想寫其他了。反正休刊這兩周也沒有閑著一直在搞微博的事情。還是像以前說的,在貼吧最多也只有這麼一個單話了。也不想多說什麼廢話了。以前就說過很多次了,沒必要一直重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