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圖志分析 海賊王773話

日期: 2015-01-19

    大家好!我是MZ曆心圖志。經過三周漫長的等待,精彩的773話終於來了。這話雖然都是滿滿的打鬥場面,但是我認為,值得大家去分析的地方還是挺多的。


    首先我們來談談巴托。    一、巴托屏障防禦能力
    白馬的劍術攻擊,被巴托的屏障阻檔了下來。那麼我們就能從中看出,屏障的防禦從空間角度來說,還是挺不錯的,可以做到無死角的絕對防禦。
    而屏障對於力道的防禦能力到底有多大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擊碎巴托的屏障,其他的人就不一一列舉了,咱們就說說王者之拳。據說就算是四皇,只要被王者之拳給打中,也會喪命。但這只是傳說,想必在海賊世界裡,也沒有人去試驗過吧。
    除非是四皇站在那裡,什麼防禦手段都不用,讓王者之拳白打,這樣可能四皇會被殺死。而當時在競技場國王打出王者之拳時,距離又太遠了,所以並不能就因此認定,巴托屏障防禦力道的能力是無敵的。
    圖志我認為,屏障防禦力道的能力首先取決於屏障的厚度。巴托屏障的大小是有限的,就是說屏障面積越小它的厚度就越厚,當然防禦力度也就越強。但是要像現在這樣拉起一個大面積的,全方位防禦的屏障時,防禦能力肯定就要大打折扣。
    而且屏障的硬度也不可能向海樓石一樣堅硬,我認為硬度最多跟鋼鐵一樣。所以說當巴托面對一些傳說級海賊,或能輕鬆熟練斬斷鋼鐵的劍士等高手時,他的屏障就未必能像現在這麼安全。
    另外既然是果實能力,就沒有絕對無敵,而是生生相克。比如羅賓和羅的能力就可以輕鬆的忽略屏障,直接從裡面攻擊巴托,像泥漿果實、沙沙果實這樣的自然系能力,也可以從地下突破。還有像鐳射這樣的攻擊,應該可以直接穿透透明的屏障。所以說光依靠高果實能力,是不可能成為新世界一流高手的。

    二、談談巴托屏障攻擊能力
    在競技場內,巴托用能力輕鬆秒了海軍中將梅納德,以及革命軍的魚人哈庫,但這些能說明巴托屏障的攻擊力強嗎?當然不是。
    就像在上話分析中圖志我說過的一樣,梅納德和哈庫之所以被巴托打敗,並不是被屏障的攻擊力所傷,而是由於當時不瞭解巴托的能力,因為自身攻擊力過大而被屏障給反彈回來,所以才敗北。


    而從上面白馬攻擊巴托的圖中我們看出,因為白馬是用劍攻擊屏障,並沒有直接用拳頭接觸,結果就毫髮無傷。所以只要對手瞭解巴托的能力後,那麼巴托就很難傷到對方了。就像在競技場上,當貝拉米慢慢發覺到了這點之後,就不直接攻擊,而是用手去抓巴托,當時巴托就一下子慌了手腳。
    當然巴托可以弄個像現在這樣的一個,全方位的屏障讓貝拉米抓不到他,但這也就說明了巴托對於體術還方面是很沒自信的。


    三、巴托未來的實力進展
    雖然圖志我認為現在的巴托不怎麼強,但底子還是很不錯的,再加上他有一個比較逆天的果實能力,另外他也有路飛團成員一樣的意志在,相信他以後跟路飛一起冒險後,一定會加強攻擊體術方面的修行。到時他就能成為新世界真正的一流強者,而現在嘛,畢竟只是個新人,再怎麼強也不可能在兩年前最惡一代的路飛索羅之上。
    再看上圖KO古拉的那一拳,屏障屏障槍,好多人說他怎麼在模仿路飛啊!尾田不是說明了嗎!那是致敬神拳,本來就是想路飛至致敬來的,當然招式也用路飛的招式命名,也是很有愛的嘛!此外依舊堅持之前的想法,讓這樣一個鐵杆腦殘粉只當個下屬海賊團船長,尾田是絕對不答應的。

    下面我們來分析下白馬。


    一、白馬的速度
    白馬狀態下的卡文迪許的最大優勢就是,凡人用肉眼是無法捕捉到的速度。但是就像以前圖志我一直堅持認為的一樣,這種速度在體術和見聞色,一流的高手面前是不值一提的。
    什麼?你們說羅賓沒有見聞色,她只是靠花花果實的能力攔住了白馬而已。
    既然不管是漫畫畫面也好,還是羅賓說的話也罷,尾田都描寫到這份上了,我也懶得再跟大家做更多的辯論,就當是羅賓偶然依靠果實能力抓住白馬好的了。
    那麼問題來了,那麼這麼弱小的一個羅賓都能輕易把白馬抓住。要是在那些見聞色體術和能力都一流的高手面前,那白馬就不是更菜了嗎!
    所以說不管怎樣,白馬的這種速度在新世界裡,還不如兩年前的超新星更加吸引人們的目光。這可不是圖志我瞎定義的哦,這是尾田自己在漫畫中安排的劇情。


    二、白馬的攻擊力
    進入白馬狀態後,捲心菜的攻擊力雖然翻了倍,但就像上圖一樣,就算他手中拿的是一把名劍,他還是無法擊穿蕾貝卡的頭盔。
    大家想想,要是讓兩年前在空島擊碎鐵雲後的索羅,來給蕾貝卡來這麼一劍,那麼蕾貝卡還能站的起來嗎?所以白馬在攻擊力上只是速度加蠻力,因為自身缺少修行,並沒有將手上名劍應有的威力發揮出來。
    而海賊跟其他漫畫不一樣,其他漫畫某某人只要有一種天生技能,就能吃遍天下。而海賊呢?就算你有逆天的果實能力,或者是想白馬這樣的自帶能力,要是不經過艱苦修行,都是不上檔次的。別說跟現在的草帽團比了,就算是兩年前的三巨頭,他都比不上。


    更何況在新世界中,像這位殺手弟弟以及青椒一樣,天生就皮糙肉厚的人多得是,別說是白馬的這種攻擊了,就算是纏繞霸氣的斧頭都無法起到作用。所以說,現在的白馬要想成為真正的高手,那還有許多路要走。

    三、卡文迪許的前途
    雖然圖志我現在認為卡文的實力,只是兩年前中等超新星的水準。但是從長遠看,他的自身條件是十分優越的,只是之前一直靠天生自帶技能吃飯,缺少修行,所以實力才一直保留在三年前的水準。
    而當他在德島經歷這麼多後,應該有所覺悟。


    就像圖志之前一直堅持的一樣,卡文要想真正的強大,首先必須自由掌控自己的超能力。而尾田在這話裡,就明確地給出了這條路線。
    我先來具體描述下上圖中,卡文的兩種人格之間的對白。
    白馬:卡文迪許你為什麼要阻止我,這可是你自己的身體吧,你這樣做可會傷害他的哦。
    卡文迪許:白馬既然你知道這是我的身體,那也就是你的身體,這樣的話你好歹也聽我說句話吧!
    從卡文白馬這兩種人格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出,因為德島的這場生死戰,讓卡文找到了戰鬥的理由。就像之前他說的一樣,這場戰鬥的由他自己來解決。但是他的對手不是明個幹部,而是他的第二人格,要想成為強者,必須先過這一關。
    雖然現在開始慢慢地壓制住第二人格,但目前的狀態好像他自身都相當吃力,別提戰鬥了。我想之後它不僅僅是靠意志,單純地去壓制第二人格,而是通過去交心跟第二人格友好合作。這樣一來,這種一半一半模式下的白馬卡文迪許,不僅有了白馬的力量與速度,而且又擁有了卡文自身的冷靜和智慧,這樣他的戰鬥力將又在白馬的基礎上翻倍。



    另外他手上拿著的是一把名劍,現在的卡文卻沒有實力將他的威力發揮出來。要是之後他跟索羅一起修煉上乘的劍術,名劍“杜蘭德爾”也一定會大展身手,到時他能輕鬆擊穿鋼鐵就不是問題了。
    這裡圖志將能不能斬斷鋼鐵,來衡量一個劍客是否上檔次,我想這可不是我的一廂情願。當初索羅在打敗刀刃男之前,尾田就在回憶裡做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講述,所以尾田也一定會拿這條界線,在劍客實力方面來做點文章。


    上面說完巴托和卡文實例分析之後,下面我們來談談他兩人的有趣話題,那就是註定兩人好基友一輩子。
    雖然巴托現在斬釘截鐵的說,他以後再也不和卡文合作了。但尾田的後續安排真能如他所願嗎?圖志我倒認為尾田是得了一種不說反話就會死的病。雖然他現在讓巴托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尾田心裡對這對小冤家還是情有獨鍾。從之前的兩人跟古拉的打鬥來看,雖然小矛盾不斷,但關鍵時刻還是相互保護的。


    哈哈大家看吧,卡文對巴托也是牽掛有佳。
    所以圖志我認為在尾田心中,他兩就是索香第二。我曾在群裡,給他們取了個基情滿滿的名號“巴卡”。另外我也認為他兩也像是,海賊王羅傑船上的巴基和紅發,當然現在他兩的實力,要比當初的紅發和巴基強許多。
    所以當德島戰鬥結束後,卡文像巴托一樣直接進團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那麼我就有了一個新的猜想,就是尾田對於上船人員的界線;在第二層上的草帽團後援團成為旗下海賊團,而三層以上的競技場選手,包括巴托、卡文、蕾貝卡、貝拉米以及居魯士都會直接上船。


    下面我們來分析下明哥的幹部古拉迪烏斯。
    古拉心中一直最想幹掉的對手並不是巴托,也不是卡文,而是羅賓,這就再一次說明了羅賓的重要性。因為在海賊中這樣不專心於對自己的打鬥,是十分場罕見的。在圖志的記憶中,類似的場景只有雷利和黃猿對戰,在戰鬥中雷利還一心想要去保護草帽一夥。


    當然身為草帽團首席腦殘粉的巴托,是絕對不會讓古拉就這麼輕易的去對付羅賓,所以古拉就使出了這樣一個自認為是無懈可擊招式。
    這裡很多人都看不懂這個招式,圖志我就簡單的來講解一下:
    古拉這個膨脹的身體就是一個巨型的炸彈,而且頭髮還會隨著爆炸一起射擊出去,當然只有當別人碰擊到古拉的身體才會爆炸。
    也就是說古拉給巴托出了一個難題,要是巴托不去把古拉打暈失去意識的話,羅賓腳下的岩石就會爆炸。要是巴托去把古拉打暈,雖然岩石爆炸會停止,但古拉的身體還是會爆炸,從古拉頭上射出去的毒針。同樣會攻擊到羅賓和卡文。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古拉的能力攻擊範圍是很大,頭腦也好使。但他對自己體術方面嘛,面對體術一般的巴托,還是一點自信都沒有。只能動些小聰明,使用果實能力去達到自己的目的。當然古拉現在的最重要目的,不是怎麼擊敗巴托,而是就算自己被巴托給打倒了,也要把羅賓幹掉。
    我們就可以看出,古拉寧願犧牲也要幹掉羅賓,那麼羅賓怎麼還可能只是掩護蕾貝卡的小角色呢?


    當然巴托思索一番後,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與古拉同歸於盡,但也同時用自己的能力保護了羅賓。
    就像我上話就說過的一樣,這種純粹的爆炸在海賊的世界中,對小強而言是構不成致命威脅,所以巴托在這麼近的距離,就算毫無防禦遭受爆炸攻擊,依舊擁有繼續戰鬥的力量。
    那麼古拉的實力就很明朗,體術跟巴托一個水準。而至於他能力的爆炸攻擊嘛!對付下自家小弟還行,要是面對cp9級的高手的話,就夠嗆了。


    繞了這麼一個大彎子,結果巴托和古拉都活得好好的,羅賓腳下的巨石也還是炸開了。那麼尾田這樣一反常態的戰鬥安排,到底耍些啥心眼呢?下面我就來說說幾點看法:
    一、這樣的結局最有力的說明了,不管是古拉的爆炸攻擊力,還是巴托目前的攻擊殺傷力都是非常有限的。
    二、通過羅賓、巴托、卡文這三個人的互動,讓這些新老草帽團團員的默契度和感情一步步的加深。
    三、再一次渲染腦殘粉的對草帽團的忠心,和他戰鬥意志以及想變更強的決心。這些都是為他上船十分必要的鋪墊。
    四、雖說這樣的爆炸攻擊不會給羅賓造成太大的傷害,但羅賓畢竟是個美麗的女性,就算受點皮外傷,也都是讓人接受不了的。所以一方面讓卡文開始學會控制自己的第二人格,一方面也讓羅賓能夠全力對付之後的強敵。
    五、漸漸開始為羅賓的崛起做鋪墊,就像之前路飛一直踩著別人的身體向上走,而羅賓同樣是踩著巴托和卡文的身體向上沖,同時她的真正實力也一點一點的開始展現。
    六、說到羅賓的崛起,很多人一定說羅賓能抓到白馬,只是因為卡文在直立的懸崖上向上沖,速度縮水了,那麼尾田在這裡就給就給了這種觀點最有利的反擊。
    一半一半的白馬卡文,不僅身上背著一個羅賓,而且兩種人格還要玩左右互搏,都能跑的比炸彈快,而且還能在直立的平面向上沖。那麼完全狀態的白馬,而且身上沒有任何包袱,這樣白馬的速度會縮水嗎?
    這裡圖志我又有了一個有趣的腦洞,就是憑白馬的速度,能不能像布魯克一樣在水面行走呢?我覺得尾田之後會有這種設定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最後我們來說說蕾貝卡。
    不管是居魯士還是羅賓,都想要保護她,這說明了什麼?難道尾田是在想告訴我們蕾貝卡沒必要戰鬥了嗎?圖志認為當然不是,除了前幾話說過的競技場背影論,還有新時代核心論,這裡我再說說幾點理由:
    一、如果尾田想讓蕾貝卡只是做個看客,直接讓她把劍放下就行了,但是現在他的戰鬥意志卻越來越強,劍握得越來越緊。要不是羅賓趕到,她就算是死也一定會出給方塊一戰。
    二、之所以尾田多次強調居魯士和羅賓都想保護蕾貝卡,這不是說明了她的重要性嗎?不管是競技場上,還是現在都如此受器重的人,怎會只是一個永遠被保護的物件呢?
    三、前面我就說過了,尾田最近得了不說反話就會死的病。就像明哥及其幹部之前信心十足的大誇其口,結果到了現在一一被打臉。所以說分析海賊絕不能看表面文字和圖片。
    四、從目前戰鬥佈局來看,尾田是以競技場草帽後援團為核心,所以身為D組冠軍的蕾貝卡也最符合這一路線。
    同樣從這一點上來看,下一場戰鬥也不會轉到弗蘭奇那邊。德島戰鬥尾田應該是雙核心,前面的是以競技場草帽後援團為核心,之後就是草帽團主力為核心。所以說先是會蕾貝卡打敗方塊,然後再輪到兩變態。
    羅賓現在之所以在三四層間穿插,其實就像索羅穿插第二層的各戰鬥中一樣,她絕不會過多的插足蕾貝卡父女對方片戰鬥,因為這是她們的家仇國恨,必須由她父女兩來解決。而且我以為,蕾貝卡一定會以斬斷鋼鐵形態戰勝方塊。


    對於羅賓的重要性,上面的分析我已經說過了很多,這裡就不再做太多論述。我只想說一個讓蕾貝卡父女如此尊敬的人物,一個讓古拉和方片如此畏懼的對手,怎可能是大家想的那麼柔弱。
    另外小人族和居魯士都尊稱草帽團主力為“蘭度”,蘭度”這一詞在德島意味著什麼?那是救世主!如果草帽團是紅花的話,那麼競技場上的後援團就是綠葉,綠葉的作用就是襯托紅花的嬌豔,絕不可能會搶走她們的光芒!

    圖志猜測在下一話中,羅賓對方塊的戰鬥會被草花阻止。在後面的戰局中,兩人將上演一場重量級的決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