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王的萬年筆】OP770話漫談!

日期: 2014-12-12

潛水了好久,也沉寂了好久,堅持寫分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對OP的熱情一直沒有減退,複出的第一話分析,就從770開始吧,同時也希望分析吧等各大海賊分析論壇能一直火下去。


扉頁的黑影,大家也都分析了,的確如果WT想借用已出現過的角色,那麼非禿頭海怪莫屬,如果WT想要設計成一個和海怪外形相似的新角色,我們也只能乖乖地在一旁揉臉了(比如禿頭海怪的北極的兄弟,哈哈,有北極兄弟的小魷啦)。



支持黑影是禿頭海怪的證據很明顯,我來說下主要的證據:
1. 外形很像,也是有手(右手握住了一罐子貢品)有腳;
2. 甚平之前在報紙上看到的暴動的海獸,從形態上看很可能就是原來聽命於新魚人海賊團的那群(也可能只是長得像,障眼法的可能性也存在),而禿頭海怪聽命于范德戴肯,霍迪和范德戴肯曾經聯手過,那麼禿頭海怪說不定也和這群海獸關係不錯,所以這群海獸才發動暴動,來幫海怪盜取貢品。
但是這裡我說幾個黑影和海怪不太像的地方:
1. 比例有點不太對,海怪應該比這個黑影大一些(不過WT以前比例失調的情況也出現了不少,最明顯的是黑鬍子海賊團的“巨大戰艦”),要強行解釋的話,說不定是最近禿頭海怪沒吃的,餓瘦了!(泥垢了吧,好牽強的理由!)
2. 再者就是我上面兩圖中框出來的部分,禿頭海怪的腿十分短小,如果扉頁裡面的黑影是站立的,那麼無疑腳部和禿頭海怪相差甚遠,但是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這個黑影是坐著的,隨意紅色框內的部分其實是膝蓋。
(其實這兩點不是很充分,WT要將其畫成禿頭海怪,這兩點都能解釋通)
總之,如果下一話扉頁中,的確是禿頭海怪的話,那麼繼魚人島之戰後再被甚平修理一頓也是很合理的。如果不是禿頭海怪的話,扉頁的走向又不是很明確。不過依我看,非常有可能是禿頭海怪哦!

下面說一下這一話路飛VS貝拉米。


這句臺詞就說明路飛還是沒有動貝拉米的覺悟,因為路飛以為貝拉米還沒看清明哥而繼續幫明哥,試圖說服貝拉米收手。上一話,我們強行把貝拉米的覺悟理解成男人的浪漫,但是不一定WT就完全支持這種男人的浪漫(男人是固執的,一直執著的東西也不一定就是對的,只是這種氣概得到了我們的肯定而已)。相信路飛的角度就是WT的角度,我們大可是按照路飛的意思理解貝拉米。貝拉米花費了前半生去追隨一個錯誤的人,最終卻慘遭唾棄,但是貝拉米只是想用一場決鬥來證明自己曾經的追求不是完全不值得的,起碼之前視明哥為目標,為了追趕明哥自己的實力進步了一大截,從這一話的武裝色硬化就能看出進步很大。同時,貝拉米的這種執著正是海賊應當擁有的精神,面對天真的甚至傻傻的夢想,也得拼命去實現。貝拉米只想用和路飛的決鬥來證明著一切的意義,也結束這一切。之後,路飛被貝拉米揍倒在地的時候,可能會說:“貝拉米,你真的進步很大,可是你還是沒法戰勝我,因為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我將在這裡把你曾經崇拜的明哥打飛。”路飛會用更不凡的氣度來讓貝拉米釋懷。總之,如何拿捏住路飛和貝拉米的心理戰,就看WT了,相信WT能處理得很好。

說一下羅的情況。
羅的右手已經斷了,所以這兩周我一直在想,羅最終到底是會自己治好自己,還是被別人治好,於是我去找尋之前羅發動能力的圖,來看看羅給人做手術的條件。


兩年前,羅用左手開啟的room



兩年後,左右手都可以開啟room
  
然後,我又發現羅左右手還都可以發動物體換位元等手術能力。所以,羅應該有自己接好右手的能力。但是,如果唐把羅的兩隻手都砍掉了,那麼羅就沒法自己接上了。即使現在羅只斷了右手,我覺得還是沒法自行接上,畢竟已經沒有體力了,沒法給人做手術。現在急需有人過來給羅爭取時間,因為斷臂後就會大量失血,失血過多人會沒命的。我覺得是貝拉米打完路飛這一下,也精疲力竭倒下,路飛站起來趕緊上去救羅。
  
別忘了和路飛在一層的還有曼雪麗公主營救小隊,他們正在王宮內了,現在小唐的注意力都在路飛羅這邊,那麼應該很快能救出公主了。雷歐有縫縫果實的能力,公主的能力還未知。羅已經在槍口上,路飛暫時是趕不上去的,所以應該是小人族來救出羅,然後給羅做應急治療。

最後說一下戰局走向。


索隆和皮卡的較量本來是在石像上進行的。但是皮卡的一招,一下子將其和索隆的戰場轉移到了高地第二層,也就是和德林傑、拉奧Gbaby5和拜伊斯在一層,與其對戰的是競技場軍團的小角色(768話介紹的地形和戰局分佈是十分有必要的,有了那一話我們就能縷清所有的對戰)。因為皮卡石頭的能力對地形影響很大,所有最終索隆和皮卡在哪一層決出勝負很難說。鑒於按照高地的分佈,越高層幹部實力越強,那麼索隆最終可能在方片所在的那一層,也就是第四層向日葵花田解決掉皮卡。


羅賓本來在第三層,在腦殘粉和卡文迪許的掩護下,羅賓正在趕往第四層,那麼就會變成羅賓+蕾貝卡+居魯士VS方片,其中方片能飄動任何東西,羅賓的能力對其作用不大,那麼主力還是居魯士!索隆和居魯士同為2星,其對手也都是花色,都將在第四層決出勝負。
  
“提督的威嚴”類似於精神控制力。以前出現過的精神控制力有幾個人,贊高、Miss黃金周、拉斐特,其中Miss黃金周和拉斐特不排除有果實能力輔助的可能。既然沒解釋Miss黃金周和拉斐特的果實能力,那麼這裡這個小角色提督估計更不會解釋了。反正精神控制力,提督不是第一人,因此這裡設計出這個能力也不會顯得突兀,我們就把這保齡球的招式當笑點看看了。

  
為什麼皮卡的這招,讓我想到的是Miss雙手指的荊棘果實能力,胸部長刺= =


巨人的分析,各位分析師也都分析的非常深入全面,我就不再寫這方面了。不過,現在巨人海爾丁已經全身粉碎性骨折了(還能活麼?),相信只有羅能治好了吧,所以羅一定會好起來的!
之前看到拜伊斯的體重變化能力,一度以為是原來的Miss情人節已經死了(人家不是在新蜘蛛咖啡館開的好好的麼),然後明哥將這個果實拿到了手給拜伊斯吃的。不過,我更願意相信是WT構思劇情想的太多,把以前的Miss情人節忘了吧。
話說這篇的戰鬥能力設定跟阿拉巴斯坦的很像啊(前面提到的什麼Miss黃金周,Miss雙手指,Miss情人節)。


Baby5這一話繼續展示萌點,讓我一度看到了她上羅船的希望。小時候,baby5和羅的關係那叫一個親近,可是兩年後羅見到baby5的時候卻無情的說成是“敵人”,baby5在確認羅背叛的時候也是眼含淚水(她什麼時候沒眼含淚水?)。咦,我是不是和baby5一樣腦補過度了?羅肯定不會主動邀請baby5的吧,這個女人立場太不堅定,太不靠譜了,但是我還是很希望baby5賴上羅的哦!


預測下一期漫畫,WT應該會解決掉高地第二層的所有戰鬥,因為還有更高層的重頭戲,前面的小幹部不能拖太久。青椒VS拉奧G(兩個老頭間的戰鬥),破壞炮男VS德林傑,老菜VS baby5(老蔡的性格好像就是受不了別人對他的好意哦,和baby5的碰撞很值得期待)。


德島的戰鬥分為四個層面。
第一層面:
青椒VS拉奧G
破壞炮男VS德林傑
老菜VS baby5
海爾丁VS拜伊斯
第二層面:
卡文迪許+腦殘粉VS爆炸男
弗蘭奇VS塞尼奧爾
第三層面:
羅賓+蕾貝卡+居魯士VS方片
索隆VS皮卡
小人軍團VS梅花
第四層面:
路飛VS
這樣看,戰鬥的水準就清晰多了。現在索隆用普通的斬擊是砍不動皮卡的本體的,要砍刀皮卡的本體,還得利用見聞色+武裝色霸氣。



下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