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其實德島篇可以看做‘草帽一夥朋友們’的選拔篇。

日期: 2014-12-20

770話開始到771話來自于競技場的選手們開始大發神威了,這樣其實驗證了一下我以前的想法,就是競技場的設定,包括後來聚集的怪人軍團實際上都是尾田在幫助草帽一夥選定新世界同盟或者夥伴們,通過各種考驗,經過與草帽一夥共同戰鬥,形成依附於草帽一夥的新世界最初的勢力和戰鬥力。
  
競技場的設定是為了最快速度形成對戰凱多所必須存在的,而德島篇相對於複雜的篇章是為了未來
直到結尾而必須開展劇情,埋下必要伏筆必須的。
   
不得不說競技場大量人物是繼超新星登場後人物最多的,相比於性格各異,辨識度很高的超新星們,不得不承認競技場的人物太多了,而且受限於這並不是德島篇的主題,所以戰鬥描寫並不詳細,很多時候一筆帶過,似乎讓人看不過癮,而且我想很多人應該對於大多數競技場選手根本認不過來吧,當時我也有疑惑,但是隨著劇情發展,其實會發現這都是尾田安排好的,你並不需要將這些人全認識,只需要按照尾田的引導將他想引導到草帽一夥身邊的選手記住就好了,巴托羅米奧的腦殘粉,白馬的自戀,青椒和最近的巨人海爾丁,老菜加上貝拉密,我們還是記住了他們。
  
這裡其實可以看出一些海賊現在與以前的不同,草帽一夥自然是不可撼動的主角地位,之後是每個篇章的主角,在某一階段可以與主角團隊並駕齊驅甚至淩駕其上的推動劇情的人物,現在是羅,以前有過薇薇或者羅賓,艾斯等等,這是引導劇情的人物,而現在除了這個之外,從德島篇的特殊性可以看出,可以看出尾田加入的競技場人物屬於未來必定會登場的重要配角人物。
  
我一直說德島是特殊的,因為尾田有多方考慮,新世界就是四皇的地盤了,這是個不同于前半段偉大航路的世界,劇情是絕對不可能像之前一個一個打七武海那樣發展,從PH島上埋下錦衛門父子與和之國的長線至今未解,從桃之助的秘密以及凱撒這個禍源竟然沒有德島出場的機會就能夠看出,海賊新世界劇情不可以用前半段的常識和看似相似的點去比較。
  
PH島開始到德島之後不會有之前海賊節奏之中的短暫的劇情平緩,篇章之間聯繫極為緊密,新世界已經不是一高一低如同波浪一般的節奏,而是逐漸的往高處走,德島事件一定會牽動新世界更大震動,進而引起更大的動盪和更大的高潮,可以說未來劇情不是波浪了,而是會是慢慢升高,最終形成大海嘯的節奏,那時候就是最終章了吧。
  
說了這麼多未來劇情發展問題,其實我只是想說明一個時間和節奏問題,前半段時,草帽一夥一般都無法預測自己未來的行程和冒險是什麼,每次尾田都要多做很多鋪墊之後慢慢展開劇情,但是在新世界,一切都將加速,尾田不會需要那麼樣一次次長鋪墊了,德島足矣。
德島開始前已經是預定了凱多的劇情,這個跑不了了,而德島很特殊,這是新世界的真正起點,你可以說這個篇章羅牽扯出了多弗朗明戈,明哥直接牽扯到了馬力喬亞國寶,而明哥的敗北會立即牽扯到凱多,再加上革命軍薩波的牽扯,從劇情上就不需要很長的鋪墊了,只需要迅速展開和之國相關劇情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說拖劇情的,請少說點吧,尾田已經加速了,只是你沒看出來罷了。
而正因為時間的短促和面對四皇強大力量的迫切需求,為了保證海賊王作品和草帽一夥實力的平衡不至於崩壞,德雷斯羅薩可以說是尾田迅速幫助草帽海賊團迅速擴大力量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篇章,我想在尾田畫新世界內容的時候已經確認必須盡最大可能最快幫助草帽海賊團增強實力,因為
  
從劇情上,真沒有別的時間和機會,真等到和之國才開始劇情真的有點晚了,乾脆一次性解決相關問題是最好辦法。

因為德島出場這麼多人物,而且都多少有戲份就可以理解了,那是因為尾田用自己的手幫助草帽一夥選拔幫手和夥伴,當然我不想說誰是第十人,而是同盟更恰當。
尾田從各個方面悄然選拔者合格者,從情節開始推動,從性格,戰鬥力,意志等等各方面,尾田一個個的將那些未來必將會再次多次出場,雖然不是主角,但是將會是主要配角的人物們一一開始介紹了,從巴托入選開始,到恢復肉身玩具的報恩開始,層層過濾不合格者,選拔出經得住考驗的堅定的草帽海賊團的同盟和旗下海賊團們。
  
巨人海爾丁和老菜就是最新的合格者,他們一定會有重要戲份的,所以多說一句,對於老菜和BABY5感到突兀的也不要找彆扭了,以後出場多了,你肯定看他會順眼。
  
對於路飛來說,他對於同盟還是比較接受,旗下海賊團更大可能他不喜歡,不過那些人一定會自動追隨草帽名號的,就靠著烏索普拯救他們的人情和草帽一夥的恩情以及共同戰鬥的友誼,這是肯定的,現在選出來的這些合格者並不是那種一般意義上的配角,而是主要配角,是有大用的,所以看的時候別不耐煩,這些人都不會是短期人物的,鋪墊描述一下是必須的。
  
即便路飛喜歡自由航行,但是能夠在新世界有這麼多朋友,那就方便多了。
  
如果說前半段主要就是‘草帽一夥’故事的話,那新世界是’草帽一夥和朋友們‘的故事,為什麼用朋友們來說,是因為路飛一定會把這些人當朋友的,畢竟都是戰友,這些朋友不僅僅是在心中支持草帽團的人,還是能夠可以用行動做出回應的人,追隨草帽的人必然更多,現在確定了大多數配角,未來展開包括和之國以及花之國或者艾爾帕夫劇情就不會有絲毫突兀,而且不會拖泥帶水,所以德島紛繁複雜一點並不是壞事,那是為了未來劇情更好的發展,這點我深信不疑。
  
我無責任預測一下,萬一哪一天路飛真的帶人去打聖地了,我保證這些人會一個不少全部到場,所以說支走山治和半支海賊團,加入競技場人物是尾田有大考慮的。
  
說到這裡,我一直覺得有個遺憾,就是想看一場草帽團與敵人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海戰,雖然每次戰鬥都很精彩,但是大多數都是在陸上進行的,海賊和海賊在大海上來場廝殺,那真的是很棒的事情,當年羅傑和金獅子在海上大戰,我希望看到草帽海賊團與四皇在海上大戰的劇情。當然如果沒有也不影響海賊王的精彩,只是我的希望而已。
  

就說這麼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