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2話 持續挖坑中

資料來源: http://tieba.baidu.com/p/3489888030?see_lz=1
日期: 2014-12-26

說本周漫畫
本周漫畫依然是競技場這邊的事情。卡文迪許和腦殘粉。卡文迪許和腦殘粉和青椒三個人我一直認為是競技場團隊裡面最強的。不過青椒因為年齡和傷病的原因坑了,卡文迪許和腦殘粉。我只是看好他們的實力,但是他們的實力屬於未知。雖然兩個人在競技場比賽中表現都很亮眼。但是兩個人的性格方面都有缺陷。
先說腦殘粉,腦殘粉巴托洛米奧。他在草帽海賊團面前是腦殘粉,但是在別人面前是食人鬼。對於巴托的實力評價。首先要從他的風評說起,巴托的風評並不好。巴托在競技場登場,當時主持人說的基本都是負面的。如果只看哪一期,巴托可以算是惡人。但是這裡面有兩個問題。首先是關於海賊王裡面的傳聞問題,在海賊王的世界裡面傳聞跟現實中的網路很像。就好像路飛一樣被傳的亂七八糟。所以巴托的傳聞是真是假很難做考證,就好像G5的傳聞一樣。如果你不瞭解只看傳聞巴托跟G5一樣都是惡人,其實這跟現在微薄上的熱點一樣。信與不信在於自己,如果你真在意某件事情就必須自己調查才可以,否則最好還是先否定。之後巴托的表現我記憶最深就是他扔炸彈,其實我想說巴托雖然在草帽海賊團面前是腦殘粉。但是巴托絕對是有經歷的,或者說他比一般人更看透人。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他為什麼喜歡草帽海賊團的原因。草帽海賊團這些人都有經歷,經歷過一些事情後。他們不會被世俗的東西所困擾,就好像路飛一樣。完全看自己喜歡,我們正常來判斷人的好壞會憑藉自己的經驗或者經歷。而路飛那種可能完全是一種野性,一種感覺。就好像他說羅賓不是壞人一樣。我覺得巴托也應該經歷了很多,他看的很透。或者說他也是那種完全靠本能判斷。這個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所以我覺得對巴托的風評是有水分的。那裡面的風評可能有真有假,但是巴托那個性格跟路飛有點像嘻嘻哈哈的。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是認真的,所以無法真正對他實力做出評定。而且巴托目前展現的大多數都是他的惡魔果實能力。至於其他方面都沒有展現過,但是只用惡魔果實能力巴托到現在未嘗一敗。基本上沒有人能破掉他的屏障,所以我覺得巴托屏障被破掉時候才能看到他真正的實力如何。不過這話可以看出一點,巴托比較情緒化。而且我覺得巴托很容易暴走。或者說巴托是那種兩極分化比較嚴重的人物。有天真的一面也有成熟的一面。


尾田為什麼會畫巴托這麼一個角色。從巴托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喜歡海賊王人的影子。但是我覺得巴托的出現對於草帽海賊團來說有著其他的意義。他們變成了別人心中的偶像,因為崇拜路飛或者草帽海賊團使得自己的人生發生改變。就好像很多人是因為羅傑的原因,而出海當海賊一樣。也是追尋著自己的偶像,關於巴托的事情我跟掘井者討論了一下。我覺得巴托算是草帽海賊團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粉絲。掘井者的意思是說我對粉絲的第一太高了,女帝,夏姬不算嗎?她的意思是說難道說喜歡歌手的人就一定要去當歌手嗎?不當歌手就不算粉絲了嗎?我是無言以對,因為我也沒有喜歡過某些特別的角色。但是人在一生總總會被各種事情影響,也有人因為喜歡某個畫家的作品而去學習畫畫。崇拜偶像改變自己人生的事情也不在少數。當然我不否定說我對粉絲的定義高,但是想想,如果有人某天跑過來跟你說。因為你做的某件事情,影響到了他,他才成功的或者才有現在的成就,你的心裡是不是也會有點小開心。女帝也好,夏姬也好,他們跟巴托是不一樣的。我不否認,女帝也會為路飛玩命。但是在巴托的心裡,草帽海賊團就是他的夢想或者說成為草帽海賊團那樣的海賊就是他的夢想。而夏姬在我看來,可能只是在賭自己看海賊的眼光。



下面說一下卡文迪許。
卡文迪許,真正的實力除了他自己身體裡面那個隆美爾以外。我覺得卡文迪許自身的身體素質也很強。換句話說。就算隆美爾強,但是卡文迪許的身體跟不上依然沒有用。換句話說,卡文迪許其實只是技術上或者技巧上不如另一個人格。看過這一話,我最大的疑問就是卡文迪許身體裡面的另一個人格跟卡文迪許是什麼關係。

這讓我想起了火影忍者裡面的尾獸,隆美爾平常在卡文迪許身體裡面沉睡。他是不是只要想出來卡文迪許就無法阻攔。或者說像尾獸如果人力柱遇到生命危險自己就會強行讓人力柱尾獸化。這個隆美爾是不是也是如此,當卡文迪許遇到生命危險的時候他就會出來。因為他們兩個用的是同樣的身體。就好像這話,卡文迪許因為情緒化的巴托被比如絕境,這時候隆美爾就出來了。隆美爾就好像一種保護機制一樣,當卡文迪許遇到危險就會強行出來。



當然了,還有一種想法就是隆美爾跟卡文迪許平常是有交流的。或者說也跟尾獸跟人力柱一樣。卡文迪許有點精神分裂一樣,平常時候卡文迪許是可以壓制住隆美爾的,或者隆美爾也不屑於出來。但是這裡面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卡文迪許能不能隨便切換人格。就好像一個開關一樣,按一下變一下。兩種可能性都有吧,但是我覺得最大的可能性還是不可能平等正常的交流。兩個人性格上都有問題,平常還會在身體裡面掐架。但是遇到危險或者隆美爾感興趣的隆美爾就會出來。我覺得卡文迪許身體裡面這個隆美爾在尋找某些東西,可能是可以跟他對打的高手。其實說到對手,眼前就有一個就是索隆。其實這話有一個鏡頭,索隆在觀察。然後索隆說好驚人的威力,後面說誰會在什麼時候變成日後的敵人呢先記下。我不知道索隆看沒有看到隆美爾斬德林傑。如果索隆看到了不知道索隆會不會想下來跟隆美爾打一下。或者說隆美爾是不是能感覺到索隆,從隆美爾的以往的表現來看,隆美爾的速度非常快。我腦補了一下,會不會下一話隆美爾突然出現在索隆身後給索隆一劍。然後索隆接下隆美爾一劍,然後隆美爾回去卡文迪許出現。不過確實很期待索隆跟卡文迪許一戰,也期待索隆跟武士正經的打一場。


說德林傑,德林傑被隆美爾斬了。德林傑可以算是競技場軍團和幹部這場戰鬥中最大的贏家。他一個人打敗了四個競技場軍團的人,當然了這四個人的水準不一。有兩個是被德林傑直接秒殺的。但是他擊敗的布魯基利和本話擊敗的艾迪歐水準都還可以。艾迪歐可以跟沒有覺醒的老蔡打到55開。總體來說在這些幹部裡面德林傑的表現最好,但是他依然頂不住隆美爾。我覺得隆美爾雖然給了德林傑一劍,但是並不能百分百說德林傑就跪了。因為德林傑本身有鬥魚的血統,我覺得德林傑可能還會在站起來。而德林傑的戰鬥方式讓我想了莫内,莫内也是用嘴咬的。我這裡想到一個問題,我們一直認為莫内是被改造的。那麼有沒有可能莫内也是混血。當然人和鳥是生不出來的,但是海賊王裡面有很多奇怪的物種。所以莫内是不是也是特別的。當然類似的戰鬥方式,不能說麼什麼了。又想到莫内那個奇怪的紋身了,那個紋身是不是代表著什麼。


說回德林傑,德林傑從小生活在家族。德林傑跟baby5他們是不一樣的。上一話他對黑桃的態度跟baby5他們也是不一樣的。小唐之所以收德林傑,可能就是看到他的成長。雖然我很希望隆美爾可以跟索隆一戰,但是我也不希望,打敗這麼多人的德林傑被一劍給秒了。希望他能站起來在跟隆美爾一戰吧。還有一個細節德林傑可以像魚人一樣長牙。但是德林傑的戰鬥方式,貌似跟其他魚人好像不太一樣。我印象裡面魚人大多都是用手的。魚人也是腕力出名的,甚平打海神用過腳。其他的我還沒有印象,說不不出什麼,只是覺得德林傑的打法很怪異。可能也跟他是混血有關係吧。不過德林傑的打法充滿野性,德林傑說了一句強者不需要講什麼義氣。我覺得這跟小唐的教育分不開,有一種濃濃的小唐風格。


下面說一下爆裂男。
對於爆裂男的能力我有三點疑問,優先是他的爆裂時間。比如他給物體施加能力,那麼這個爆裂時間有沒有說法。是施加完馬上就爆裂,還是可以自己遙控的?其次就是爆裂的威力問題,爆裂威力取決什麼。是他施加的物體,還是他施加的面積還是他爆裂瞬間的衝擊力?還有就是施法範圍的問題。從以往看,這個爆裂男的能力主要殺傷來源我自己覺得是物品的濺射。但是如果單純的只是這樣,我覺得他的果實威力優先。就比如說這話的一招他爆裂地面。威力確實很大如果爆裂的瞬間無法想炸藥一樣產生破壞力,只是靠物品濺射的話。其實傷害並不一定很高,如果碰到索隆,斬了就完事了。當然了也有下路的打法,比如爆衣之類的。還有一點就是他這個爆無機物,是不是索隆的刀也可以被爆?這個爆裂男的果實怎麼說,爆裂無機物確實很噁心,殺傷範圍也很大。但是我覺得威力並沒有老沙手下哪位爆炸男威力大。但是他的殺傷面積應該比炸彈大。


還有一個施法範圍的問題,我來舉一個例子。
如果爆裂男的能力可以控制爆裂時間,而且施法範圍夠大。比如在港口一個地面施加爆裂能力,然後自己在皇宮可以操控。想想有多可怕,小唐團隊裡面有紫羅蘭。如果像我說的爆裂男可以做到像我舉例子那樣,的有多可怕。如果想暗殺某人,只要在讓爆裂男施加能力,然後爆裂男走開。紫羅蘭觀察。等人到了爆裂男就可以引爆。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無懈可擊,暗殺不用說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防守只要把德島都摸一邊,紫羅蘭觀察呵呵想躲都躲不了。
我一直覺得小唐這些能力者之間可能都是有聯繫的,他們是有聯合或者果實配合攻擊的。
我在舉一個例子,下面要說的方片,方片是旗幟果實。想想方片的果實配合上爆裂男的果實,瞬間那個畫面實在太美不敢看。


說一下居魯士。
上一周動畫版正好是居魯士的回憶。德雷斯羅薩有兩次回憶,這兩次回憶都比較虐心。我個人覺得兩個回憶相比之下居魯士的比羅的要虐心。居魯士是一個贖罪,被拯救,失去,復仇的故事。尾田虐居魯士太狠了點,居魯士是為了給朋友報仇而殺人的。但是居魯士也因為這個受到了懲罰。漫畫裡面沒有寫,但是動畫版裡面做了居魯士會被噩夢糾纏。斯卡萊特拯救了居魯士,但是方片又殘忍的奪走了居魯士一切。好在尾田沒有太過狠心,居魯士雖然變成了玩具失去了一條腿。但是唯一讓他欣慰的就是可以陪在自己女兒身邊。現在他得到了報仇的機會。其實這些決鬥裡面我覺得居魯士跟方片的決鬥應該沒有懸念,居魯士一定會贏。因為尾田已經奪走了他太多東西。現在唯一能分析的就是居魯士怎麼打贏方片。方片這個傢伙呢,很喜歡攻擊他人的弱點。蕾貝卡就是居魯士的弱點,我覺得方片輸可能就會輸在蕾貝卡身上。方片很喜歡秀,很自信或者說很傲。如果讓我說居魯士怎麼打敗方片最解氣,就是讓方片輸在自己認為最強的點上。居魯士跟蕾貝卡說,不讓蕾貝卡插手。但是我覺得蕾貝卡不是那種懦弱的女性。蕾貝卡是劍士,劍士也有劍士的榮譽。我覺得蕾貝卡可能會吸引方片的攻擊,給居魯士製造攻擊的機會。


說一下關於小唐洗白的問題。
這個是今天那個單行本鬧的。
我說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小唐作孽太深。前邊說了居魯士的事情,固然方片可恨。但是一切的起因還是小唐。再有就是羅,小唐是弑父,殺弟,加上小唐這幾個手下給小唐拉太多仇恨。上一話拉奧G又給小唐狠狠拉一次仇恨。有人說小唐做這一切可能是有人指使的,可能是草花指使的。小唐可能受到了蠱惑,但是我覺得這一切都不是理由。怎麼說呢,海賊王到現在為止最難搞的一個boss我覺得是小唐。最不能洗白的我覺得也是小唐。想想居魯士,想想坷垃松,的什麼理由可以讓小唐洗白呢?哎,還是老老實實做個惡人吧。我更喜歡哪種執迷不悔的小唐,輸給路飛輸給羅可以。但是我不想看到改悔的小唐,小唐就是應該這麼惡下去。

最後說一下扉頁吧。關於封面我單話坑一直沒有寫。關於光頭海神這個,我對扉頁怎麼說,我對這次扉頁連載的甚平故事沒有什麼興趣,也可以我說這次扉頁連載的故事讓我看的沒頭沒腦的。我不知道扉頁他到底想講一個什麼故事,在加上上一次卡裡布的扉頁跟正在連載的漫畫有點聯繫。所以我自己想在等等,如果讓我猜測的話,我覺得某個老熟人要在扉頁登場了。扉頁現在我是說不出來什麼,光頭海神這個很早就看到有人說了。我也不知道他想做什麼,還有一點奇怪的就是我印象裡面光頭海神也吃過藥。但是光頭海神現在沒有事情,在漫畫裡面海神因為身體太大無法被關進監獄。被小魷,帶走了,而沒有吃藥的海神是無法打過小魷的。事情可能發生在小魷把海神帶出魚人島之後。還是在觀察一下吧,從海神的手勢來看可能是不讓甚平過來。海神是被甚平和山治練手打敗的,海神可能現在受命於誰,在這裡收集東西。但是桶裡的東西竟然不飄起來,看起來應該很重。
差不多就這些吧,休刊半個月。基本上我除了每週寫單話坑以外,基本上不會在貼吧出現的。休刊期間應該還是會在分析吧微博出現。微博休刊期間會做一些無節操,無下限的東西。

這裡最後挖一個坑,德雷斯羅薩篇章尾田傾注了很多心血。如果看微博的人知道尾田做了多少準備,而且從這次單行本改的東西來看德雷斯羅薩篇章後應該還有好戲。還有如果大家休刊無聊最好去補一下動畫。有些的東西只看漫畫是看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