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771.哭著哭著就笑了

日期: 2014-12-19

一、歡騰的彩頁


彩頁,草帽團手都有一隻手朝著路飛,感覺寓意是每次投票都在追趕路飛(路飛一個人在前面騎馬意味著一騎絕塵?)巴托作為草帽海賊團腦殘粉,手雖然抓著馬車但也是朝向前面各位草帽團前輩的,彩頁其實還是很有趣的哈哈:


巴托眼睛瞄著蘋果,指的是當初競技場想要燒燒果實吧:


羅雖然一副苦瓜臉但眼睛向前瞄說明還是心裡很羡慕前面歡騰的場景吧,是該繼承柯拉先生的笑容了:


二哥一副不怎麼在乎的樣子是因為車上都是海賊而自己是革命軍麼?接住了蘋果不僅意味著繼承艾斯的意志還有其實心裡還是在意馬車(大海?艾斯?路飛?)上的動向吧:


掉下的輪子是象徵著羅的那句“時代的齒輪已被我破壞了”麼:


這個7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應該不是無緣無故的數字:


白馬:WT,漫畫裡外我人氣都還不夠
WT:好,把你放到人氣前十的彩頁裡


二、就當純吐槽吧


1.索隆的砍石之旅(第四季)
首先琵卡這個大招影響相當大,對比圖就知道了:



至少第三層是影響到了,第四層的影響上一話就畫了,花田看樣子是沒有影響,但這個招像是把上去的路截斷了,至少下面的人難以上去,至於索隆說的琵卡另有企圖不知道是不是和這個有關。戰王這一拳用在哪我沒想明白,反正地形由琵卡所控,弄出什麼樣都不稀奇,想不到就不要想好了。至少戰王絕不會參與索隆與琵卡的決鬥,雖然這一拳可能與琵卡有關,如果來個人幫忙才贏那就成了索大一生最大污點。還有其實可以看出索隆嘴炮打的是很好,砍石頭也砍得煩了:



2.就是想吐槽青椒
這話情報出來我也是吐槽青椒成了新時代的犧牲品,老蔡baby5cp後各種替小唐不值,然而WT就是WT,總能讓人心服口服。青椒作為5億傳說級人物,就找了倆原因:一注意力沒全放在戰鬥上(上一話破壞炮還借此教訓了德林傑=_=),二與路飛戰後年老體衰畢竟不如當年,也是明白了為嘛白鬍子要戰死頂上,戰國卡普退居二線了,不然遲早青椒就是下場,傳說就該乖乖的去當傳說啊,能做的就是把該傳承的東西傳承下去,新的時代還是需要年輕人來開創嘛。




三、老菜、baby5與扭曲的小唐


1.老菜的逆襲
先說說老菜,這話還是蠻歡樂的,群裡有人吐槽拉奧G像茄子,茄子,青椒,菜23333。扯遠了,老菜這下覺醒不得了,戰鬥力陡升至少倆檔次,輕鬆秒掉巔峰的拉奧G,而且把高地都切開了,至少比兩年前卡庫切開一棟樓的“周斷”要厲害的多,連靠踢技吃飯的山治都沒有展現出過這麼大的破壞力(也沒機會展示吧23333),同時也應驗青椒那句可以破冰的那句話:



2.baby5和拉奧G看小唐的扭曲

本話的焦點自然更多還是在baby5,情報出來我倒是能理解跟老菜在一起。畢竟那個日文情報圖baby5拿槍對著自己一臉幸福的說,如果能幫到你我就去死好了,徹底戳中萌點:


這裡小說一下OP裡的人物,OP人物都給我的一種相同的感覺,用我自己的話說就是很真,換種說法叫形象鮮明有個性?比如路飛沒有心裡獨白(想到什麼就會說出來)、山治恪守騎士道以及烏索普的膽小等等。這被樣刻畫出的人物其實都是很可愛的。Baby5就是被需要就會有回應,甚至不惜死去。需要就可以說是她活下去的意義,當初小唐就是這麼把她撿回去的吧。而baby5的回憶也寫明白了是什麼造成了baby5這種心理,當然造成這種心理的絕不止被母親拋棄這一個原因:


當初情報出來還有一種想法,就是反而第一次替小唐感到不值,(這種關鍵戰鬥是鬧哪樣啊喂),不過漫畫出來完全不一樣了。不僅老菜成了真正的人生贏家,baby5也交代的很清楚。這裡先把baby5和拉奧G的相互的反應來個對比:



真是赤裸裸的諷刺。
其實對於拉奧G那個“好用”的意思一開始我是很糾結的,後面baby5哭也有不同解釋。原版用的是“便利”,我就一直糾結這個詞到底算中性還是貶義,畢竟看拉奧G後面一副要救baby5的樣子總給人感覺不是貶義,就連最後被打倒,還嘟囔了一句“少主,對不起”,這畫面與莫内如出一轍:



最終的想法是,“好用”小唐家族眼裡算中性甚至褒義,而其他人眼中就是貶義。這個就要扯到明哥扭曲的家族觀了。明哥對家族的定義和一般人不一樣,弑父殺弟謂之“原諒”,而對於維爾戈最後卻自己攬下罪責,還深情告白(劃掉)告別,當時的我們看起來明哥和原來boss不一樣,似乎很有人情味。但回憶裡羅西南迪卻不是這麼說的,對於貝拉米的態度也若此。拉奧G這句話讓很多人想到了柯拉先生死去前明哥的那句:


而恰恰,baby5也能算是這種“心甘情願為我去死的好孩子”。此時拉奧G“好用”這個詞也體現了這一點。
廢話多說了,明哥的家族觀念就是利用。父親,沒法帶給我原有天龍人的權利,反而因此被追殺逃難,無用,那就原諒吧;弟弟,開始幹活很不錯啊,叛徒,洩密,還差點多年心血毀於一旦,無用,繼續原諒;貝拉米,想加入我?先看看你有多大用,旗給你,輸一次我就拿回來,然後貝拉米輸了,但看著貝拉米還是一副忠誠而且還想奮發圖強的樣子,好像還有那麼點剩餘價值,饒一次吧;德島上,也是操縱著貝拉米折騰路飛,看著貝拉米利用價值被榨幹(路飛:再這樣下去貝拉米會死掉的),想起來之前有點用,做了點事,放就放吧,反正半死不活也沒啥威脅。就連莫内和維爾戈也是“利用”完了價值,才深情告白,不,告別。
如果說明哥扭曲的家族觀如此那也算了,但手下也是心甘情願被利用,拉奧G的話已很明顯了,所以小唐家族整個都有些扭曲,前面說到了造成baby5的原因不止被拋棄,還有整個小唐的縱容,正是這種縱容造成了如今的baby5,而老菜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


既然老菜明白了這一點,那麼之後baby5就會有所改變,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看起來有那麼點荒唐吧。

4.任性為baby5拿出來的第四點
對於baby5聽到拉奧G話的反應,一開始認為真相後是辛酸的淚,但想想之前單純的樣子又像是被讚賞地哭出來。對於baby5的刻畫是都有可能的,只不過扭曲程度有差異而已。表達喜愛這個baby5這個角色就該任性的截一些圖:





最後雖然這個標題是任性起的,但還是要照應一下,過去的辛酸就和這滴眼淚一樣就這麼過去吧,哭著哭著就笑吧:



看到別的貼子有說,我就來個無關緊要的馬後炮好了,750彩頁:


如今看來意圖已經很明顯了,第三排最左的奧隆布斯在清兵,青椒也不是完全由拉奧G打倒,往裡靠攏,斯萊曼、布魯基利、達伽馬、阿布已跪,而最中間兩個,戰王有特殊flag,海爾丁幹掉拜斯,因為海爾丁是巨人,放在第二排不協調就只能在後面露個頭。而第二排邊上亞布德拉與傑特幹掉小唐分身是大功一件,也代替的海爾丁的位置。老菜看771就不用說了,破壞炮不出意外下一話就會打贏德林傑。如此看來,巴托會料理古拉迪烏斯,白馬覺醒後會更上一層對上梅花。(這圖就差個居魯士了,畢竟以後不會在大海上馳騁=_=搞得我一看路飛站著後面仨坐著一下反應小唐和三花色,總覺得不太對勁,仔細數了一下才發現。。。。)

啊啊啊啊又忘了76卷封面,戰鬥應該是按這個漩渦的順序由外向裡結束:


烏索普KO砂糖,蕾貝卡送鑰匙,這倆順序反了。再除去亂入的勘十郎和二哥,接下來依次是德林傑,平克,古拉迪烏斯,羅賓跟小人一起,琵卡,方片,梅花,小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