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71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2-18

本周漫畫
看情報時候,就說老蔡是人生贏家搞定了兩個幹部。然後也在想這周能寫點什麼。包裹上周這兩周能寫的東西並不是很多,我這個人對細節並不是太在意。反正就算我不找也有人去找,很多人都會用放大鏡去看細節的。說點其他的吧,上周做微博時候說了老蔡跟baby5CP。加上最近隔壁掐CP掐的很厲害,其實對於海賊王來說CP可能算是一個比較容易拉仇恨和騙回復的話題。我個人並不是很在意這些,如果我硬要我說目前為止我認為能確定的也就那麼幾對。可雅和烏索普,斯摩卡和緹娜,寇沙和微微可能也算。這三對可能撕的人比較少,其他的CP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人撕起來。

說回老蔡和baby5,有人說老蔡是人生贏家啊。幹掉了兩個幹部,然後還迎娶了baby5baby5人長的漂亮,還那麼萌。但是事情往往都是兩面的,baby5最大的問題就是他那個性格。baby5的那個性格是一個定時炸彈,小唐家族這些人多多少少都有點不正常。當然了老蔡也不正常,如果他們兩個人性格互補還好說,如果不互補那就熱鬧了。而且我也跟朋友開玩笑說,今天他能打贏老蔡的求婚,明天是不是也能答應別人的。然後我們腦補了一下,發現有些場面好像有點少兒不宜。腦洞一下,老蔡要跟baby5生活在一起,首先的先治療baby5的性格,其次換baby5的外債。當然八寶水軍不會缺錢了,不過你的先把你爺爺的頭踢回來。對於baby5看上老蔡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首先漫畫裡面已經說了baby5的未婚夫都死了8個了。試問一個女人死了八次未婚夫不瘋是不是已經是奇跡了。再有就是老蔡的表現,老蔡為了baby5把自己爺爺的頭都踢歪了。我覺得baby5交給老蔡也不虧,畢竟八寶水軍頭目,而且還有冰山寶藏。



下面說一下關於老蔡的實力。實力這東西真的很難說清楚。我之前說過,在海賊王裡面因為有惡魔果實的存在會存在很多的偶然性。但是老蔡並沒有果實,不過老蔡最讓人詬病的還是他在競技場的表現。因為他在競技場被路飛一下就打出了擂臺,所以很多人詬病老蔡的實力。首先我肯定青椒的實力,青椒的實力是有的。但是因為年紀的原因在加上在擂臺上跟路飛決鬥對他這個老人家的體力消耗確實大。其次我對老蔡能踢歪青椒的頭確實覺得以外,但是不代表不可能發生。首先青椒的頭已經平了很多年了,這次被路飛打出來也應該算是偶然。換句話說,現在的錐子頭還是不是當年那個叱吒風雲的錐子頭不好說。其實如果想為青椒找理由其實年紀就是最好的理由。青椒跟卡普一戰,不止是自己的身體我覺得心裡也受到了傷害。誰都不可以跟年齡去鬥包裹最強的白鬍子也是如此。我確確實實對青椒有點失望,但是尾田已經這麼畫了也沒有什麼好糾結的。英雄遲暮吧,青椒在這話也說了跟草帽戰鬥過後傷痛就沒有停過。不過青椒也算是得償所願吧,跟卡普的恩仇化解了。自己的孫子也成長起來了,雖然頭歪了但是我覺得還是能弄回來的。問題不大,有外科醫生羅,還有喬巴巴,頭歪不算事情。







還是說回老蔡吧。要說老蔡首先要說這個八寶水軍,老蔡在弟弟被殺死兄弟放倒後說了一句話。自入八沖拳門下那刻起兄弟之情早就已經捨棄。捨棄兄弟情義這種不知道是不是八沖拳門的規矩,但是這種規矩在很多武俠小說裡面都有沒有什麼稀奇的。在青椒發狂後,漫畫有說原本他們的計畫是讓老蔡進入決賽的,而燒燒果實對他們很重要。如果老蔡沒有什麼能耐怎麼可能原計劃老蔡進入決賽?但是問題來了既然原本計畫是讓老蔡進入決賽那麼讓青椒來做什麼?


首先是燒燒果實對花之國很重要,其次就是老蔡雖然身為現在頭領但是當時他並沒有覺醒那個所謂的力量。而青椒來有兩個好處一是保險,如果老蔡不行青椒可以上拿到燒燒果實。其次就是通過這次比賽讓老蔡與高手過招得到鍛煉使得能力覺醒。而老蔡的能力就是漫畫裡面說的那個錐龍錐釘。這個東西首先是攻擊力強,其次就是可以開啟冰床寶藏。老蔡雖然是現在的首領但是他沒有開啟寶藏的能力。而這次覺醒使得老蔡成為了真正的頭領,而他最後也以頭領自居了。老蔡這話很爺們,用掘井者的話說老蔡符合主旋律尊重生命的價值 這是OP的主旋律。用我自己的話說就是老蔡跟主角很合拍。老蔡有了自己的主見,有了成為八寶水軍的頭領的覺悟






baby5
這話在出情報時候就有人說尾田又拖了什麼的。在微博和貼吧上有人說德雷斯羅薩太亂了,尾田東一筆西一筆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我覺得尾田想表達的是救與被救的故事。德雷斯羅薩篇最重要的兩個故事是居魯士的故事,羅的故事。這兩個故事有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居魯士和羅兩個人曾經都被救過。居魯士跟斯卡萊特,羅和羅西南。但是他們又同樣的失去了救他們的人,然後現在他們來救其他。居魯士也好羅也好,說他們復仇也好如何也好。但是如果他們不完成眼前的事情就無法得到真正的解放。這種情節在很多漫畫動畫中都有,一個曾經十惡不赦的人被一個人拯救,然後他在去救別人。在德雷斯羅薩篇章就是如此,從被救的變成拯救別人的人。但是同時也是完成自我的救贖。這話baby5也是如此,從小被拋棄,然後認為自己是一個不被需要的人。雖然漫畫沒有表示baby5是如何加入家族的。但是baby5心是善良的,他看到拉奧G快死了確實哭了。


他認為在家族説明少主她是被需要的。結果當拉奧G說出她只是便利利用她之後她絕望了。這時候老蔡出手而且說了贏了就娶她回家,拯救了baby5Baby5跟羅,跟居魯士其實很像,絕望不被人認可,然後被人拯救。我看到有人說什麼baby5出場不就想殺小唐嗎?她不是狠小唐嗎,其實我想說如果baby5真的那次得手殺了或者傷了小唐。Baby5她自己也會痛苦,其實她並不是真想殺小唐的。還是那句話童年陰影害死人。希望這次baby5能徹底解脫吧,不過我覺得她就算跟了老蔡時不時的也會犯犯病。但是不會像現在這麼嚴重了。
而草帽海賊團在這個篇章中就是作為把這些人故事串起來的線。其實草帽海賊團也是拯救和被救。路飛也算是拯救很多人,同樣經歷過頂上之戰路飛能再次再起來也是因為同伴也算是同伴拯救了他。




老蔡這話雖然大放異彩,但是我覺得老蔡還不足以影響整個德島的戰局。而且他KO的那個拉奧G本身也有問題。包裹上一話海爾丁KO拜斯,我覺得這些都是在意料之外的事情。我原本看好的是腦殘粉和卡文迪許加青椒。算是被打臉了,卡文迪許和腦殘粉沒有出手,幹部就已經被搞得三個了。我覺得德島充滿了偶然性,這也是為什麼小唐一再出錯的原因。就好像灌籃高手裡面陵南對湘北,什麼都算到了結果兩個不安因素導致輸球。小唐也是如此,競技場軍團對幹部軍團也是如此。誰能想到半死不活的海爾丁奮力一擊打到了拜斯。老蔡因為baby5突然覺醒,KO掉了拉奧G。戰場的變化瞬息萬變,但是還是那句話這裡打的再鬧不會影響德島整個戰局的走向。


前邊說競技場的和幹部不會影響最終結果,理由很簡單就是眼下這些人的實力沒有一個可以跟小唐比肩的。甚至誇張點說,競技場這些人捆到一起跟小唐打可能都打不過小唐一個人。是不是誇大小唐的實力呢?我說過路飛跟小唐一戰的關鍵點在於路飛兩年後的修煉成果向我們到底展示了多少。同樣的我也想說小唐的展現了他所有的能耐嗎?路飛跟小唐有些地方很像又不像,兩個人都是看不透。不同的是一個是故意是隱藏一個是天生如此,路飛戰鬥嘻嘻哈哈,小唐戰鬥也嘻嘻哈哈。但是兩者看似相同又不同,小唐給人的感覺是他一定隱藏著什麼?而路飛給人的感覺是他真的隱藏東西了嗎?拿小唐來說,從頂上之戰到燃燒島爆霸王色霸氣,到鳥籠,到最近德雷斯羅薩篇章。在最近篇章中小唐對羅和路飛,先是吃了路飛一擊火拳槍,又被羅給注射擊中。結果是什麼呢?是小唐一邊跟羅聊天一邊把羅的一個手臂給鋸掉了。同樣身為七武海,羅跟小唐兩次交手,羅完全沒有機會。


我寫這段時候想到過有人會問你前邊說了小唐會隱藏啊,可能小唐已經展現了全部東西。在那裡裝呢?小唐這個人很矛盾,一切盡在掌握中時候是很淡定的。但是一旦突破了他的想想,讓他無法控制他就會暴怒。最典型的兩次是,一次是羅拿凱撒要脅小唐,一次是競技場。我個人理解是,小唐只要淡定他一定是有辦法。是自以為是也好還是如何至少小唐自己認為他可以解決。但是一旦小唐暴怒起來就說明事情不在他掌握之中了。而目前的形式就是,小唐在對戰路飛和羅的情況下依然很淡定。就說明在小唐心裡沒有把眼前這兩個人放在眼裡,如果羅和路飛只有目前這點戰鬥力肯定無法打贏小唐。

下面說一下拉奧G,如果我是拉奧G我只想說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前面剛把傳說級的青椒打到。反手就被他孫子踢翻了,我這老人家容易吧。按照拉奧G的說法他是年輕時候把力量存起來。對抗衰老和傷病,我記得在羅的回憶中有拉奧G教羅的鏡頭。上面有穴道的圖,拉奧G,在用了保持戰鬥這招後自己也說了。招數熟練且有全盛時期的力量。我覺得拉奧G用的很像中國打穴位的招數。準確性和經驗很重要,年輕時候力量夠,但是對穴位的掌握。和戰鬥經驗不足。老年了經驗夠了穴位打的准但是力量不夠。所以他存儲力量,讓自己老時候又有力量有打的准。這點很像我以前說的羅置換靈魂,把一個老的戰鬥經驗豐富的人靈魂置換到一個年輕人的身體裡面。這個年輕人就變得又有經驗又有力量。



下面說一下索隆對皮卡。
王之拳跟索隆對話。索隆不讓王之拳出手。
索隆說先留下為好,接下來說不定還會發生什麼事情。那個混搭石頭可能另有企圖。
我在前面分析小唐說了,小唐現在依然嘻嘻哈哈。加上索隆這麼說,我還是一個陰謀論患者自然要說點什麼。首先是皮卡對索隆拖拖拉拉不知道打多久。其次我一直覺得小唐還有後手,不止小唐現在很穩。就連小唐身邊那個逗比草花也是看戲狀態。路飛必須把小唐逼入絕境才能知道小唐到底隱藏著什麼東西。就目前來看,皮卡被索隆解決方片被居魯士解決只是時間問題。而島上的不安因數,只有三個一個是冠軍,一個是CP0,一個小人族公主。前兩者無法確定立場,小人族公主更是一個謎。其實還有一個不安因數就是利庫王,利庫王沒有說實話他應該很重要的東西但是他現在不想說。但是利庫王包裹兩點,德雷斯羅薩的真面目,和小人族和王族的關係。這裡要簡單說一下小唐家族,從這話來看。小唐家族掌握核心秘密的應該是首席加小唐。

往下是拉奧G這一撥人,而從拉奧Gbaby5的態度來看拉奧G他們沒有把baby5 水牛他們當做自己人。小唐雖然口口聲聲說家人,但是他們裡面還是有區別的。索隆覺得不對勁,石頭怪在想什麼我覺得這裡面分為兩點 是石頭怪是小唐的保險,他可能一直在觀察或者等待。等待著路飛羅跟小唐的對戰結果,如果對戰結果對小唐不利他可能就要出手。就好像居魯士砍掉小唐替身的腦袋,石頭人馬上就出現一樣。
而一種就是石頭人想的就是小唐準備的後手,同樣的如果戰局對他們不利他就要用這個後手。或者說他是這個後手的一環。而CP0和冠軍可能也會參與其中。再有就是這個所謂的企圖跟德島的真面目和公主關係。如果是這樣的話德島篇章還要長而且可能要很久才能結束了。


說一下彩頁,彩頁呢能說的其實微博上已經說了。
就是薩博的蘋果是艾斯給的,然後蘋果呢可能代表惡魔果實。艾斯的惡魔果實給了薩博。還有就是羅的手臂。然後就是地點很像空島的那巨大藤蔓,巨大藤蔓那個是一個吧友說的。
然後就是吐槽兩句了,這話是很歡樂了。那個二寶水軍統領女兒那個。我覺得如果SBS有人提問尾田可能會惡趣味一把。再有就是老蔡其實嘴上說無所謂,但是他還是反對包辦婚姻的。所以他要自由戀愛,然後雙方兩個家長不同意她們的在一起,老蔡就怒踢兩個家長的頭


這圖好像改的有點問題。

說一下投票的事情。
上周我寫單話時候已經說了,尾田在兩年後給配角加大了戲份。而最早的嘗試是在頂上之戰。在這個篇章中受益最高的無疑是羅,而這一次投票也證明了這一點羅是最大受益者。但是沒有想到的是羅的票數這麼高超過了索隆。而其他配角人氣也都很高,巴托獲得了第9。就如在微博上說的在巴托身上能看到我們很多的影子,就像好像我們追海賊王一樣。不過也有預料之外的,我想到了尾田對配角的加強。但是沒有想到影響這麼大,在前10名裡面有兩名是德雷斯羅薩篇章的人。而像卡文迪許,居魯士,砂糖,維奧拉公主,包裹小唐家族的一些幹部也都進入了100名。不可否認的一點這次投票可能因為是在德雷斯羅薩篇章期間這些角色正在活躍期會受到一些影響。但是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動畫版的功勞,拿我個人來說吧。因為每週要做微博的GIF所以必須要看動畫版。有些角色我在漫畫裡面並不在意,但是因為德雷斯羅薩動畫版吸引了很多有名的聲優加入。所以有些配角在動畫版裡面會比在漫畫裡面更生動。最典型的例子有兩個,一個是方片,再有就是砂糖和草花二人組。拿方片來說吧,看過動畫版後我會更加理解為什麼方片會跟著小唐。在動畫版裡面給方片做了一個開場秀,方片是一個很喜歡秀的人。方片跟小唐的關係就是小唐能滿足方片,瞭解方片說白了懂方片。方片就跟著小唐,動畫版的一些做法,加上尾田對配角戲份的加大。使得整個德雷斯羅薩篇章看起來更加立體,有人覺得可能很拖。但是我反倒是覺得有趣或者有看點的地方更多了。還有就是砂糖和草花這對組合。砂糖是釘宮理惠配音的,傲嬌女王,配合上草花一唱一和簡直搶戲。想寫的上一話都寫了,我猜測尾田想畫的或者想展示的東西太多。如果只局限於草帽海賊團可能尾田想畫的東西無法展示出來,需要借助於配角展現一些東西。
本周結束


不過釘宮理惠和草花確實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