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771 771 771 771 771 771

資料來源: http://tieba.baidu.com/p/3478191994?see_lz=1
日期: 2014-12-20

先來claim一個細節
就是提督的能力
其實就是讓人站成一排
這不是第一次出現


這裡面的熊抱其實也是把人排成一排,然後雙手熊抱
和後面的保齡球一樣,也是排成一排而已


這個刺蝟狀的花田看著有點像Miss double finger
不過我覺得還有點像琵卡的肩膀的刺
結合整個島的地形,我覺得琵卡可能會同化整個島
花田和工廠是他的兩個肩膀
舊王之高地可能會成為他的頭什麼的
然後國王之拳用來破壞工廠
因為弗蘭齊就算打贏,估計剩下的燃料也不足以破壞工廠了
我覺得國王的拳特別適合來破壞工廠
不過從一個肩膀到另一個可能還需要烏索普他們的幫忙
當然這個只是一種猜測
因為老蔡把整個花田給劈開了,所以變數還是很大


別人喊一聲,居然都可以回魂,laoG簡直比baby5更聽話,真是便利的老男人啊
其實雖然翻譯是拉奧,其實他的名字是Lao G
Lao其實就是老而已,對應了他的武術技能
這點的確是我猜錯了
我看他外套上的箭頭,一度以為那兩個箭頭代表著鐘錶的指針
加上他的速度,所以一直以為他的能力和暫停時間有關
看來只是特殊的武術技能而已
這種越老越強的武術,是不是說明他年輕時是個廢柴?
不知為什麼想起了八荒六合唯我獨尊
我個人覺得尾田對老G的塑造並不是非常成功
性格不突出,也沒什麼能力,功夫也蠻奇怪的,和整個世界的功夫系統也不是很合拍
開始以為會有很多故事,結果也是什麼都沒有就被幹掉了
連嘴炮都不會放一下

關於琵卡有一段忘了提了
地下港口的建造應該也是利用了他的能力
這個能力真是一個土木工程方面的好能力
比如要建大監獄,如果用他的能力,是不是就容易多了
我如果是他,絕對去開一個建築工程的公司,絕對比賣玩具的瓦波爾更賺錢
之前方片也展示了控制地形的能力
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不會共同聯手
我其實非常喜歡boss聯手的這種情節
會展示出有趣的想像力
比如當年mr4那對組合就很有趣
還有Mr3的蠟人
我覺的小唐的線線和梅花的黏黏也非常適合組合在一起
這樣也更方便一起打飛

相比老Gbaby5的塑造要成功的多
有懸疑的出場,有趣的能力,奇葩的性格,美麗的外表
baby5給人的印象就深刻得多,人物的完整性也好很多
一般來說這樣的人物以後就還會有戲份
比如老沙的團隊裡,mr2mr3的人物塑造就是最完整的
而越獄篇裡兩個人的戲份果然也很足
而唐的手下中,baby5和硬派男的人物形象是最豐滿的,所以這兩個人的後續故事大概也是最多的
不過不得不說尾田塑造人物太多,因此有些人物特點開始重複
比如baby5就總讓我想起這條狗


相比索隆,老菜的確仁慈很多
baby5如今看起來是尾田一開始就要著重描寫的人物
和羅同時期進入團隊說明了相似的艱苦的成長經歷
而她的名字baby5,早期引起過很多人的猜測
以為唐的團隊也是按數字排名的
如今看來,她應該是家裡生的第五個孩子,因此才叫baby5
就是說孩子太多,連名字都懶得取
這個名字就代表了她的成長經歷,也鑄就了她想要被需要的性格
因此從名字到經歷到性格就完美的契合了
這樣的性格,被人稱為便利,應該是會開心的吧,因此我不覺的老G那句話會造成什麼心理傷害
我覺得唐這麼多年肯定都在懊惱為什麼當年baby5吃了果實
不然她將是手術果實的最佳人選,可以隨便為唐去死的人啊

baby5這個人果然是完全沒有審美
上一個未婚夫的長相和老菜真是不相伯仲啊
我覺得尾田當年就想好了要給baby5配個這種長相的人



其實上一話當有人說不信有人能分析出花來的時候
我就想分析一下花之國
不過參加婚禮去了,沒空
正好這話有了更多重要的資訊
那麼我們就從老菜和baby5的愛情來分析一下花之國的劇情吧

早期我們還不確定花之國是否會是一站,不過目前看來是必然的了
分析花之國需要首先整理一下我們目前已知的所有關於花之國的資訊
首先我們知道這個國家有一個國王
然後目前在經歷戰亂,八寶水軍奉國王之命前來調查武器的來源
八寶水軍是傳人制度,上一代的首領是12代青椒,如今是菜,菜還有個弟弟是布
除了八寶水軍,還存在的二寶水軍,一共有多少並不清楚,不過肯定不存在十寶水軍
青椒是前海賊,菜和布不是,說明八寶水軍為花之國國王效力的時候並不算做海賊
菜和二寶水軍棟樑的女兒ウホリシア有婚約
八寶水軍有一個著名的冰之大陸,下面埋藏著寶藏
網友通過分析指出,花之國的原型很可能就是中國
目前我記得的大概就是這些了

從目前的資訊,可以首先分析出一些顯而易見的劇情
比如,錐龍錐釘這個稱號是歷代傳下來的,而不是獨有的
歷代八寶水軍領袖的最強招式會被冠以這個名稱
而擁有這個招式的領袖則可以鑿開冰床取得下面的寶藏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些寶藏最後會歸路飛他們所有,作為感謝
因為某些歷史的原引,青椒的兒子並不在身邊,也許死了,也許離開了
我覺得死了的幾率比較大,這樣他就可以是青椒回憶裡的主角了,就像紅心等人一樣
因為青椒兒子死了,所以八寶水軍出現了斷檔,導致青椒雖然表面上歸隱了
可是實際上依然是水軍真正的決策人,如同我們當年的鄧領袖一樣
可是他已經失去了自己的頭錐,菜也無力打開冰床,因此八寶水軍處於一個比較弱勢的時期
這個冰床下面埋葬的應該不只是寶藏而已,因為用冰床來守護的東西,而且是守護了十幾代的東西
怎麼都覺得像是歷史正文
為了表示劈開冰床不成問題,尾田還特意讓老菜在幹掉老G的時候順便把花田也給劈開了
目前老菜一個人幹掉青椒加老G還毫無壓力
實力大為提升,直接達到了新星的地步,比海爾丁強多了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啊!

相信花之國的篇章,他將是類似居魯士等級的戰鬥力
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又犧牲廚子的戲份



青椒他們此行的第一目的是查出武器的來源
而搶奪燒燒果實可以算是他的私心導致的額外行動
目的不言而喻,為了給老蔡提高實力
因為老菜之前的實力不足以開啟冰床
而燒燒果實雖然和錐龍錐釘不同,不過應該也可以達到融化冰床的效果
目前的老菜已經得到了實力的提升,因此雖然沒有拿到燒燒果實
但是目的其實也算是達到了
再加上baby5的出現,政治聯姻這種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可正是這不會發生的婚姻才會引起更多的紛擾
想一想張無忌悔婚之後周芷若有多抓狂
可以想像這個ウホリシア作為二寶水軍的掌上明珠,會有多抓狂
ウホリシア的性格可能有兩種,一種是華箏那種不爭的,一種是賽婭非常嬌蠻的那種
我傾向於非常嬌蠻的類型,因為這樣可以有更多的戲劇衝突
青椒因為心滿意足,因此相信在花之國的戲份並不多,屬於隱退狀態
這個ウホリシア將會因為老菜悔婚而挑起二寶水軍和八寶水軍的矛盾
不過相信二寶水軍並非壞人,因此這種矛盾就像空島上香朵拉居民或者魚人島上居民那樣
雖然早期是複雜了劇情,不過最後依然是盟友
解決這個問題的我相信會是老菜的弟弟布,因為他完全不需要這個弟弟的戲份
他的出現應該就是為了最後許配給ウホリシア的
好像還珠格格的劇情。。。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這些內容之外,如果還要繼續猜,就需要比較大膽了
因為接下來基本沒什麼確實的證據來支持我的猜測了
德島篇剛開始的時候我寫過兩個總領德島整個劇情的帖子
如今看起來還算靠譜,因此我覺得大膽預測一下花之國的劇情
首先要分析的就是,既然花之國是以中國為原型
那麼是什麼年代呢?
雖然說中國五千年文明,可是實際的朝代變遷比其他一些文明古國要更頻繁
特別是唐以後,少數民族的大量介入導致每個朝代之間都有著巨大的差別
和之國的部分,鑒於和之國閉關鎖國和封建,女性地位低下的情況
我們認為可能有類似黑船事件的發生
那麼花之國又會選取哪一段呢?
首先應該是唐以後,因為從唐開始,中國對日本文化有了深刻的影響
選取唐以後的年代,日本讀者會更加容易接受
然後清朝會排除,因為清朝不僅和傳統中國文化差距較大,菜他們的服裝也明顯不同
所以我將年代鎖定在宋或者明
元朝應該算蒙古的,所以沒有更多證據的話我先不考慮
如前面本日四月一日所提到的,水軍其實就是水匪的一種說法
其實和海賊是非常相似的一種生物
連接外海則為海,內陸水系則為水
我又在wiki上稍微看了一下,日本歷史上也有一些內陸的水賊被稱為水軍的
因此我覺得八寶水軍和梁山泊可能有相當深厚的關係
不管是四大奇書還是四大名著
紅樓和金瓶更適合愛情漫畫
三國適合單獨改編
西游是最適合編入漫畫的,不過更適合作為主角的原型
因此水滸雖然在日本的人氣不及三國西遊,但是卻是最契合海賊這個主題的
再說日本漫畫裡取材三國和西遊的也太多了點,尾田需要開闢一下別人不常用的部分

不過應該也就僅此而已了
我覺得除了人物塑造和水軍的結構可能是有水滸傳提供的靈感之外
可能整體的故事與水滸會有很大的差別
事實上,整個海賊的故事裡
雖然有著大量的借鑒,典故,可是卻沒有一個故事是大量重複自其他故事或歷史的
只能說尾田會用其他的歷史,國家來構建故事的發生背景,卻未必採納整個故事結構
明顯的就是德島這章,有著魯濱遜飄流記,胡桃夾子等大量典故
還有西班牙的背景
可是故事卻並非遵循任何一個已有的故事框架
包括從前的阿拉巴斯坦,空島,魚人島,七水之都等等
這些篇章都有著創作原型,卻並未使用該國歷史作為故事的內容
因此目前我對黑船事件滲入和之國也抱有保守態度
可是呢,畢竟也沒什麼其他的線索了,所以如果要猜也只能保守的遵循已有的東西來猜
目前出現過的有國王的國家裡
國王是好人的,比如阿拉巴斯坦,魚人島,一般是有人要竊國,然後路飛他們把竊國者打跑
如果國王是壞人,比如空島,德島,磁鼓島,那麼路飛就把國王打跑,讓上一個國王回來,或者再找一個
目前看來,八寶水軍屬於朋友,而八寶水軍受命於與如今的國王,所以這個國王應該也是好人
因此花之國的內容八成又是竊國
我們出現過了外來勢力竊國(老沙),底層人民反抗(霍迪)
我覺得是時候展示一下大中華的優秀傳統了
就是內鬥
估計這次竊國者應該是以下三個身份之一
佞臣/宦官/外戚
而目前看來海賊裡沒有宦官的傳統,外戚則涉及龐大的皇族刻畫,都過於複雜,不適合漫畫裡展開
因此我覺得一定有個大奸臣到時候要禍國的
按照宋朝的傳統,花之國應該屬於陷入常年戰亂中,北方有少數民族入侵
如今青椒他們就是來斬斷敵人的武器來源
等到路飛他們到達花之國的時候,敵人的氣焰應該被暫時壓下去了
不過從青椒安排政治聯姻的事情看來
花之國內部的派系很多,鬥爭也很複雜
於是奸臣就挑撥國內各股勢力,並裡通外國放了敵人進來,企圖成為一個傀儡王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失敗了的,也許會以老蔡和baby5,還有布和ウホリシア的雙婚禮大宴會作為結尾
我覺得猜這麼多已經足夠臉被打腫了,更多的就不說了
如果到時候猜中了那麼一兩條,希望有人還能記起這個帖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