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圖志分析 海賊王770話

日期: 2014-12-15

    大家好,我是MZ曆心圖志。最近地球發生了許多事情,所以大家都趕著時間寫分析,而圖志是最懶散的一個,依舊不慌不忙最後一個來寫海賊770話的分析。


    首先從扉頁說起,看著一個巨大的黑影,那麼之前圖志說海難可能是地質運動引起的猜測,看來是要被打臉了。


    大家應該發現,被怪物拿走的祭品跟之前莫利亞篇出現祭品完全一樣。因為最近地球刮起一陣說別人抄襲的風,為了證明圖志我是清白的,我只好當天就先在微博上留下了時間。
    因為當圖志發現這點時第一感覺是,我都發現了,那麼別的人也一定能發現。畢竟圖志我只是肉眼凡胎,眼球又不是貝加龐克博士用鈦合金給做的,怎麼可能就只有我發現,而別人發現不了呢!所以為了避免被別人說是抄襲人家的成果,只好出此下策了。


    這裡圖志我又發現尾田一個不太科學的地方,就是裝祭品的木桶,怎麼能這麼穩當的沉在海底呢?
    就像在莫利亞篇中,羅賓提到這個應該是漂流桶,不會這麼輕鬆的躺在海底。所以說尾田這裡又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漏洞,要是弄張破漁網用遺跡壓下的話,就能完美多了。



    另外很多人都說陰影中的怪物就是禿頭海怪,但仔細地從比例來看就可以看出。從拿桶的手的大小來看,陰影中的怪物應該跟一般巨人相同大小,而禿頭海怪則則要比巨人大十幾倍。
    所以說可以基本排除陰影中的怪物就是禿頭海怪,除非禿頭海怪因為吃了霍迪的藥而變小,但是尾田這麼玩的概率很小。
    哈哈,圖志我以前說過我不愛寫這些拼圖分析,因為這些很多人都會說到。但不能就說圖志不會這些吧,玩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哈哈。更不能因為大家都說到了,而最晚分析的我就不能玩了吧,難道圖志我晚點寫這樣的拼圖分析就抄襲了人家了嗎?
    這樣的話相信正常人都不會信,因為愛玩不玩,啥時候玩那是我的自由,不能因為我晚了點,就剝奪我也玩這些的權利了吧。一邊說要保護自己的權利,一邊又赤裸裸剝奪他人最基本的權利,這樣法盲的邏輯,聽的圖志我也是醉了。因為這樣的話就不僅僅是針對夏多一人了,已經把所有寫分析的人都扯進來了。
    大家都是海賊的愛好者,希望大家不僅在拼圖上瞭解海賊,也能更多的學學海賊主人公路飛的豁達胸襟。


    正片一開始,尾田又重複了這樣一幕熟悉的場景。在貝拉米出手前的一刻,路飛對貝拉米說是明哥背叛了他,叫他快住手。
    這裡一般人都會認為,路飛說這句話只是不出手的理由。但圖志我認為還有另一層含義,那就是給貝拉米上船給出了最正當的理由。就是說這時的貝拉米要是跟了路飛,就不存在背叛原主人這一說法。


    而貝拉米說,如果路飛認為他的覺悟僅是如此廉價,是在告訴我們貝拉米對路飛出手,絕不是路飛說的,是因為他忠於明哥而幫明哥對付路飛,而是貝拉米已經有了更高的覺悟,那就是因為要向路飛這個強者挑戰,來一場男人間的決鬥。
    而下面又叫路飛老老實實站著別動,說明此時的貝拉米,也明白自己跟路飛的差距,打出這一拳也沒想著能把路飛咋樣,只是想讓路飛見識下自己這兩年來也是有很大的進步。
    而這樣的進步,尾田也是在告訴我們貝拉米已經有了上船的實力。雖然比起路飛索羅來說貝拉米弱了不少,但比起其他船員和競技場上的小強們來說,還是不弱的。


    最後貝拉米向路飛擊出了,自己能使出的全力的一擊。尾田在這裡也第一次描繪出了貝拉米的武裝色的使用。
    在這裡噴子們又開始噴了,說貝拉米既然會武裝色,為什麼在競技場上尾田不畫出來。而圖志我認為這些噴子們到現在還沒弄明白,武裝色不是用眼睛就能看見就是黑的。而尾田對於武裝色這種黑色的描繪,是見聞色熟練使用者的一種視角而已。
    就像兩年前頂上時,路飛還不會見聞色,所以當時的的戰鬥場景中都沒有,對武裝色黑化的描繪。所以說貝拉米在競技場上跟巴托打時,是因為巴托不會見聞色,所以對於貝拉米的武裝色就沒用黑化來描繪。
    另外對於路飛沒有出手的合理性,圖志我在兩周前的海賊貝拉米分析中(點擊查看)就說的很明白了。
    1、雖說這是貝拉米覺悟後,想跟路飛進行的一場男人間的對決,要是單是這樣路飛一定會答應,但是貝拉米說這是他最後決鬥,路飛就一定不會答應了。
就像之前路飛之所以會跟烏索普決鬥,那是因為他明白,烏索普肯定不會因跟他打一場架而有生命危險。而這時路飛自己都說的很清楚了,貝拉米自己這樣亂來就會要了他的命,別說路飛出手的後果會怎樣。
    所以說,在這種貝拉米命懸一線的狀況下,路飛是不會出手的。
    2、這時的貝拉米已經是滿身傷痕,連走路都困難了,再加上貝拉米的精神狀態也是受到了極大的衝擊,才會做出這種衝動的事。也就是說現在的這場決鬥,對貝拉米來說是絕對不公平的,所以路飛絕不會答應這種對貝拉米不公平的決鬥。
    3、兩年前的加雅島,跟現在一模一樣的情景,但是現在兩個人的內心世界,卻與當初截然不同。所以說同樣的場景,截然不同的兩顆心,當然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4、從尾田的風格來看,路飛要是出手的話就算不上什麼懸念,那麼尾田就會在這話中的最後一頁把結果畫出來。而尾田要把答案留到日後交待,一定是又想留給大家一點懸念,所以結果一定會出乎大多數人所料。
    綜合以上四點判斷,所以圖志我認為路飛不會像兩年那樣,打出那一拳。而我認為路飛會不躲,也不用武裝色硬化防禦,而是用橡膠身體硬生生的接下貝拉米的這一攻擊。
    那麼從這一話的結果來看,圖志我對尾田的心思把握的還是挺准的。只是路飛用了武裝色來防禦,這樣尾田也是進一步突出貝拉米的攻擊力強大吧。而路飛被虐出血,這樣子跟明哥也算扯平了,接下來兩人的戰鬥,就是一場公平的正邪之戰了。


    在這裡,圖志我又發現一個有趣的拼圖遊戲,就是路飛現在穿著一件印有向日葵圖案的襯衣。



    圖志我翻了翻草帽團剛上德島的那一話漫畫,發現在剛上島時,路飛還是穿著原先那件,女帝給的紅色襯衣。後來一夥人進了餐廳後就換上了這件向日葵圖案的了。應該是為了喬裝,錦衛門給路飛換上的。
    而尾田給原本紅色的襯衣印上了向日葵的圖樣,也是有著另一層含義的。因為向日葵就長在德島花田裡,代表著德島曾經的美好幸福。而如今能給籠罩在陰暗中的德島,重新找回原來的美好幸福,就是這位海賊的主人公路飛了。
    不知道這個細節以前有沒有人發現,但是圖志我真的沒有抄襲別人啊,哈哈!


    畫面轉到皮卡和索羅這邊,皮卡從原先巨大的石像上鑽出一個小的石像來。這應該是之前由於身形過大,在速度上吃虧了。所以皮卡用一個小的石像,想在速度上趕上索羅。


    雖然說這樣的變化,沒能改變皮卡的劣勢,但從索羅的話語中我們能看出,變小後的皮卡,要比之前給索羅帶來的麻煩還是要大一些的。


    而皮卡說索羅就算明白了自己的能力,就能打敗他嗎?說明他還是有手段,跟索羅對上一陣子的,不至於馬上被秒。不管皮卡怎樣使出渾身解數,而索羅對皮卡當然都是沒有多大壓力的。


    在索羅被小雜魚們騷擾時,奧隆布斯提督出來給索羅解了圍。當然索羅不至於被幾個小雜魚而分心,但這是尾田的一種寫作風格。就像之前768話時,尾田是以奧維拉千里眼角度,來描寫整個德島戰局。而這裡尾田則是通過索羅的沿路的角度,來描寫王宮第二層的戰局。
    這樣的手法,讓原本淩亂的格局變得條理清晰,讓海迷們看起來非常舒適。
    另外從被奧隆布斯提督記到的小雜魚們的姿勢中看出,在擊到空中的小雜魚們,依舊保持著列隊姿態,這基本可以說明,他們是中了奧隆布斯提督的果實能力。


    那奧隆布斯提督到底是擁有怎樣的惡魔果實能力呢?從奧隆布斯提督發動能力的名稱中來看,圖志我認為是應該與女帝類似的一種能力。
    就像女帝使用魅力攻擊對手,而奧隆布斯提督則是用自己的威嚴來控制對手。哈哈這能力,跟動漫原創中的寵物果實還真有點像。而區別是寵物果實需要給對手套上一個綠綠的項圈,然後發號施令。而奧隆布斯提督的能力,就能直接能通過聲音來控制對手。
    當然寵物果實可以控制比自己強的對手,而奧隆布斯提督的能力,則只能對付比自己弱小的小嘍嘍們了。


    另外從奧隆布斯提督的互動中,我們也可以看出競技場上的選手,跟草帽團的團員還真是默契,想必在之後艱難險阻中,兩隊人馬一定會愉快的合作。


    就像我前面說的一樣,皮卡想在速度上擊破索羅,但是不管怎樣索羅的速度是占絕對上風的。所以索羅依然是那張霸氣的笑臉,而皮卡則依舊是一臉驚恐。


    皮卡的掙扎並沒有給索羅帶來更多的壓力,反而給自己人造成了一些麻煩。尾田的手法果然是高明啊!首先這樣就輕鬆把畫面過渡到德林傑這邊來,另外我們也能從中看出皮卡的作戰已近開始淩亂,有點顧此失彼。
    另外我們從德林傑與破壞炮愛迪歐的過招中看出,愛迪歐明顯狼狽不堪,滿臉傷痕,而德林傑卻毫髮無損。雖然德林傑因為皮卡的騷擾而被愛迪歐擊中一次,但在全域上應該還是占絕對上風的。要是因為這樣一個小意外,德林傑就輸了,那這樣的戰鬥看起來肯定是不滿意的。所以說圖志依舊認為德林傑會輕鬆取勝。


    接著畫面又轉到BABY5與老蔡這裡來,而BABY5依舊一臉缺愛樣。從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出,老蔡這個一介武夫,對少女情懷可是一竅不通。所以說最後能把BABY5洗白的一定不是老蔡,而老蔡的不解風情,應該會激怒BABY5,最後擊敗他。
    從上面BABY5自己為是中我們也明白了,之前明哥為啥會殺了許多BABY5的未婚夫。原來是不管對方是如何%#@(哈哈!這裡圖志簡直無法用地球文字來形容,被BABY5看上的人的稀奇古怪),都會因為BABY5自以為是,而認為對方愛上了自己。那麼其他人當然不會都像老蔡這麼呆咯,而是想當然的借機去占BABY5的便宜,所以明哥才會把這些人全殺了。


    就像526號圖志我說的那樣(點擊查看),尾田一開始就給BABY5安排這樣缺愛的性格,一定不是簡單的搞笑而已。
而在這裡BABY5就直接的就說出了,如果別人接受了她,那麼她就算立場都可以改變。事到如今還有很多人依舊認為這只是搞笑,圖志我只想問問,如果僅僅是搞笑,有必要把話說到這份上嗎?再說了,改變立場這樣的說辭搞笑嗎?要是真的搞笑,隨隨便便就能整出一千種方式來,何必用這樣一種違背海賊價值觀的一種形態。
    所以說有人願意在這裡可以跟圖志賭一把的話,圖志願意壓上一千包辣條來賭BABY5會被洗白。
    另外圖志在這裡還可以順便猜測一下,就算現在認為BABY5會上船的人很少,僅僅是搞笑。要是等到那天BABY5真的上船了,一定所有人都會來分析BABY5上船的合理性,哈哈!


    巴伊斯在擊倒巨人之後,打算向索羅發起攻擊。而這是之前被重創的巨人,依舊沒有服輸,不斷來回想往事來激勵自己繼續戰鬥。
    也許很多人認為這樣的內心獨白是尾田在拖稿,但圖志我認為尾田真的是用心在畫每一頁。這裡巨人的內心獨白,以及上面BABY5和老蔡的心理,都是尾田在為之後的劇情盤算。這裡巨人提到他想成為整個巨人族的王,一定又是給之後的巨人島留上了伏筆了嗎。這樣一個日後的巨人之王的巨人,跟草帽團一起冒險,當到達巨人之島時,跟現任的巨人之王一定會發生精彩的故事來。
    同樣這樣的內心思維,也激勵著他重新站起來,為了證明自己而給對手以全力的一擊。圖志我認為,這樣內心思維深刻的戰鬥場面,雖然只是小人物之間的較量,都要比妖尾那種主角級別的較量來的精彩,大家說是不是這樣啊!


    巴伊斯以為巨人已經完蛋了,所以打算向索羅發起攻擊。然而巨人卻在精神力量支撐下,拖著已經被擊垮的身體再度站了起來。當巴伊斯看到巨人站立時,就把自己的攻擊力度提升十倍,想給拒人以最後致命的一擊。
    哈哈!這裡索羅居然被小看了。巴伊斯真的得好好感謝巨人,要不是巨人攔住了索羅,別說是萬噸了,就算是十萬噸都會給索羅劈的不留全屍。所以圖志因此也認為就算下面巴伊斯被打飛,也不會因此馬上退出戰局。


    最後巨人在這種精神力量的支撐下,漂亮的逆襲了巴伊斯。巴伊斯用來加強攻擊力的鐵盾,也被巨人的重拳擊得粉碎,之前毫髮無傷得巴伊斯,被打的是吐血掉牙。圖志認為鐵盾就算被擊碎了,但也給巴伊斯起到了一定的緩衝作用,因此就算這下傷的不輕,對於明哥幹部來說,也不會這麼輕鬆的就倒下。


    巴伊斯被巨人的“英雄之槍”的巨大威力擊向了天空,然而被鳥籠給攔住了。因此巴伊斯也再度受到了鳥籠給他的攻擊,再度血濺當空。但同時鳥籠也讓巴伊斯免遭巴法羅一樣飛出島的命運,應該還有再度回到戰場的機會。
    就算戰局已經發展到這地步上,圖志依舊堅持原先的猜測。就是明哥幹部一定會被,現有的幾名草帽團團員擊敗,最後巴伊斯會跟羅賓對上。
當然這裡圖志我的信心,也沒有之前羅逆襲後就應該馬上出局,以及路飛不會對貝拉米出手的猜測那樣信心十足。但就算被打臉的可能性再高,圖志我都依然堅持之前自己的猜測。
    就像夏多現在一直堅持路飛一定會對貝拉米出手一樣,因為我們就算是平時在群裡,隨隨便便說出的一個想法,都是自己很用心思考後得出來的一整套結論的一部分。所以就算沒有人支援我們的觀點,我們都會堅信自己的猜測。絕對不會對大家說,如果不信的話就去當娛樂看這樣的話來。因為我們每一句分析都是用心在寫。那麼這樣一個用心在寫分析的人,連這樣毫無把握的推斷都要堅持到最後,還會去隨隨便便抄襲別人的觀點嗎?

    別說我們對那些分析看都懶的看,就算看到了別人比自己更合理的觀點,也不會就這麼輕易的改變自己的想法。因為我們所寫的分析猜測,不是一個個單獨的環節組成,而是這所有猜測都是在一個整體的框架內得出的一個判斷,所以不到最後被打臉,都是絕對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