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9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1-27

本周內容


先說小唐跟羅的對決。情報出時候就很歡樂。羅變成了楊過,也有人吐槽海賊王的殘疾人也夠多的。前有紅發斷臂,後有青雉斷腿,到德島大將藤虎盲眼。是不是身為大人物都要缺點什麼。就像楊過斷臂後比斷臂前強,羅傑應該是最強的命都斷了。不過對於羅來說手臂斷了不會是什麼問題。手術果實接上就行了,但是這裡面還是有點問題的。

以前提出過,關於惡魔果實失去意思。如果失去意思,那麼被羅治療的人是不是會受到影響。
還是說做了手術後就成為事實,跟羅沒有關係了?如果是這樣那麼羅斷臂就不會受到影響了。但是我們設想一下,如果這次斷臂羅用room可以輕易的回復正常。那麼羅的這個手術果實是不是有點逆天的感覺。比如這次羅斷臂了,路飛出來跟小唐打。羅用room治療好手臂的傷。以前也說過羅的果實一種應用叫快速治療。就是羅一直開著room在後面為戰鬥的人迅速治傷。如果羅這次如我前邊說的可以輕易回復正常,那麼這種快速治傷的設想可能就會成立。就像現在這種情況,路飛跟小唐打,羅在後面快速治療路飛。那麼小唐最後很可能被這種組合拖垮。甚至更誇張點說,如果羅可以快速治療。那麼路飛可以用犧牲攻擊法跟小唐打。只要路飛能承受住痛苦,捨身攻擊。當然了這只是一種設想而已。


下面說一下關於小唐說羅的。
小唐說羅怎麼變成熱血男兒了呢。如果真想殺了他應該堅持和貫徹讓我和凱多衝突那個計畫。如果沒有前邊的回憶我覺得,小唐說羅這句話沒有錯。按照原本的計畫沒有必要跟小唐衝突。只要凱撒在手裡,然後擊中攻擊工廠。然後讓小唐跟凱多衝突借刀殺人。這是一個好計畫,也是一個聰明的做法。但是如果加上前一陣的回憶,我覺得羅現在的做法也沒有錯。上一話我有一個猜想就是羅其實壓根不想搞凱多,其實就是想完成坷垃松的願望。原本就是想救德島,為坷垃松報仇。可能有人說羅要當海賊王什麼的。但是看過回憶後我覺得,在羅心裡面可能有其他想法。但是不論什麼想法都要在完成坷垃松願望後。換句話說在羅的心裡面只有完成了坷垃松先生的願望救下德島他才算真正的自由。但是看上去好像跟借凱多的手殺小唐沒有區別啊。但是我覺得是不同的,凱多是什麼人我們並不清楚。如果凱多是那種殺人如麻完全不顧及的。就好像大媽手下為了甜點滅國那種的。把凱多引來是不是會牽扯到德島?殺了小唐但是德島沒有了或者因為把凱多引來導致德島被滅口了。這還有意義嗎?既要保全德島又要滅了小唐才是羅想要的。


小唐並不知道羅內心真實的想法。他可能只是單純的認為羅只是要他的命為坷垃松報仇。
對話中還說了,當時羅把情報送錯的事情。小唐說如果送對了可能就沒有現在那麼多事情了。但是羅反過來問,你真的是這麼想的嗎?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對自己以前做過的事情後悔的時候。也經常聽到有人會說,我年輕時候如何如何現在可能就會如何如何了。然後還會有人說,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過了。一個人糾結於無法改變的事情是很可悲的。話是這麼說,不過能做到的人能有多少呢?至少我自己也不是完全能做到,以我的理解來說。羅在離開後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糾結於送錯情報這件事情。在不斷的譴責自己,甚至把坷垃松的死都被在自己身上。我自己一直認為,在羅離開小唐海賊團後應該還會發生過一些事情。讓羅從這個陰影中走出來,羅會慢慢想明白。照成德雷斯羅薩現在這個悲劇跟他送沒有送對情報沒有絕對的關係。就像小唐自己說的,就算情報送到了改變一下計畫一樣可以拿下德島。或者說既然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去想,就好像灌籃高手三井一樣。不要沉迷於過去,往前看。當然了這個過程可能是很痛苦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只是做起來很難。但是從這話來看,小唐口中說羅什麼熱血什麼。我覺得沒有什麼意思。其實我自己一直糾結羅到底想什麼,他想要的是什麼。但是看完這話後,至少我有一點可以肯定。羅眼下的目的就是小唐和德島。如果說還有將來的話,也必須做完眼下這件事情。如果不完成坷垃松的願望就沒有資格談什麼以後。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個人看來羅有時候有點過於執著,明明說的是對付凱多。而在橋上與小唐對戰說出那種話,在他心裡面如果不解決小唐和德島的事情就沒有什麼未來可言。

這是羅必須要經歷或者解決的,就像我前邊說的。雖然道理大家都明白,我想羅也明白也慢慢走出來了。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明白就行的。其實羅也在被路飛改變,特別是在香波地島路飛對天龍人的時候。和頂上之戰路飛為了救自己的哥哥。羅在選擇從新出海時候是有計劃的,就好像以前說的計畫沒有路飛也可以。這種計畫就像小唐口中的那種,打不過就選擇借刀殺人。但是一路走來到香波地島,到頂上之戰,在到兩年後燃燒島。羅慢慢的被路飛感染,可以說羅現在是血上頭了。但是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還有什麼比親手殺掉自己仇人還要解氣的?小唐說是被另一個D感化了嗎?其實我想說白癡也會傳染的,不過這種傳染還是挺熱血的。其實看這種情報時候我也看到有人說,這周海賊王有種回到以前,海賊王原本就是王道漫畫熱血。羅跟小唐這兩周就是熱血PK,拋開算計什麼直接上去就幹。路飛他們代表王道,小唐就是邪道。玩的都是陰謀詭計,不過從我個人來說,小唐和羅以前的做法我更喜歡。
不過兩年後的海賊王算計陰謀明顯比以前多了,有時候真的很難看清楚。這話你認為你的想法是對的,下一話可能就被打的細碎細碎的。


下面說一下羅跟小唐的戰鬥
羅算是用盡渾身解數跟小唐戰鬥了,大招一個接一個。利用room,切割,控制,置換可以說吧手術果實運用的淋漓盡致。但是依然不是小唐的對手,而且在我個人看來小唐依然沒有盡全力。或者說羅還沒有把小唐逼入絕境,我不知道羅是不是有其他想法。如果羅真的只有這麼兩下子,我對他有點失望。但是按照以往的分析,羅十有八九還有後招。那麼我覺得問題可能出現在那個手臂上。我前邊說了,羅的快速治療。可能有點假,我覺得羅被小唐鋸手臂可能是故意的。或者說羅在套小唐的招數,如果可以快速治療。那麼手臂斷了就不是問題,只要命還在就可以變回正常的。我自己覺得小唐最後輸可能不是輸在路飛手裡,還是輸在羅手裡面。最後很大可能是被羅給陰了。而且後面的戰鬥不會輕易結束可能會一波三折都是算計。





下面說一下關於槍的問題。
說羅執著于找小唐報仇。小唐同樣的對於槍也是如此,其實憑現在小唐的能力。殺人根本不用搶。當年殺坷垃松也沒有必要非得用槍。為什麼小唐要這麼做呢?一種就是槍對小唐有某些特殊含義,當年在香波地島天龍人也是用槍。用槍結束他人生命有某種特殊含義。第二種就是習慣,用槍殺父親,用槍殺兄弟。這次用槍殺羅。在我印象裡面海賊王的槍很特別,其實殺人的方法有很多種,唯獨這槍給人的感覺不一樣。我寫這段挺糾結的,我自己的感覺是死在槍地下的都挺憋屈的。掘井者的說法是槍是弱者的武器。強者是不會用槍的,殺人方法有的事。但是小唐不能算是弱者,紅發手底下的本貝克曼也是用槍的。但是用槍的始終還是少數。




下面說一下草花。
對於草花因為小唐殺父親的回憶不是完整的。我以前對草花沒有什麼興趣,如果說興趣也是上周因為動畫版的草花的配音實在是太逗比了。跟砂糖的聲優釘宮理惠搭配起來,畫面感太強,如果我用正常的想法去想,從外邊上看和一些以往的表現來看草花很像或者肯定是一個逗比。但是如果往陰謀或者深了想,草花可能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換句話說表面上看著有點逗其實內心裡面有東西。草花和維而高是小唐殺父時候出現的兩名幹部。4個首席中,維而高跟小唐時間最長。就我個人來說,維而高對小唐的作用不用在廢話了。可以說小唐的個個事件都有維而高的身影。維而高就是小唐家族的保護傘,而草花充當著怎樣的角色呢?維而高跟草花應該是一內一外。維而高是外,草花是內。維而高是在週邊輔助或者保護小唐家族。而草花是在內守護或者保護著小唐家族的核心秘密。小唐家族有兩大不能為人知道的秘密。一個是人造果實,一個是砂糖。保護人造果實的任務是維而高的,而砂糖是一直在草花的保護下。還有一點就是草花其實也是負責地下交易港的,德島能維持有苦力都是草花負責的。也是見不得光的,還有就是我前邊說的保護家族秘密,例如那個燒燒果實。看上去是4個首席,但是相比于方片和黑桃,草花和維而高的作用要大的多。

有人說小唐變成這樣跟草花有關係,我覺得不儘然。草花跟維而高兩個人加入小唐團隊的目的應該是不一樣的。這一話有草花的一個鏡頭,就是小唐對羅下手。草花在哪裡說下手了下手了。我個人覺得草花有抖S傾向,他跟小唐是因為小唐能滿足他。小唐也喜歡折磨人看著人痛苦,這點很對草花的胃口。記得當初小唐退位德島大亂草花在上邊看戲。草花加入小唐海賊團除了以往猜測的小唐的潛質,我覺得小唐像把世界攪亂也對草花的胃口。草花這個抖S就喜歡這種亂的痛苦的,當初小唐殺他父親對於草花來說就是一場好戲,看著別人痛苦難受糾結他就很高興。他必須要保住小唐,因為只有小唐能滿足變態的需求。


本周最後部分貝拉米

貝拉米,其實我想說的就是這就是男人的浪漫。貝拉米的外號叫鬣狗,其實看完這話,有些人會說貝拉米真是一條好狗。貝拉米對小唐很忠誠,知道自己錯了,但是還是要繼續。跟克裡克手下鬼人金很像。我對貝拉米以前沒有什麼好感,或者說貝拉米的想法代表著一部分海賊的想法。路飛他們是那種做夢的海賊,有著理想信仰。我也說不出貝拉米什麼,我最早覺得貝拉米之所以悲劇。除了那些所謂的理想以外,其實最簡單的還是他的能力。貝拉米的能力跟路飛太像,都是那種彈力的。用漫畫的話說就是設定有跟主角相似所以註定要悲劇。貝拉米跟路飛他們相比差的就是覺悟了,以死完成夢想的覺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