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雨令零·生賀】索隆人物關係總結&致索大情書

日期: 2012-11-11

其實這篇本來是(准)家人系列的第二篇
原名是【雨令零】op中(准)家人作用系列草帽團の索隆
但是索隆的相關人物來講,我覺得還是變成索隆的人物關係總結比較合適

先是【致索大情書】部分

你是嗜睡嗜酒的綠藻頭,你是瘋狂繞圈的大路癡,你是肆意張狂的“魔鬼”劍士,你是三刀流的斬鐵修羅,你是草帽團可靠地溫柔夥伴。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最強,你是最終將被天下封號的世界第一大劍豪。守護一個約定,追求自己的野心。瞭解世界,瞭解自己,才是強者。生日快樂,我親愛的諾諾羅亞·索隆。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ロロノア・ゾロ!
  
索隆從幼時開始進入道館學習劍術;
19歲遇見路飛成為海賊,與蒙卡為敵;
巴基海賊團和卡巴基一戰;
黑貓海賊團打敗貓人兄弟;
海上巴拉蒂初見鷹眼,說出“背後的傷是劍士的恥辱。”;
戰後重傷之下打敗阿龍海賊團的小八;
羅格鎮為救路飛與山治沖入敵陣;
威士卡山峰放倒了300賞金獵人;
磁鼓島只為了一件大衣瞬間擺平瓦波爾士兵;
阿拉巴斯坦打敗MR.1成為了斬鐵的男人,“謝謝你,我還能變得更強”;
加雅在貝拉米對路飛動手後瞬間拔刀而出,因為路飛的一句話就與路飛一同面對貝拉米的嘲笑而不為所動;
空島打敗賓寶後為了喬巴燃了歐姆,“不好意思,我從來不信神”;
司法島對戰卡庫,“他說,你被解雇了”;
面對烏索普的離開,“海賊團不是過家家,如果就這麼讓他回來,下一個走的就是我”,“我決不允許地位在我之上的人做這種事”;

恐怖桅船堅持要先淨化奧茲,熊讓草帽一夥陷入危機時,“災難總是接踵而至,你以為說個理由就會有人來救你了麼,如果我死在這裡,說明我也不過是個如此程度的男人。”
香波地群島明明身負重傷還沖在前面;
被熊拍飛後,索隆不停地想要出海回到夥伴身邊;
看到艾斯的死訊更是拖著滿是傷的的身體與狒狒戰鬥;
意識到3D2Y的意義後放下了自己的尊嚴向鷹眼低頭拜師。

這麼多要怎麼總結呢,只能說,索隆他就是這樣的男人。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男人,所以在他做這些的時候,只要一句,他是zoro啊,就可以全部理解。因為他是索隆,多以他做這些,我都不會吃驚。
我和草帽團的所有人一樣,深深的相信著他。

21歲,草帽團一夥團聚,更加強大的索隆又回到海賊模式。

親愛的Zoro,撒西不理,生日快樂。


索隆人物關係個人總結
1)耕四郎
耕四郎第一次出場是在索隆回憶的部分,作為索隆的劍道老師,我認為他是一個父親一樣的角色,索隆作為一個劍客的覺悟和技術雖然離不開自己的感悟,但是大部分還是來自于他的老師,耕四郎。在阿拉巴斯坦篇時,索隆為了變得更強而成為斬鐵的男人,先想起的是耕四郎關於萬物的呼吸的理論。對於耕四郎的教導,索隆的記憶是很深刻的。耕四郎那個時候說的萬物的呼吸,應該類似于雷利所說的萬物的聲音,這應該是見聞色的一種體現,耕四郎的實力一直是讓很多人在猜測的,無論是對於劍術的精通,還是在**軍到達時提供的幫助,都讓人產生了很多的想像。



為什麼說耕四郎對索隆來說是父親。又要提起在路飛貼中說過的那句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耕四郎對於索隆的感情如果不深,索隆身邊就不會有那把和道一文字的陪伴。你覺得一個父親會把一把女兒留下的遺物--最愛護的刀,交給一個普通的弟子麼。在漫畫裡對耕四郎的描繪並不是很多,但是動畫裡還是多一些的。也是他告訴索隆“其實人,是非常脆弱的。”
其實提到耕四郎,會讓我想到一位老師,我看的漫畫並不多,不像老範那麼能舉例,我想到的老師,是銀魂裡的,松陽老師。【這真的不是廣告,涉及銀魂漫畫劇透慎入,可直接快進下一段。。。。。】看銀魂動畫的可能還不是完全瞭解松陽老師的事,漫畫裡後面已經提到了,松陽老師是為了保護這麼多學生被殺掉的。開始對銀時說的話是保護好自己的靈魂,最後對銀時說的話是保護好夥伴們,都是保護,一直都是。
銀時的劍和索隆的劍性質是不太一樣的,銀時的劍是為了保護,索隆的劍是為了什麼呢?和吧友們討論了下,覺得是守護約定。耕四郎就像松陽老師一樣,給了索隆一把刀,或者說劍。這把劍並不只是那把和道一文字,還是靈魂上的劍。耕四郎不僅教給了索隆劍術,還教給了索隆一個劍士應有的強大的身心。只是索隆當時有很多還沒有悟出來,比如萬物的呼吸。
所以我覺得,耕四郎對於索隆來說,像是一個父親起到的作用。

2)鷹眼
鷹眼作為索隆的引導者,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作用有點類似於香克斯。從東海巴拉蒂篇出場,但漫畫過程中不常出現,只要出現,必是重點。鷹眼一直是索隆追逐的對象。如果說路飛與香克斯關於帽子的預定是一直讓他向前走的動力,那麼索隆與鷹眼的“超越自己,超越我吧”的“約定”也是讓索隆不願做一個普通人,而逼著自己不斷變強的動力。隱隱有一條線拽著索隆和路飛,帶著他們走向巔峰,而這條線的出發點,我覺得正是香克斯和鷹眼。
我記得萌茶的帖子寫過海賊中,約定的這件事情。路飛和索隆都是背負著約定的人,所以方向明確,就是頂端。
可能有人會說,相比鷹眼,是古伊娜的約定讓索隆努力向前走,但是其實在索隆與古伊娜約定前,索隆就說過,要做世界第一的劍客。與古伊娜的約定,讓這個夢想分量更重。但如果沒有在巴拉迪和鷹眼一戰,索隆不會那麼清楚的認識到自己與世界第一的差距。在見識到了世界第一的實力後,超越鷹眼成了更加具體的目標。“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客”這個目標太抽象。什麼叫世界第一?怎麼才算?打敗了鷹眼才算?那麼只有知道鷹眼站在怎樣的高度上,實力在什麼水準上,超越過去,才算世界第一。鷹眼,就是索隆的目標,是他夢想的具體化。
說回准家人。鷹眼對索隆來說,除了目標還是什麼呢?我覺得是一個大叔。。。。。Orz
有點師伯的意味,但是更像是一個叔叔。鷹眼對索隆的期待是很明顯的,從最開始報上自己的姓名,到後來在城堡裡看到索隆低頭時的表現。




是一種失望,站在一個父輩的角度來講,自己所期待的後輩向身為敵人的自己低頭,放下自尊,在他看來是恥辱的。好比說,你叔叔看著你向你的敵人求教。鷹眼滿臉黑線嫌棄著說:“我真是高估你了”。但是在聽了索隆的解釋之後。
  



決定帶著索隆修行,不僅是在培養一個自己看好的劍士而已。鷹眼看人很准,對索隆的瞭解也不少,“真是個笨拙的傢伙,像你這樣的男人拋棄自尊心的時候,就一定是要為了某人犧牲奉獻的時候”。熄滅我心中默默燃燒的cp魂。。。。這是鷹眼對索隆的關心,雖然不那麼明顯,但是在我感覺確確實實是一種對於孩子的關心和感慨。
其實說准家人這種關係,總會給人有一種牽強的感覺,因為畢竟,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不是那麼容易定義的,但是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是可以感受出來的。鷹眼對於索隆的期待誰都能感受的到,我只是想把他對於索隆的關心也讓大家看到而已。

1)古伊娜
古伊娜應該算是索隆的激勵者了。雖然我一直對這個姑娘沒有太多的感情,在最初構思這個貼的時候也很想把她歸到姐姐的分類裡去,但是我得承認,古伊娜應該算是索隆的初戀情人,雖然索隆自己不一定這麼想,他可能覺得這是好朋友。古伊娜是童年索隆在道觀裡唯一無法戰勝的人,也是古伊娜和索隆定下了約定,還是古伊娜讓索隆真正認識到男女修行的差異,也是古伊娜讓索隆知道,生命是很脆弱的。索隆的好勝心很強,想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客,但這是夢想。到了和古伊娜約定,不是他就是她要成為世界第一劍客的時候,夢想,又變成了一種約定。背負著約定和夢想,所以想好了為此而死也沒有關係。“讓自己的名字響徹天堂”,索隆對古伊娜的感情怎麼可能不深。
好了,提到古伊娜,不得不說的人,就是塔斯琪。
我不得不提醒所有的cp黨,你噴我也沒關係。目前。沒有任何一對是真正意義上的官配。就連古伊娜的定義,被索隆說出來,也只是好友。所以,索塔不是官配,索佩不是官配,索香不是官配,索路不是官配,就連我最愛的索賓,也不是官配。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應該承認的是,索隆是一個禁欲的人,可以說漫畫發展到現在,他沒有對任何一個女人有過興趣。吵架他可以和塔斯琪,佩羅納,娜美吵,被吐槽可以被羅賓、山治噎,想吐槽他可以說暗黑女刀癡,花癡和白癡船長。
所以不要以自我優越感來強加在別人身上,我在這只是帶著客觀的感受去論。
塔斯琪對於索隆來說,是一個棘手的存在,尤其在兩年前,因為古伊娜的臉導致索隆沒有辦法面對塔斯琪。但塔斯琪特殊的一點是她是一個女劍士,這一點雖然和古伊娜一樣,但是還不至於被那張臉蓋住,即使她長得不像古伊娜,以一個女劍士的身份,和劍士本有的意志她也可以算一個不會被忽視的角色了。索隆對塔斯琪是有一點特殊的感情的,畢竟有古伊娜的成分在,讓他不得不去注意,而且因為小時候古伊娜說的女劍士長大後受到的限制,索隆也確實在交手的時候表現出來了讓步。但是最新一話出現,很明顯,索隆對塔斯琪表現出來的隨意,已經不是當年那份手足無措了,那張臉已經不會給他帶來那麼大的影響,這是索隆心智上的強大。塔斯琪不多說,每個人看的都不一樣。


總的來說,這篇寫的很淺,沒有挖的很深,簡簡單單的一個總結,品質不高,還請見諒了。接下來說一說關於索隆的人際關係我自己一點小小的感受吧,只是感受而已,不是很多, 不涉及cp
在海賊的熱門cp裡,索隆這個不主動招惹人的,反倒成了佔有率最高的一個了,有點小小的無語。

4)喬巴
其實索隆在除了一個後輩的身份之外,我覺得明顯的更是一個長輩的身份,明顯的有幾個人,一個是對強尼和約瑟夫,他們倆總是大哥大哥的叫,索隆自己也確實對他們很關照。
還有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對喬巴。草帽團每個人都十分的愛護喬巴,但是索隆對喬巴,不止像是溫柔的哥哥,總有一種父親的感覺。喬巴對索隆的依賴也很像兒子。喬巴總是抱著索隆的頭,或者坐在索隆的肩上。
阿拉巴斯坦的浴室


空島喬巴被攻擊後,他們三個回到岸邊,娜美喊了喬巴幾次,一直到索隆喊了喬巴,喬巴才露出臉來


空島索隆發現喬巴








我覺得索隆的父性在喬巴身上體現的最明顯。以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