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7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1-13

虐心的一話。連續六話的回憶。在我印象裡面也算比較長的回憶了。羅賓的回憶是從391-398.王妃的回憶是 621-627空島的回憶是286-292.,在我印象裡面這算是幾個比較長的回憶了。羅的回憶是761到現在,只能從篇幅上看到,羅的回憶大概也快到盡頭了。下面估計會說羅離開小唐海賊團的事情了。我以前猜測過,羅的那個口頭禪,當家是從哪裡來的。那麼下面的回憶是不是改跟他的當家口頭禪有關係了。

下面說本周內容。
小唐是33年前從天龍人變成所謂的普通人,然後過了兩年他殺了他的父親。小唐的父親也是笑著死的。上一期單話後面我補充說了,小唐海賊團是一個非常愛笑的海賊團。甚至海賊旗也是笑臉,對小唐最初印象也是他那個笑。最早跟著小唐的有兩個人,分別是維而高和草花。但是根據燃燒島維而高跟小唐的對話維而高是最早跟著小唐。叫維而高搭檔,維而高的重要性不必多說。甚至這次坷垃松被曝光也是因為維而高,包裹後面的德島事件,燃燒島事件。這個維而高都充當著重要角色。就像以前說的,維而高就像是小唐計畫的保護傘。保障著小唐每個計畫可以順利進行。同樣的維而高在最後也是微笑的。

下面說一下草花,草花跟維而高同時出現。這裡要說一下有一點沒有搞清楚就是草花說的那個讓我們成為你的復仇之力如何是什麼意思。其次就是小唐殺父親的這個回憶是不完整的。在殺父親前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小唐展示了霸王色霸氣。我自己認為只有知道完整的回憶才能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因為小唐畢竟是在變成凡人後的兩年才殺的他父親。這期間肯定還有故事。再有就是草花這個人,在小唐海賊團中首席各負責一灘。就拿德雷斯羅薩來說吧,方塊是競技場,草花是負責給德雷斯羅薩提供苦力同時保護砂糖。還有燒燒果實也是他保存的。黑桃是小唐的貼身護衛或者城堡守護者。維而高是負責週邊的,雖然不是首席了。而從最早草花登場,這個人對小唐的態度跟其他人就是不同的。包裹這話,我覺得草花之所以跟著小唐是因為看到了小唐的潛質。他或者他們願意成為小唐的復仇之力,顛覆世界。而維而高跟著小唐的目的可能跟草花不一樣。或者說,四個首席跟著小唐的目的都是不一樣的。例如方片,我覺得方片跟著小唐就兩個字,懂我。小唐懂方片看重方片的才華,所以方片願意跟著小唐。我前邊說了因為回憶不是完成的,之前還有發生的事情所以這裡就不多說了。不過草花說的那句話值得往下挖。
這裡面又一個細節就是維而高的衣服,跟在燃燒島時候很相似。而維而高臉上粘東西的習慣小時候就有了。








下面說一下德雷克
這話基本上可以確定跑出去的那個人是德雷克了。下巴上有一個X的標誌。
德雷克可能也算上天幫他吧。他沒有被封在鳥籠裡面(也可能是因為是小孩所以能出去?)我個人傾向運氣好。不過從巴雷魯茲的對話中知道德雷克當時已經不是一個省油的燈了。只是在他口中德雷克是一個孬種。我覺得德雷克能躲過鳥籠除了運氣以外,我覺得德雷克一直想脫離他父親。這一次寇拉松鬧給了他機會,所以他趁著這次混亂跑出來了。加上運氣好躲過了鳥籠。所以很可能是早有準備加運氣。而且他父親跟海軍做生意,我想德雷克可能計畫了這次準備逃跑。還有他臉上的傷我覺得德雷克可能以前就逃跑過。

我個人很喜歡德雷克,當年在香波地島德雷克的表現算是前幾名的。對頂上之戰的預測,包裹對和平主義者的戰鬥都可圈可點。而且德雷克在這個篇章也算是比較特別的存在。他出現在扉頁,而抓走的那個自然系誤點卡裡布又是一個身揣秘密的人。還有德雷克現在隸屬的海賊團可能是凱多,而凱多又是小唐家族人造果實的雇主。而他的父親又被小唐給幹掉了,不知道德雷克後面出場是以一個什麼身份。有人說德雷克可能會以復仇者身份登場,或者說假公濟私來找小唐復仇。我自己覺得德雷克跟小唐那個不一定算是仇。某種角度來看可能小唐的出現,才讓德雷克可以從他父親逃走。但是人就是很奇怪的生物,有時候雖然父親是混蛋,但是我殺可以,外人不可以。這種例子舉不勝舉,但是我覺得既然扉頁和回憶德雷克都露面了那麼剩下篇章在登場也就理所當然了。差就差時機和立場了。至少我個人覺得德雷克如果加入凱多海賊團不是為了借由凱多海賊團來向小唐復仇。至少不是主要目的。有人說羅跟德雷克商定計劃什麼的,我覺得可能性不大,至少在這座島上兩個人沒有交集。但是兩個人都算上天眷顧之人吧,德雷克運氣好出去了,而且順道也為羅打了一個掩護。讓羅可以從小唐的眼皮底下溜走。都是命啊,這兩期充滿了這種巧合。




回憶中的鳥籠,只有一個島,相比之下德島的更大。也是跟德島一樣的屠殺,不過回憶中的鳥籠強度跟德島是不是一樣就不好說了。

先說回憶裡面的細節吧。
首先是baby5和水牛這兩個人的組合小時候就開始了。Baby5和水牛我以前說過,他們的成長性不高。在燃燒島都是跟組合攻擊的也沒有打過弗蘭奇將軍,當然了這有一些客觀原因。我在微博上有人說弗蘭奇的事情,弗蘭奇這個傢伙呢跟其他人不一樣。他沒有所謂的人的弱點或者強點。弗蘭奇沒有辦法靠意志力什麼去戰鬥,只要能量不足就完蛋。同樣的,因為是非人類雖然他自己一直強調自己是人類了。但是攻擊對他照不成傷害,換句話說要擊敗弗蘭奇除非徹底摧毀弗蘭奇身體。或者說打到他沒有能力。這兩點baby5和水牛都做不到,輸給弗蘭奇不奇怪。如果一般人可能早就被baby5炸飛了。不過這話這兩個人是負責巡查的。



小唐殺父親10歲,寇拉松8歲小時,回憶中寇拉松哭著見到了戰國。那麼從時間上推測很有可能是小唐殺父親後不久寇拉松就見到了戰國。然後寇拉松被戰國帶到了海軍,14年後臥底進入小唐海賊團。那麼問題就是戰國出現在哪裡是為了什麼?偶然還是有任務?這裡面有一個時間點啊。當時戰國的身份是大將,從哪裡來的呢。0話,0話是大海賊時代3年前也就是現在的27年前。而當時戰國的身份是大將,寇拉松是14年前消失的當時見到戰國。海燕島事件是13年前,兩者加一起是27年。可能有些人跟我一樣亂,因為我也記不住這些。我想到了然後我朋友幫我找和幫我算。



最簡單的辦法是就是現在的時間往前推,27年前正是戰國遇到坷垃松的時候。而27年前0話時候戰國是大將。就是那個所謂的大海賊時代開啟的三年前。反正看下麵圖,圖是兩年前煙鬼說的22年還的加上兩年。就是24年,在加上0話的三年就是27.當時戰國是大將。大將跑到北海做什麼?這裡面還要說一下,當時奧哈拉人家關西海都叫邊陲。試問一個大將跑到邊陲了做什麼?是不是有什麼陰謀啊?加上後面寇拉松說的加入小唐家族的目的是為了阻止在不久將來發生的慘案。這一切是不是都是有預謀的,而戰國察覺到了什麼所以他才來到了北海?我上一話說了,小唐的計畫是什麼核心是什麼如果是德島,那麼德島有什麼?德島的特殊性在哪裡?德島目前最為特殊的就是以前是20王的國家,其次就是還有那個神秘的小人族公主。再有就是讓德島發家的地下東西。


其實現在回想一下有些問題。首先小唐殺了他父親,然後取下他父親的人頭。小唐自己說是送往聖地的。試問一個10歲的小孩是怎麼去聖地的?我朋友說,小唐是前天龍人。還拿著人頭。所以我自己覺得如果按照他們的思路可能是這樣的。小唐拿著他父親的人頭找到當地ZF機關說要見天龍人。然後表明自己的身份,天龍人派遣大將戰國來到這裡。我自己的想法是當年小唐家族的慘劇就是其他天龍人照成的,他們放出風想借刀殺人。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小唐家還有其他人活下來。並在次找到他們,所以他們派遣戰國一方面說是接小唐。一方面是想讓戰國調查。這裡面有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就是,當年小唐父親給天龍人打電話天龍人說不要再打來了。而小唐又憑什麼可以去聖地呢?記得小唐口中說的國寶吧?很有可能小唐用那個東西威脅了天龍人,然後天龍人讓小唐去聖地目的是想確認一下。但是當小唐去了之後天龍人發現了某些問題並沒有恢復小唐的身份。
戰國在來這裡的路上見到了寇拉松。然後在把小唐送到聖地,這期間寇拉松跟小唐沒有見過。後來寇拉松加入海軍,就像以前說的正常海軍生活。然後小唐慢慢做大,ZF開始懷疑。然後寇拉松的身份在被戰國知道,然後寇拉松去臥底。然後寇拉松知道了德島計畫。這是一個看著最合理的。


我們在微博發這條很多人說不懂,這個時間點有什麼關係呢。首先是大將來這裡不尋常,其次照成13年前這些事情的起因是什麼?並不是羅,而是從當年戰國收留寇拉松開始的。試問戰國叫什麼智將。試問一個這麼老謀深算的人,會輕易收留一個小孩嗎?而讓他加入海軍?難道戰國不去摸底嗎?還是說戰國在見到寇拉松時候就已經知道了寇拉松的身份?當然了有些人可以說,你想太多了。人家戰國可能就是來執行個任務,然後順道發現了一個小孩然後收留了唄。如果說卡普到處溜達我信,戰國到處溜達我說信你們信嗎?我不知道尾田會不會畫戰國收留寇拉松後面的事情。也許這可能變成一個永遠的坑。當然一切都可能是巧合,一切也都可能是預謀。在海賊王中,有不少,在同一個時間點上發生的事情。這些事情或有聯繫或者沒有聯繫。但是只要有聯繫就是大事。而且不要忘記了一點,27年前0話海軍明確把金獅子的事情交給了戰國,試問一個有這麼重大任務的人。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他跑到北海去?什麼事情能比羅傑大戰金獅子重要?難道戰國有病打算從北海穿到新世界去?貌似也不對吧?




繼續說其他的,剩下的都是細節了。

首先是小唐當年沒有回收果實的技術就算現在我覺得都不一定有。小唐是不能殺羅的這可能能解釋為什麼羅能到最後順利出海。

寇拉松說小唐是惡魔之子跟羅賓是一樣的。羅賓也被叫做惡魔之子。

寇拉松說海賊會把財寶帶回船上這是他們的習慣改不了。這讓我想到了燃燒島斯摩卡說的海賊就是海賊。

羅說的跟寇拉松說的和約定不一樣那個對應的是燃燒島的莫查

寇拉松給了羅自由,把羅身上的枷鎖全都解開了。同時自己也自由了。羅對於小唐並不全是復仇,也是為了寇拉松的願望。解救德島是寇拉松的願望,他沒有辦法阻止小唐奪取德島。但是他希望可以解救德島。在橋上與小唐一戰是最少要殺了小唐。但是真正目的是解放德島。
上面的這些細節有的是我的有的掘井者,和大發的。因為我們看的版本不一樣。我一邊寫一邊搞有的不行了。這周就這樣吧。有什麼明天再說。至於說小唐跟寇拉松還有羅之間的感情事情。我寫不來,所以這部分基本就不會寫。
  





-------

我是實在沒有力氣在寫東西了。腦子都要爆炸了。我就簡單說一下,首先那個時間算錯了。錯就是錯了,過程不重要。
其次戰國的身份,跟朋友只能簡單聊一下。戰國當時的身份是什麼很重要。如果他是大將我不用多說裡面都寫了。

如果不是大將戰國來這裡表面上看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海賊王看到現在,戰國那個時期的事情都在最近的兩個劇場版有表現。我們在0話看到的時候大將的配置不是現在的情況。
而且如果有朋友看千卷的應該知道,戰國他們那個事情比現在海賊王的事情還要亂套。我記得清清楚楚的是澤法當大將時候,羅傑和白鬍子是全盛時期。當時還有個金獅子。而那個年代海軍中堅力量是以戰國,卡普和鶴為代表的。澤法也是那個年代的因為某些原因他只擔任了很短時期的大將。就算戰國不是大將,作為當時海軍中堅力量以戰國的性格也不會亂走。其實很簡單一身份,而是目的。
   
再有有人說天龍人借刀殺人的,其實我想說。小唐父親真的有那麼天真嗎?我們裡面說小唐處心積慮搞德島為什麼。所以按照正常邏輯,是不會借刀殺人的,直接搞死不就完事了費那個事情。
但是為什麼我還要說借刀殺人,首先如果一個人說脫離馬上就被殺,其他天龍人會是什麼想法?其實借刀殺人在我看最好的效果就是警示。警示那些跟小唐父親有同樣想法的人。這遠比直接殺要好的多 其次就是我覺得每個20王的國家都有秘密。不能直接殺就是怕這個秘密出現,這個秘密是雙刃劍,可以對天龍人有利也可以不利。
  
下面就是說的開頭那個回憶,回憶是不完整的。所以可能性太多。我早就說了小唐可能被人教唆。至於是不是草花我不知道。但是小唐為什麼兩年後才殺他父親,小唐去聖地怎麼去的都是問題。
我說最後一點。我們眼前看到的都是真相嗎?用我朋友的話說,都是演員,全是算計。先確定誰說的是真的比其他的都重要,確定不了就要多想。否則很難看透真相,當然了如果不願意燒腦也可以不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