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6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1-06

昨天被火影刷了一晚,火影這周結束。哎,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看到民工漫畫完結。不過結局還是可以的,劇情好也罷,壞也罷。CP滿意也好,不滿意也好。畢竟追了這麼多年了,能看到結局總是好的。其他不想多說,只想說寧次死的好慘,當天才果然都沒有好下場。

下麵說海賊王。
基本上都在預料之內吧。(這話不是我說的是掘井者說的,如果不服氣可以找她單挑)
維而高能出現的時間段就那麼長,重要的其實就是維而高為什麼來這裡。或者說維而高是以一個怎樣的身份來到這裡的。這個後面再說,先說手術果實。手術果實的價值,看情報時候說是50億。當然了這個只能看看而已了,手術果實的價值當然遠遠高於50億。光是能讓不能行動的人行動這一點的價值就超過50億。
  

說到果實呢,就要說一個問題就是關於海賊王實力的問題。我們貼吧是禁止討論實力貼的。我跟身邊的朋友也說過海賊王的實力問題,因為惡魔果實的不確定性。實力這東西很難定義,就好比砂糖這種。你說他強硬實力不算強,但是你一旦中了招就等於死亡。因為惡魔果實的存在偶然性太大。而我們一直看草帽海賊團,草帽海賊團在這上面吃的虧也不少。往往跟路飛他們實力有差距的人,因為果實也會讓路飛他們陷入苦戰或者困境。所以實力這東西很難討論,惡魔果實就有點像賭人品。當然符合自己性格,戰鬥風格的果實是最好的。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好像手術果實。在一個醫生手裡他的價值遠遠超過50億,但是如果用它來戰鬥他的實際效果相對於用於醫療方面可能會大打折扣。
  
看情報時候我朋友說巴雷爾茲就是個鑽錢眼裡面的貨(這話也是掘井者說的)。或者說他不識貨,我自己的想法是,手術果實果然貴重。但是貴重的東西賣不出去還是沒有意義的,而且還有一點巴雷爾茲知道手術果實的基本用法。但是即便如此就算他吃了,他能靠這個能力賺到50億嗎?換句話說,手術果實在巴雷爾茲眼裡就是這個價格。他能找到的買主也就能出這麼多,你要的再多人家出不來。或者人家黑吃黑你就一點意義沒有了。當然了這都不是重點了。


重點在於巴雷爾茲為什麼敢跟ZF做生意,反之也是如此海軍為什麼跟海賊做生意。不怕對方不受信譽嗎?對於巴雷爾茲他不怕海軍反悔抓他?到時候錢沒有拿到自己小命還搭上了。海軍也是如此,且不說這筆生意成不成。如果ZF跟海賊做生意這件事情傳出去,普通百姓怎麼看待海軍?我自己無腦解釋了一下,首先巴雷爾茲敢跟海軍做這筆生意。他就不怕海軍抓他,前提是他不是無腦或者被金錢沖昏了頭腦。既然做他就應該做好了海軍可能翻臉的準備,那麼退路可能已經想好了。其次對於海軍那邊,為什麼海軍與海賊做生意?最大可能性當然是因為手術果實的重要性。或者說這筆生意並不是他們想做的而是上層要求他們做的。所以他們必須要做。那麼既然兩邊都想做這筆生意自然而然就成了。其實看著合理,但是有一個重要問題。就是海軍怎麼知道巴雷爾茲手裡有手術果實?巴雷爾茲又是怎麼想到跟海軍做這筆生意的?掘井者開玩笑時候說可能這個SB就掛在淘寶上,獨家出售果實
雙十一傾情贈禮包郵。當然這是開玩笑的了,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就是海賊中有ZF的人或者類似于中間商的人。這個人負責聯絡兩邊,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ZF有收購惡魔果實的政策。換句話說ZF從海賊手裡用錢買果實不是第一次了。因為巴雷爾茲是前海軍,他可能瞭解ZF裡面的一些事情。加上手術果實的特殊性從而促成了這次交易。
  

其實本話很多都在預料之中,維而高的出現,鳥籠的開啟。其實問題在於維而高為什麼會來這裡。出現是肯定的因為,可以讓他出現的時間段本來就不長。問題就在於他出現在這裡是一個巧合還是必然。維而高出現在這裡是以什麼身份出現的,例如說是以海軍身份出現在這裡執行任務。還是說以小唐家族紅心的身份出現在這裡幫助小唐搶手術果實。其實從漫畫看,維而高不是一個人來到的,他是帶著團隊來的。很大可能性是以海軍的身份來執行任務的。那麼前邊說的小唐得到了手術果實的情報是從那裡來的。我覺得有三種可能性,其一就是上周說的小唐ZF裡面還有人,其二就是維而高,但是這點維而高因為職務低微能不能打聽到是一個問題。而且一般執行這種秘密任務之前可能都不會透露任務的內容。其三就是巴雷爾茲這貨自己得瑟出去的。就像前邊說巴雷爾茲跟ZF怎麼聯繫上一樣。小唐算是從他哪裡得到的情報。
  
這裡面要解釋一個問題。維而高這次來並不是參戰的,因為漫畫後面說了小唐在遠處發現海燕島有兩艘軍艦。而維而高並不是在海燕島,而是在米尼翁島。而維而高所在的地方是監視船。而在海燕島的是鶴的一艘軍艦加一艘不知明的軍艦。而維而高上島只是因為巴雷爾茲所在的地方著火了,然後他們要上島確認一下。然後就碰到了羅,然後知道了坷垃松是叛徒。這是從漫畫中看出來的,如果按照這個來說。維而高來到這裡就是一個巧合。完全碰巧了,只能說坷垃松和羅的運氣不好。

那麼如果不是巧合呢?那麼最合理的解釋就是,維而高把手術果實的事情透露給了小唐。那麼他從哪裡得到的資訊呢?不是說好的職務低微嗎?情報這個東西很難說,既然是間諜,那麼肯定有間諜的做法。可能是打探出來的,可能有人說漏嘴了。讓維而高知道了,手術果實的事情。感覺上這種有些很牽強,不過這種牽強或者巧合很多作品中都有。維而高能巧合的來到這座島,然後巧合的碰到羅和坷垃松。為什麼維而高不能巧合的在海軍中得到這次任務的資訊呢?



不管怎麼說吧,是巧合也好是必然也好。事實就是坷垃松必死無疑了。剩下的就是如何死的問題了。是被小唐殺了,還是更虐心的為了保護羅而選擇犧牲自己。不過從漫畫目前看來,雖然經歷了坷垃松的事件。羅還是順利的長大成人了,而且也在後面組建了自己的團隊。至於是假裝聽命于小唐呢,還是如何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更傾向於,坷垃松犧牲了自己。然後讓羅可以安全的活下去,讓羅一直隱忍。直到羅有能力對抗小唐為止。

維而高跟坷垃松就是無間道,臥底對臥底。但是有幾個問題,首先我自己認為坷垃松這個臥底做的並不好。坷垃松8歲那年失蹤 14年後回來。小唐一直對他有所懷疑,但是差就差在因為是兄弟。小唐心中還有那麼點兄弟之情。而最讓我不解的是,坷垃松難道沒有把小唐家族的資料給戰國嗎?如果給了維而高又憑什麼可以臥底?他可是跟戰國面對面過的。難道坷垃松心理也跟小唐一樣有最好那麼的一點兄弟情義?但是當兩個臥底見面的時候就是你死我活的時候。有人說維而高狠,俗話說打人不打臉。可是維而高上去就是一腳,狠狠踢在坷垃松臉上。可是不要忘記了,如果坷垃松不死,他就得死。身份曝光,維而高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不過倒是證明了一句話,做臥底的沒有一個會有好下場。維而高最後被羅切成了一塊一塊的。
  


說一下坷垃松跟維而高,兩個同為首席。坷垃松的實力是被方片肯定的,而家族裡面的人不知道他的能力。其實力應該很強,但是這話,他雖然搶到了手術果實。但是最後還是身負重傷。而面對維而高更是無還手之力,不可否認是因為傷勢的原因。但是如果讓坷垃松跟維而高正常情況下打坷垃松有機會嗎?坷垃松的果實更多是用來偷襲或者突然攻擊的,而維而高這傢伙渾身武裝色。在維而高面前坷垃松的果實可能不會有太好的效果。坷垃松雖然是重要人物,但是尾田對他的戰鬥描寫不多。而用坷垃松的話說維而高是家族裡的實力派強者。我自己認為的是維而高代表著的是硬實力一派,說白了沒有什麼花樣。就好像面對羅,不論你羅耍什麼花樣在我這裡都沒有用。對於坷垃松來說,目前有兩個問題,一是真正的死因。
  
二是消失那幾年的事情。對於維而高,我個人認為就是現在是不是死了。因為G5的人說要回去救同伴,維而高是不是會被帶出來。對於坷垃松的死我沒有什麼好說的,自己都說了鳥籠開了已經逃不掉了。剩下的就是怎樣能保住羅的命,其實也不難。首先羅吃了手術果實,小唐對羅又很器重。只要自己死了,把責任都推倒自己身上保全羅還是可能的。而羅也是有時間的,因為小唐原本的計畫是讓坷垃松吃了手術果實。然後讓坷垃松給予自己永恆的生命,同樣的對於羅也是如此,但是羅還有時間。他需要學夠可以給予永恆生命的知識才可以。
  
下一話註定很虐,因為坷垃松知道如果他不死羅就危險。而且如果自己被小唐抓住,在羅面前被處刑羅可能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到時候羅就會有危險,而剩下的時間他必須要告訴羅一些事情。然後讓羅繼續忍下去活下去。那麼虐心的場面可能就是坷垃松要自己了斷自己了。羅想逃過這一劫只能靠手術果實這個,不是能逃出去小唐的手掌心。而是怎麼樣小唐不殺自己。我自己覺得一切還是要著落在永恆生命上面。



下面說一下我自己認為本話比較有興趣的一個點。
就是坷垃松說的德雷斯羅薩的事情。我很早就說了,德島計畫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或者說他在整個計畫中是一環還是全部。回憶中小唐是在原始積累,然後在正常漫畫裡面他已經有了自己的根據地。剩下要做什麼?還是說德島就是終點,我記得維而高跟羅說的那個話。德島到底有什麼,花這麼多心思為什麼?我以前想到的是,德島只是計畫中的一環。但是這篇看來如果他只是計畫中的一環,那麼整個計畫的有多大。如果不是那麼德島勢必還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例如那個神秘的小人族公主,回想一些德島有什麼特別的?20王的國家,特別的小人族,人造惡魔果實,神秘的公主。還有小人族當年在地下挖的東西。這些東西能不能聯繫起來。還是說,又想多了,德島其實只是一個根據地而已。我不知道是我想多了,還是確實有事情。我總覺得德島的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可能下一話坷垃松會跟羅講吧。
本周呢還有要說的就是扉頁,扉頁這個呢420在微博已經說了。這個如果不會日語是絕對想不到的。扉頁的分析我就不說了。其次就是鶴,鶴手下都是女的,是不是代表著她的團隊的特殊性。而那個拿著很像時雨的刀的女人是誰。在海賊王中女性海軍並不多。而鶴這個人跟小唐貌似有點聯繫。再有就是。再有就是那艘跟鶴一起來的軍艦,上面有誰。抓捕小唐家族是不是會有大人物登場。回憶應該還會繼續。
本周結束。



-----------


昨天臨時想到的,就是小唐海賊團都特別喜歡笑。像寇拉松死前的笑讓我想起了莫内。後面找了一下小唐海賊團各種笑。包裹對小唐印象最深的也是笑。海賊團旗幟也是笑。不知道有什麼深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