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5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0-23

本周單話坑,不光是有我的東西也有其他人的。
又是一周,下周休刊。哎,說到這個休刊啊。從我朋友那裡得到的統計是今年休刊9次。不過這9次不包括日本的法定假日,和合刊。換句話說呢,海賊王休刊的次數比9次要多。而且今年還沒有結束,按照我自己的預想,海賊王大概一年理想上能看到35-37話左右。以前的話,刨去日本法定的休刊和合刊以外,海賊王有的時候一年也就休刊1次。不過從13年開始變的多了。當然這是題外話了跟本周內容沒有什麼關係,我對休刊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我也經常跟朋友開玩笑說,休刊了我又可以休息一周了。可能今年比較特殊吧,因為今年有一些追了很多年的漫畫都要完結了。人一旦養成習慣,突然改變會很難受或者很不適應。
  
當然了像獵人這種休刊已達到化境的我就不說了。反正能看就看,富堅老賊,他早晚也會畫完。有一種看誰活的長的感覺,反正我還年輕╮(╯▽╰)╭。反正是題外話下周休刊我就多說點。今年是休刊大年,火影忍者馬上完事這可能是今年最大的事情。大劍完結,食屍鬼第一部完結,黑子籃球完結最強弟子兼一完結,我記得還有其他的,可能我沒有太注意。反正今年是一個完結大年。不過呢,雖然我在分析吧寫海賊王單話坑,但是不代表任何事情。我自己也喜歡其他漫畫和動畫。特別是那些我身邊朋友口中那些,沒內涵,沒劇情,只會賣肉,賣萌的作品。其實沒有什麼理由就是喜歡,就像我休息兩周吧友說我欠分析。我想說很早我就說過了,寫東西是我喜歡,不喜歡我就不寫。可能有些人覺得不舒服,這是我早就定下的,也不會改變。今年算是一個告別年吧,其實除了海賊王還有很多其他可以看的。有時候煩了看看其他作品也不錯。也許會發現比你心中認為的最好作品還好的。扯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下面開始本周內容。

本周內容。
這周依然是回憶。內容是手術果實的事情。那麼就先從手術果實說起吧。
本話的核心點是羅的手術果實,手術果實最早是在超新星聚會香波地島開始的。羅的這個果實確實很強,我個人覺得羅這個果實充分體現了尾田對海賊王中惡魔果實的定義。惡魔果實再強其實也就是一個工具,而人本身是最重要的。羅的這個果實要發揮到最強,要靠人,而這個果實只是一個完美的機器。

我跟人討論,有一個思路就是羅這個是不是萬能藥,手術果實加醫生=萬能藥。我是不同意這個的,我自己把手術果實看做手術室。手術果實是一個無上限的手術室,只要你想到就可以做到。這也跟其他惡魔果實一樣,喬巴在燃燒島說過通過想像六種變化。可是為什麼有人想做不到呢,因為動物系果實是靠身體的。當然任何果實都是靠身體的,或者說是靠體能體力這些綜合的東西。但是打架戰鬥所用的力,跟動手術切割所用的力是不同的。其實所白了,很簡單,惡魔果實跟人就是硬體跟軟體的關係。想達到果實的頂點,硬體軟體都必須跟上才可以。不同的是,有些果實對硬體的要求高,有的果實對軟體要求高。而羅這種就是對軟體要求高,對想像力和知識的要求高。而喬巴這種就是對硬體要求高。

前邊說了手術果實加醫生不等於萬能藥就在這裡。軟體就是想像力,但是有一句話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換句話說人的想像力和知識是無盡的,是沒有盡頭的。任何軟體都會被破解,任何軟體都有漏洞。現在不被破解不代表以後,差的只是時間。同樣的,就算拿到手術果實,自己的閱歷足夠,但是終歸是又死角的。甚至我想說羅的這個果實可能是無上限的,甚至說如果知識水準夠,甚至可以不犧牲自己生命而給予他人永恆的生命。只是以往沒有人能想到而已。不被所謂的常理束縛,我覺得羅可能就會達到這種程度。

(╯▽╰)╭我朋友圈裡面有一些腦洞很大的朋友。對於羅的果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用。比如我個人說的加buff效果。舉例來說路飛對小唐戰鬥,羅可以開room通過精密的手術提高路飛的戰鬥力。掘井者舉例是三種1,治好人的傷痛,間接提高戰鬥力2,打興奮劑3,移植手術。當然這一切有一個根本就是羅的身體和精神能不能承受的了。我在前邊說了,硬體問題,硬體就是體能身體。羅想做到大規模或者高破壞力,他必須他room開大。而room在我腦子裡面就是手術室。手術室越大破壞力越強同時對體能的消耗越大。正常來說做一個人的手術不需要很大的手術室,手術對於醫生來說體能的要求很高。往往一個手術需要很長的時間,除了身體上的疲勞還有精神上的。但是羅的手術果實是一台無上限的手術室,只要羅的精神力夠高。只要他的知識夠,他就可以快速做完手術,不會像現實中這樣消耗體力。但是戰鬥中開大ROOM增加破壞力就是另一方面。同樣的,BUFF效果也是如此,如果羅作為buff效果出現。

那麼他就要長時間開ROOM,精神高度集中。就跟現實中正常手術沒有區別了。要把手術果實用好,知識,體能,一個都不能少。如果有一方缺失或者短板就會出現在某一個方面不擅長,比如知識少,那麼很難發揮手術果實在治療方面的作用。體能不行,手術果實能力者在戰鬥方面就會出問題。就好像羅已經不是第一次說體能的事情了,在動畫裡面表現最明顯一次就是對小唐在橋上的戰鬥。Room到最後已經開出來了,其實有點像遊戲裡面選擇屬性點,當然所有屬性都最高是最好的,如果不行就要看你個人偏向哪裡了。你偏向哪裡就決定你以後哪裡方面強,那方面弱。我跟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把羅這個果實給索隆怎麼辦。索隆能變成醫生嗎?我自己的答案很簡單索隆不會改變,索隆就無腦切,你不是room耗費體力嗎?OK我天天除了吃飯睡覺,我就鍛煉,鍛煉到開ROOM對體力消耗小。我就把ROOM當做一個無形的劍。天天就無腦鍛煉身體,提高體能,我覺得這也不錯。當然了羅選擇了做醫生,他自然不會走那條路了。那麼做也有點極端了。陰險老羅變成硬派羅,其實現在想想還有點小興奮。






羅的果實以前也有很多人說過,置換那些我就不說了。有一點是前幾天跟想到的。我們都知道惡魔果實人失去意思,有能力會被解除的時候。在燃燒島,羅給茶鬍子他們做手術。羅在德島失去過意識,那麼茶鬍子現在如何會不會受到影響?其實有一點算是可以證明,羅就算失去意識他做過手術的人也不會受到影響。就是手術果實給予人永恆生命,自己失去性命。如果有影響,他們人死了,永恆生命是因為果實而得到的也應該失去。既然沒有失去,那麼就應該不會受到影響。那麼問題來了,是不是可以說,羅的果實做完手術就變成了既定事實,而不再受到
手術果實說了這麼多,下面說其他的。

小唐跟坷垃松。
首先小唐已經知道自己團隊裡面有問題了。因為鶴一直可以跟上小唐團隊。所以小唐應該很早就知道隊伍裡有問題了。而坷垃松消失的日子鶴也消失了,當然這不能作為證據。如果只論這件事情,如果我是小唐我可能會想。有人故意給坷垃松栽贓,或者說聰明的臥底覺得自己被懷疑了。正好坷垃松出去,他也消停,照成好像是坷垃松給海軍通風報信的假像。正好把疑點轉移到坷垃松身上。對於小唐來說坷垃松是好人還是壞人都不重要,因為坷垃松是必須死的。坷垃松自己也明白,所以坷垃松好與壞都不重要了。而小唐能信任的人,只有四個首席,黑桃,草花,方片都是能力者。而還有一個臥底的維而高,維而高的重要性不必多說。如果小唐16年前就已經計畫德島事件,那麼維而高是他德島事件中最重要的一環。那麼維而高是不可以犧牲的。那麼只剩下坷垃松一個選擇了,而坷垃松又是能力者。但是小唐不知道。
手術果實影響呢?




其實在這期裡面,我自己最好奇的就是小唐如何知道海軍的最高機密的。有三件事情,維而高進入海軍,維而高以前是海賊那麼他進入海軍可能需要洗底和內部人幫忙。這次洩密事件,戰國被視為機密的事情洩露。在有就是凱撒事件,凱撒後面的逃跑事情。這一系列事情,我覺得都有一個內部人或者一個團體在幫助小唐。他們給予小唐資訊和説明,而這個人很可能在小唐的地下交易人當中。


從回憶中可以看出小唐最早就是做生意的,惡魔果實是他其中的一環。當然後面也有其他生意。但是目前為止我不清楚小唐16年前是不是能力者,我昨天想了一下。(打威靈頓有一張圖疑似能力)黑鬍子在等暗暗果實,小唐為什麼會選擇線線果實作為自己的能力呢?是不得已,還是線線果實本身也有什麼特別的?既然做惡魔果實生意,那麼選擇應該更多才對。線線果實有什麼特殊的?目前我是沒有看出來,是不是小唐吃果實是被迫的或者無奈的。有人說小唐果實很吊嗎,很強啊。但是我想說在這個世界上比小唐果實強的果實絕對不在少數吧。當然有人說了,果實沒有強弱之分啊在於使用者啊。但是震震果實和線線果實一般人會選擇什麼?所以這裡我覺得,要麼是小唐從小偶然得到的線線果實能力。要麼就是小唐自己喜歡,沒有理由了。還有兩種可能寫出來可能比較繁瑣了,一種就是有人故意給小唐線線果實。他讓小唐變強,這種想法是基於以前猜測小唐身後還有更大的勢力。在有一種就是線線果實是小唐達到以後某種目的必須的要有的能力。就類似於手術果實給予他永恆生命一樣。線線果實也是其中一環了。這個要看尾田願不願意在這上面做文章了。如果不願意我覺得小時候偶然吃過的可能性最大。當然如果是有人刻意讓小唐吃為了讓小唐起來或者小唐是被某種勢力培養起來的。那麼這個篇章就太大了,大到可能看不到頭了。


如果是給予小唐的線線果實是從小被某人刻意給的,或者小唐是從小被培養這點來擴展。那麼後面給小唐情報,維而高這些事情都跟這個人有關係。甚至我自己能寫出一個故事來。簡單說就是從小有人盯上小唐兄弟兩個,然後給小唐果實,讓小唐走黑道。坷垃松可能也是被某人刻意送到海軍的。然後讓小唐一點一點做大,甚至小唐的核心團隊也是在那個人或者那個組織的説明下組建起來的。加上這話坷垃松說的北海中的黑暗面。就可能圓出一個故事來。
當然這些都只能是腦洞猜測了。

下面說一下坷垃松跟戰國。
坷垃松跟戰國通信。坷垃松從戰國哪裡知道了手術果實的事情。然後戰國也安排了對方小唐家族的事情。記得小唐說過的13年前絕望嗎,根據漫畫我推測,13年前的絕望應該戰國安排的這次小唐家族抓捕事件。但是坷垃松是怎麼死的呢?他是死在這次抓捕事件中了嗎?因為我們知道後面事情,我們可以從後面結合著本周漫畫推一下。13年前抓捕事件,坷垃松13年前死亡。而坷垃松在本周漫畫最後的遭遇是被人發現了,他是能拿著果實跑呢?還是被抓回去了呢?但是不論什麼結果坷垃松都是因為小唐而死的,只是如何死的問題。而羅是怎麼離開小唐家族的呢?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就是維而高的問題。在燃燒島最後對決時候,小唐說過羅曾經惹毛過維而高。然後維而高給羅照成了陰影,而維而高也說了羅的猛砍能力對他無效。而回憶到目前為止,羅沒有見過維而高。而為維而高知道羅的能力,那麼就是在羅拿到能力後見到的維而高。那麼羅是什麼情況下惹毛的維而高呢?而羅的戰鬥技巧又不是源于維而高。所以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了,這不是我的觀點是掘井者和大發的觀點。他們認為坷垃松的死是被家族公開處刑的,死于家法,因為坷垃松背叛了家族(大發和掘井者的想法是四個首席在場,維而高阻止了羅——)所以那時候見到了維而高。而羅企圖阻止,但是被維而高教育了。而羅親眼看著坷垃松被處刑。



根據上面的解釋,我的猜測是 baby5和水牛他們這些幹部很可能不知道,13年前的圍捕是坷垃松出賣的他們。這裡面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鳥籠,鳥籠什麼時候發動的?是不是這次圍捕?我跟大發討論了半天還是有漏洞,所以我自己想了一個結合他們想法的。

首先這次圍捕維而高可能會參與,而小唐也知道了這次圍捕事件。但是小唐必須要來,首先他必須要得到手術果實。其次他也想到內奸的事情,那麼很有可能是一次反包圍。或者一次反陷阱,換句話說坷垃松認為可以通過這次事件一舉殲滅小唐。最後反被小唐算計了,然後就有鳥籠事件,而這裡面維而高起了很大作用。而最後處決坷垃松的就是小唐跟維而高,維而高控制了羅。小唐下手殺坷垃松,而羅勢必對維而高死纏爛打惹怒了維而高。而小唐也說了那句弱者連怎麼死都無法選擇。而對於baby5和水牛他們,坷垃松是死於這次圍捕的,他們並不知道真正的死因。而羅因為吃了手術果實所以小唐不能殺羅,而羅也隱忍著最後因為某個契機脫離的小唐家族。
這個猜測很有意思,包圍與反包圍,算計與反算計。但是不論怎麼弄最後都是一個讓羅絕望的結局。海軍還是沒有算計過小唐,坷垃松雖然救了羅,但是最後自己還是要死掉。





最後說一下坷垃松的果實和實力,坷垃松的果實可以用於無聲暗殺,還有一點就是防止別人偷聽。當然小唐不知道他這個能力了,這個能力看似沒有但是用起來也很強。想想如果坷垃松在船上釋放海底下的海王類能聽到嗎?而且靜音這個能不能隔絕見聞色呢?不過這話他都用於偷襲了。不過既然是首席,而且小唐又不知道他是能力者,那麼坷垃松在其他方面的實力是不是很強呢。首先要排除坷垃松是因為小唐的弟弟關係當上首席的,那麼想想前紅心維而高的實力。在方片嘴裡坷垃松是有實力的,那麼至少眼前馬虎這幾個人不會攔住他。手術果實還會送到羅手裡。




忘記說扉頁的事情。扉頁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但是這周實在不行了。我只說一點記得空島嗎。島嶼上天不是偶然,換句話說有人想隱瞞一些東西,所以可能人為的讓島上天。同樣的遺跡也是如此,遺跡原本是地下的,然後上去又下來。至於什麼人隱藏這周是不行了。

有時間我會在後面補上
下面就不是我的觀點了。是掘井者,和大發的觀點。如果要噴不要噴我,噴他們。
根據掘井者的分析。狄艾思.巴雷而茲是海賊王超新星X.德雷克的老爹。狄艾思就是X的意思。而後面的鏡頭多利 drake。日本人讀作 DOR e ku 呢稱 dori 而根據我們的翻譯翻譯後。德雷克的日文名是X(ディエス)・ドレーク X. drake 也就是說現在的多利就是以後的X德雷克。後面根據海賊王的原型,德雷克的原型跟西班牙有仇,而小唐現在代表的就是西班牙。根據掘井者的說法。西班牙人殺了他和霍金斯的船員。霍金斯也是北海的。是超新星北海三人組中的一員。




這段是我自己的,上面是掘井者的可以噴之。那麼很有可能在這次事件中,小唐殺了德雷克的老爹和其手下。在香波地島羅問德雷克你殺了多少人這裡面也是有深意的。德雷克最後也走上了他老爹的路。我自己的觀點是這次圍捕,就是德雷克加入海軍的契機,因為這次圍捕德雷克加入了海軍。而從漫畫上看德雷克是受到虐待的,那麼加上之前的羅說的那句話。德雷克當時或者以後做了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可能針對小唐海賊團或者是他老爹海賊團。但是不論怎樣雙手沾滿了鮮血。我自己有一個猜測,可能比較合理的吧。小唐殺了德雷克老爹,德雷克老爹的海賊團背叛了他老爹。德雷克加入海軍後,會出來報仇。我以前說過當年的超新星集結是有目的性的。不是偶然事件。

下面還有一段大發跟掘井者的分析。這周就結束了。


另外,補充一段關於羅西南德的細節,請不要再說他跟伊娃有關係了好嘛!羅西南德右眼的紋身,是源自電影《發條橙》裡主人公阿列克斯。
斯坦利·庫布裡克執導的《發條橙》上映於1972年,它獲得了數個大獎,以及四項奧斯卡提名,被譽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發條橙”(A clockwork orange)形容怪異無比的東西,原作意為標誌著把機械論道德觀應用到甘甜多汁的活的機體上,徹底的善與徹底的惡一樣沒有人性,重要的是自由意志和選擇權。
電影主人公阿列克斯是一個少年犯,他聚眾鬥毆、強姦婦女;入獄後他成為了政府的洗腦性“厭惡治療”的試驗品。然而,被改造的阿列克斯獲釋之後,完全喪失了作惡的能力,以至於他所曾經施惡的人們都對他施予了同樣的惡,他卻毫無反抗之能。
★警告!《發條橙》是暴力美學經典之作,影片包含各種血腥暴力淫穢色情鏡頭,曾被禁30年。未成年吧友和膽量較小的吧友請謹慎觀看,我自己也不敢看,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有幾張圖忘記插了
疑似小唐16年前能力,還有叫羅東西的

還有就是大發掘井者說的4人在場我理解為了四個首席,其實上小唐,克拉松,維而高,和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