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4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10-16

休息兩周,不過吧裡倒是挺熱鬧。╮(╯▽╰)╭本來跟人家商量好的,我不寫有人會出來寫結果被人放了鴿子。再有一點就是,這兩周漫畫我知道從哪裡切人寫比較好,但是因為我自己水準的問題寫不出來。我跟身邊的朋友討論後,我自己覺得與其寫一篇自己不滿意,漏洞百出的東西。不如乾脆休息,偶爾看看戲也挺好。

在說本周內容前先說一下上兩周的,不過不長。
首先是細節方面,現在基本不存在找不到的細節。就算我一個人眼睛瞎有問題,但是這麼多人看肯定不會漏。除非是那種需要前後照應才能發現的細節。一般每期漫畫細節微博都會有人做,很多單話貼裡面都會提。所以這裡不會再說,下面說一下我自己上兩期漫畫的一些想法。

兩周都是回憶,都是羅的。其實討論最多的是上周,一個是小唐父親,一個是D
先從小唐父親說起,我跟朋友討論過,我自己的觀點就是,一個壞人堆裡面長大的人會無緣無故變成好人嗎?萬事都有了例外,我在這裡的回答是普遍性。以我們這次個人的想法,或者說一般人認為,壞人堆裡面長大的就一定是壞人或者很大成分他是壞人。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說一個人的成長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大的原因。如果有人跟我說特例什麼的,我在這裡可以明確的不用討論了。特例是不需要討論,也不需要分析,因為他沒有參照。甚至沒有道理可言。

我跟人家討論舉例一個例子,因為我是設計行業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人家讓我做一個東西我最少要見過這個東西,哪怕聽說過。換句話說我腦子裡面必須有一個概念,憑空想像不可能也不實際。就好像說畫頭豬你也得見過豬,要不你憑什麼來判定你畫的是豬,而不是其他動物呢。就拿小唐父親的事情來說,我自己的想法很簡單,你想做平民OK,我不討論你有什麼高尚的節操.。我只想說你為什麼想這麼做,是小唐父親受到人的影響還是看過某些東西。有人說小唐父親是堂吉訶德,我沒看過那本小說。我也不想拿看過一個書評或者摘要就出來發表意見。那麼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就是小唐父親肯定看過某些關於平民的東西或者受到某些人的影響才會有這種想法。而不是無緣無故,突然腦子一熱就出現這種想法的。當然了如果有人硬跟我說他可能就是有那種高尚情操的,尾田就那麼想塑造我也無話可說。我我前邊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套用現在流行的一句話,那麼問題來了,身為天龍人是怎麼接觸到平民的東西的。身為高高在上的天龍人,怎麼會有興趣接觸平民的東西。就好像很多少數民族朝代也不會讓自己的子女看漢族人東西。所以我在這裡認為,小唐父親之所以下來,很大可能是看了平民的東西。或者跟一些奴隸接觸或者某一個事件觸動了他。而不是無緣無故腦子一熱就下來的。後面的回憶我覺得小唐的老爹還會在出現。


我一直比較喜歡寫陰謀論。有些人說海賊王是熱血漫畫哪裡有那麼多陰謀。結果呢這周漫畫就上演了無間道。其實從燃燒島開始,就這樣,漫畫裡面的人說的話不能全信。小唐身邊全是演員。莫內,凱撒,維而高都是演員,可是就有人覺得他們騙的人都是傻X所以看不出他們演技拙劣。維而高把G5的人騙的團團轉,茶鬍子傻嗎,茶鬍子傻能在新世界混嗎?凱撒演技拙劣他是怎麼騙的大媽呢?

哎,不過這周劇情坷垃松的部分,上周跟朋友討論已經猜到了。基本上差不多。坷垃松在小唐身邊其實就是為了控制小唐,不讓小唐做大。也是解釋了一點,小唐家族收小孩子,然後被淘汰。其實是坷垃松故意這麼做的,為了不讓小唐家族做大。但是坷垃松還是沒有控制住,小唐家族也慢慢成為了有名氣的海賊團。這裡面有一個地方有問題。就是後面坷垃松跟戰國通話時候說了三個人,那麼這三個留下的人是誰。Baby5 ,水牛和羅,那麼德林傑是什麼?他是像以前預測的那樣是小唐家族某個人的孩子,還是說因為他本身有特殊的地方例如果實。否則小唐家族沒有理由去照顧一個孩子。


這周上演了無間道,坷垃松在小唐身邊臥底,維而高在海軍身邊臥底。其實這個臥底有一問題。就是坷垃松是不是從小跟小唐一起長大的。坷垃松根據漫畫裡面戰國說的,他是中佐,我們知道達斯琪現在大佐。我對日本的軍銜不瞭解。我只知道,斯摩卡在出場時候是上校。這是度娘的結果佐官——海軍××大佐(海軍上校)、海軍××中佐(海軍中校)、海軍××少佐(海軍少校);當時的坷垃松比當年的斯摩卡低一級。當然了斯摩卡的官是有水分的,因為他自己的性格的原因升遷比較慢。但是坷垃松的官職也還可以,但是還是那個問題,坷垃松做了海軍的官,那麼他勢必也應該接受過海軍的訓練吧。那麼是不是就意味著坷垃松並不是跟小唐一起長大的。坷垃松小時候跟小唐分開過。

在海軍接受訓練,然後因為小唐組建了海賊團慢慢做大,他才被派遣回來的?坷垃松是怎麼進入海軍的,他也是隱瞞了自己的身世然後被戰國查出來,然後派回來的。我個人覺得小唐殺坷垃松可能是因為背叛,但是這個背叛不是指的坷垃松海軍的身份。其實我覺得坷垃松想隱瞞小唐海軍的身份都很難。十有八九坷垃松回來就跟小唐說了自己的海軍身份,然後編了一個謊話說是被海軍開除的。而開除的理由可能就是因為他隱瞞了自己的身份。

那麼小唐殺坷垃松最大的可能性還是因為羅,因為羅是D。這個D其實就是一個最大的坑。說來說去沒有一點有用的,我們都知道這個D族有內容,人人都說這個D族厲害,什麼什麼的。結果折騰來折騰去沒有一個人知道為什麼。就像網上說的,我也不明白,但是我就覺得很有道理很厲害。我跟朋友開玩笑說,海賊王折騰了這麼久,核心的東西其實一點沒出來。我們也寫了這麼久,你說惡魔果實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古代兵器,歷史文本我們也不知道。這話這個D族也是一樣,坷垃松白話了白天跟羅吹了半天。結果他來一句,也許吧雖然沒有人知道背後的真相。後面也是假設。其實說白了就是我也聽說了傳言,也只是假設。

折騰半天還是一點實際的沒有。如果說有點有用的就是,聖地的人用D族這個嚇唬小孩子。還有一點就是神的天敵,坷垃松說在某一片土地上更有人講D一族成為神的天敵。這片土地指的是哪裡,我前邊說了小唐在以後殺坷垃松可能不是因為坷垃松是海軍這個身份。其實有一點,我不知道有誰注意過。羅出場叫路飛當家的。可是羅小時候從來沒有叫過誰當家的吧,而後面漫畫羅治療病情,輾轉多地。而羅後來因為坷垃松的死離開了小唐的團隊。那麼這個當家的口頭禪羅是從哪裡學的呢?是不是跟羅的病有關係?而坷垃松帶著羅也走了六個月離羅死越來越近了。


說小唐。
小唐跟坷垃松。小唐的父親我前邊說了。小唐其實是繼承了天龍人惡的一面。坷垃松算是繼承了善良的一面。在坷垃松心理小唐可能從小就是惡的,但是就算惡,小唐也是自己的哥哥。而我前邊說了坷垃松跟小唐很有可能分開過一陣。在這裡我有一個猜測,前邊說了小唐根本就知道坷垃松海軍的身份。所以我這裡面猜測,原本是小唐把坷垃松送進海軍的。讓坷垃松接受海軍的訓練,然後坷垃松被海軍洗白了或者經歷過在海軍的日子,讓坷垃松轉變了。然後就像前邊說的坷垃松身份被查出來戰國派他臥底。或者坷垃松知道了小唐做的某些事情,主動回來臥底。不過就算坷垃松阻止小唐還是變成了名震四海的海賊團。最好還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而這裡有一點就是鶴一直盯著小唐海賊團。還有就是回憶到現在至始至終都沒有提到過莫內。

說回小唐,小唐的核心團隊,除了自己以外,其實是四個花色。一直沒有改變,到目前為止瞭解整個事件或者小唐本人的還是那四個人。而其中維而高是小唐結識最早的。在上周小唐培養羅時候說羅是他10年後的左膀右臂時候。我自己分析過小唐的團隊結構。從年齡上來看,小唐當時的核心團隊年齡都比較合理,16年前都算是當打之年,而小唐那時候就已經在著手培養後面的人了。而這些年輕人裡面最為看重的就是羅或者年輕人中的核心就是羅。當時羅的團隊中有四個小孩子,羅,baby5,水牛和德林傑。Baby5和水牛到了16年後其戰鬥力也就那麼一回事。甚至baby5加水牛都沒有打過弗蘭奇將軍。而水牛還被居魯士跟瞬殺了,他們兩個的成長度不高。德林傑雖然戰績不差但是他對的基本上都不是高手,唯一個高手腦殘粉,他也破不了人家的牆壁。這三個人作為一般幹部還算可以,而在一般幹部中,喬拉,拉奧G,拜斯在16年後年紀已經偏大了。

我覺得他們三個人可以慢慢頂替他們三個在小唐團隊中的位置。而首席位置原本是沒有坷垃松的,坷垃松是頂替的維而高,其實從一開始我覺得小唐可能就不是太信任坷垃松吧,或者說他認為這個弟弟根本跟自己就不是一路人。因為維而高去海軍臥底了,如果羅不背叛10年後紅心的位置就是羅的。


本周在看到情報時候,我就在想一個問題,就是德島事件,德島事件是有意為之。還是無意的,德島事件發生在10年前。坷垃松事件發生在13年前,加上前邊小唐對羅說的10年後。德島計畫是不是原本就在小唐的計畫當中,比如派遣維而高進入海軍,這話維而高已經進入G-5了,而當初分析德島事件時候說了維而高其實是小唐德島計畫的保障。那麼我是不是可以說,16年前小唐就已經開始計畫德島事件了?而維而高和莫內是一對搭檔,莫內是不是也早就潛入了德島。德島計畫是不是從維而高進入G-5開始就已經進入實施階段了。而德島就是小唐的一個根據地,讓他可以執行下一步計畫。在實行得到計畫前,還有一步棋就是就是身份。就是所謂的天上金計畫,七武海身份。如果說小唐已經把整個計畫都設計好了,那麼七武海身份勢必也在其中。那麼第一步組建花色軍團,逐漸擴大自己的勢力原始資金的積累。然後取得天上金獲得七武海名號,等著維而高坐上G-5的位置,實行德島計畫。這其中還有一環就是砂糖,砂糖什麼時候進入小唐海賊團的。砂糖進入小唐的海賊團是小唐設計好的,還是偶然。那麼回憶是不是也會交代一下德島事件的前因呢?當然了這些都是我的猜測,如果小唐真的可以設計這麼遠,那麼我覺得小唐後面肯定還有計劃。德島可能只是他破壞世界計畫中的一環。只是實際還沒有到,而著其中也出現了一些偶然的事情。比如那個凱撒的加入,比如現在羅和路飛聯盟的事情。因為小唐的身份太過特殊,身份又多,在他身上可以扯出很多的線頭。東扯一下,西扯一下。我也不知道德島到底能扯多久。

701話德島開始扯啊扯,扯到現在764話。就像跟朋友開玩笑說的,這篇章誰是主角呢,路飛?不對,好像羅的戲份比路飛多啊。那就是羅啊,不對我覺得蕾貝卡和雷兵更感人,再說說的也是德島的故事。不對我覺得應該是小唐家族的故事,小唐不斷爆料。搞得我也不知道誰是主角了,誰是配角了。草帽海賊團一半做有人的730話開始掉線。掉到現在也沒有上線的跡象,再說最近這三話都是小唐家族,羅的回憶。就拿這話來說吧,羅跟坷垃松的故事。坷垃松演技派,慢慢融化了羅。然後他們兩個人開始了幸福的生活,邪惡的小唐不想讓他們生活下去。然後憤怒一擊,怒殺自己親弟弟,羅過了13年帶著自己的新基友前來報仇。哎,我跟朋友討論還在說這個德島什麼時候是個頭啊。尾田在前排挖坑,我們在往裡面跳,跳過大坑進小坑。就是看不到頭。

本來想寫羅跟坷垃松回憶治病那段的。但是想了想,還是不寫了。所以下珀鉛病的事情。羅是那個城鎮唯一的倖存者。而且這個倖存者還是D一族的。對於珀鉛病我沒有什麼好說的,這是尾田自己發明的病。這個病沒有傳染性,但是後面為什麼流出有傳染性這麼一說呢。我就不清楚了。我覺得後面有黑手,當然這跟利益分不開關係,這也是ZF的人一管用的手段,但是這些醫生都害怕。我自己比較好奇的是,羅的城鎮不是短時間記憶體在的,他們應該有一定的歷史了,可是為什麼珀鉛這種事情才被發現呢?而且我有一點疑問就是珀鉛這東西會讓羅的國家變白,難道長久以來沒有人注意嗎?甚至樹木都變白,難道他們不種植莊稼嗎?當然這只是一方面的猜測了,我也不希望這後面還有內容。或者說是一次殺人滅口的行動。



不寫了,我休息了兩周其實也不算休息。就像開頭寫的被人放鴿子。我也不想說其他的,最近我會把精力轉向微博那邊。我要先做完微博那邊的分析宣傳工作,其實很多想法在微博都已經做了。由於做過一次在寫就沒有那麼多新鮮感了。還有就是最近跟朋友聊的,關於考據類的問題,我本身閱歷有限,海賊王裡面涉及很多現實中的東西,有些東西可能跟劇情有關係,有些東西可能跟劇情沒有關係。其實這塊是一個很有趣的點,遠比猜測劇情走向有意思。尾田雖然很喜歡挖坑,但是終究是人,要是真像預測劇情總會有對的時候。就像我這兩周跟朋友討論一樣。如果他們不放鴿子,基本那篇就是神預測都是對的。但是那個並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東西。其實寫東西原本沒有跟他們扯皮討論有意思。很多在群裡猜對的想法也不能寫出來。還是像以前說的能寫,我肯定會寫,不能寫也不會說什麼。最後一句就是多關注分析吧微博。手機不方便上貼吧微博也一樣。我會逐步的把分析轉到分析吧的微博上面去。畢竟現在用手機的時間比電腦多。看也更方便點。最後挖一個坑,天龍人是來自19個國家的,19個國家的人的身高,人種都是一樣的嗎?我們回想一下,天龍人。在想想現在的小唐。還有這篇並沒有寫坷垃松的果實問題。他的果實實用性什麼的都沒有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