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1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9-18

本周內容。

先說一下我個人的觀點。關於小唐的,╮(╯▽╰)╭,如果理性的分析拋開漫畫主角因數。小唐對路飛和羅的聯盟目前是有優勢的。上上話路飛和羅的奇招對小唐並沒有照成嚴重的傷害,反倒是小唐反打的一波對羅和路飛照成了傷害。而小唐目前為止,核心戰鬥力只有草花算是倒地了。但是草花過幾分鐘還會站起來,也只是被陰了。索隆和黑桃那邊,雖然看上去索隆佔有優勢,但是究竟鹿死誰手還未可知。剩下的還有方片對居魯士,居魯士的實力是存在爭議的,他的競技場勝利存在不存在水分也未可知。現在的局面就是,小唐個個位置都有被路羅聯盟的人牽制住了。但是就如開頭說的,理性拋開漫畫主角因數來說,就目前打的狀況來說小唐是有優勢的。而且還有一點就是,小唐有沒有底牌我們未知。路飛這邊的底牌只有兩年修煉的成果未知。
  

但是這畢竟是漫畫。╮(╯▽╰)╭,說簡單點,但凡觸碰了主角的底線。就必須掛,你碰了我的妹子必須掛,你不同意我的想法必須掛。你不聽我勸必須掛,我看你不順眼,你長的比我帥必須掛。主角光環高於一切,每個漫畫多多少少都有主角光環。差別就是光環開的是否讓讀者心裡舒服。就拿路飛來說吧,不論是戰勝艾尼路,打贏路奇,都多多少少有開掛的嫌疑。只不過開的掛我個人還能接受。小唐躺是遲早的事情,重要的是小唐躺之前能給我們透露出多少資訊。小唐跟路飛牽扯的越久,透露的資訊也就越多。當然這些資訊對於路飛來說可能都不如一塊肉有價值。但是對於我個人來說,海賊王雖然看了很久。但是海賊王對海賊王整個世界的瞭解其實很少。不知道尾田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總是感覺在刻意隱瞞一些東西。只透漏一點,現在回頭看看,我們對這個海賊王世界瞭解多少。只知道三大勢力,海軍本部,七武海,四皇。可是漫畫畫了700多畫,我們對這個三大勢力瞭解多少?三大勢力裡面七武海出場的最多。最瞭解的只有女帝和甚平。老沙和莫利亞的過去完全不知道,鷹眼和熊更不用說了。還有眼前的這位七武海小唐。小唐自己處於個個領域當中,可以說他是最瞭解整個世界的。就像前邊說的,小唐跟路飛扯的越久,我們瞭解的也就越多。話是這麼說,其實小唐這麼久爆的最大的一料就是20王的事情。

小唐本身牽著各大勢力,最關鍵的其實就是跟他爆的最大料關係。天龍人,就像上周寫的一樣,比較難處理的就是天龍人部分。因為天龍人的許可權,他的許可權可以調動可以與四皇相匹敵的戰鬥力大將。而小唐到目前為止跟四皇中凱多具體什麼關係我們不知道。但是從羅的說法裡看,小唐像調動凱多幫自己好像不太可能。甚至凱多可能因為生意滅了他。但是這話的爆料也跟天龍人有關係,就是小唐手裡有所謂的國寶。或者說小唐手裡有一張可以跟天龍人談判的牌。這張牌在手裡面,其實小唐就是安全的。這是小唐自己認為的,但是島上確確實實也有一位大將。但是這位大將聽不聽天龍人的話是另說,跟這種牌的許可權沒有關係。

但是小唐手裡這種牌,小唐目前無法發揮他最大的力量。他最大的力量需要羅的能力就是手術果實的能力。小唐口中就是牌加羅的能力,等於控制世界實權。在小唐口中羅的那個果實是非常逆天的。是可以實現人類自古以來的夢想。很多人稱其為究極的果實。羅說了這個果實可以給與人類永恆的生命不老手術。但是一旦施行這個手術能力者本身就會死。

其實關於這點,我早就說過了,在海賊王中,除了羅的果實,還有一個比較逆天的就是波尼的果實。我在寫深藍資料集坑時候說過,波尼的果實可以讓人長生不老,而且根據漫畫來說五老星是沒有變老過的。從當年七水之都的回憶,一直到後面出現。五老星還是那個五老星。容顏從來沒有變化,但是當時太監老范跟我說過。面容這東西不能作為判定人年齡的證據,因為現實中是有這種的面容不太會變老的人存在的。對於羅這個我覺得,應該跟小唐口中那個國寶有關係。或者說必須達到某種條件才可以用這個國寶。


在小唐口中這個國寶是牌,那麼這個國寶會什麼呢?
我說一個我自己的想法。前幾天跟朋友聊,朋友開一個玩笑說,天龍人那個二貨樣怎麼看都像近親結婚的產物。他們如果是近親結婚為什麼這麼多年還沒有滅亡呢?這周說國寶,加上小唐說羅的果實,我想到一個原因。就是國寶會不會是延長壽命的東西,或者說跟生命長短有關係的東西。20王上了聖地,因為只有聖地才有這個東西。以前討論過,其實去聖地的已經國王了,是什麼讓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國家去聖地。當時的一個想法就是長生不老,或者說去聖地是死不了的。聖地有可以讓人一直活著的東西,小唐父親說想活的像人。
  
我當時的理解是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可能理解錯了,所謂的像人可能是跟正常人一樣,有生老病死。而不是活在聖地像被囚禁一樣。其實這裡面有一個關鍵點就是聖地,我覺得國寶跟聖地是脫不了關係的。
  




上一話我說了平衡,其實一直以來我想不清楚為什麼五老星一直追求平衡。唯一可以說服我自己的就是平衡可以穩固他們的權利。其實想在看來如果這世界上真有長生不老的東西存在,而那些所謂的世界列強知道了,那麼聖地還想消停嗎?我在舉個例子,如果聖地所謂的國寶是可以治療所以疾病的藥,如果老爹沒有死,白鬍子海賊團知道了,可以治好老爹的傷。白鬍子海賊團會不會不顧一切的去衝擊聖地?我想艾斯可能會第一個就沖上去吧。但是就算小唐小時候知道有這麼個東西存在,說出去也不會有人信。因為小唐的信譽值不夠,誰會因為一個黃口小兒的話去挑戰天龍人呢?但是現在不同了,小唐的身份和地位,和信譽值都有了,他在說出的話有人會信,但時候天龍人想消停,或者說世界在想平衡就難了。

這個想法的矛盾點就是在於如果聖地真有長生不老的東西。類似於不老泉一類的東西。那麼小唐說的羅的果實意義不是沒有了嗎?我們來回想一下,天龍人出場,天龍人出場都是帶個防護罩。天龍人不吸他們口中下界的空氣。在前邊說了,國寶跟聖地脫不了關係,還有解釋了小唐父親的話。所以我覺得長生不老是可以的,但是這個長生不老是或者說不死是有限定的。他們只能生活在聖地,或者說你想長生不老必須有某種條件。比如你必須要一直待在聖地。如果你不一直待在聖地,可能會出問題。而羅這種則不一樣,如果羅為了某人犧牲用了這個能力,這個人獲得的可能是真正意義上的不老不死。

當然了這個所謂的不老不死或者不老泉的想法是有漏洞的。比如如果真的有人一直不死,就算是天龍人也有露餡的一天。一旦露餡就如我前邊說的聖地很難消停了。當然除了不老不死還有猜測,就是比如武器,比如惡魔果實技術等等的。但是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小唐說的人格移植自然厲害這地方。其實我跟朋友討論時候,最早就認為羅有不老不死的技術。但是並不是漫畫中說的這種,而是人格移植。舉例來說吧,比如你把卡普的靈魂換到一個年輕人身體裡面。就變成了一個既有戰鬥經驗,又年輕的戰鬥力。但是這個缺點就是,如果本人的肉體死了,那麼他這個靈魂還在不在。不過這個人格移植也可以配合我上邊那個不老不死的,比如聖地有可以一直延長生命的但是無法讓人不老。但是配合羅的果實就不一樣了,只要肉體不死,那麼人格可以一直換到年輕的肉體裡面。那麼也是一種變相的不老不死。我也想過,羅的果實跟莫利亞的果實配合。用我朋友的話說,羅的果實比較百搭吧。

下面說一下回憶部分吧。

回憶部分就是坷垃松。這個坷垃松也是不正常的。羅比baby5和水牛晚加入。而根據小唐的說法,羅的這身能耐都是他團的人教出來的。羅跟baby5和水牛應該是一屆的。但是從回憶中並沒有看到黑桃和維而高的身影,也沒有看到莫内。坷垃松比較精神比較大條吧。有一個點就是方片說工作,然後錢。我記得以前有個人說過,在海賊王的世界裡面除了海賊,海軍,山賊,還有其他的。那麼小唐家族也是那種接任務的。類似于賞金或者工會的?那時候小唐家族在北海,是不是正在積累資金階段?而從漫畫裡面來看小唐處在的地方應該是工業區,我覺得是垃圾處理廠。小唐家族的選人很嚴格,100人都沒有能堅持的。想到維而高和草花,羅小時候看來沒有少被收拾啊。
  



但是看現在坷垃松的樣子,很難想像羅會被坷垃松拯救。而坷垃松又非常討厭小孩。不過呢,在很多漫畫裡面都有這種劇情。就是看上去挺惡的人,其實不惡。我覺得可能到最後羅覺得坷垃松拯救了他,在坷垃松心裡面可能是羅拯救了他吧。不過從baby5和水牛敢跟坷垃松開玩笑來看。坷垃松不一定是壞人。想想之前的G5,哎不過我看到坷垃松後的樣子,加上方片說以前受過刺激是啞巴。在想想小唐說的話,那些人類會對我們做些什麼,你們能想到嗎?坷垃松小時候應該有悲慘的遭遇。但是小唐身上並沒有看到什麼傷。坷垃松有一個嘴的特寫。我覺得因為坷垃松以前說了什麼,嘴才那樣,導致他以後都不會在說話了。並不是真正的啞了。我個人覺得導致他不能說話或者不想說話是不是跟小唐殺父親有關係。
這話內容卻是不少,但是大部分還是挖坑的,比如國寶,坷垃松雖然出場了,但是他本身還是啞巴也就說他自己不會爆料了。不過通過一些東西可以看出來。羅以後的著裝風格跟坷垃松比較像。而坷垃松身上有紅心的裝飾。當時方片和草花還是沒有這種裝飾。在德島事件中他們是有這種裝飾的。



說最後一部分吧。扉頁,扉頁打臉流,扉頁甚平看到不是結盟的。而是海獸的,海獸呢跟魚人島那個很像。下面還有一條就是迷之遺跡。我們都知道尾田喜歡在不經意的地方挖個坑,然後在後面篇章不注意的地方填一下。這個遺跡呢是不是要以後才知道。

然後說一下藤虎,藤虎態度已經很明顯了。而手下現在也沒有時間理會長官。他們要做的就是穩定德島的局勢。儘量幫助國民,而給藤虎那個回憶的鏡頭。我上周說了關於海軍和ZF的關係。我在後面回了一段。我說了,進擊巨人現在的形式跟我那個猜測很像。反並不是為了自己,也可能是為了家人。對ZF的不滿一點一點的累積。當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候。有人來點一下這個炸藥桶可能就把ZF炸上天了。而點這個炸藥桶的十有八九會跟草帽海賊團有關係。還有一個鏡頭就是小唐用了分身。路飛察覺到了。還有追殺的小唐那個黑影是天龍人的部隊。
本周結束了,本來還想寫點其他的。算了。寫多了可能看著有點絮叨了。不過我最後說一句。德島比燃燒島還坑。燃燒島當年被叫坑島。德島也不為過。
  



總感覺忘記了點什麼如果有不通順可能是粘貼錯了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