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60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9-10

先從扉頁說起。扉頁是甚平看報紙,這個怎麼說呢,是跟現在的劇情算是連接起來了。以前有一個準將的也聯繫起來了。就是現在劇情的人出現在扉頁。或者現在劇情發生的事情出現在扉頁。至於這個時間軸嗎,可以去看我們微博。但是至於甚平會不會出現在德島這個篇章就不好說了,還是等甚平到了。這個篇章可能就結束了,甚平的扉頁是751話。底下寫著去同伴身邊。這個同伴是代表路飛還是其他人?如果是路飛,他們甚平勢必要去追路飛,那麼就像前邊說的甚平到了,德島結束還是繼續?還有就算不結束,外邊有鳥籠身邊怎麼進來?
如果同伴不是路飛,是誰?
  


首先扉頁的故事長度是有限的,就拿卡裡布來說吧,他是675開始的。到731卡裡布的故事一共有46期扉頁。甚平的故事現在9,如果甚平的目標是德島,或者說甚平可能在德島跟路飛見面。如果參考卡裡布那個,德島可能還有30多話能結束。但是卡裡布的那個故事是很飽滿的,卡裡布這個逗比,經歷了不少事情。我很難想像甚平這個旅行還要有30多頁,如果甚平扉頁真是跟卡裡布差不多。我只能說甚平也是真多災多難。
不過還有一個細節就是扉頁那些人手指的方向,貌似是有什麼東西過來了。哎果然多災多難。
  
下面說本期內容

先說薩博,薩博出場就出來秀恩愛。克拉爾,瞬間娜美附體,自然系薩博完全無法元素化。
哎,克拉爾和哈庫也是辛苦,看來沒有少幫薩博收拾爛攤子和背黑鍋。通過克拉爾跟薩博的對話可以得到一個資訊就是GM軍也是不能隨便跟大將交手的。我們是上帝視角看海賊王,而我們看的這個人又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主。所以沒有所謂的禁忌,誰都可以搞。而其他海賊不一樣,例如香波地島,羅他們七武海都不可以隨便去招惹。或者說就算招惹時機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實看路飛視角時機長了,有時候會覺得其他人膽子怎麼這麼小,或者說七武海也沒有怎麼樣的錯覺。但是既然是GM軍,想推翻ZF,那麼跟大將交手也只是時間問題。正常人會找時機,但是路飛估計遲早要打。什麼時候打不是打呢。來著不懼,無知無畏。





薩博摸清了藤虎底,藤虎其實已經做到做好了。或者說最合理的或者最理所當然的選擇。就是誰也不幫,然後等結果。根據結果在進行下一步行動。藤虎賭的是路飛,路飛就是背鍋俠。路飛贏了,然後藤虎出來把責任都推到路飛身上。但是對外肯定功勞是藤虎的,就好像阿拉巴斯坦一樣。藤虎就是當時的斯摩卡,然後藤虎買路飛或者換路飛一個人情或者順民意讓路飛走。這樣既對上面有交代,對德島人民有交代,對自己也有交代。但是一旦輸了,事情就不好辦了,因為藤虎已經像小唐交了底牌。其實現在來看藤虎說出想去掉王下七武海之時就已經決定好了。

我上一話最後說了,關於動畫的事情。就是ZF跟海軍的關係。雖然不能當做證據,但是海軍跟ZF的關係是一個很大的問題。ZF對海軍的態度,如果海軍是臣ZF就是皇上。臣的勢力越來也大,就難免會起造反的心思。上周結束後,我自己也在想關於三大勢力的事情。也跟朋友聊了一下。其實三大勢力一直以來,被詬病最多的就是七武海。七武海的實力問題,其實小唐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以前我自己認為的七武海是海賊塞選者,他把弱的海賊在樂園消滅掉。放有實力的海賊進入新世界。有實力的人自然不會輕易臣服四皇,勢必會對四皇造成衝擊。但是事情都是兩面的,衝擊是一方面加入也是一方面。那天我跟朋友說,在七水之都時候,五老星說,大海賊時代過了10年海賊的數量不斷增加,實力也在增加。現在已經不是優哉遊哉的阻止古代兵器復活的時候了。我以前寫過古代兵器和歷史文本,以我當時的想法是,五老星對海賊早就想動手。跟朋友討論時候,我問他們ZF為什麼不消滅海賊,他們回答我說消滅不了了。其實我想到了一個最簡單的就是賊沒有了,還要員警做什麼。
  
寫到這裡有人會問,跟本期內容有什麼關係呢。扯這麼多,天龍人或者說五老星他們是世界真正的管理者。但是他們求的是平衡,或者說極力維持的是平衡。因為只有平衡他們才可以坐穩自己的位置。海軍是臣臣不能做大,做大可能會反。那麼就需要給他找一個對手,因為有了這個對手,他才沒有時間或者心思造反。那麼海軍的對手就是海賊,就像天平一樣。但是天平會失衡,需要砝碼。而砝碼要在自己手裡面,七武海就是天平兩端的砝碼。他們即使海賊也是ZF的人,當天平有一端弱勢了,就會往弱勢的一方加砝碼。讓這個天平平衡。
  
這一話在後面小唐說了,小唐是因為父親脫離了天龍人。然後導致他從天堂到地獄。殺了父親後天龍人還是不接受他。所以他要報復,他要毀了這個世界。其實我覺得並不是毀了這個世界,而是讓天龍人臣服於自己。這一話說了小唐現在已經不是天龍人了,但是為什麼天龍人依然會幫他弄出報紙的事情?甚至天上金的事情,因為小唐知道天龍人或者高層的軟肋。就好像我說的天平一樣,小唐成為了左右他們心中平衡的那個砝碼。但是這個砝碼是不受到所謂的高層控制的。羅說小唐只是幹守于平靜,其實我想說羅可能理解錯了。小唐是砝碼可以影響到世界的平衡或者打破五老星的平衡。小唐越是什麼都不做,越是對五老星的一種折磨。或者說對天龍人的一種報復,俗話說的好,鈍刀子割肉才是最痛。痛痛快快的沒有什麼嗎,設想一下如果你們每天都處在要死的邊緣上那是種什麼感覺?



地獄,天堂,如果一直生活在地獄的人不會覺得地獄恐怖因為他們習慣了。生活在天堂的人不會覺得他們多幸福,因為他們也習慣了。從下到上的感覺是最好的,相反的從上到下的感覺也是最可怕的。就像很多愛情故事裡面說的一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小唐一直做的事情就是不斷的滲透入,兩邊勢力,因為只有他在中間做大了。讓自己做到足以可以影響到兩邊平衡,上邊的人才會怕他。就像我說小唐的喜歡控制,他是把上面的人控制在自己手裡面。想怎麼弄都是他說的算,要看小唐的臉色。小唐現在是王下七武海,地下交易人,跟四皇還有關係,還是天龍人後裔。在世界各個位置上都有他的身影。小唐之所以有恃無恐,是因為他明白那些上層的人離不開他,如果他一旦出事情。他們所謂的平衡就沒有了。其實我個人覺得這種感覺是最噁心的,你明明恨和煩一個人,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但是你還不得不去保護他。有一種壓根都癢癢的感覺。

不過事情都是兩面的,上面也是單方面的想法。小唐是復仇,羅也是復仇。而且這裡面還加入了坷垃松的事情。而且對天龍人的瞭解也不多。上面那段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其實想破解那個方面也很簡單。就是替代,有人可以替代小唐自熱而然局就解了。我以前有過這麼一個想法,就是羅替代小唐的位置。但是小唐的身份實在是有點多,小唐就像一個塞子一樣,而且不是一個是很多個。當一個一個塞子被拔掉,氣漏光只是時間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同樣的塞子把他們堵上。我們想想如果小唐沒有了,這些位置誰來頂替。王下七武海,我覺得應該對的藤虎。軍火代表著誰?德島是中心國,利庫王如果復辟成功,那麼周邊應該會穩定,在加上GM軍。在有一個就是天龍人的身份,小唐能拿住天龍人肯定手裡面還有東西。或者說像很多人預測的有天龍人把柄。就像這話說小唐父親放棄身份,肯定有理由,坷垃松應該也牽扯其中。這個不知道誰能堵上。

當然了對於羅來說,這些都不重要。其實他跟小唐的目的是一樣的,世界亂,亂他才有機會。不同的是,小唐是要慢慢折磨,復仇。或者說可能小唐覺得時機不對什麼的。但是羅要快的,他要把小唐這個塞子拔掉,讓世界徹底亂起來。但是小唐也絕對不能以自己犧牲性命來報復天龍人。那是自殺是蠢人才做的。但是不管怎麼說吧,前提就是路飛必須搞定小唐。搞不定小唐一切還得繼續。還得按照原來的軌跡走下去。
  

下面說對戰。

這次打鬥是小唐加草花對抗,羅和路飛。
對於羅來說,有利有弊。因為本身是小唐家族的人。資訊都是相對的,你知道對方對方也知道你。不過羅占了優勢,用高頻手術刀,弄了草花。其實對於高頻手術刀,上一話我沒有說因為我對這個不瞭解,百度上也沒有什麼明確的說明。不過根據這一話來說,高頻手術刀類似於控制技能。或者說羅的技能都算是控制技能。因為羅的切割,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殺死別人。如果想殺死別人還需要真正的用刀割一下。從草花的言語裡面,是不是草花小時候也像維而高一樣疼愛過羅呢。╮(╯▽╰)╭不過無所謂了,不過草花透露了一個資訊就是羅的果實能力。對羅的這個能力窺視已久了。羅的這個能力確實是好能力。或者說實用性很高的一種能力。

羅跟路飛,第一次合作,算是成功了。但是按照羅的說法無法用第二次。但是我覺得不見得。但是小唐依然活蹦亂跳的。而且,在草花被羅用高頻手術刀,切割加上連續的攻擊情況下。小唐依然做出了反擊或者說壓制住了路飛和羅。羅已經被小唐的無賴線穿身到地,然後路飛也被小唐的能力困了手倒地。其實沒有什麼奇怪的,算是一比一打平手吧。就跟上一話一樣,路飛一拳KO小唐不現實。同樣的,小唐這麼輕易搞定路飛和羅估計也不現實。




這周漫畫只有13P。感覺好少不過信息量還是可以的。希望那個預感不是真的吧。
其實出乎意料的就是小唐父親那個。小唐父親想做一個普通人,所以他放下了天龍人的身份。但是他的兒子不理解,殺了他。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小唐是徹徹底底的壞種,其實大家都知道天龍人肯定不都是香波地島見到的那種。小唐就是其他的天龍人代表,當然他父親也是一種,要活的像人一樣。就好像薩博一樣。但是同樣是貴族,薩博和小唐不一樣。小唐這個貴族,嚴格來說是沒有天的。他就是天,或者說他自己認為他就是神,神怎麼可以變成凡人。薩博的那個貴族可能還需要卑躬屈膝,還要討好天龍人。小唐這個貴族可是不存在討好一說的。但是有一點奇怪的是,人生下來的環境對自己影響很大。有人說三代才能培養出一個貴族。用小唐的話說不是一個次元的,根上就不一樣。小唐最討厭別人瞧不起他,想一下,他拿著父親人頭去聖地,那幫人的嘴臉,對於小唐來說心理是怎樣的打擊。

小唐父親 說活的像人一樣,人是什麼?以前我們有一種猜測,就是所謂的天龍人只不過是一群被圈養的東西。或者說他們只是真正統治者手裡的傀儡。其實跟豬和動物沒有什麼區別,小唐父親是不是因為這點呢?還有坷垃松,坷垃松為什麼被小唐殺了?是不是因為坷垃松也有跟他父親一樣的想法?就像我一直說的小唐最喜歡控制,或者掌握,因為他父親的選擇導致他失去了那些他認為本該屬於他的東西。但是我有一點奇怪,小唐殺了他父親,坷垃松在做什麼?坷垃松又怎麼成為的紅心。而且回憶中的坷垃松看著真像陰影。我都沒有看出來。
下一期不知道尾田是不是又要跳場景了,剛開始感覺回憶,馬上可能又要跳。跳到居魯士哪裡?還是索隆,還是一直沒有上線的山治。哎,我倒是希望他快點填坑。小唐弑父這個解釋清楚了,但是一個八歲的孩子是怎麼殺父親的呢?而且坷垃松為什麼還跟了小唐一段時間,然後反叛?這不會是一個什麼虐心的故事把。小唐父親故意求死?你讓我想八歲的孩子怎麼殺大人,用槍?下毒?不過小唐家的生活環境實在太不好了,但是也沒有辦法,一個養尊處優的人能做什麼呢.?我朋友說薩博出場在這個篇章可能是必然的,除了跟路飛的關係以外。還有他對應著小唐同為貴族。一個是因為自己身為貴族而感到很丟臉,一個正好相反。

差不多就這些吧。繼續去弄微薄。







爸爸身上還抱著一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