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9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9-04

先從扉頁說起。

扉頁上周我說了,上周那張圖我根本看不清楚。

就拿地下的傷痕來說吧。我跟朋友討論時候說。一種是可以由底部攻擊照成的。一種是類似於海獸的懷抱殺,或者說海獸從上往下保住船體,爪扣住船底板照成的。從這話來看,這個船明顯的傷有三處,桅杆,船底,還有中間被利器砍斷。其實,看到這個傷痕第一反應就是鷹眼,和兩年後的索隆。從圖片上看,船體中間部分很像,鷹眼和索隆他們砍船的傷痕。但但是奇怪的是,扉頁這艘船的船帆是爛的。如果是鷹眼和索隆這種劍客照成的傷,他們應該馬上沉入海底。從索隆砍的新船來看,船帆並沒有破爛是很乾淨的一斬。

拋開這兩處明顯的傷痕,這艘船,桅杆破損,包裹船上的窗戶也破損。從我個人的推測,很有可能是這艘船曾經受到過打擊遇到過風浪。導致船體本身就有問題。然後漂流到這裡在被某種東西攻擊的。雖然看不清楚上面人具體的著裝,但是隱約能看到有人趴在船側邊上。就像前邊預測的,他們應該是先遇到風浪,導致船已經受到打擊。或者說船上的生活物資也受到了損失。所以才有類似於趴在船側板的人。當然還有一種推測,其實沒有什麼海獸不海獸的這裡,這船就是受到了風浪,或者之前遇到海獸,然後風浪什麼的。出現在這裡。跟海底城鎮消失沒有什麼關係。以上都是扉頁上推測出來的。






下邊說正式漫畫的內容。

這周漫畫主要就是路飛羅對小唐。很過癮。在說那個之前先說點其他的。
首先這話解釋了巨大玩偶,是有幾個人組成的。換句話說,砂糖並沒有把一個正常人巨大化成玩偶的能力。其次,這個爆炸男,不簡單,或者說他相比baby5他們更成熟。對手下安撫做的比較到位。換句話說在小唐這個奇葩的隊伍裡面,正常人是很少見的。至少這個爆裂男還比較正常。在我印象裡面,並沒有像,硬派男,喬拉,baby5 他們那樣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或者一些奇怪的舉動。
  
前幾天有新sbs的情報,說了關於小唐家族年齡的事情。小唐家族成員年齡跨度比較大。以前也說過,其實小唐家族也是一對一對組合的。比如baby5和水牛。拜斯和硬派男。喬拉跟拉奧G。沒有什麼證據,從年齡上看很相近。而且也有在一起的鏡頭,比如最早的拉奧G和喬拉在打牌。比如baby5和水牛一起行動,而且是配合攻擊。拜斯和硬派男也是如此。
  
三個首席加維而高和小唐的年齡差距並不大只有草花相對比較高。小唐跟維而高年紀一樣,其實草帽海賊團也是如此,在東海上船的,年齡基本上差不太多。到了偉大航路,喬巴因為是馴鹿,他的年齡跟人類比不好說。羅賓和弗蘭奇,和布魯克都比東海加入的人年齡要大。就好比我們創業一般也會找跟自己年齡差不多的人合作或者一起工作。當然年齡不代表什麼,我只是想說正常人的正常反應。在回憶時候,小唐問過方片和草花記得羅當時的樣子嗎?當時草花和方片應該已經在小唐身邊了,維而高更不用說了最久的。
  
其實我想從他們對小唐的稱呼說起,但是這個工程量我現在做不了。我只能說我印象中的,喬拉和拉奧G是最老的兩個人他們稱呼為少主。根據我前邊的分析,如果小唐是創業,那麼根據漫畫維而高最早。其他三個或者4個首席次之。


其實在小唐團隊裡面最特別的是拉奧G和喬拉,不止是他們兩個年齡最大。在小唐疑似天龍人身份曝光前,就有猜測說小唐後面是有家族的。當身份曝光後,家族是肯定有的,區別就是家族在不在。而拉奧G和喬拉,很早以前就有人猜測他們兩個是上面家族派給小唐的。但是他們兩個確確實實是參加了小唐10年前的德島事件。換句話說他們最少已經加入10年了或者已經被派下來10年了。為什麼說這個年齡的事情呢,在本周漫畫裡面。小唐對羅說,打你出現開始我這裡就一團糟,就像又品嘗一次13年前的那種絕望。小唐團隊的年齡段跨度很大,上到70下到16歲。德林傑,當年也參加了德島,德林傑今年16歲,德島時候他才6歲。Baby14 砂糖12 。現在看沒有什麼情況,可是放倒10年前就不一樣了。加上小唐說的13年前事件,絕望。所以我覺得,13年前的事件導致小唐團隊受到了打擊,或者所紅心事件,不止失去了紅心這個首席。還失去了其他的,紅心事件結束後小唐隊伍出現了空缺,所以才讓baby5 砂糖,和德林傑這種年紀的人參加德島事件。其實德島事件其實主打的是首席和小唐。Baby5他們只是負責掃蕩皇宮而已,從這話和SBS,我覺得應該重新審視10年前的德島事件。我說了拉奧G和喬拉,如果上面家族是想幫助小唐的,那麼攻打德島拉奧G和喬拉可能是上邊派給小唐的。然後一直在小唐家族。那麼13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是如我猜測的背叛不止一個人,還是說紅心是不是跟羅一樣,引來了外鬼?而讓小唐說出絕望這個詞,13年前是導火索,是羅13年後報復小唐的原因。
  




不過這話尾田又挖了一個坑,就是紅心有三代,跟我朋友開玩笑說,克拉松都沒有弄清楚呢,又來個一代紅心。紅心這個位置誰做誰倒楣。其實關鍵點就首席這種形式是怎麼來的,是繼承上面家族的還是獨創的。如果是獨創的第一代紅心怎麼了。如果不是獨創,是繼承的過來的,那麼小唐父親那時候應該也是這種形式。那麼坑就更大了,甚至小唐父親的首席在哪裡?小唐10歲就幹掉了他父親,如果是從他父親繼承那麼一個10歲小孩是怎麼幹掉呢貌似不太可能。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可能不用糾結或者說尾田可能都不會解釋。很可能就是獨創的,然後一代可能某種原因喜聞樂見了。不管怎麼說小唐家族這個坑太多,資料還少。小唐這個人還很矛盾。有些事情很難用常理推斷。


其實這話最精彩的就是路飛那一拳。

罪惡一代的配合攻擊。先確定真身。然後一級KO

這一火拳槍是實實在在打在了小唐身上,小唐也吐血了。至於小唐掛沒掛就不清楚了。
不過最悲慘的就是貝拉米了,貝拉米已經被小唐摧殘的身心俱毀了。哎,貝拉米徹底的悲劇了。小唐甚至把他擋住抵擋路飛攻擊的盾牌。哎,小唐跟那個傲嬌方片一個德行,或者說臭味相投吧。做事情風格很像,小唐一再激怒路飛,這也使得路飛打小唐那一拳特別的解氣。路飛跟羅的配合應該起於,上一話羅用能力躲避方片攻擊。他們的配合是,確認分身,然後利用羅的屠宰場,跟小唐換位。路飛用火拳槍進行終結。這個配合怎麼說呢,很合理。用遊戲的話說,他們兩個控制接的很好。路飛的攻擊固然大,但是路飛攻擊像要威力大就必須要蓄力,所謂的蓄力就是拉伸的長度。拉伸的長度越長,威力越大同樣的延遲也就更高。橡膠的攻擊威力跟拉伸有很大關係。就像路飛這次打小唐這個火拳槍,其實我想多找點東西的。路飛因為是橡膠像前邊說的拉伸,路飛身體向前,手臂向後拉伸。然後最後出拳,但是就如我前邊說的,威力越大延遲越大。你有動作延遲就是漏洞,而路飛跟羅的配合正好彌補了這點。但是這個配合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是兩個人的信任度。如果差一點可能會傷到羅,或者力量不足或者讓小唐跑了。就像前邊說的控制接的恰到好處。
  
攻擊雖然成功了,但是效果如何要看下周的。火拳槍不是第一次使用,第一次是打霍迪。火拳槍是武裝色霸氣,是深藍的解釋。在我個人看來火拳槍,最強的是那種穿透或者爆炸性。一擊打穿對面的身體。霍迪也好,小唐也好,在他們身後是有一個爆炸效果的。但是打霍迪和打小唐的這一拳是不一樣的。打霍迪那一次,路飛是在海裡面,所以拿一拳的威力我覺得應該有水分。而且路飛那一拳打在霍迪身上,並沒有秒殺掉霍迪。霍迪還是有反抗的。而這一拳不在水裡面,而且就如前面說的,控制接的很好。但是我覺得如果說路飛靠這一拳就KO了小唐我覺得不可能,但是小唐肯定也受到了傷害。下面重要的就是能不能在打出連續的攻擊。而這次配合還有一擊就是羅切了草花,可以說這一次出手,算是把草花和小唐都控制住了。

不過這次出手雖然很漂亮,但是也有前面路飛看到貝拉米失去冷靜的地方。雖然路飛攻擊成功了,但是別忘了,這個地方是黑桃的地盤。外邊索隆跟黑桃的戰鬥如何還不清楚。如果黑桃現在來救小唐路飛他們怎麼辦?但是不管怎麼說吧,這一拳確實很解氣。









最後一部分了。

本周漫畫其實能寫東西並不多。因為之前出了SBS,和3d2y那個動畫。我個人覺得有幾個資訊比較重要。一個是13年前事件。13年前的事件不止是影響了羅。而且很有可能對小唐的團隊照成了打擊。在小唐身上有幾點如果不解開,就很難看到事件的全貌。弑父,殺兄弟的原因是最關鍵的。因為資料太少了,甚至說對小唐團隊照成打擊都是推測的沒有證據,如果起始點錯了,那麼後面肯定會跑出路。就像我跟朋友說的,可能要從新審視10年前的德島事件。
下面說一下關於動畫的問題。

動畫跟漫畫,分析吧是以漫畫為准的。動畫對於很多漫畫黨來說不重要。或者說從一個漫畫黨的角度看,動畫很難做到另所有動畫党滿意的地步。做個不恰當的比喻,動畫做不到漫畫效果,真人做不到動畫效果。前一天3D2Y,裡面有一幕,ZF背著海軍調動王下七武海去圍剿一個從大監獄跑出來的海賊。當時我跟朋友聊天說,在黑鬍子LV6帶出來的人是最強的嗎?答案是只有理論上的,因為如果有人就不想跟你打怎麼辦。我不想拿動畫當做證據,但是確實給力我一些很有用的靈感。我們都知道海軍上面有ZF,我們也知道三大勢力是牽制的,海軍,七武海,四皇。而動畫說ZF背著海軍調動七武海,而且還暗地裡派間諜。我是不是可以說其實在ZF眼裡海軍其實也不是信任的,或者說其實在ZF眼裡海軍和海賊沒有區別。他們只是他們統治和管理世界的工具,就像打擊破壞者一樣,海賊和海軍可以勾結。也像漫畫中小唐直接跟上層溝通而不是通過海軍。由上頭來調動海軍,而隨著漫畫一點一點往前走。海軍跟ZF的矛盾可能會突顯出來,原本我把七武海想的太簡單了。我覺得七武海撤銷不會那麼簡單,七武海牽制的可能不止是海賊。也可能是海軍,如果說ZF是皇帝,海軍就是臣。而皇帝想坐穩,就要低下人鬥。只有底下人鬥,他們才沒有時間去惦記自己的皇位。這就是所謂的平衡,不讓任何一方做大,也不讓任何一方消失。就像以前陰謀論說的,四皇中可能原本就有ZF的人,或者說壓根就是ZF扶植起來的。這些所謂的大海賊表面上看著是海賊其實不一定是什麼。還有一個就是弱者的那個在這話也得到了解釋。但是對於小唐來說意味著什麼不清楚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