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8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8-28

本周內容
還好在我喜聞樂見前出了。
說本期內容。
這周叫 你就只管前進吧。

草帽海賊團一直以來的戰術或者經常用的就是。其他船員拉開對方的船員,然後由船長路飛跟對面boss進行1V1的對決。就是全員給船長開路,就像上期羅賓說的絕對信任路飛。一般開道的下場都不怎麼滴,也是一種犧牲的。

德島畫到現算是給路飛開好了到,當然boss身邊還有一個首席草花。路飛身邊還有一個羅。如果按照實力來寫,就拿路飛目前的表現來看。我覺得路飛11打不過小唐。我說的是就目前所表現出來的實力來說。我上周說了,路飛因為性格關係,我無法判斷路飛2年後的實力。他是不是隱藏了某些東西,這是不確定性。小唐也是如此,小唐所表現出來的東西是不是他的全部我也不清楚。而且小唐在對羅的那場戰鬥中,我們只看到了結果沒有看到過程。加上小唐本身的特殊能力所以小唐的實力也很難做出準確的判斷。


如果說預測結果,按照漫畫劇情來說小唐肯定是跪的。差的就是小唐怎麼跪,是現在跪。還是以後跪,還是要虐一下路飛然後如何如何。還有就是決鬥的順利性也是問題,上周單話坑結尾時候說了,有很多不確定性因數。小唐在這話就算看到了路飛和羅站在他面前,雖然他沒有露出以前張狂的樣子。但是也沒有出現驚訝或者幌子。或者說什麼手下沒有擋住,也可能下話說。至少這話沒有,這是不是可以證明,小唐有自信可以對付眼前的兩個人。畢竟眼前的這兩個人一個是他手下敗將,一個是被他打出去過的。依照小唐的性格他當然可以有自信,我擔心的是,打著打著或者沒有打。就會跳出某個人,例如冠軍。

如果讓我預測怎麼打,我按照小唐和路飛的性格可能會是搞笑的。例如草花要出手,小唐說不用自己1V2。然後羅要出手,路飛跟羅說他要打飛小唐。把羅弄一邊去,然後羅可能會顏藝一下。然後草花和羅在旁邊看戲,羅可能內心表演一下說正好自己可以休息一下。然後讓路飛消耗小唐的力氣,自己補刀。大家自行補腦吧,反正羅已經快被草帽海賊團玩壞了。

路飛跟羅一路走過來,最讓我感到奇怪的就是砂糖那一幕。砂糖接近路飛然後掏出個葡萄。開始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砂糖可以這麼輕鬆的走過去接近路飛。首先羅不認識砂糖嗎?其次是羅的警覺性一直很高,平白無故出現一個人羅不提醒路飛?最合理的解釋估計就是路飛的任性嗎。補腦的就是砂糖出來說給路飛好吃的葡萄,然後羅阻止路飛。然後路飛這個吃貨顯然不會聽羅的。然後就出現了漫畫裡面那一幕。不過換一個方向想,砂糖這個能力固然變態。更變態的是砂糖這個外表,這個loli的外表比他的果實更可怕。誰會想到一個loli竟然是一個要命的刺客。而砂糖也說了他花了10年功夫積累起來的玩具奴隸。設想一下這也算是一個軍隊啊。原本算是不錯的戰鬥力。不過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烏索普。這話最出彩的就是烏索普吧。

先不說烏索普,先說羅

被草帽海賊團玩壞的羅。羅利用屠宰場,把自己跟路飛轉移了。然後他做了一個手術,把小唐打在自己身上的子彈取出來了。鉛彈,鉛彈在現實社會中是國際公約禁止使用的。


下面是百度的東西

由於鉛比較軟,因此在擊中人體後往往將所有動能全部釋放出來,具體表現為彈頭嚴重發生形變乃至破裂,導致人體組織出現喇叭型空腔,創傷面積是彈丸截面積的上百倍,加上瞬間對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產生巨大壓力所造成的損害……令人難以想像,傷者的痛苦不址於此,如果彈丸的碎片沒有全部從傷口取出,那麼就會造成鉛中毒,即使僥倖碎片比較少,通過外科手術取出來了,彈丸在射入人體後會把一些衣物碎片什麼的帶入傷口,造成感染……即使是象華生那樣受到非常好的手術,還是患上了傷寒……當時的士兵真是比較痛苦。100米距離上遭到鉛丸直接命中,頭部-90%的人會死亡,四肢-20%死亡,剩下的全部截肢,左胸(心臟附近)-100%死亡,右胸-70%死亡,腹部-70%死亡。
因此,由於鉛彈無論是破壞力,殺傷力還是出於人道主義考慮,都是非常噁心和具有威脅性的東西,可以說幾乎和臭名昭著的細菌武器相匹敵。當年,英國在克裡米亞戰爭和阿富汗戰場,大量使用鉛彈,導致至今仍在當地人心中留下陰影。所以,海牙國際公約當中,明令禁止使用鉛彈

我記得有一種子彈叫做達姆彈,在前面看似一個洞,後面看半屁股都沒有了。當然我不太懂軍事的東西。當然海賊王裡面的槍和鉛彈也不能跟現實中比。所以上面的東西看看就好,至少從漫畫裡面看。羅取出的子彈沒有發生變形,否則羅也早就掛了。不過羅說了一點就是體力。其實羅的能力最早時候我就說了,就是手術室。Room就是手術室,切就是手術刀,手術刀越大,體力消耗越大。同樣的手術室大,體力消耗也大。看來體力可能是羅的命門,羅是一把鋒利的刀。能克制羅的應該是堅硬的盾或者無限再生。維而高因為武裝色霸氣所以是堅硬盾,結果還是被羅這把鋒利的手術刀切割了。小唐是怎麼打敗的羅呢?是靠霸氣讓羅無法切割還是利用能力?小唐對羅是一場知己知彼的決定。我想羅既然敢跟小唐動手,那麼他勢必知道小唐的手段。但是依然敗了,要麼敗在硬實力,打不過就是打不過,知道也打不過。就好像籃球比賽一樣,你知道對方怎麼打。但是對付依然可以突破你的防守,就算你防的在好,依然可以投進去。就是所謂的不合理,沒有道理,碾壓局。第二種就是維而高說的你根本不瞭解。羅只以為瞭解,其實根本不瞭解。也就是說只是活在夢裡,他認為可以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情。

羅跟小唐其實就是燒腦劇。這個劇在我自己看來最有趣的就是翻轉。羅在燃燒島是一直被維而高壓制的,壓制壓制著羅翻轉了。本應該跪的局翻盤了,同樣的羅在對小唐也是如此。壓制壓制,剩下的就是羅能不能翻轉。有人說過,對於人來說最可怕的不是肉體的毀滅而是精神的毀滅。我一直說對於小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一切盡在掌握中。如果我是羅,殺小唐不是最好的選擇或者最過癮或者最解恨的辦法。最解恨的就是在對方最自信,最擅長的領域擊敗對方。就像我前邊說的羅跟小唐就是燒腦劇,其實就是佈局。看誰看的更遠,布的局更大。羅能不能翻轉就要看他布的局夠不夠大。看看誰還有底牌,至少現在看羅手裡面還有自己的海賊團,還有凱撒。小唐目前為止除了那些我說的不確定因數以外或者看不見摸不到的東西以外。底牌都在這裡了,只要羅能布出超過小唐預想的局,就算小唐在德島事件中活下來了。他也已經輸了,或者說這也已經算是復仇成功了。當然了羅能到現在跟自己的佈局水準高低有關係,也跟草帽海賊團有關係。例如下麵要說的烏索普。

這話最經常的就是烏索普。烏索普再次扮演了lilo殺手。再次擊敗了砂糖。烏索普在草帽海賊團很特別,當然草帽海賊團每個人都很特別。或者說烏索普的位置很模糊,狙擊手這個東西在海賊王中表現的不多。甚至說很難想像狙擊手如何出彩,首先海賊王裡面有惡魔果實的設定。因為某些惡魔果實的特殊性,導致就算你狙擊技術在好,也無法對對方照成傷害。例如自然系,或者某些超人系。在有就是見聞色的問題,見聞色甚至說可以是雷達。再有就是體術,體術類似於CP9這種超人的。子彈對其的傷害肯定無法跟現實中相比,何況海賊王中又沒有現實中這麼先進的狙擊武器。再有就是烏索普用的還是彈弓。


從燃燒島或者兩年後開始,我對烏索普的定義更像是獵人。因為他兩年後訓練的地方,加上烏索普的性格他很適合做一名獵人。烏索普膽小,但是反過來看他對危險的警覺性比別人更高。就好像燃燒島,他對環境觀察,包裹看到莫内後的反應。當然了做為狙擊手,對周圍環境觀察,和警覺是必須的。並不是打的准,打的遠就合格的。但是我前邊說了,因為這是海賊王,狙擊手歸根結底還是要有殺傷力的。如果解決不了這點狙擊手存在的意義就會大打折扣。烏索普一直用的都是特殊的子彈,比如辣椒,火焰。包裹兩年後用的植物,我是不是可以這麼理解。烏索普可能不是用我們傳統意義上單純的子彈進行打擊,或者說指望烏索普用狙擊幹掉一個大人物是不可能了。或者說整個海賊王你可能不會出現像電影,電視劇或者現實中一槍爆掉大人物。我說的大人物是大將或者四皇這種,不是什麼都不會的那種所謂的關鍵人物。就算是凱撒這個科學家都是有3億的。當然要是硬說狙擊什麼國王了類似于阿拉巴斯坦這種的,我就無話可說了。


像砂糖這種就是關鍵人物,但是砂糖戰鬥方面並不強,他是突然或者奇襲這種的。我承認烏索普這期做的很漂亮。但是突顯的是他射程和精准性。跟殺傷力沒有關係,他的殺傷力是打擊了砂糖的心理。並不是真正的破壞力。那麼就如我前邊說的,海賊王的狙擊手可能會是更多的牽制,就像烏索普為路飛開路。在司法島救羅賓,但是事情都是兩面的,我只說了現在發生的沒有說以後發生的。因為海賊王中科技這東西的存在,例如桑尼號的獅吼炮,也不排除以後會出現厲害的狙擊武器。或者烏索普隱藏著某些厲害的子彈,例如魚人島的必殺綠星衝擊狼草。但是事情沒有發生,不代表以後不會有。同樣的也不代表著以後一定會有。我至是不否定。就像我前邊說的打中羅的鉛彈,現實中是現實中。海賊王是海賊王,海賊王的狙擊可能不是我們現實中的狙擊。


不過這一話,確實很有現實狙擊的味道,當然了我也只是看了電影,電視劇,小說,沒看過現實中真正的狙擊是什麼樣子的。不過,烏索普是狙擊手,紫羅蘭是觀察手。紫羅蘭通過自己的能力,為烏索普提供狙擊目標的資訊。然後烏索普利用自己的經驗能力調整,最後因為見聞色的覺醒看到路飛他們的氣息,狙擊成功。烏索普這一集做的確實漂亮,但是你說要把戰國狙殺了,把紅發狙殺了有點不現實。還是的在子彈上做文章,比如把特定的爆炸物射到特定範圍中去。或者在牽制開道上做文章。烏索普能成功,除了自己的能力以外,還要感謝紫羅蘭這個好觀察手。而烏索普表現出的鎮靜,也體現出了烏索普自己的實力。當然因為見聞色的覺醒,烏索普在以後可能會有更好的表現。但是能看到氣息,自然也有隱藏氣息。因為紫羅蘭能力,紫羅蘭不用擔心氣息的事情,她可以直接看,可以說她是最適合做烏索普的觀察手的。只要烏索普按照紫羅蘭說的做就可以了。當然烏索普見聞色覺醒是好事情。烏索普在司法島,在恐怖三帆船,在德島,都做了只有他能做的事情。除去搞笑,烏索普還有更多。很讓人期待。


精彩的狙擊過後是,烏索普和錦衛門和堪十郎被綁了,而堪十郎的能力有一個鏡頭就是射到牆上,然後印到目標牆上了。而不是原本想像的墨蹟會因為撞擊而散掉。當然了他們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畢竟利庫王在,哈庫也在。這些人就算幫上錦衛門他們也不會有事情。現在島上能對這裡照成威脅的我覺得不多。何況紫羅蘭也是幹部,這些雜魚無需擔心。估計就是個形勢,然後等著路飛和小唐對戰的結果。路飛如果贏了,烏索普他們就是英雄。如果路飛跪了,他們也照不成什麼威脅。不過對面有個草花,烏索普有這麼精准的狙擊,而草花的能力遇到火會爆炸。如果烏索普可以遠距離用火鳥星狙擊草花,草花是不是就成了一個炸藥了。當然這只是補腦了。


剩下的就是扉頁和居魯士對方片沒有說了。

扉頁,遇到沉船了。扉頁那個圖說實話我真有點看不清楚。我自己的看法是,一種是打撈,上邊在用鐵爪一類的在進行海底打撈,結果把城鎮給打撈走了。在一種就是襲擊,襲擊完在打撈。那個船地下明顯有一個破口。換句話說上面應該有什麼巨大的機械。就像抓購機一樣,在海底抓。

居魯士對方片,蕾貝卡,這是水貨大發跟我說的,他說上一話蕾貝卡有點怪。蕾貝卡一直在逃。我跟他討論時候,我說一般熱血漫畫啊,看到仇人很多都是徑直沖過去的。我說的是大部分。就拿海賊王來說吧,烏索普膽子小,但是烏索普面對黑貓時候也會沖。面對自己喜歡的人被傷害,有血性的人誰會忍?何況蕾貝卡是劍鬥士啊,難道蕾貝卡沒有決心?我回想了一下蕾貝卡在競技場也是如此。方片一直語言攻擊,然後蕾貝卡倒地了,我的理解是蕾貝卡的信念不夠。還有就是牆壁洞的事情,我們微博說了是路飛當時打的,不懂的可以去看微薄

因為漫畫出的時間不確定。我自己寫東西時間自然也不確定。其實週三能看到漫畫已經算是很奢侈了。或者說能看到漫畫都可以算作一種奢侈。可能一些人不理解。我不想多說其他的,能寫呢自然會寫。不能寫呢,催也沒有用。順其自然吧,其實也就是一種發洩。沒必要太認真。有時候跟朋友說,其實就當練打字了。畢竟到了這把年紀能靜下心來做的事情已經越來也少了。


不是換號了,而是我上錯了流覽器,上的是我網盤素材庫的號。因為流覽器一直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