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7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8-21

本周內容
先從居魯士和方片說起。

方片叫迪亞曼蒂。旗幟果實能力者。在方片最早登場時候,或者說首席登場時候有一段關於花色的分析。當時我說了方片是代表著財富,方片是扶著管理競技場的。出場後我已經喜歡叫迪亞曼蒂為傲嬌的方片。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最煩的就是迪亞曼蒂這種人。或者說最難對付的可能也是迪亞曼蒂這種人。迪亞曼蒂是那種人呢?看動漫多的人都知道,一般在熱血漫畫中主人公總會碰到一些為了勝利不擇手段。勝利是第一位的或者說輸贏是第一位的,為了這個一切手段都可以。在迪亞曼蒂剛出場時候,小唐說他是天才。其實我覺得只是二人很很合拍或者說二人的做事情習慣相同。小唐在頂上之戰說過站在頂點的人能改變善惡。 正義必勝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只有贏家才是正義。



我們是上帝視角看海賊王。從我們角度看迪亞曼蒂是惡的。可是迪亞曼蒂和小唐在於利庫王爭奪德島上面他們是勝利者。所以在德島迪亞曼蒂和小唐是正義的。在我個人看來,小唐跟迪亞曼蒂一樣,只追求勝利,勝利即是一切。迪亞曼蒂在競技場最後比賽時候,有人來找蕾貝卡麻煩。迪亞曼蒂說了輸了就是輸了。我前邊說了,迪亞曼蒂這種人很難對付,我自己形容這種就是有明確目標,無道德底線。迪亞曼蒂對應的是居魯士,迪亞曼蒂才用的不擇手段攻擊對手。攻擊對手軟肋,比如蕾貝卡母親的事情。不僅要肉體打擊,更要精神摧毀。


居魯士對迪亞曼蒂是復仇之戰。居魯士因為蕾貝卡母親他得到了救贖。但是迪亞曼蒂在他面前奪走了這一切。如果讓我預測他們兩個人誰輸誰贏,我覺得居魯士按照劇情會贏。但是贏的會很痛苦,迪亞曼蒂會用盡手段來刺激居魯士。各種下三濫的手段,就看居魯士自己夠不夠堅定了。居魯士最大的問題還腿的問題,因為斷了條腿,加上常年以玩具形態生活。體能和實力還有多少是個未知數。當然了,如果說因為常年玩具一條腿生活,導致他已經適應了單腿戰鬥也說的過去。不過我覺得如果德島能順利結束,居魯士應該找弗蘭奇給他做一條假腿。可能實力會比以前更強,前提是弗蘭奇不搞些什麼稀奇古怪的設計。比如什麼腿毛攻擊,什麼的。


說會迪亞曼蒂,迪亞曼蒂是旗幟果實能力者,他渾身上下都是武器。我不知道居魯士用的是不是名劍。不過這話居魯士確實砍傷了迪亞曼蒂,從競技場上看迪亞曼蒂身上穿的都是金屬的東西。而對這個果實瞭解也不多,比如變成衣服,他的重量改變不改變。如果不改變,迪亞曼蒂身上可是負重的。如果負重解除了他的實力是不是有一個明顯的提升。在怎麼說迪亞曼蒂也是首席,既然是首席肯定不止會一些語言攻擊。我自己比較希望迪亞曼蒂能像一個戰士一樣,不耍手段跟居魯士對砍。畢竟兩個人都算是競技場王者。不過按照尾田現在的畫法,十有八九又要跳場景了。這場戰鬥可能過幾期在出來。花田決戰,勝者為王。看看誰才是德島的競技場之王。一面是為了國家,為了自己愛人復仇的居魯士。一面是為了勝利,可以不擇手段的迪亞曼蒂。在尾田反復提到的花田,恩怨情仇,都在今天這一戰了。

下麵說下巴托 羅賓和卡文迪許。

巴托的屏障,爆裂男是突破不了的。而且巴托的屏障是可以變形的。但是屏障的面積是有限的。巴托展現了腦殘粉的一面,提路飛擋住了爆裂男的炸彈。腦殘粉不一定是貶義詞。羅賓說了一句很霸氣的話。就是我們船長就是那種值得我們為他賭上性命的。草帽海賊團這些人,都是被路飛拯救過來的。特別是羅賓。羅賓在遇到路飛前一路都是靠出賣他人活下來的。甚至在加入草帽海賊團開始都沒有真正打開心扉,直到空島結束。路飛對分槽頭。路飛說的話。加上後來青稚出現,青稚對草帽海賊團說羅賓以前的事情。路飛說她以前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而當青稚動手時候,索隆,山治他們馬上就出手。我記憶最深的就是羅賓在被青稚凍傷後,醒來喬巴問她。那時候羅賓是真正露出了笑容。


犧牲都是相對的,草帽海賊團也是如此,船員為船長犧牲。同樣的船長也會為了自己船員而犧牲性命。包括後來,索隆選擇犧牲自己保全草帽海賊團。一直以來都說路飛是單細胞的,或者說路飛只是憑著自己的本能,或者喜好選擇船員。不會受到外界影響,遵循自己的內心,不受到外界影響。這也是現實中,很多人想追求的。


說回巴托,對於巴托,我覺得他的實力很難說清楚。巴托腦殘粉的形象給人的印象太深。甚至有時候忽略了一些東西。巴托本身在老家是150個城鎮的黑道老大。而且僅僅一年就在新世界各地揚名。是新世界不是樂園,我們都知道新世界是需要加入四皇海賊團的,可是漫畫中並沒有說巴托是加入什麼四皇海賊團的。而相比之下,路飛他們還沒有算真正在新世界做過什麼。而巴托在小組賽的表現也是非常亮眼,基本沒有費吹灰之力就拿到冠軍。甚至把一個海軍中將也打敗了。包裹小唐手下的德林傑也拿他沒有辦法。這話要不是為了保護路飛,爆裂男也拿他沒有辦法。在搞笑一面下,巴托有著不俗的實力。


何況還沒有看到他海賊團的實力。如果路飛能成為四皇,巴托以後可能會成為路飛手下一個很強力的戰鬥力。上船不是唯一目的,草帽海賊團以後要對付的人,只靠他們團隊這幾個人肯定不夠。肯定需要大量人手,以後像巴托這種因為崇拜路飛而加入路飛旗下的應該不在少數。搞一個四皇用詭計,用手段可以。難道以後都不跟人家打正面嗎?至少我想看到以草帽海賊團為中心的頂上之戰。

下麵說藤虎和薩博。

薩博說藤虎你這是在阻擋海軍吧。


其實我覺得藤虎只是不想把,手下這些海軍捲入到德島這個漩渦當中。藤虎說賭局,賭局是什麼?誰跟誰賭博?誰又是骰子呢?目前看是路飛跟小唐兩個人。難道藤虎說的是他們兩個?而且藤虎說但若在要骰盅之前弄丟了骰子可是連賭局都不成立了。
看的我莫名其妙。首先有一個搖骰子的,然後開大小。藤虎要賭,勢必應該有一個人跟他賭。那個人是誰?小唐?如果是小唐,骰子是誰路飛?那麼輸贏是如何,藤虎賭的什麼?賭路飛和小唐輸贏?藤虎賭的是什麼?路飛贏還是小唐贏?

如果按照藤虎說要取消七武海來看,按照正常邏輯,藤虎應該希望路飛贏。路飛贏了,小唐輸了,七武海又消滅一個。而且小唐搞的那些事情也會成為他取消七武海的理由。而通過以往的分析。海軍進駐新世界,七武海常年在樂園。而七武海又出過,老沙這種事情。七武海很可能會成為海軍後院的一顆定時炸彈。到時候很可能會讓海軍腹背受敵。所以我自己認為是這樣的。以前的分析是藤虎首先是軍人,軍人必須服從上面命令。路飛是海賊,海軍抓海賊理所應當。但是藤虎又不想抓路飛,同時也不想幫小唐。但是身為軍人命令又必須執行。這時候薩博出現了,薩博是GM2號人物。藤虎現在需要的是以薩博為藉口不去幫助小唐。這樣他沒有違背上面的命令,同時又達到了自己的目的。而如果路飛輸給小唐,那麼七武海取消計畫就無法實現。而且以小唐的身份和人脈,藤虎最後也會受到牽連。現在就是拖,等著最後的結果。如果路飛贏了,就會變成類似于阿拉巴斯坦的樣子。政府上層那些支持七武海的人也只能吃啞巴虧。

如果把薩博放過去不是更好?因為薩博的身份是GM軍,藤虎本身是海軍。還是ZF的人。我對藤虎不能下肯定的結論。但是至少GMZF的絕對對立面。他是要推翻ZF的。給海賊放水可能說的過去。給GM軍放水,我覺得ZF高層怎麼都不會原諒藤虎。藤虎又他自己的小算盤。現在只知道他想取消七武海。怎麼說呢。七武海現在確實比較尷尬,前邊說的對海軍後院的威脅是一方面。一方面還有對一些國家的威脅。甚至說染指一些不該染指的東西。例如古代兵器,其實還有一點就是劇場版Z。不知道劇場版裡面的東西會不會加入到漫畫當中,可是現在海軍的中層,甚至高層很多都是澤法的學生。而傷害澤法的人成為了七武海,我想很多海軍都無法接受傷害自己老師的人成為七武海。而受到ZF的庇護吧,而且七武海本身是海賊,身為海賊時候勢必跟海軍沒有少打交道。正常設想一下,如果你的上層收留了一些傷害你或者朋友家人的人你會什麼感想。再有因為傷害別人本應得到處罰,不僅沒有得到處罰,反倒因為傷害而得來的名譽得到ZF的庇護你會什麼感覺?斯摩卡在燃燒島對達斯琪說過,海賊始終是海賊。我覺得海軍裡面對七武海制度不滿的人應該不少。

下面說一下路飛和羅。

羅開了手銬瞬間解決了,玩具骷髏。

居魯士拖住了迪亞曼蒂。現在小唐哪裡只有草花和砂糖。
路飛現在的實力也不清楚。因為路飛性格,他一直以來都是嘻嘻哈哈的。所以我不清楚他兩年後到底用了多少修煉的東西。所以對戰小唐還是未知數,草花的能力也是未知數。就算打2V2羅能不能打過草花也是問題,我自己覺得這場決鬥重點在於羅。羅對小唐的瞭解程度,同樣的小唐對羅的瞭解程度。會成為這場決鬥的關鍵點。

再有就是不確定因數了,藤虎現在跟薩博決鬥不會來這裡。但是消失的冠軍,和CP0會成為不穩定點。小唐跟黑鬍子的關係已經被YY的不能在丫丫了。還有就是青稚,青稚在這個篇章到底充當著怎樣的角色。之前冠軍跟黑鬍子說話提到了青稚,冠軍來這裡除了燒燒果實是不是還有其他的目的。我想到比較有趣的是,冠軍可能會在最後出來補刀。或者說冠軍在某地方看戲呢,如果說藤虎在賭冠軍或者黑鬍子也在賭。當賭局完事後,他們真正的想法才會出來。

下面說點其他的,從漫畫裡面來看巴托是利用手指頭來控制屏障的。屏障的面積是有限的。但是貌似可以造型。


Baby5會用武裝色霸氣
關於baby5 在我印象中baby5,身體一次只能變出一種武器。我印象中沒有他變成左手刀,右手劍。類似這種的。還有BABY5,在對戰弗蘭奇時候變成炸彈炸碎後還能組合起來。Baby5的能力還是很有看頭的。當然人還是不太正常的。


拉奧G的眼睛真是有問題,跟青椒戰鬥還在弄眼鏡。


扉頁海狗的房子好像被什麼推到的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