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6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8-06

彩頁很漂亮不過彩頁裡面的羅賓醬跟維奧拉公主(紫羅蘭——)感覺好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以前在燃燒島時候,羅賓跟跟調換心臟的達斯琪很像。這個臉長的差不多的事情,在兩年後尤為明顯。比如娜美跟燃燒島的莫内,羅賓跟調換心臟的達斯琪。到了德島,娜美跟斯卡雷特公主。羅賓跟維奧拉公主,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點臉盲了。


說會維奧拉公主,我更喜歡叫她紫羅蘭。這個能力確實很好,當時士兵說,小唐當時對奧利維拉的能力很著迷。確實他這個能力很好用。甚至當時小唐在抓住羅後,也說過要是有紫羅蘭在這裡這種審訊手到擒來。很久以來都有一個說法小唐之所以可以跟所謂的上層談判,很有可能是小唐手裡掌握著上層的某些東西。正因為紫羅蘭能力的存在,秘密也就不再是秘密。
  
還有一點小唐手下的黑桃,以前說過因為黑桃所謂的同化,很可能導致整個德島都在他控制當中。換句話說,路飛他們只要在德島,黑桃可能都會知道。而紫羅蘭也可以這麼做,換句話說現在兩邊的視野都是開著的。大家做什麼對面都能看到,耍小聰明或者暗地裡陰人可能都做不了了。如果紫羅蘭還在小唐那邊,路飛這邊的視野就是黑的。到時候小唐想怎麼埋伏都可以。就像路飛他們剛上島一樣,被人盡收於眼底。
  

還有紫羅蘭是資訊提供者。他為草帽海賊團提供了大量的資訊。包裹這周漫畫他尋找小人族公主。維奧拉說了以紫羅蘭的身份出人皇宮以來從來沒有聽說過公主被抓的事情。那麼小唐是刻意對紫羅蘭隱瞞呢?還是所有人,至少從漫畫來看只知道工廠的人是知道的。隱瞞的原因是什麼公主的能力?兩個國王都敢興趣一個是小唐現任國王,一個是前國王利庫。利庫國王上周漫畫說了。小唐想得到公主的能力,而利庫王說了或許那個能力對如今的我們才是必不可少的。利庫王想做的事情估計就是保住德島吧。至少不要讓島上居民在受到傷害,我前邊說紫羅蘭能力的事情說就算滅了小唐ZF可能也會對德島下手。我覺得公主的能力,不一定是處理現在局面的。換句話說可能在滅了小唐後,公主的能力對德島也有價值。

德島以後會怎樣呢。德島現在看是小唐。小唐被滅之後呢?至少現在小唐是人家ZF承認的國王。小唐走走後呢?利庫王可以順利復辟?當然這裡有一個職業背鍋團隊草帽海賊團,可以讓他們背鍋。

以前寫過關於紫羅蘭的,因為紫羅蘭的能力,如果小唐用他的能力得到了一些威脅上層的資訊。那麼紫羅蘭勢必也知道這些資訊。那麼在小唐倒臺後紫羅蘭也也可以利用這個資訊來保護德島。但是不同的是小唐是有實力的,或者說小唐是有實力保護某些秘密的。而紫羅蘭不一樣,你就算拿同樣的資訊來威脅上層。上層可能會直接殺了你,因為你沒有能力保證他們的秘密不被洩露。很有可能被其他人得到,反倒讓高層受到更多損失。除非這個秘密在一個高層也無法動的人手裡面。只要德島出事情,這個秘密就會被洩露。草帽海賊團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只是一個構想。
  
當然目前還有能保證日後德島的,就是小人族公主的未知能力。利庫王說了,比小唐我們現在更需要這種能力。上一話分析時候說了,小人族公主蔓雪麗的能力不一定是惡魔果實能力。利庫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保護住國民。以他現在的實力無疑是無法對小唐照成威脅的,他能靠的只有草帽海賊團他們這些人。在有就是他口中的這個蔓雪麗公主的能力。看到能力就想到,魚人島的白星,阿拉巴斯坦的地下。如果蔓雪麗公主的能力是惡魔果實能力,那麼跟以上兩點就沒有什麼關係了。除非說蔓雪麗公主這個惡魔果實能力是遺傳的。或者他們世世代代公主都有這種能力。上一話設想時候說了,小唐來德島,原本計畫就是為了小人族。或者為了得到公主這個能力而來。所以我自己覺得,能力非惡魔果實的概率高。
  
小唐和利庫都是國王,兩個國王或者家族都應該掌握著德島真正的秘密。當年德島崛起也是因為小人族,小人族是德島崛起的根源。小唐想崛起或者想達到他的目的勢必需要這種力量。就好像阿拉巴斯坦和魚人島一樣。王室守衛這這些秘密,但是我覺得利庫王跟小唐,還是有區別的。利庫王家族對小人族的態度,跟小唐家族是完全相反的。利庫王甚至不想用公主的能力,如果公主的能力逆天當初利庫王被救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去找公主。利用公主的能力奪回德島而是要隱忍這麼久。現在才說要用這種能力?是不是這種能力本身就帶有著很大的風險,或者說這種能力不是隨便可以用的,需要某些契機。甚至說他們兩個國王都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在雷歐的回憶中,維奧拉公主跟小人族的關係很親密。而開頭維奧拉公主說了,以紫羅蘭的身份他沒有聽說公主被綁架。所以我有一種想法,這個所謂的契機可能是維奧拉公主(紫羅蘭)最後決定權在維奧拉公主手裡。救出公主後,是否能使用能力或者能不能使用能力取決於維奧拉公主。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啊,阿拉巴斯坦公主薇薇,魚人島公主,白星,德島公主維奧拉,斯卡雷特。是不是最後都是公主來拯救。王子都去哪裡了。不過維奧拉公主小時候還是萌萌噠的。
  

說一下其他的吧。

先說武士,勘十郎和錦衛門。你們是小唐請來的逗比嗎?兩個非常好的能力,結果是兩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貨。勘十郎畫的東西,把人都招惹上來了。但是無需擔心安危,首先來說錦衛門的實力不用說。燃燒島已經見識過了,這些雜兵對烏索普紫羅蘭他們不會有危險。但是這個感覺就很逗。特別是看到勘十郎畫的那個樓梯,有一種想掐死他的衝動。我記得有人說過勘十郎可能不是自己是能力者,可能是筆。

而這一話烏索普用筆敲打了錦衛門和堪十郎。如果說堪十郎本身不是能力者,筆就是一個神筆,然後那個神筆現在在烏索普手裡面。下面是不是又到了烏索普超神的時間了?當然我自己比較傾向堪十郎本身是能力者。但是我也想看烏索普畫東西。就是很有趣。當然前面說了這些雜兵威脅不大。
  

下面說一下砂糖,砂糖醒了。那些骷髏巨兵是砂糖變的。

關於砂糖能力真不好說 。這話看這些巨兵,是靠咬合力傷人的。我記得砂糖在變小人族時候是叫小熊玩具。而這裡是碎頭人偶。簡單來說是不是砂糖變的玩具根據種類不同或者人種不同作用也不一樣?從這話和以往漫畫的來看。人偶的特點就是不知道疲倦。而且時間好像在他們身上停止一樣。至少在居魯士身上是這樣的。但是任何事情都是雙面的,失敗也會付出代價。砂糖變出的骷髏巨兵看著貌似沒有弱點,不死之身。路飛和卡文迪許都拿他們沒有辦法。但是羅說了要是有手銬鑰匙,這種貨色。這些東西攻擊沒有用,我覺得控制最有用,如果有羅在,羅就可以把他們從新拼裝。瞬間讓他們失去戰鬥力。ROOM一出,把他們切散跟其他東西一組裝就廢了。不過羅是有心殺賊無力回天。
  

後面對戰這些骷髏的是巴托和羅賓,如果單從對戰骷髏兵來說,有巴托我覺得就夠了,因為巴托是屏障果實能力者。只要把他們困住就行了。至少巴托的屏障,德林傑都沒有辦法打破。其實現在一切的目標就是拖,只要能拖住小唐手下的人給路飛爭取時間就可以。還是那句話如果是骷髏兵沒有問題,但是多了一個古拉迪烏斯。古拉迪烏斯是爆爆果實,這些人偶都可以變成他的爆炸物。還有一點就是,古拉迪烏斯能不能爆巴托的屏障。如果古拉迪烏斯不能爆巴托的屏障,巴托就可以拖住古拉迪烏斯。如果古拉迪烏斯可以爆巴托的屏障,那麼羅賓跟巴托打不過古拉迪烏斯。這些骷髏兵就是一個一個巨大的爆炸桶。
  
還有羅賓拿他也沒有辦法,因為羅賓開花攻擊別人。別人攻擊他開花的地方自己也會受到傷害。而爆炸男身上無機物可以隨便爆。羅賓根本無法近身,或者說從某種角度來說,爆炸男這個果實也挺厲害。你跟他近戰他爆你身上的東西。你跟他遠程打,你發射的東西可能他都爆掉了。我自己想的就是兩個人都的脫光了才能打。不脫光也沒有辦法,早晚也會被他爆光。感覺這個能力有點髒。
  
不過呢,他這個能力有一個缺點,像我朋友說的,大東西和小東西爆炸的效果或者威力肯定不一樣。或者說他這個能力可能只有爆破物體積夠大威力才夠大。而且他需要接觸物體才可以。從他對士兵來看,他身上穿著金屬物體,爆炸然後這些金屬物會成為爆炸物,同時飛濺的彈片也會照成殺傷。
  
但這只是以往漫畫,實戰效果只有740那次,還有在牆上佈置雷炸青椒那次。但是不管他果實怎麼好吧。就好比老沙團隊裡面的爆炸男,那個果實也很強。但是他依然無法爬到老沙團隊的高層。同樣的這個爆炸男也是如此,他也不是小唐團隊的首席。也只是跟baby5一樣的位置。能力是好能力,但是任何能力都有缺陷,就像我朋友說的,爆炸物大小問題。相比之下老沙手下那個爆炸男更好一點。


下面說一下蕾貝卡

蕾貝卡在花田對上方片。

花田啊,花田,我在753話那期寫過一個關於花田的事情。花田對於蕾貝卡一家來說有著特殊意義。或者對於德島來說向日葵花田也具有著某些意義。蕾貝卡對方片,要說蕾貝卡能打過方片我覺得不可能。熱血漫畫有開掛一說。長久以來海賊王也有這麼一說。路飛對路奇,可能說的是最多的吧。但是相比起其他漫畫,海賊王所謂的開掛真不算什麼。所以在蕾貝卡這裡對戰方片我覺得贏的可能性不大。很大可能就是蕾貝卡被打的很慘,居魯士出來。居魯士主要目標就是方片。雖然嘴上說的是小唐,但是我覺得方片絕對是他最大的仇人。方片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出現在花田呢?為了阻擋?現在皇宮裡面,有小唐,草花,方片,砂糖。方片是第一道防守,我覺得還是那種打法,一個拖一個。居魯士的負責拖住方片。讓路飛和羅進去。但是裡面還有一個首席,還有一個砂糖,還有卡文迪許。卡文迪許是不是也跟進來了。因為卡文迪許的馬法魯魯受到了傷害,不知道,卡文迪許的動向。卡文迪許在昏睡狀態下是有小組賽冠軍的實力。他也算是一個比較可靠的戰鬥力。現在真有點十二宮的意思了,一關一關又一關。最後能不能見到教皇呢,過了方片,還有草花或者砂糖這關。就算過了能不能打贏小唐呢一切都是未知數。
  

最後說點其他的。那些消失的人。

德島打的熱火朝天。有幾位仁兄,消失不見了。首先是掉線的山治君,山治,娜美,喬巴,布魯克自從730話掉線開始,到現在還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尾田時候讓山治上線。是不是要等到德島結束後才上線。在關於武士的分析中說過。武士和羅的下個目的地是象。這個象跟這個篇章有沒有關係。以前我的猜測是德島不是最終之地,會蔓延到象。但是上一話公主的出現。加上小唐對工廠的態度。我現在越來越擔心,象並不是這個篇章的東西,如果象不是這個篇章的。那麼山治他們上線豈不是要更久。而路飛解決這裡勢必會去象,那麼羅跟路飛海賊團豈不是還得繼續糾纏一陣。如果說燃燒島篇章,德島篇章,後面甚至和治國都是對戰或者消減四皇凱多的計畫。那麼羅跟路飛到達象後會是如何,分開行動,還是繼續糾纏到一起?而且凱撒也是很重要的,有凱撒就意味著有smile,有smile很可能就有人造果實。羅是不是打算像以前猜測的那樣,以象作為基地生產人造果實,跟凱多交易進而取代小唐?

下面就是 冠軍,青稚,CP0.青稚在燃燒島露一面後就消失了。這個人身上疑團太多,涉黑了,臥底了。加上劇場版Z的推波助瀾,要猜測青稚估計可以在寫一篇了。青稚跟這個篇章裡面只有冠軍有關係。冠軍跟黑鬍子電話時候提過一次,而冠軍在競技場比賽後就消失了。對冠軍的猜測主要還是黑鬍子跟小唐的關係。在加上一個青稚,這個關係就更亂套了。三角關係。CP0CP0有人說他們已經走了他們可能就是ZF派來安撫的。不過羅賓說過他們來就沒有好事情。加上前邊對公主的分析,CP0的目的可能不是那麼簡單。這座島上,有七武海,有大將,有四皇手下,後GM軍,有ZF間諜。有超新星,真是海賊王世界各色人物一網打盡。如果我說這些人如果在德島全掛了世界會是怎樣呢?當然這是玩笑,過現在想想,能把這些大人物一網打盡的話。這個事件可能會超過頂上之戰。


本周就這麼多吧。有些話說多了就沒有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