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5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7-30

先從扉頁說起。


甚平的扉頁算上這期。一同出了5期。這期的內容是城鎮消失了。這個扉頁內容我是沒有看出什麼。之前我就說過我對日本的某些東西不瞭解,我懶得去查。最早出時候微薄上有人第一時間就寫出來了。想看的人可以去找一下,甚平的故事還要繼續,5期也就是5頁看不出什麼來。也許可能是我閱歷不夠吧。
  

說會漫畫裡面。


這周漫畫不算扉頁一共有16 112頁講的都是工廠的事情。

工廠是小唐的核心部分,但是工廠現在基本上算是被攻破了,門已經被打開了。
小唐家族真是一個正常的都沒有。正常來說弗蘭奇對硬派變態之戰就決定著工廠的命運。或者說弗蘭奇只要贏了,工廠就可以被破壞。以前說過,小唐的計畫沒有錯或者計畫本身沒有錯。但是照成現在的局面,在於執行計畫的人。也跟小唐有關係,紫羅蘭的背叛。包裹這話塞尼奧爾就是這個硬派變態也有問題,被弗蘭奇一句話就給騙走了。讓弗蘭奇輕鬆打開了工廠大門。小唐在用人方面貌似有些問題。工廠是小唐的重要地方,原本是方片和草花負責的可是小唐把方片和草花弄回去了。甚至草花都說了我們不守衛工廠真的沒有問題嗎。小唐把當時把鑰匙毀了,說不給對手任何希望。小唐狂妄自大,有自信我承認。但是現在這個局面變成這樣。作為核心的工廠,單靠一個海樓石就可以讓小唐放心?
  


小唐失去了,凱撒,工廠可以說是他人造果實計畫總要的一環。而小人族背叛小唐應該已經知道了。而羅的計畫有破壞工廠小唐也知道。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小唐對這個工廠的重視程度不夠。別說首席了,工廠連一個幹部都沒有。塞尼奧爾也是跟著弗蘭奇才到工廠。如果要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要麼就是小唐絕對自信,沒有其他的。就海樓石就可以。要麼就是這個工廠有問題,或者就算打開了也破壞不了。或者破壞了也沒有問題。工廠這地方我是真想不明白為什麼,小唐做的決定太不合理。開始很重視派人把守,後來又只靠一個海樓石。

回到本期漫畫,就當小唐認為海樓石可以防住吧。


但是一個聰明人做事情應該都是有後手的吧。萬一海樓石防不住怎麼辦,那麼只能靠工廠裡面的人了。工廠裡面的人拿小人族都沒有辦法。出現了一個工廠長,不過按照小人族的說法,這個工廠長發瘋起來誰也止不住。工廠長是這裡的負責人,他用的是吸塵器。小人族拿他沒有辦法。但是工廠長並不是幹部或者說他並不屬於首席或者首席底下。既然工廠這麼重要,那麼守衛這裡的人實力肯定也不會差。前邊說了工廠大門打開了,塞尼奧爾跟弗蘭奇一戰可能就會影響到工廠的存亡。而這裡面又加了一個工廠長。換句話說就是塞尼奧爾加工廠長對弗蘭奇。看似對弗蘭奇不利,不過對面這二位的頭腦貌似都不靈光。而塞尼奧爾從漫畫裡面的意思是要跟弗蘭奇11
  
硬派變態對決,不會讓工廠長上手。但是事情擺在那裡,弗蘭奇本身可樂消耗過大,現在用的是備用的。其次身邊沒有幫手,小人族幫不了忙。就算打敗了塞尼奧爾,工廠長如何對付也是問題。單從漫畫裡面看小唐的工廠現在是有危機,但是至少目前這裡的戰鬥還是占上風的。但是我在前邊說了,塞尼奧爾是跟著弗蘭奇來的。漫畫裡面並沒有說他是屬於防衛工廠的人,換句話說他並沒有在小唐工廠保衛計畫當中。到漫畫目前為止工廠保衛只有海樓石和工廠長,就好像以前說過的,不能以計畫失敗來判定小唐當初設計計畫的對於錯。在工廠問題上也是同樣的,不能說現在看上去有點優勢或者人數占優就認為小唐的計畫是對的。
  
不過弗蘭奇跟塞尼奧爾的戰鬥現在才算真正開始,以前都是因為某種原因不算真正打。硬派變態之戰即將展開。對弗蘭奇很期待,弗蘭奇兩年後用將軍戰鬥,戰鬥力很強,可以1v2.用本體戰鬥還不清楚。不過抗擊打能力不必說了,弗蘭奇之前已經被毆打過了,現在還是活蹦亂跳。最關鍵的還是前邊說的可樂問題,這是弗蘭奇的罩門,只要解決這點弗蘭奇贏只是時間問題。剩下的就是破壞工廠了。不過,工廠的小人族,塞尼奧爾,工廠長,真是一群逗比。就感覺德島是不是沒有一個正常的。
  
工廠長頭上套的那個東西很像美國格鬥人頭上套的。網上有圖,可以找一下。吸塵器是打掃衛生,或者說是清除垃圾的。放抗者可能就是垃圾,工廠需要清理。弗蘭奇的乳頭燈,不知道是什麼攻擊是不是鐳射,鐳射乳頭燈,對尿布炸彈。說好的拳頭對決呢。感覺會變成一場秀下限,掉節操的惡趣味戰鬥。




下面說一下剩下的4

剩下4頁就是蔓雪麗公主。


蔓雪麗公主在利庫國王的口中是這麼說的,小唐不會殺他。他需要的是他的能力。而現在我們或許更需要他的能力。核心點就在蔓雪麗的能力上面,從漫畫上看,這個公主看上去很像美少女戰士小兔。不過從利庫王和小唐都看重這個能力。小唐真是充分利用小人族,一方面是苦力,一方面還要利用公主的能力。可以做一下猜測,利用能力,那麼這個能力肯定是很特別的。惡魔果實分為三系。動物系的花樣最少,而且小唐做的是人造果實也是動物系。所以蔓雪麗公主動物系的可能性比較低。剩下的是自然系和超人系,自然系主要為破壞力,大範圍攻擊。自然系也不算什麼稀奇的,小唐手下也有。而且攻擊力並不是小唐缺乏的,而且力量大還有一點就是控制力,你現在可以控制。
  
但是一旦失控自己就會倒楣。而且動物系和自然系,我覺得在一個小女孩身上發揮的作用不會很大。剩下的就是超人系,超人系千奇百怪,現在知道的是對小唐有用。小唐手下千奇百怪,沒有一個正常的,除了能力方面腦子方面也不正常。不過小唐手下確實有一個好能力,最典型的就是紫羅蘭和砂糖。砂糖的能力不用說了可以說是變變態。紫羅蘭的能力也非常好,偵查,審訊。
  
甚至包裹喬拉的藝術果實,baby5的武器果實都不錯。利庫王說也許我們更需要蔓雪麗公主的能力,現在這個局面需要蔓雪麗的能力。那麼勢必這個能力能扭轉現在的局面,我覺得十有八九可能是一種控制力。可能類似於砂糖的作用。小唐需要他的能力,這個能力是不是用在了德島,或者說是小唐留的一個殺手鐧。或者說囚禁蔓雪麗利用她的能力,是在必要時刻才會用。不過關於蔓雪麗公主能力我倒是想到了一個有趣的。我在看一部漫畫,裡面也有類似於動物系的能力者不過他們越是用能力,越會接近於動物。
  
最後導致自己喪失自我。當時有兩個小女孩,可以利用聲音來控制或者抑制這些動物系能力者。而小人族又跟人造惡魔果實有關係,那麼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像我說的可能是控制。那麼他是不是可以控制人的情緒。這裡面要說一下,能力,能力一定是指惡魔能力嗎?能力的解釋是是完成一項目標或者任務所體現出來的素質。如果公主指的不是惡魔果實能力呢?但是一般來說在海賊王中正常的第一反應能力都是惡魔果實的能力。不過這個後面會說。



說一下小唐,小唐到底還有沒有底牌或者留手。


隨著蔓雪麗公主的出現,德島漫畫裡面提到的人物都出場了。除了羅口中的那個寇拉先生。是不是就不會在有什麼新人物加入了?小唐得到德島,得到的好處有,成為國王,以德島為中心進行軍火交易。德島是一個口岸,在德島進行人造惡魔果實的加工。得到了紫羅蘭和蔓雪麗公主的能力,通過競技場賺錢。可以說現在德島是小唐的中心,軍火和惡魔果實的交易都在這裡。其實這些好處加起來只有一個字錢。我以前說過很多次,小唐通過各種生意,例如人口買賣,人造惡魔果實,軍火交易等等應該積累了大量的金錢,這些錢都去哪裡了?或者說這些錢都用於做什麼了。我們到底瞭解不瞭解小唐?小唐現在的身份,疑似天龍人後裔,德雷斯羅薩國王,地下交易的中間人,王下七武海。可以說這個世界上還有小唐沒有涉及的領域嗎?人做事情是不是都應該有目的?有人說小唐可能是純粹喜歡玩,就像我自己也說過。一切都是為了玩,看著別人痛苦折磨別人這就是目的。遊戲人間的小唐,在不同領域穿梭不斷變換著自己的身份。
  
這幾天看一些東西也在想海賊王是什麼。在我看來現在的海賊王就像一個快拼圖。尾田不斷的放出東西,讓你去拼這張圖。同樣的這個比喻也可以用在小唐身上。小唐是海賊王這個拼圖中的一部分,尾田不斷的放出東西,例如他的那些身份,這些都是拼塊。我們要做的是尋找一個所謂正確的拼法。尾田會在裡面下套,給出的東西不一定都會用到。例如我上周說的武士三人組,他們屬不屬於這裡。他是不是構成德島這幅拼圖的東西,或者說他是不是存在于小唐這張拼圖裡面還是尾田故意放出來迷惑我們的。同樣的小唐這些身份,是不是可以串聯起來,還是說他們只是煙霧,並不是核心部分。小唐的核心到底是什麼,有很多碎片,但是我一直無法串起來。我唯一能想到的共同點就是錢,小唐不論什麼不同的身份都會給他帶來錢。或者說每一步行動都會帶來錢。
  
小唐的身份就像一塊塊拼版。他是有順序的,什麼是一什麼是二,一塊一塊。在我自己看來合理的順序應該是天上金,七武海,德島國王,而地下交易這個無法找到準確的。天上金很可能是利用了小唐身為天龍人後裔這點,然後得到七武海名號。七武海是一個合法的代表,這時候地下生意可能開始,奴隸等一些事情開始。在後來是德島國王,德島國王給小唐帶來的東西前邊說了。而在德島當中最重要的是人造惡魔果實不過人造惡魔果實是最近幾年展開的。而我前邊分析小唐對待工廠的態度時候,說了小唐對工廠的重視程度不夠,雖然嘴上說很重要但是行動不是很合理。所以這裡面有一個自己的想法就是人造惡魔果實計畫很可能不再德島原本的計畫當中。或者說德島原本沒有人造惡魔果實一說,只是因為逗比凱撒哪次爆炸偶然得到的。然後在發展出凱多事情。
  
或者說原本小唐的計畫中人造惡魔果實並不是在計畫當中的。而這一話引出公主,加上以前提到過小人族在地下挖取東西,讓德島繁榮。前邊說了蔓雪麗公主能力,一般反應都是惡魔果實能力或者說本能反應都是惡魔果實能力。如果蔓雪麗公主擁有的不是惡魔果實能力呢?小唐來德島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得到或者控制住這種能力。例如白星在召喚海獸是不是能力?但是白星的能力需要開發或者引導。同樣的蔓雪麗這種能力是不是也需要某種契機才可以。而作為國王的利庫和前國王的小唐都知道這種能力。而小唐之所以囚禁公主或者佔領德島原本的計畫就是為了這個能力。而利庫王說需要,現在的局勢需要這種能力,一種就如我前邊說的控制,一種可能就是鎮壓了。這種能力可以鎮壓小唐家族。一旦得到公主的或者公主願意使用這種能力,他們就可以驅趕走小唐家族。



結合到上邊,小唐對工廠的不重視可能也可以解釋了。因為蔓雪麗公主才是他真正要的東西,而工廠不是或者說得到了蔓雪麗公主的能力。就算失去凱撒也不要緊,這種能力遠遠高於凱撒。而加上前邊種種莫名其妙的事情例如維而高說羅不瞭解小唐,德島怪異的佈局。等等這些可能都跟小人族歷史或者公主有關係。那麼就像我前邊說的尾田放出的有些東西可能跟小唐整個計畫無關,包裹武士,包裹人造果實都不是原本的計畫。別看鬧的挺熱鬧其實都是煙霧彈。

這裡面還忘記說了逗比武士,勘十郎,這貨的基本功真是不忍直視。對於一個手繪的人來說直線是多麼重要。你還是去美院培訓吧。先畫一包A3紙直線再說。


本周結束。END.

開頭說了,尼瑪這周事情都擠到一塊了。如果有地方出問題。後面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