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從這張圖說開去

日期: 2014-07-07


啊,這張圖真的是老生常談了,不知道在多少分析文裡見過這張圖。因為這張圖應該是目前為止的彩頁裡信息量最大的吧。本來我也沒想過要分析這張圖的。因為感覺好想該說的大家基本都說了,我最討厭幹拾人牙慧的事情了。但這張圖是我的電腦桌面,今天盯著桌面的時候突然發現了有趣的事情,然後也有了一些有趣的想法,跟大家說說。


我最先注意到的是這個角落,哈眼鏡三人組。我就在想wt是不是故意把三個四眼仔擺在一起的。後來發散開來想,那wt的人物排序是不是真的存在某種規律?由此才有了這篇分析。

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想,所以我不可能由我得出的結論再去找證據,而是根據已有的條件來看看我的猜想成立不成立。我覺得分析不是數學的證明題,如果你是為了得出某個結論去找資料,很 可能就會主觀的忽略一些東西。

這張圖裡最明確的對應關係應該就是最上方的凱多跟大媽。



大媽的身份是可以確定的,因為之前大媽有露過正臉,但凱多並沒有出現正臉,這裡只能是根據卡普當時講到四皇時的剪影以及目前的劇情發展還有在大媽對面的位置來判斷這是凱多。但也不好說死。萬一是新七武海,那我也沒辦法了。但一般來說,這個應該是凱多了,因為劇情到目前新的七武海還沒有要出場的意思,wt2年後從新提到七武海的時候也刻意隱去了新七武海的名字,所以應該還要隱藏一段時間。

關於山治與大媽的猜測啊,有不少人覺得山治會想辦法跟大媽和解,或者說是因為求婚的羅拉。但這個圖裡大媽顯得相當的憤怒,而且當時山治也是主動向路飛 請示要迎戰的。山治不是索隆那種有架就要幹的類型,何況 船上還有娜美等人,以山治的作風不可能去冒險,而且山治當時是胸有成竹的樣子,我想山治應該是打了大媽一個措手不及,這也比較符合每次山治都立下奇功的傳統。
凱多方面沒什麼好說的,也是很憤怒,畢竟是這次聯盟的矛頭所指。

但光有四皇不足以說明這種對應關係。下面還有黑鬍子和青稚



從冠軍巴基斯跟黑鬍子的電話裡我們可以得知青稚跟黑鬍子之前應該存在著某種交易,交易的應該是資訊。黑鬍子還是一貫的老謀深算的笑,一切盡在掌握的樣子。也可能是像路飛飛上空島的時候黑鬍子大笑一切都是命運。而青稚一臉的凝重,這應該就是明哥說的,決心做一些事情的人的神情跟浪人是不一樣的。這裡不排除黑鬍子被青稚擺了一道,然後黑鬍子大笑命運什麼的,但看黑鬍子的眼神不是失利者該有的,就算是一時吃虧,黑鬍子也還有後招。

黑鬍子跟青稚的關係可能到最後還是青稚被黑鬍子利用得比較多,或者是兩個人也沒怎麼沾到便宜。

再下面一對的對應關係也是很明確的



紅發跟赤犬。話說連顏色也是對應的呢?很有趣的兩個人,一個是鴿派的海賊,一個是鷹派的海軍。都算是各自勢力的新生力量,一個是壯年的海賊四皇,一個也是新官上任的海軍元帥。兩個人是在頂上之戰結下的梁子。看紅發的表情跟黑鬍子有點像,也是在策劃著什麼的樣子,笑得很像個反叛(海賊本來就是壞蛋 !好不好!)而元帥赤犬的表情就比較耐人琢磨了,因為被甚平擋住了半張臉,光看緊鎖的眉頭不太好說是憤怒還是感到棘手。應該是兩者皆有,棘手更多吧。因為青稚之前說明哥會成為薩科斯基新海軍碰見的第一個難關。赤犬這時又去找五老星要個說法。令人為難的明哥,令人為難的羅路,令人為難的吉德。元帥不好幹啊,赤犬明顯老了很多。

不過老虎屁股摸不得,狗的屁股也是。讓新元帥赤犬這麼為難,接下來赤犬肯定也會有大動作 吧,相信綠牛快出場了,可能跟兩年後的黃猿一起。畢竟事態相當的嚴重,出兩個大將還是有必要的。

以上的三對,共六人,是有明確的對應關係的。這幅圖裡一個12個人,也就是說占去了一半,所以以此為基礎我才有底氣猜測。還是先說可能性最大的。



菊花德跟藍胖子。其實這一對的對應關係也還是蠻合理的,就是不是必然的對應。之前蛋蛋男爵有提到吉德幹翻了大媽的兩條船,而甚平到目前為止還是隸屬于大媽海賊團的。甚平為了自己的仁義,討伐吉德還是很合理的。一個是把仁義貫徹到底的海俠,一個是殺人如麻的海賊。倒也般配。

看吉德的囂張樣子就是準備應戰,2年前在香波地吉德碰見假熊的時候以為是真七武海也敢硬幹,兩年後就更不會怵原七武海了。甚平也是一臉的凝重,是做好了 惡戰的準備。但我想雙方還是點到為止吧。因為某種理由。



這兩位沒什麼好多說的,不是對立關係應該只是對應吧。雖然他們自己不會承認,但同盟裡面還是吉德主導的。期待兩位在接下來劇情裡的表現吧,特別是阿普,賞金漲了這麼多。但阿普身價的暴漲是這個同盟的不確定因素。兩年前跟就完全不怵賞金最高的吉德,兩年後自己也是在風口浪尖,更不可能服吉德了。

霍金斯雖然是個悶蛋,但不是說他就是個軟蛋。霍金斯是不喜歡冒險,但以自己的利益為先是肯定的。也不知道之前會做出什麼。
總之這三個人就是各懷鬼胎啦。

最後,也是我猜測的重頭戲。



基拉跟明哥,我想應該不會是因為這兩個人沒有人可以對應的人,所以就隨便擺在各自的對面吧。如果說兩個人有什麼聯繫呢?我之前傻逼的 覺得基拉拿的 會不會是電話蟲的話筒啊。這樣猜是很有趣啦,不過我得承認,那就是基拉的武器 而已(好恐怖的浮水印)


但基拉還是很可能成為明哥篇章的關鍵人物。大媽為什麼會突然來德島呢?凱撒說是來找他的。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只是這樣,大媽好像沒有必要自己找上門來。因為當時蛋蛋他們在船上跟大媽的談話是沒有通過電話蟲的,所以大媽當時應該就是在船上的。如果這是基拉的驅虎吞狼之計呢?畢竟吉德的目標是海賊王 ,雖然當下他們很可能是想拿下大媽,但通過大媽跟明哥惡戰,可以摘掉明哥,同時削弱大媽跟凱多自然是最好的。

基拉在海賊團裡一直扮演著軍師的角色,可以說是團隊的靈魂。基拉就好像是一個發射台,把吉德這枚炮彈射去他需要去的地方。讓吉德的能力最大化。年齡上也是基拉 比吉德 年長不少。基拉在團裡的地位也是非同一般。
明哥這裡的表情還是經典的狂笑。因為這一點,我不能確定這張圖暗示的究竟是什麼時候的劇情。也可能是圖片效果的需要,所以明哥還是在狂笑,也可能明哥經此一戰並沒有倒下(個人覺得這種 可能性不大)。

最後的最後再說一點山治山治竟然跟貝波這麼親密,讓我很意外。


因為山治有說過喬巴一開始的作用是應急糧食。這些獸類在山治的眼裡應該都是糧食吧。但 山治跟貝波卻很合得來的樣子,是因為貝波的踢技麼?至少我覺得山治比起團隊裡其他人跟 貝波接觸的時間要早一些。因為路飛之前第一次看見羅的時候一直在意這只會說話的熊,但 路飛卻只是抱著桃桃而不是糾纏著貝波。
所以我覺得 ,山治應該是先在卓武跟貝波他們會合了。
啊,分析到 後面有點淩亂了。因為不怎麼 寫分析文,而且我這也是第一次分析帶圖。輕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