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4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7-23

先從勘十郎說起


勘十郎這個果實確實是不錯的果實。不過勘十郎這個畫功真是不敢恭維跟路飛有的一拼。勘十郎這個能力要是給MR3的搭檔黃金周估計可能會發揮更大的效果。從這話看,勘十郎畫出的東西就跟神筆馬良一樣。勘十郎這個果實目前不知道缺點是什麼。任何果實都有缺點,但是就目前來看,這個果實給一個畫功好,閱歷豐富,想像力強的人。


這個果實的很難有上限。燃燒島時候喬巴說過果實跟想像力有關係。但是就算想到身體也無法達到,那麼就沒有任何意義。想像力跟身體是掛鉤的。就好比設計師,設計的東西必須跟現實掛鉤。如果設計的東西現實工藝無法達到。或者無法找到原材料,那麼這個設計就是失敗的。

而勘十郎這個果實現在看完全沒有這個擔憂。如果說唯一擔憂的就是畫功。勘十郎的畫功,就等於設計中的材料和工藝。畫這個東西跟天賦是有一定關係的,當然也很吃基本功。在我個人看來啊,有時候練習繪畫的基本功比鍛煉身體更加難更加枯燥。繪畫這東西很難有個標準,好與壞很難做評定。不像鍛煉身體,你跑的快。或者力量大可以用數位來衡量。現在不過話說回來,勘十郎這個畫功真是,拜託你還是找個老師或者培訓班好好學習一下吧。難怪桃之助和武士一路上餓肚子,你畫的東西哎。

前邊說了,這個果實給一個畫功好,閱歷豐富,想像力強的人。很難有上限。我舉一個例子,如果勘十郎畫功好。懂得工藝流程,甚至說和平主義者都可以畫出來。他的用處廣到無法想像。但是說了任何果實都是缺點的,勘十郎的果實弱點是什麼?是不是有持續時間的,或者怕一些東西,例如水什麼的。

說到勘十郎就得說那個逗比武士。武士的果實其實跟勘十郎很像。其實也是跟想像力有關係的。恰恰是這兩個跟想像力或者閱歷有關係的果實落到了一個閉關鎖國的兩個人手裡。武士的外號叫狐火,勘十郎的外號叫陣雨。武士用的斬火放火的刀發。通過漫畫可以看出勘十郎的筆也是類似於刀的。陣雨難道是放水?我覺得可能跟墨關係吧。就像前邊說的勘十郎這貨畫的東西可能有弱點。就像火影裡面的佐井一樣。雨是不是代表墨。


說一下武士吧。


武士有隱瞞,或者因為武士對海賊根深蒂固的某些想法對草帽海賊團是有隱瞞的。但是這個隱瞞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不得而知。善意的就是說不想讓草帽海賊團捲入某些事情。或者因為他們遭與到某些事情。惡意的就不好說了,武士從燃燒島登場,在燃燒島時候身體分為三部分投,下半身,上半身。武士是一個對外面世界缺乏常識的人,武士和桃之助在聽說路飛他們的目標是凱多後的表情很驚訝。然後在吃飯時候武士也說了不會說被追殺的理由,但是他們要去一個叫象的地方。而那個地方也是羅下一步要去的地方。




燃燒島篇章開始一直到現在德島,羅制定計劃。且不論羅說的話真實性是多少。但是現在看目標是凱多。從武士跟桃之助的表情看他們跟凱多應該也有關係。而凱多身為四皇,羅說了想要扳倒凱多先要消減起戰鬥力。小唐是第一步,說白了就是消減他們之間的關係。人造惡魔果實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武士在這其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呢?武士跟我的印象有點像插科打諢的,他並不像是這個篇章的人物。尾田兩年後要畫的是什麼?如果是對付凱多,那麼凱多是終極目標,或者說是一個大篇章。那麼燃燒島,德島,都是圍著這個大篇章去轉的。把小唐看做一個篇章,德島燃燒島,這些都是小唐的。武士屬於不屬於這個篇章裡面的。還是說他只是一個引子,跟小唐他們沒有關係,他會是下一個篇章的。凱多就像樓頂,路飛他們在爬樓梯。武士不是這層的,雖然武士跟路飛從燃燒島一直走到德島他只是走個過場的話。尾田可能就不會在這個篇章對武士交代太多。

就像燃燒島一樣武士只是在必須的地方解釋一下。而不是主動去跟路飛說一些事情或者求路飛幫忙。如果下一個島是象,武士的目的地是象。象可能就會變成一個新故事的開端。可能小唐在德島就會被終結。而不是以前說的,象會成為最終之地。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性就是,羅跟武士同樣去象,武士還是在這個篇章打醬油的。並不對這個篇章產生什麼實際影響或者進入劇情。而且武士三人組中桃之助已經走離開德島了。我自己覺得武士身上有很多謎團,但是這個謎團可能很難在德島得到答案了。如果像前邊猜測的,武士不屬於這個篇章或者他的故事不會在這個篇章講的話。小唐被擊敗,德島落下帷幕。凱多的戰鬥力被削減,如果整個篇章圍繞對方凱多,那麼武士很可能是下一個篇章或者下一輪消弱凱多故事的鑰匙。

下面說一下競技場軍團。


卡文迪許或者說這些競技場的所謂高手。都明白,如果輸給小唐自己一定會死。但是我自己覺得卡文迪許有點高估競技場這些人了。在我個人看來,競技場這些人除了卡文迪許和青椒,冠軍和路飛和食人鬼以外。其他人的實力不會比baby5這些幹部厲害。卡文迪許跟路飛走了。剩下的只有青椒有看頭。上一話已經說了,德林傑出手就幹掉了兩個,這話又把長腿達到了。德林傑是競技場的明星,而更他同為方片,手下的拉奧G,和拜斯也在這裡面。拉奧G的實力我們見過小人族拿他一點辦法沒有。方片手下都是武鬥派。從實力上看我覺得4個組的冠軍應該可以打過baby5他們這些手下。青椒如果不在路飛那組或者路飛不參賽他應該是哪個組的冠軍。但是說青椒一個人能對付剩下這些幹部我覺得不會那麼容易這些幹部裡面表現最突出的就是德林傑。德林傑出場只有拿食人鬼沒有辦法,食人鬼是小組賽冠軍。但是目前他已經達到三個人了。雖然卡文迪許說如果不拿下小唐人頭他們會死。同樣的對於小唐家族這些人也是如此如果這裡事情曝光了他們也會死。對於他們這也是一場生死決鬥。這裡面有一個的德林傑的細節德林傑是不是能力者?鯊魚鰭,鬥魚?為什麼用腳?



說路飛和卡文迪許。


這四個人啊,都想要小唐的人頭,真像大發,上一話說的,取經4人組。不過要見到小唐這個如來佛還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過了流沙河還有火焰山,過了火焰山還有獅駝嶺。一路上還得內鬥吵嘴一番。小唐身邊還有兩個手下草花方片。眼前又出現了巨大骷髏兵。先來分析一下如何對付骷髏兵,是輕鬆秒呢?還是要留下一個人。目前來看,路飛和居魯士肯定不會留下了。羅現在沒有辦法戰鬥,如果要留下一個人牽制骷髏巨兵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卡文迪許了。這些骷髏兵第一眼看上去腦中第一反應就是砂糖。其次就是這些骷髏玩具兵很像員警。但是砂糖已經倒地了,而且如果這些士兵是人變成的,那麼從體型來看很有可能是巨人族。那麼如果是砂糖弄出來的,那麼砂糖就已經醒了。但是我覺得可能性不大,而且我覺得砂糖對於小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手下。除非砂糖自己主動出來。



否則我不覺得小唐會在派砂糖登場。如果這些玩具兵是砂糖弄出來的,很有可能這是砂糖的殺手鐧。或者說,砂糖想因為烏索普的事情雪恥。因為在德島玩具第一反應就是砂糖。不過砂糖弄出的東西跟這個風格不同。反之如果不是砂糖的,那麼就是小唐準備的,難道說是戰鬥機器人?如果是戰鬥機器人為什麼要做成玩具這樣?而且後面給嘴一個特寫難道嘴裡能噴出什麼?和平主義者?我以前說過,小唐是不是有後手,或者說隱藏這我們不知道的東西。不知道這個骷髏玩具兵算不算。

下面說一下索隆


其實寫索隆這地方很糾結,因為喜歡索隆的很多。能寫的其實很多地方都寫過了。其實索隆對皮卡沒有什麼可說的。索隆有壓倒性的優勢,索隆在對皮卡時候沒有帶頭巾,雖然用了三刀流但也是為了就蕾貝卡和羅賓。

索隆的強不用多說,三大主力的戰鬥方式,都差不多硬碰硬。或者說沒有什麼花頭。靠力量斬擊,索隆提升自己的辦法也很簡單就是不斷的鍛煉和強化自己的身體。說白了就是基本功扎實,不靠小聰明。同樣的,索隆也有缺點,比如兩年後前對戰自然系,對艾尼路,對青稚。索隆的辦法都不多。索隆從小鍛煉,靠的是不斷大量的練習積累到現在。我認為如果索隆自己認為壓制了,那麼對付就很難翻身。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百分百的,前面這個皮卡身為首席我覺得也不會吃素的。從這話戰鬥方式來看,皮卡採用的戰術是跟索隆移動著打,或者說利用自己能力。皮卡這個能力現在沒有確定,自然系,超人系無法下定論。但是有一點就是雖然索隆斬了皮卡但是對皮卡沒有實質性傷害。甚至沒有看到皮卡流血,以前猜測過,對戰皮卡可能會是一場持久戰或者說是一場體力的比拼。而現在索隆算是在皮卡的主場打。皮卡不斷利用地形能力跟索隆周旋。當然索隆的體力不用說,索隆天天鍛煉,但是索隆最後說摸到了套路。下面就要看,是索隆能快刀斬亂麻,還是被皮卡拖入戰爭的泥沼。我做一個比喻,皮卡是小唐最強的盾,索隆是路飛最強的刀。是刀利還是盾堅,就要看索隆口中說的路數到底是不是真的了。



最後一點,不是分析。



我跟朋友討論時候說德林傑。德林傑後面有一個類似於鯊魚鰭的東西。掘井者說,真的有魚魚果實嗎。然後我問她,有什麼魚類是變態,回答是雌雄同體的。結果查資料得出的結果是


還有關於堪十郎那個畫,小雞吃米圖。


還有關於堪十郎那個能力的補腦,如果能力給弗蘭奇,弗蘭奇是不是可以分分鐘畫出冥王。世界分分鐘毀滅。

最後說一點,武士和勘十郎涉及了一些日本的故事,比如桃太郎,還有一些遊戲,我本人對這些不瞭解。我也不打算去查那些,而且考據類的東西很容易被人說剽竊或者被人剽竊。一些資料我會找朋友找,但是我不會貼出來。我不想我朋友辛辛苦苦找的東西被網上某些不要臉東西剽竊走換個圖,換個說法說是自己的東西。我自己無所謂,我以前也說過,轉載的事情。可是現在就是這樣,有些事情不能較真更何況是網路上面。有時候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我仍可少弄點東西,也不想讓我那些給我提供資料和靈感的朋友受到無謂的傷害。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