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鷹目話道】752話 掌

日期: 2014-07-06

本話討論肯定是糊弄一下了,出去一周後回來事情實在積累太多事情要處理,太多東西要整理了。(港澳行到時候我會發個圖片流水帳吧)

扉頁故事果然是甚平帶著他的背包旅行,我說沒有木桶吧。。。哈哈。

不過既然強調是孤獨之旅嘛,看來上話我說見到他的同伴的希望有點渺茫,我還是希望能在這個扉頁故事尾聲的時候出現太陽海賊團的成員們哦。

至於那只小海貓,有人說就是阿拉巴斯坦的那只,我覺得未必吧,這個品種不會只有一隻的,畢竟海獸也沒那麼稀奇吧。。雖然阿拉巴斯坦國是把它們敬為神靈的。。

此外,這話扉頁故事一出,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之前小八的封面故事了,估計下面還會出現不少海洋生物的小故事呢。

小唐的來意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他居然是來幫助路飛們的,當然他這個幫助從成效來說是沒有必要,那個殺手兄弟怎麼可能對付的了路飛。小唐的舉動的意義是為了表現他這個BOSS的人格魅力,他是嚴重瞧不起那種下三濫的偷襲手段的。

之前有人對競技場會用真的燒燒果實表示不解,我也一直表示這個質疑是沒有道理的,雖然他做的是地下生意,但江湖規矩還是要講的,否則他以後還怎麼維持自己的威信呢。

最後關於小唐和克拉松以及羅的關係,沒力氣YY了,總之,但願下話能順利開啟回憶篇吧。

寫不下去了。。。東西還沒理完又要快上班了。。。。大家別罵我哦。。。給大家一個帖子討論討論也好嘛。

PS:忘說一件事,本話標題為“掌”,日文“手のひら”,百度詞典查詢就是手心的意思,看起來很晦澀,我對日文和日本文化又很不熟悉,實在不太好分析。純粹從漢化版的本話來看,只有一處和掌有點關係,那就是小唐提到自己想把羅培養成左右手。


從日文盲的我的角度只能猜測,本話標題就是表現小唐對羅的一種複雜的感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