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752話」掌

日期: 2014-07-02


本話名為「掌」
我想日語原文應該是「手のひら」,很直白地手掌的意思
  
看來看去看了幾遍,想了幾種可能
最後覺得應該是這個——「明哥的戲法:玩弄於鼓掌之中」
  
之前在力庫王的回憶裡有過明哥只手操縱著悲劇的一個大特寫
在桃之助的腦海裡也出現過像明哥的一手籠罩的鏡頭(圖就不找了請叫我懶貨)
下面是兩個本話裡可有可無的關於“掌”的特寫


還是要點一下題
JOKER原意「小丑」
小丑跟魔術師、變戲法這些算是一路子的印象吧
而其實戲法與手掌,是一個等於的關係
因為變戲法就是如何用手掌來騙過觀眾
所以就這樣了


對於扉頁
我只想說四個字
「貓的報恩」


其實前兩話在猜如何從屋頂上過去時
我有想到過這個... 真的.. 而且想過要寫出來的...(馬後炮!滾)
那時因為同樣的理由就覺得還是別瞎扯了
.. 原來故事就是要有戲劇性
簡單來說就是要“扯~”嘛
  
當時是這樣的
因為是雷奧說的要從屋頂上過去
我就猜除了果實之外還有一種可能是召喚蟲子
然後很自然地就浮現出小時候“玩金龜子”的光景
  
小時候玩金龜子就是拿一根線綁住它的一隻腳
然後人牽著線它就會以人為中心360度地畫圈圈
主要的樂趣就在於欣賞金龜子它在空中那如此慢的勻速移動的奇妙之處


請注意右邊這個小人認真且緊張的樣子
我仿佛已能感覺到日本式幽默的氣息..
如果點子是只要從外面喊裡面的公主
請求她幫忙.. 然後她就能夠把門打開的話..
我就給這群逗B小人頒獎


一開始還以為是工廠的鑰匙,明哥又在耍人
回頭翻了翻747話原來不是工廠的鑰匙
  

(工廠鑰匙是梅花形狀)
  
又去看了看羅的鑰匙


 畫得太小無法分辨
只能大致看出手柄是個圓的形狀
圓形的話,跟這個還挺像的吧我覺得


再結合明哥說的話「去送一份大禮」
而且將邁克幹掉改為親自去跟羅面談,明哥的行為確實是「救了他們(羅)」
以上兩點如此曖昧的言行
我認為明哥是想最後一次去給機會羅才設下這種小圈套的
然後這裡就可以順理成章地理解為明哥在「睹物思人」



「白色城鎮」
「沒多久可以活了」
  
白色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醫院
沒多久可活了感覺像是絕症或是失去器官
  
還是修修有先見之明
如車臣的無ZF黑暗,地下醫療界的器官販賣一類的


再扯個蛋
圖中有很多煙囪與廢棄物
說明是工業地區帶
  
屋子牆上好像還有幾個英文字母(或者只是單純的窗戶)
ADF?
查了查,好像是美國佛羅里達州關於貿易的《廢棄物預備處理法案》

(吧友:扯這個幹嘛? ....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