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夢想與現實的交匯】海賊與海盜——光與影 :【德雷克篇】

日期: 2014-05-02

首先是對原海軍本部少將德雷克的分析。好吧,剛剛去找配圖的時候又看到了別人的很多分析,都是各種好,倍感壓力啊~

首先介紹下現實中的海盜德雷克,法蘭西斯·德雷克出生於英國德文郡一個貧苦農民的家中,從學徒幹到水手,最後成為商船船長。568年,德雷克和他的表兄從事販賣黑奴的生意,他們帶領五艘販奴船前往墨西哥,由於受到風暴襲擊,船隻受到嚴重損壞,起先,西班牙總督同意他們進港修理,但在幾天後突然下令攻擊,僅有德雷克和霍金斯撿了一條命。(這個霍金斯和稻草人沒關係哦)從此以後他就有了一顆仇恨西班牙的心,他發誓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向西班牙復仇。他隨後又在一次在一次猛烈的風暴中(為什麼要說又呢。。)發現了麥哲倫所說的南方大陸是不存在的,然後環球後回到英國。他還幫助英國多次擊退西班牙的進攻。

他是一個很具爭議性的一個人物,有人說他像紳士,也有人說他像海盜,我覺得他更像一個探險家。
  

而海賊中的X德雷克呢,一手持劍,一手持雙刃斧,頭戴劍客帽,首次登場便是阻止怪僧和基拉,而且德雷克行事低調,總的看也算是挺紳士的吧。德雷克的外號是赤旗,這個我猜測是帶有革命的感覺,就像,(弱弱的說)天朝軍蘇聯軍。

對於之後羅的那句“德雷克當家的,你殺了幾個了?”但我們知道按照德雷克不愛惹事,後面又救過怪僧等,感覺德雷克不是一個血腥嗜殺的人。我有點自己的小想法,就是可能是和喬巴一樣動物形態暴走。所謂的墮落可能不止說他從海軍變成海賊這麼簡單,而結合之後的推測,我懷疑是德雷克瞭解到了一些事情後一直以來堅守的正義突然發現沒這麼簡單,甚至是推翻了自己的世界觀,而動物形態暴走(喬巴那種),傷了很多同伴。還有一個猜測,我自己不太喜歡,但也說出來看看,就是他離開海軍後殺了一些傷害平民的海賊和魚肉百姓的海軍,就幹了一些自己海軍時候不能幹的事情,貫徹自己的正義,我自己喜歡前一個猜測。

  
大家好,這裡是之後的推測,結合這兩張圖可以看到,德雷克對和平主義者是有進行過瞭解和偵查的。還有黃猿大叔說的,瞭解的越多,絕望就越大,這可能就是對德雷克離開海軍的目的做出了一定的解釋。(這也和我之前的想法一樣,黃猿等人是對政府真相,消失的歷史之類有所瞭解,同時是戰勝了自己的心理,也就是知道真相,並且已經做出選擇之人。青雉和赤犬就各自做出自己的選擇。至於黃猿究竟是何選擇也還是一個迷,各種手下留情可能性格所致也可能另有隱情,當然這也只是推測。)

而這裡就把兩個德雷克串聯起來了,海盜德雷克是第二位在麥哲倫之後完成環球航海的探險家。而海賊中的德雷克可以說也是一個探險家,海盜Drake是為了探尋地圖,X·Drake是為了探尋真相。可能是真相吧,可能是歷史的真相,可能是政府的陰暗面,可能是真正的正義,也可能是最初的夢想。當然這都是推測,如果尾田要說大胖熊是德雷克的好基友,Drake受不了基友菊花被改造的這麼硬而反抗,我也是沒有辦法的。

現在的德雷克已經在扉頁中出現過了,我們不知道他是加入了凱多手下還是和凱多做了什麼協定,但是肯定和凱多合作了。他和凱多合作的,這裡就有人猜測過凱多的能力,是能控制動物系果實的人或者能提高動物系果實的人的實力,讓他們甘心跟著他幹,我對這個不想多做猜測,果實能力啊實力啊樓主都不愛分析,很多人分析的都比我好太多了。

我只是覺得德雷克當海賊目的性很強,別人為了當海賊王目的有很多,但德雷克是為了尋找什麼東西,而知道的人不會很多,那麼凱多既然和小唐有幕後合作,那麼對於黑市肯定是瞭解的。那麼黑市和政府有沒有什麼關係呢,凱多是不是知道什麼呢,就看之後的篇章尾田怎麼交代了。


我推測德雷克會和革命軍有交集,當然不是因為外號是赤旗就會加入革命軍,只是覺得他還會和革命軍合作。革命軍革命的資本是什麼,群眾的支持。革命軍至少要有真相讓人們對政府產生抵抗心理才有可能成功,那麼德雷克就有可能會去找革命軍合作尋找某些東西。對於政治不是很瞭解,所以樓主就點到即止了,思路好的歡迎跟樓主講講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