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夢想與現實的交匯】海賊與海盜——光與影 :【波妮篇】

日期: 2014-05-02

下一個就是珍珠波妮了,對她形象不錯,因為她登場的吃相跟樓主女朋友一樣一樣的。(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關於海盜波妮,不得不提兩個人傑克和瑪麗(八卦一個,雖然他們倆都是傑克的女人,但是好像同時也是百合哦~)由於少有女海盜出現,而一條船上同時有兩個女海盜,使得他們幾個當時是十分出名。傑克的海盜船與巴哈馬總督派遣的軍艦戰鬥時,船長他們藏身于船艙,只剩下2名女海盜勇敢戰鬥,最終被捕。瑪莉死在獄中,波妮則幸運逃出,據說由於其父為當地農場主所以買通獄卒。

先扯一下傑克和瑪麗吧。還記得在凱撒地下交易的時候看到一個叫傑克的名字麼,波妮去新世界是不是就是為了找他呢。還有瑪麗看到有人說就是老沙原型,因為人妖王對他說的話,而且他和波妮好像都和白鬍子有關係,而瑪麗開始也是女扮男裝。對於這種想法,我覺得很有意思,暫且不論對錯。

閒話也夠多了,接下來是對波妮的分析。對於波妮首次出場救下索隆個人覺得沒太多可分析的,無非是覺得路飛多了個盟友。首先波妮對索隆說新世界肯定要幹掉他們,這很明顯只是給了她一個傲嬌的角色定位,漫畫常用的手法。然後從不成文的規矩可以看出波妮當了挺久的海賊,再加上控制年齡的能力,誰知道她多大呢。隨便說一句,索隆小鬼你好。

說道這個果實能力,估計只能用詭異或者imba來形容了。這個果實能力可能是這個角色被各種分析的原因了吧。果實能力我就稍微說下,具體還是看別人分析吧。第一次展現能力是把一群海軍變成了老人和孩子,有的海軍在抱怨這是怎麼回事,而有的海軍變成了小孩還抱著槍。既然槍沒走火,他們會抱怨,那麼可以推測他們的心智和記憶並沒有受到影響,只是身體年齡改變了,心理年齡還是那樣。那他們一直就這樣下去了,這個狀態是要主動解除還是會由於什麼條件被動解除。樓主有一個猜測是對波妮的果實來說有一個時間容器,來儲存年齡,給別人加,或者拿過來存起來,只是個想法。雖然沒有明說過,但是我猜測是主動的,理由會在後面說。這個能力有種上帝的感覺,好人給你多活兩年,壞人就少活兩年。可惜的是波妮只有一種老江湖的味道,卻沒有眾神之主的味道。
  
發現很多東西都是貼吧一個前輩說過的。有很多東西我發現和我原來要寫的是一樣的,先申明下我是先寫了本文再看到熬夜那個深藍的文章的(看完發現他也有一點結合原型的分析,比我好得多,這我好憂傷啊),他的思路和文章比我清楚很多,而且感覺會有抄襲嫌疑我就刪了一部分,大家可以直接先去看他那個就是。我就寫一些我不同的猜想吧。


被黑鬍子抓住之後,波妮和赤犬的對話也成了當時許多人分析的物件。波妮從政府手裡逃出來,第二次又逃出來了,這其中有什麼蹊蹺呢,波妮和世界政府或者海軍到底有什麼曖昧的關係,這個很多大神分析過了,我也來湊個熱鬧。對於波妮的賞金,很明顯是和實力不符的,黑鬍子在新世界混這麼久這點眼光還是有的。那對於波妮的這個賞金會不會和羅賓一樣的呢,我猜不是。如果和羅賓一樣是對政府有威脅政府怎麼會讓他一再逃出去。這個關係真的很曖昧也很隱晦。第一次逃脫說不知道果實能力還能接受,第二次還忘了用海樓石,這太不合理了。而波妮如果對政府有威脅,沒有海軍窮追猛打,也沒派高手滅口,這種實力還能走到香波地群島也證明這點。

話說赤犬的態度,意外的有點好啊,要是別人的話,赤犬為了防止再次逃脫,估計直接腿給打斷了之類的。感覺赤犬更像是來接她而不是抓她,赤犬對一般海賊的態度基本就是抹殺,而對波妮的態度有時候不太像對待一個海賊,當然也可能因為波妮已經沒反抗能力或者是女性。

關於波妮的能力和五老星有關這一說法我是贊同的。就是波妮用能力維持五老星的年齡這個說法,我以前也有想到過,但是沒往深處考慮,只是覺得蠻有意思。現在來看看,波妮這樣的賞金,小海賊不會去騷擾他,低級別的海軍也不會對他們動手,而高級別的海軍則是會收到一些密令之類的不會幹掉他們。海軍對波妮的態度就很詭異。

還是沒根據的推測,不喜勿噴。這裡要說到波妮的果實能力,我猜測他的能力是主動解除的,同時也有時間限制。說波妮從政府那裡逃出來,我感覺政府並不是關押他,而是保護或者說軟禁他。如果像前面所說政府需要波妮的能力來維持五老星的年齡,我覺得有點像充能。就是政府可以放波妮出來走走,最好是她在政府呆著,但是也不用急著回去,因為能力可以持續一段時間,需要的時候波妮在就可以了。波妮不會自己惹事,關於賞金問題也說過,他在外面基本是安全的,而且這內情應該很少有人知道,所以也不會被人針對暗殺。就看路飛打了天龍人後,大家準備出發了,有實力的幾個黃猿登島的時候居然還想跟大將戰個痛,波妮這實力碰到黃猿基本就是秒這個沒什麼異議吧。可是波妮居然還有空和海軍愉快的玩耍。

思路有點亂就不多說了,之後說點和五老星有關的東西,可能稍微有點跑題。按照前面的思路,我認為波妮對於五老星的目的是知道的,五老星告訴過波妮要幫他們維持生命的理由。而波妮對於這個理由表白上不喜歡,但是心裡並不反對。要是波妮對這個理由不同意,他完全可以找個地方躲起來而不是出來作死,要是憎恨這個理由甚至會用死換五老星的死。可能他對於這個理由從個人喜好上是排斥的,但是鑒於某些因素而無奈的同意。

俗話說得好,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不敢猜就不是樓主了~樓主瞎胡搞又要開始了。樓主認為五老星是值得敬佩的人。我不認為五老星是利慾薰心的為了權勢而站在這個位置的人。他們面對時局,面對戰爭,面對生命必須做出自己的抉擇。有些時候,做好人容易但做一個壞人其實很難。如果有一邊有四個毫無關係的一邊有五個讓我們救,那我們基本會救五個人,而一邊有四個人一邊有五個人我們一定要殺了另外一邊剩下的才能活著,我們會怎麼抉擇。這種選擇是很痛苦的,至少對於不以殺人取樂的人來說,而我認為五老星就是做這種痛苦的選擇的人。

也許他們制定的政策不太合適,也許他們對新時代不太會變通,也許他們有時看上去心狠手辣,也許他們太過死板,但他們是為了多數人考慮。也許波妮是知道這些才會願意幫助他們。覺得五老星並不是想支配世界,也許是在等待一個機會,等一個合適的人來找到OP,他們的阻攔只是對他們的考驗。

雖然有一點直接反駁了我自己。五老星談到黑鬍子的時候說那些賞金過億的新人中已經有一人成了犧牲品。看上去五老星對波妮和其他超新星並沒有區別對待。我又給自己找了三個理由。一個五老星知道波妮逃了,但只是出去玩玩,不知道他去當海賊了;第二個是他們沒有很關注超新星,只是略有瞭解,關注的還是四皇,七武海和革命軍的事情;最後一個最扯,就是有協力廠商介入,還有一個神秘人告訴五老星有辦法讓他們不老,然後再叫波妮來幹活,當然這人完全是我虛構的。該說的說完了,仁者見仁吧,如果有證據證明樓主錯了,也是欣然接受的,我只是說下自己的想法,歡迎討論。(因為我說完自己看著也不是很靠譜~

波妮當時直播時流淚,有人說是因為白鬍子,有人說是因為艾斯。
首先如果是白鬍子。一個不算證據的證據,現實中的波妮是那時候黑鬍子的腦殘粉,當時同時期的海盜中黑鬍子可以說是佼佼者。當時的勢頭艾斯也是可以被安全救走的,只是白鬍子被暗算了。關於說波妮是因為有人背叛而哭,我沒什麼看法,就算感同身受感覺也不會哭出來吧,老大不小的人了。不過同時有老友和背叛兩點,然後哭的話也是合情理的。(有一個小細節,波妮一個穿吊帶褲的手下,衣服看上去寫的好像是GREAT MOM,偉大的母親?會不會和老爹或者BIGMUM有對應呢)
如果說是因為艾斯,波妮第一次看到報紙時候的反映就是很驚訝。那當時第一反應肯定是艾斯要被處決了,而白鬍子被暗算,死在頂上這種是考慮不到的,因為就算開始戰爭,沒有特殊情況白鬍子是可以全身而退的。就算波妮瞭解政府可能的陰謀,當時也不會一下子就想到的。
其實波妮可以兩個都認識啊。波妮和白鬍子認識肯定也跟羅傑認識,那就是老友和老友的兒子。那和羅傑一個時代的人怎麼會這麼弱,她不想打架為什麼要很強呢。波妮可能就像一個時代的見證者,她傷心可能的一個原因是,以前是戰國卡普,羅傑白鬍子都是亦敵亦友的關係,為什麼非要現在這樣拼死命。年輕時候戰國卡普雖然肯定一直會追捕羅傑和白鬍子,但是更多是活捉,就像煙男和路飛的感覺。

那為什麼波妮沒有把白鬍子變年輕,而是躲在鏡頭後面哭呢。如果我前面對果實猜測沒錯的話,那波妮就是力不從心,正好當時能力到了一個臨界點暫時不能使用,力不從心。或者就是波妮瞭解白鬍子的想法,白鬍子本身就不準備活著離開,自認為是上個時代的人,該退出了。波妮知道白鬍子的想法並且也尊重他的想法,但還是不希望他真的會死。

波妮還對赤犬說我是不會放過你們的,那麼他對直接殺死艾斯和間接殺死白鬍子的赤犬本人的仇恨值沒有對整個海軍的仇恨值高。可能波妮生氣的不是因為他們死,畢竟對於上了年紀的人死幾個老朋友也是常事,傷心過就算了~他生氣的是海軍通過陰謀在世人面前醜化白鬍子的形象,即設計了老爹,又陷害了老爹。

頂戰結束後波妮說都是那個人的錯,那個人是誰呢。
我覺得不是黑鬍子,因為頂上結束之後應該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然後最起碼就算打不過也要說都是你害的啊之類的話吧。而且波妮的船員在安慰她的時候波妮還說少囉嗦別管我,一般哭的時候會說這種話的只是比較難過,但是不至於傷心欲絕。既然這樣,一個經驗豐富的人,也沒有難過到失去理性思考,也知道黑鬍子當時的實力應該是不會去找他作死的。
再要說陰謀論就是小唐,就是關於那個白鬍子的鹽水瓶以及小唐和黑鬍子的種種,這個別人已經分析很多了,我也不多說了。但是波妮說的是去新世界把他找出來,而小唐在德島這種事有點情報能力應該都是知道的,那應該說去新世界找他。(如果是翻譯問題的話請告訴樓主)

(以下是扯蛋,別當真)那波妮去新世界會找誰呢,我猜測的就是之前說的地下世界的人,而通過朋友圈定理,我推測他也跟政府有關,由波妮的話可以看出白鬍子的死和他有關,而主要促成的是黑鬍子,我推測他們相互認識,最後來句最不負責的猜測,青雉會和這個人有點故事。這段真的毫無證據,如果有人有證據推翻的話可以告訴樓主,那樓主也不用YY這麼辛苦了。(寫的好爛,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但是字不能白打了,還是發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