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751話」恩將仇報 大義滅親

日期: 2014-06-27

醜惡莫過於恩將仇報
壯烈莫過於大義滅親


本周還是一如既往的扯蛋,心臟病患者速速撤離!(順便也沒精力廢話太多)
  
扉頁連載第二十一彈Vol.1「趕往夥伴們身邊的甚平」
只想說說這個「夥伴們」
一般而言此處的“夥伴們”
在日語原文中應該是「仲間たち」或者直接「仲間」
  
然後我特地查了查
果不其然,不僅有狹義的「同伴」也有廣義的「同類」


所以說「夥伴們」
若是狹義的話,指的就是「過去太陽海賊團的舊部」
若是廣義的話,指的就是「魚人島的同類們」,基本等於回家的意思
  
還有一種可能是指「現在大媽海賊團的成員」
其實這樣解讀也不無可能,因為實在是今非昔比
還記得七武海時代的甚平外號叫什麼嗎?叫「海俠」
而且那時候魚人島還是老爹罩著
所以甚平才能當一名「海上的獨行俠」
前有七武海特權,可以隨意闖蕩
後有老爹罩著魚人島,無後顧之憂
  
可惜今非昔比
大媽可不像老爹這麼好說話
我看甚平不是掛名這麼簡單
畢竟歸屬了就是歸屬了,茶話會我看還是要去報個到的
  
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回魚人島比較適合


上周就說好的送鑰匙作戰
這周還在計畫當中
  
目測又是一幕羅賓的理智體現
提議先商量好匯合地點再行動


與上周的計畫相比
這下計畫變成了四人送鑰匙小組
根據羅賓自信滿滿地提議要在第四層花田匯合
我猜他們到了第一層之後就是羅賓的showtime
  
海底裡都能使用巨大手
陸地上還不是上天的節奏?


...大戰在即,主將親上前線這就已經夠撲塑迷離了
尾田還要把這種情節設計在如此詭異的橋段上
我只想說三個字!

(我會告訴你這是從隔壁獵人偷來的圖嗎)
  
如果我在看小說
基本就可以斷定這不是在做夢就是出現幻覺了
但這是海賊
  
然後我腦中的YY細胞就開始活躍起來了
我仿佛看到.......
  
小唐的線線果實能夠操控人的動作
克拉松的血血果實能夠操控人的思想
  
克拉松只有趁小唐在發動鳥籠的狀態下才能出來活動
偷偷地變成小唐的模樣,找三個恩將仇報的壞蛋為自己做事
然後在避人耳目的山洞中就可以開始密談了
希望草帽能夠擊敗這個不可一世的哥哥,讓他醒悟


當然,這種腦洞只為說出我的嚮往而已


一般的想法是「線分身」
因為是分身,要打肯定打不過路飛
所以只能是在語言上進行攻擊
參照頂戰上戰國的反間計
若尾田又想玩這種小陰謀小詭計的話
這次洞中密談的效果可能會是
使得羅的精神崩潰或路飛的立場動搖


因為白馬、青椒這些大戰鬥力都加入了草帽一方
現在德島的戰局家族一方較為劣勢
這樣先廢掉一隻炮或許能扳回到五五開
也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