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1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6-25

先從扉頁說起。


扉頁是甚平。底下寫著趕往夥伴們的身邊。
也有人問為什麼是甚平。一開始我覺得這根本沒有必要解釋吧。但是有人問為什麼魚人還要坐到船裡。看上去很無聊啊,不過提醒了我一下。就是甚平做的是肥皂泡的船,甚平是在水下行動的。我問了一下別人,魚人是不用換氣的。
 

我覺得有兩種種可能性,一種是甚平不用游泳是為了節省體力而且身邊也的吃喝就像魚人海賊團也一樣有船一樣,也不都是在水裡。一種就是甚平想隱藏或者隱秘行動。他想悄悄的行動,在水下不被別人發現。
  
如果是第二點的話,甚平可能要有所行動。有人說甚平是大媽這條線。現在掉線的山治,在掉線前碰到了大媽手下。如果甚平碰到了山治,很大可能就順利進入草帽海賊團了。我比較期待的是甚平有其他動作。至於有人說是其他人嗎,我從扉頁上看,裝卡裡布的桶還在那上面的。雖然船裡人看不清楚,但是可能性最大就是甚平。

下面說一下薩博對藤虎。


這周情報剛出來的時候就有人說了,中將又中槍了。海軍裡面這些中將,一直被人詬病。貌似在我印象裡面中沒有什麼太亮眼的表現。這話的巴士底中將又被薩博算是秒了吧。中將比較亮眼的是卡普,再有就是維而高。後者也在燃燒島悲劇的被羅給斬了,而卡普是又晉升大將的實力的。中將和大將看上去的差距貌似有點太大了。我說一下我自己對中將的看法,在我看來中將的戰鬥實力並不是最主要的。
 


或者說他能一對一打過誰我覺得在我自己看來並不重要。或者說並不是主要的,在我個人看來中將應該是一個團隊的指揮官。我記得在燃燒島時候斯摩卡輸給羅,輸給維而高。當時我說過斯摩卡是一個稱職的長官,他把自己的手下生命放在第一位。對當時事情的處理,判斷沒有出現大的錯誤。包裹聽取達斯琪對失蹤小孩事件的分析,包裹對凱撒的猜測。雖然斯摩卡在燃燒島一直輸,但是在我眼裡這並不影響他是一個合格的指揮者。


我記得前一話,我說皮卡的果實能力。有人問我是不是很無聊啊,為什麼要糾結于一個惡魔果實他跟劇情有什麼關係。在海賊王中因為惡魔果實的存在,不確定性會大大增加。這話巴士底說那傢伙可是自然系能力者。中將是可以熟練使用霸氣的,這是中將的標準。為什麼這麼定義我覺得跟惡魔果實的不確定性有一定的關係。
  
因為惡魔果實的不確定性,很有可能拼的不是硬實力,可能一個不確定的果實就中招了。有霸氣可以儘量減少這種可能性。但是依然會中招,就像路飛也會中凱撒的招數。就像斯摩卡對羅,誰敢說羅戰勝斯摩卡跟他的能力沒有關係。同樣的斯摩卡也一樣是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是主角的,在海賊王中一個不確定性可能就會要了你整個團隊的性命。輸一次命就沒有了。說這個就是想說,對於中將,不要用對戰輸贏來判斷中將。
  
中將是軍人,他跟海賊是不一樣的,海賊可能硬實力更重要。而作為ZF的官員,我覺得在應該更加全面,團隊的指揮,計畫的擬定。包裹對自己區域的管理方方面面。如果只從對戰輸贏來判斷,我覺得對中將是不公平的。頂上之戰,路飛去救艾斯,一路被鼬鼠和斑點狗中將阻攔。路飛如果一對一對他們我覺得路飛的勝面應該打吧,包裹瑪律高被鬼蜘蛛偷襲扣上海樓石手銬。還有老爹被海軍將官一擁而上攻擊,我覺得中將就像籃球裡面打整體的。人家打的更加整體,更加有戰術,雖然單對單不行,但是我們整體素質高。就可以把對方逼入絕境。可能比喻的不恰當,就好比說某些團隊運動,總有人說要單挑一樣。


下面說薩博,薩博算是秒了巴士底中將,上面分析了中將的事情這裡不廢話。薩博說他這是龍之爪,輕易的捏碎了巴士底的斬鯊刀。薩博說這就是為了對抗強權練的,突出一個硬字。但是後面藤虎用隕石攻擊,隕石被鳥籠切碎。薩博說了還是沒有習慣這個能力逐一躲開了。其實就是人的本能,以前我說過我個人覺得,如果一個強者吃動物系比吃自然系好。
  
或者說一個強者吃動物系比吃自然系更容易上手。一個靠體術靠霸氣的人吃自然系,就有一種改變戰術的感覺。可能一些常年的習慣都需要改變,有可能像發揮自然系你的習慣可能要去適應自然系。而動物系就沒有這些苦惱可能就比自然系少。
  
當然了自然系有自然系的優勢,以前跟人討論過。因為自然系元素化的存在,身體是流動的,在戰鬥中受到的傷害幾率比動物系要低。這就好比說戰損一樣,同樣打10年可能自然系還能繼續戰鬥十年,動物系可能已經傷痕累累了。任何能力都是雙刃劍,沒有完美。要看個人的選。說句比較理想的話吧,一個人在對的時間,遇到適合自己性格,戰鬥方式的果實是最好最理想的。
  
就像自然系如果你小時候吃可能早就習慣了元素化,而且也能比動物系或者其他靠身體戰鬥的人走的更快。同樣的你不是能力者靠身體和體術戰鬥,遇到了合適的動物系,可能你以前無法做出的動作或者身體承受不了的戰鬥方式可以通過動物系強化肉體而達到。當然了動物系,自然系,最後走到最高點大家都是一樣的。
  
其實還有一點這裡要說一下。也是最近跟朋友討論惡魔果實的事情。惡魔果實是好的東西,我自己覺得,越晚吃惡魔果實可能會更好。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因為每個人都有惰性。果實沒有好壞之分,但是得到這種能力如果是好的能力自然而然的會依賴,就像艾尼路,卡裡布,莫利亞。我認為應該經歷過一些失敗後吃果實會更好,會更加知道力量的可貴。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我還是喜歡薩博依然堅持自己的戰鬥風格,而不是去強迫自己適應自然系的某些特點。就把元素化當做一道保險就好了,而不是刻意改變自己的習慣。

我個人以前對薩博這個人沒有太多感覺。甚至說因為頂上之戰薩博活著沒有出現救艾斯我甚至覺得他有點冷血。以前還因為這個跟朋友吵過,我覺得熱血漫畫嗎,既然是兄弟為什麼你活著不去救他。有人說薩博有立場啊,如果有立場這個感覺用薩博的話說是不是噬骨之痛。立場跟兄弟那個重要?當然了漫畫沒有說薩博當時如何,這只是我當時的個人看法。這話薩博說了,只要路飛需要不論在世界上那個角落他都會捨棄一切立場説明路飛。以前一直在說頂上之戰改變了很多人,我覺得薩博也因此改變了。儘量往美好的地方想吧,可能是真的來不來了。

說路飛


路飛跟羅進入了一個下水道,然後被小唐堵住了。路飛他們為什麼進到那裡呢。是哪個殺手兄弟告訴路飛的。用我朋友的話說有一種殺手兄弟跟小唐挖坑讓路飛跳的感覺。而且上一話彩頁中我沒有看錯的話,是沒有殺手兄弟的。而這對殺手兄弟最後一次露面是在744話的時候。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後面就沒有看到他們了。有幾點疑問,如果說合作的話,小唐為什麼要相信這兩個人可以把路飛引到這裡?其次殺手兄弟為什麼要相信小唐,信任就是最大的問題。小唐會相信他們兩個嗎?不怕是他們兩個設套害自己?再有殺手兄弟不怕小唐事情辦完卸磨殺驢?殺手兄弟跟小唐早就認識?可能是競技場的臥底,這個也不對,雖然漫畫中沒有看到他們兩個確實被砂糖變成了玩具。但確實砂糖躺下後,他們兩個在競技場下面。而且他們也目睹了烏索普封神那一幕。如果他們是跟小唐合作的話,我自己唯一能編出來的故事就是,他們在出競技場後可能被小唐家族的人抓住了,然後投靠了小唐或者被小唐威逼利誘。



如果不是合作那麼重點就在小唐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漫畫最後都說了意想不到的突襲。小唐為什麼知道路飛一定回來這裡。當然了因為皮卡的存在小唐可能知道路飛在哪裡。但是小唐又是怎麼趕到這裡的呢?難道說皮卡可以傳送小唐?為什麼小唐不帶著首席來到這裡呢?方片和草花可都在身邊,如果想滅了路飛,帶著首席不是更合適。難道又是小唐狂妄自大?認為他一個人可以滅了路飛?
 

我看到有人說那個可能是小唐的兄弟吧。理由是最後那張圖小唐的耳朵上沒有耳環。這個嗎真是不好說。雖然我以前寫過說當年0話看羅傑處刑的可能是小唐那個兄弟坷垃先生。但是你讓我從耳環來判斷,很難說。我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過,用服飾判斷很不靠譜。甚至說羅的紋身也是經常有問題,所以耳環這個作為證據我很難說服自己。關於雙胞胎的問題,我在這裡在說一下,無非幾種可能性,1坷垃真死了。2身份調換,3假死。坷垃真死沒得可說的,可說的就是為什麼死或者死的理由是什麼。畢竟殺一個團隊中的高層不是那麼簡單的,何況是自己的兄弟。而且小唐又口口聲聲說家人。2身份調換,身份調換就是坷垃殺小唐換身份,但是能力是問題。或者更坑一點,其實坷垃跟小唐的身份最早就換過了,死的那次事件只是回歸原本的位置。但是同樣的,能力問題還說無法說通。3假死,假死的作用什麼,坷垃作為小唐的影子活著?還是坷垃騙過了小唐?
  
以前有些小說說過,一個殺手是雙胞胎,外人不知道。互相做不在場證人。理由就是大小王,這個我覺得地下的joke很有可能是坷垃。但是因為長相問題,很多人都覺得是小唐。其實是坷垃暗地幫助小唐搭理地下生意。

如果假設這個真是坷垃,他來的目的是什麼,勸說羅放棄?還是要回憶殺?講述當年的故事?還是有什麼大計畫?不過路飛在這裡,路飛可是什麼都不管的,而且羅現在被海樓石控制住,想管也管不了。
  

本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