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50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6-19

喜聞樂見的斷網了。所以本周的東西理論上會很晚。世界盃期間頻繁中槍,加上被傲嬌吧主詛咒,各種倒楣。估計那天要是突然消失了就是被傲嬌約會狂吧主滅口了。說會漫畫。

這周漫畫用一些網友說的看上去貌似沒有什麼爆點,如果說爆點可能就是最後薩博擋住海軍那個。在休刊期間我跟朋友討論了一些事情,結合本周漫畫一起說一下。

這一話有兩個baby5鏡頭,baby5非常淡定。包裹格林傑說競技場軍團爬上來後,她也沒有驚慌。有人說我陰謀論晚期患者,或者小唐吹。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說現在的局面真的像一些人說的那樣,對小唐極度不利。或者小唐馬上要跪了的話,為什麼上到小唐,下到baby5他們的表情都是如此淡定呢?為什麼要拿baby5來說呢,在上面的這些人裡面,baby5和爆炸男都跟草帽海賊團的人交過手。如果說其他人不知道草帽海賊團的厲害,有很淡定的表情可以說的過去。可是baby5可是在燃燒島領教過草帽海賊團的能耐的,他跟水牛兩個人聯手都拿弗蘭奇將軍沒有什麼辦法。最後還被娜美和烏索普出來痛打了落水狗,但是baby5在哪裡觀察我沒有看到恐懼或者恐慌的樣子。甚至說他們還在說這種局面下還敢反抗少主,有人說要結合後面的看啊。不是說了嗎,他們會跟海軍對上所以他們認為競技場的人上不來啊。
  

這倒是可以是一種說法,我舉一個不恰當的例子。現在是世界盃期間,海軍跟競技場軍團就好比兩個球隊。baby5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海軍一定會贏一樣。拉奧G說他們到不了的,這種自信是哪裡來的?還有到了後面德林傑說,海軍被攔住,競技場軍團上來了。Baby5也只是說了一句我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啊,給我的感覺就是,在他們眼裡就算他們上來,baby5他們也可能把競技場軍團擋住一樣。小唐一直以來給人的感覺用一句話來說就是賊自信。小唐的控制力極強,一切盡在掌握中,從容不迫。
  
如果小唐團隊是足球隊,那麼小唐這種淡定從容不迫的性格貌似傳染給了他整個團隊一樣。他的這個隊伍就感覺賊淡定。從燃燒島莫内,淡定的按下自爆按鈕,在到這話baby5他們。用一些足球解說的話說,小唐給他的團隊帶來了一種氣質。貌似有一點扯遠了,在前邊說了,休刊期間跟朋友討論了一些東西。裡面就有一段跟這話關係的,就是當初莫内在燃燒島按下自爆後的那個表情。按照我朋友的話說呢,莫内有點類似于被小唐洗腦的感覺,怎麼形容呢。我的眼裡只有你,我的世界裡面只有你,少主說的就是對的,少主說能成為海賊王就能成為海賊王。Baby5他們給我的感覺在這話也有點這樣的感覺。少主自信,他們就自信。少主慌他們就慌,用狂野刀的話說呢就是信仰不同。我認為的就是baby5他們是信仰小唐的。


但是呢草帽海賊團也有點類似,但是草帽海賊團並不是盲目的信仰,雖然路飛是船長,也有七水之都烏索普那一幕。說句不恰當的話,如果小唐跟自己團隊說我們一起自殺吧,他們可能真會死。也可能不會問什麼原因。這種感覺就像小唐是神一樣。當然了,這種癡迷或者盲目信任這種猜測用我朋友的話說可能只存在於baby5他們這個級別的幹部。或者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首席對小唐並不是baby5他們這種樣子的。如果說baby5是類似於上邊對莫内猜測的那種。那麼類推的話,baby5他們有信心,就是小唐有信心。換句話說,小唐的實力給了baby5他們足夠的信心。從鳥籠開始,到這話,小唐又變成了最早我們看到的樣子。有人說小唐窮途末路了,可是小唐還是回到了原來的表情。我朋友說小唐性格使然或者作者給他加上了吧。

我跟朋友討論這塊的時候得出的結論是,在德島或者在整個事件處理當中。小唐的做法並沒有出現什麼什麼致命的錯誤。這裡面我要說一下,小唐佈局被草帽海賊團破了局。並不代表小唐的那個局有問題,或者說小唐在這個問題上的處理有問題。吧裡有些人看了NBA總決賽吧。馬刺打熱火的第三場,馬刺投出了超高了命中率。甚至說匪夷所思的命中率,一方面可以說馬刺的戰術成功,但是不代表著熱火的戰術或者命中率有問題。同樣的,小唐補了局,競技場引誘路飛,紫羅蘭引誘山治,包裹喬拉去襲擊草帽海賊團船。其實局已經設定好了,開始也有了成效。最後被破了,不代表小唐的局有問題,就好比球場上戰術跑出來了,球沒有進。那不能代表這這個戰術有問題。在執行這些戰術的過程中出現了,本來不應該出現的東西,比如薩博的進入,比如紫羅蘭的背叛。比如喬拉的失手。計畫沒有變化快,盡人事,聽天命。到了這個時候baby5小唐他們還是那麼自信,我覺得就是人事盡了,成與不成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了。但是小唐的那種性格就是我一定能贏。其實一直有點就是砂糖那塊,烏索普擊敗砂糖。小唐非常不爽。但是我想說,小唐已經派了首席去保護了。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讓砂糖一直跟著自己?

事情都是兩面的,局被破,設定的局的人也有推卸不了的責任。包裹細節,選人,紫羅蘭的背叛小唐也脫不了關係。照成現在的局面,不是現在的局照成的,那要追到很遠。甚至追到小唐奪取德島的目的性,或者用我朋友的話說,如果不是砂糖製造玩具苦力。如果小唐當初不是這麼設定,可能現在的局面也不能這樣。可能一開始設定就有問題。循環往復,我都覺得自己說的太囉嗦了。

總結一下,小唐佈局被破不代表小唐的戰術有問題。當然也可能是細節。Baby5,莫内對小唐依然有信心,哪怕是盲目的。小唐鎮定了,按照以往的思路,小唐就有了思路。從baby5他們的鎮定表情可以推測出小唐的狀態。

下面說紫羅蘭


我認為紫羅蘭是戰局的關鍵。紫羅蘭特別,特別在於他是德島的王室,又是小唐團隊前成員。有占到了草帽海賊團一邊,換句話說,紫羅蘭跟島上這些主要勢力都有關係。除了ZF以外,加上紫羅蘭的這個能力。我跟朋友開玩笑說,因為紫羅蘭的這個能力,小唐想耍手段很難。都被紫羅蘭看在眼裡,紫羅蘭現在就是一個觀察哨。差的就是如何把島上隨時發生的事情傳給草帽海賊團電話蟲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次就是紫羅蘭的態度,紫羅蘭的態度會影響利庫王,島上有GM軍。那麼勢必會決定德島以後的走向。小唐為什麼選擇德島,我猜測以後德島的走向可能會影響到周邊國家的選擇。紫羅蘭的能力不止可以看別人,也可以讓別人看自己。那麼紫羅蘭就是一個證據,紫羅蘭可以把他看到的東西讓別人看。紫羅蘭說ZF裝聾作啞的高手,外界可能不知道德島到真相。就算草帽海賊團打敗小唐,真相可能也無法出來。說白了就是沒有證據,但是紫羅蘭不一樣,因為她的能力。她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的真相,我設想了一下,如果德島事情平息利庫王復位。後面還有世界會議,如果紫羅蘭去了,讓世界會議的人看到今天德島的情況。那些國家的國王會是什麼想法?當然這只是一個設想而已。口說無憑,但是我可以讓你看錄影。紫羅蘭讓我想起了X教授,當然紫羅蘭不能控制別人大腦。
  

下面說一下弗蘭奇


弗蘭奇這一炮被干擾了,弗蘭奇對變態奶嘴男。弗蘭奇因為是改造人嗎。他跟正常人不一樣,前邊已經被毆打一頓了,就是因為是改造人他不像有肉體的人那樣。如果有肉體的被毆打我覺得已經動不了了就算動的了也很難完成任務。弗蘭奇只要有可樂就OK,但是現在問題就是弗蘭奇可樂還有多少。弗蘭奇跟奶嘴男打,就算能贏了,他放鐳射的可樂不夠。弗蘭奇的任務是工廠,並不是跟他打。打贏了工廠沒有破壞就完全沒有意義。工廠也是小唐的一個局,小唐認為沒有人可以破壞。工廠的局面,算是對小唐他們比較有利,奶嘴男只要拖住弗蘭奇。消耗弗蘭奇的可樂就可以。不過不穩定的因素就是小人族已經去了。但是小人族能對工廠照成什麼傷害還不好說。而且還有那個公主的事情,那個公主我都懷疑尾田是不是把他忘了。弗蘭奇這邊呢,跟薩博那邊有點像。
  

為什麼說像呢,都是一個字拖。奶嘴男如果瞭解弗蘭奇的話,拖住就好。同樣的薩博對藤虎也是一樣。跟藤虎不需要你死我活,只要為路飛爭取時間就行了。其實對於藤虎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以前分析藤虎時候說過,藤虎是軍人。不論他有什麼想法,首先他是海軍,但是我想還說一句。首先還是個人吧,不都說藤虎是好人嗎?現在這個局面對藤虎大將有觸動嗎?藤虎不是想撤銷七武海嗎,現在不是好機會嗎。跟薩博打著,不去幫小唐不是更好?小唐被滅了不是對他更有利?但是休刊期間,我想了一下,貌似太窄了當初想。我一直把認為藤虎最好的做法是不幫小唐,然後讓小唐被滅。這樣完成他撤銷七武海的計畫,想到這裡就沒有往後面在想了。為什麼想撤掉七武海?七武海是海賊,海軍的目的是什麼?消滅海賊,那麼草帽海賊團是什麼海賊。如果換個思路想,不論小唐在這裡被草帽海賊團擊敗不不擊敗,七武海的制度都會撤銷呢?

下面說薩博


一些朋友跟我說,七武海的制度已經到頭了,確實如此。如果按照這個思路往下走,其實ZF早就有意撤掉七武海這個名號,那麼有沒有這個德島事件可能都不重要了。那麼就不用在糾結於藤虎要不要幫助小唐這件事情了。眼前的都是海賊,執行任務就好了,如果這個猜測可能實現的話,藤虎對薩博可能就會打的天昏地暗了。不過薩博一個人能拖住這些人嗎,一個大將加幾個中將。總感覺有點人手單薄,對薩博的實力,沒有懷疑。現在擋在藤虎面前的是路飛的哥哥薩博,不是GM軍的薩博。不過我越來越期待,薩博用燒燒果實能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