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9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5-28

這周結束後是休刊,兩周時間。看到休刊的理由貌似是尾田身體有問題。希望尾田早點好起來吧。
先說上周的事情,上周有一個問題就是黑桃的,我說黑桃是自然系。那個地方不準確漫畫並沒有完全說黑桃是自然系。所以這周先從黑桃說起。
黑桃,皮卡,紫羅蘭說他岩岩果實同化人。也說過只要皮卡在就無法接近小唐。索隆這周對皮卡,皮卡就是小唐的保護傘。其實索隆也扮演著這種角色,用一些人的話說索隆對付的可能都是對方團隊的二把手。其實在一定層面上索隆也是路飛的保護傘,例如路飛掉水裡他要救。當團隊有危險,他要替路飛去死,在恐怖三帆船時候。兩年後當路飛大意輸給凱撒時候,索隆的反應也是最大的。包裹在阿拉巴斯坦篇章,索隆對MR1。在後面篇章MR1是唯一一個一直跟著老沙的,包裹進入新世界。MR1有點像老沙的保鏢,跟皮卡有點像。在七水之都篇,對卡庫。很多人總結過,索隆要對的人,有以下幾個特點。這個人在敵方陣營中地位很高,或者戰鬥力僅次於boss。其次使用類似於刀劍的武器。
  
我大致看了一下小八,卡庫,豹藏,MR1,他們幾個是使用多刀的。歐姆,達斯琪,龍馬,是使用單刀的。這些沒有什麼說的都是統計。眼前這個皮卡,十有八九應該是索隆的對手。但是以外索隆對的人在能力方面對索隆的威脅並不大。換句話說,雖然MR1,卡庫是能力者,但是他們的能力跟他們的戰鬥風格是一樣的。雖然是能力者,但是戰鬥方法還是偏向硬朗的,沒有什麼把戲。

我以前說過就是草帽海賊團往往會在一些稀奇或者特別的果實能力者上面吃虧。比如當初對蠟燭MR3,比如碰到青稚,包裹索隆對艾尼路。到莫利亞,特別是對自然系,可以說自然系是草帽海賊團的命門。在兩年前雖然路飛他們戰勝了老沙,艾尼路,但是這裡面不能不說多多少少有運氣的成分。當面對青稚,黃猿,草帽海賊團都近乎於被團滅。甚至兩年後面對那個有點逗B的凱撒,路飛他們還是吃虧了。惡魔果實是海賊王中很重要的設定,往往一個果實可以讓一個弱者變成強者。特別是一些其他的果實。反觀現在這個皮卡,有人說他是超人系,有人說他是自然系。且不論索隆現在打皮卡如何吧,先看看他可能是什麼系的。我去翻資料集,超人系和自然系的介紹。



我用的是深藍的,前面的資料集也介紹過,本質上沒有什麼改動一樣的。自然系身體可以變成自然物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物理攻擊對他們無效,其實就是元素化。而皮卡這個人呢,紫羅蘭說是石石果實岩石同化人。首先如果皮卡是自然系,他有幾點符合自然系呢?首先身體化為自然物質.什麼自然物質,在我個人理解就是沒有經過人加工自然界有的。石頭應該算自然界有的吧?有人說路飛為什麼不是自然系,自然界的橡膠不是路飛那樣的,天然的橡膠也是流動的。而自然系有很多是一種自然現象,比如冷,比如燃燒,在有落雷。也有物質的比如岩漿,比如沼澤,比如瓦斯。如果皮卡是自然系,那麼很可能是石頭這種物質。
  
這些物質累的自然系是靠這些物質的特性照成傷害。比如岩漿是熱度,沼澤的吞噬性,在到瓦斯讓人中毒或者缺氧。而石頭的特性是什麼?石頭人的特性可能就是硬,能砸死人。質疑皮卡不是自然系的有一點就是在元素化上面,我想說元素化是什麼?這些自然系都有所謂流動的身體,比如你刀看過去就好像穿過去一樣。皮卡不一樣,皮卡你打上去是有實體的,他會碎。但是對皮卡照不成傷害,皮卡依然可以恢復。其實換個角度想,皮卡這種跟元素化要做到的事情是一樣的,就是你物理打擊無效。換個角度想,皮卡這種跟元素化想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說皮卡是自然系理由就是物理攻擊無效,身體是自然物質。
  

反過來說皮卡是超人系,上面這個圖是這周的。說皮卡是超人系,其實跟說皮卡自然系很像就是元素化的事情。我自己想了一下結合這周,跟皮卡很像的就是羅賓和莫内,皮卡半截身子露出來最重要的是皮卡是在他這個巨大石頭人身體上露出的半截身體。。很像羅賓用的那個分身能力,而羅賓也可以造出巨大化的東西。不同的是羅賓目前只出現了腿和手。而皮卡這個是完整的人,而且皮卡不會受到傷害,就是你攻擊他這個石頭身體他自己不會受到傷害。而莫内跟皮卡這個也比較接近,突然巨大化,看不出本人。但是莫内是有流動身體的,對達斯琪時候,但是皮卡沒有做出過一次這種。說他們兩個像是因為皮卡看起來也像是把能力包裹在身上一樣。
  
超人系介紹裡面說了有的可以引起一些自然現象,這裡面最值得說的就是白鬍子老爹。SBS裡面說了白鬍子不是自然系是因為白鬍子引發地震而不是自身震動。超人系有對外的,有自身變化的。如果世界是黑白的,超人系就是灰色的,但是灰色也分深灰淺灰。如果有的超人系偏向自然系,比如老爹這種地震現象,也有想蠟燭,毒這種的。有的界限很模糊,但是我自己的看法就是,你是不是自然界存在的物體這是第一位的。元素化不是第一位的。因為不能元素化有一個特殊的就是黑鬍子。

  
說這麼多我自己偏向皮卡是自然系,當然也不否定是超人系。有人說不能元素化這點,莫内在跟路飛交手後,直到對戰達斯琪和索隆在做出了類似於元素化的東西。而皮卡一直以來都是傀儡作戰他並沒有用真身打過。沒有發生的事情不代表他不可能發生?當然也不見得他一定發生。關於皮卡上一話我是主觀了一點,在尾田沒有下結論前就認定是自然系。皮卡是超人系還有一點就是石石果實岩石同化人。一般自然系是沒有後面這個尾碼的,其實現在想想,皮卡也可能是動物系。動物系有幻獸種,幻獸種也是類似於中間地帶的東西,比如傳送中的石頭怪。幻獸種也是一種有動物系又有類似于自然系東西能力。例如瑪律高,如果尾田突然來個說是動物系我也能接受。


下面說一下那個什麼拉松的事情。
其實看到坷垃是小唐的弟弟,小唐又殺了自己弟弟。其實能寫出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來。
先說以前的一個想法,當時在看魔笛,看到阿裡巴巴的時候我就寫過。阿裡巴巴跟小唐,加上後來這些我覺得越來越像。只不過小唐有點黑化了,很可能是小唐母親是平民,而小唐說他目前死了,然後他殺了他父親。他母親的死很可能是因為身份,如果小唐想成為貴族不能有一個平民的母親。這一話,有一個鏡頭,那個人我第一眼看太像小唐,甚至我自己認為那是小唐。但是我那些朋友說那是坷垃。換句話說坷垃跟小唐長的是一樣的?如果那個真是坷垃,那麼坷垃先生跟小唐長的又是一樣,而羅說小唐殺了坷垃先生。那麼小唐為什麼殺一個跟自己長的很像的兄弟,從服飾上看眼鏡上看兩個人太像了。坷垃先生原本是小唐的首席高級幹部,為什麼要殺一個最高幹部?

如果那個是坷垃先生,兩個人長的想。這裡面能想到的事情就太多了。我舉一個我朋友的例子說,怎麼確定眼前的這個小唐就是小唐?而不是坷垃先生?羅認為是小唐殺了坷垃先生,為什麼不是坷垃先生殺了小唐,利用小唐身份做了家族老大?這有沒有可能兩個人長的如此相像。如果13年前兩個人都不是能力者?雙胞胎能不能分清楚?兩年後小唐出場,說把羅當兄弟,如果現在的小唐就是當年的坷垃先生,那麼這句話就太有深意了。為什麼小唐想讓羅做到紅心首席的位置?如果現在的小唐是坷垃先生,那麼這些是不是都可以說的通?按照小唐的性格來說,做事情算是狠辣吧。如果羅是坷垃的心腹為什麼小唐當初不幹掉羅,還要給羅首席?這個想法最關鍵點在於小唐13年前是不是能力者,如果是能力者怎麼替換。

前邊說了為什麼要殺掉一個首席,殺掉一個自己的兄弟,殺掉一個跟自己很像兄弟。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背鍋。殺掉坷垃是讓坷垃背一個事件的鍋。那件事情是小唐做的,最後推到坷垃身上。現在看著很矛盾,小唐一面說幹部是自己的家人,一面是他殺了自己身邊真正的親人。如果陰暗點想就是,小唐做了一件什麼事情,或者他設計好的,最後殺了坷垃把罪名推給坷垃。如果美好點想,就是坷垃很像火影裡面甯次的父親。小唐出了事情,或者被人算計了,坷垃出來幫小唐頂罪。以自己的死來保全整個家族,但是小唐也不得不背上殺自己兄弟的黑鍋。而因為羅是自己兄弟的手下,所以小唐想讓他繼承坷垃的位置。但是小唐現在火是因為羅威脅到了整個家族的安穩,羅的計畫可能讓坷垃的犧牲變的無意義。坷垃為了保護家族而死,而羅卻要破敗家族。在小唐心裡家族是高於一切的。但是殺掉一個首席,一個團隊中的高層甚至核心這件事情都不會小。

如果坷垃先生長的跟小唐一樣這個前提是成立的,那麼很多東西都可能有問題,甚至像我朋友說的,當年看羅傑處刑的人是誰?是小唐還是坷垃先生?小唐兩年傀儡,那麼那個是不是坷垃先生?羅有一句話說,弱者連死法都沒有辦法選擇。這句話讓我印象太深,那麼這個死法無法選擇的人是不是坷垃先生?就是因為這個長相,可以延伸出太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了。
甚至可以寫出一些很基情的果實或者很煽情的故事。雖然我很喜歡陰謀,但是我更希望,坷垃是為了家族犧牲的。而不是一面說這珍惜家人,一面殺光自己家人。但是現在羅已經下定決心了,下面就是羅跟小唐相愛相殺的故事了。小唐是一個矛盾體,一半天使一半惡人。但是不管怎麼說吧,殺自己同胞兄弟這種事情我想一個正常人怎麼都會難受吧。


一個細節是我們傲嬌的吧主DJ提醒的就是0話的然後我去對比了一下,側面兩個人很像,而當年的那個所謂的小唐是雙耳環的,下吧也是尖的,跟這一話那個坷垃很像。而羅現在也是雙耳環的。換句話說,當年那個看羅傑處刑的人不是小唐而是坷垃,而羅的耳環可能是坷垃給他的。
一副牌裡面有兩個王,現在有坷垃先生跟小唐長的又像,那麼誰是大王誰小王?

可能其實也許大概沒有我們想的這麼複雜,但是尾田又是那麼一個很難讓人捉摸透的人。全當一樂吧。不過小唐註定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