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8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5-21

在寫本周內容前,寫說一件關於上周的事情。上周寫藤虎時候,有朋友提出我對藤虎立場那段論據不足。回去後我跟人討論了一下,確實有問題。對藤虎的分析面太窄了,這周後面會從新寫藤虎的部分。

本周主要就是路飛收了一幫小弟,不過這幫小弟嘴上說是報答烏索普的救命之恩,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他們沒有被錢打動,是之前都預計到的。其實兩年後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了。表面上看上去兇神惡煞,甚至打鬥手法有一些卑劣的人,他們還是有一點所謂的仁義,或者底線的。比如燃燒島時候的茶鬍子,比如G5斯摩卡手下那些被人成為渣子的海軍。有時候看上去滿口仁義道德的傢伙,可能是最沒有底線的。尾田塑造的海賊王這些人物裡面,在我印象裡面好像沒有純粹的惡人。當然世界裡面也不存在純粹的惡人或者純粹的好人這些都是相對的。我想說的是,在海賊王裡面那些所謂的反面人物,尾田好像多多少少都會給他們一點所謂的正能量。比如老沙,路奇,莫利亞的團隊,比如艾尼路在扉頁幫助月亮上的人。近一點的,比如小唐的團隊,我上一話說了,維而高和莫内。包裹小唐的家人說,這些看似惡人的背後都有一點讓人感動的地方。


就比如這些競技場的惡人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尾田就好像在說羅傑死前說的那些話。財富,名氣,地位,都放在那裡去拿吧。每個人當海賊或者做人的追求都是不一樣的,現在他們有了共同的目標小唐。小唐現在就是他們眼前的OP了,拿下小唐這些就都有了。不過小唐是那麼好拿下的嗎?

拋開路飛是主角,我以前就對比過一次。小唐手下核心的戰鬥力沒有受到損傷,或者說小唐的根基還是穩定的。路飛他們鬧是鬧,就好比說體育比賽,小唐的隊伍可能氣勢和比分落後。可是人家的隊員沒有傷病,陣容還是完整的。可能是因為戰術不當導致現在比分落後,但是不代表人家不能搬回來。當然前提是時間夠,自己給自己挖的坑不算太大。但是從小唐一貫的面部表情來看,至少在小唐心裡現在的比賽時間還有,坑他還能填。

拿籃球來舉例子,就是小唐這邊5個人,首發的三個首席,加他自己加維而高。路飛他們這邊是三大主力加一個羅和後面加入的薩博跟小唐他們對抗。打了半場球,小唐這邊一個首發維而高被罰下了,路飛他們這邊山治不明原因上不了。然後,現在需要替補登場,小唐這邊替補過來的可能是大將藤虎,雖然可能態度有點問題,但是起碼的得分能力還是有的。反觀路飛他們這邊,首發球員羅因為與對面主力球員小唐11時間過長導致自己體力透支。

替補席上面,弗蘭奇體力也有問題。球隊核心隊員,小唐和路飛在11過程中,小唐還貌似占了點優勢。雖然路飛他們比分領先氣勢還在。但是替補和首發多多少少都有點問題,雖然替補席上又加入了,如白馬和青椒這種高手。但是這些問題球員上場能打出戰術嗎?就怕作用沒有,反倒成了炮灰。就感覺這一話這些人,上去就是牽制小唐這邊首發球員的。去牽制和消耗黑桃的體力,黑桃就好像小唐這邊的中鋒黑塔,把他打掉才可以讓路飛突破進去輕鬆得分。不過他們能不能打掉這個黑塔就是問題了,目前看這個黑塔體力充分,需要磨一陣。

而小唐這邊,可能還請了某些外援,例如冠軍和CP0甚至可能還有大人物。而路飛他們這邊已經把底牌都亮出來了。而且也被消耗的夠嗆了,而小唐這邊替補席上,貌似體力還不錯。路飛這邊還有一個腦殘粉食人鬼和單腿劍士居魯士,他們的水準應該比小唐替補席上的人水準高。但是跟對面首發可能還是有點差距的,就看路飛他們輪轉怎麼樣了。但是不管怎麼說吧,看上去還是55開的,一邊是比分領先有氣勢。

一邊是陣容比較完整。這周內容不是很多舉個例子娛樂一下而已。我寫這段時候,腦裡面有一個鏡頭,小唐在場下指揮,到下半場,把外衣一拖,說句你們讓開讓我來。上去就跟對面主力路飛來了個一對一,然後小唐這邊場上氣勢馬上就起來了。中鋒黑桃說,對面這些渣渣,我一個人就把他們碾爆了,你們都讓開。然後上去就來一個暴力灌籃把對面人全震飛了,本來想繼續去找對面主力的,結果對面派出替補包夾他。甚至不惜犯規,然後黑桃可能罰球不准,情緒最後不穩定,喜聞樂見被罰下去了。路飛他們就像新球隊,超新星,在像一些傳統老球隊挑戰。新打法新戰術,就是不合理就是不講道理。你千算萬算,人家就是不講道理,就是幹。然後小唐這邊都是為了冠軍,路飛他們這邊就是為了人氣,為了能吃更好的,亂七八糟理由的一群人。就直接沖向小唐他們這邊來了。

娛樂結束說其他的。


目的,青椒他們來的目的是調查地下交易的事情。猜測一下吧,青椒他們國家應該也受到了小唐交易的英雄。小唐的目的可能是控制戰爭或者說是主導戰爭。通過售賣軍火來控制戰爭,通過戰爭得到他想要的。這點有點像,老沙用MR2 馮克雷,挑起阿拉巴斯坦戰爭的做法。小唐手底下沒有,MR2這種人物。我覺得做法應該是支持,一些國內與現在ZF對立的團體。先讓他們唱到甜頭,然後在賺錢。甚至說小唐是兩頭賣的,如果你現在統治的ZF買他東西好說如果你不買小唐可能就要挑起戰爭了。不過這都是正常猜測了,小唐的目的是只有錢嗎?還是說他喜歡看到別人處於不幸當中?操控一切的快感?

眼下是對付黑桃,黑桃現在面對的是一群為了亂七八糟理由像他撲來的怪咖。青椒和國王出手了,黑桃的手指斷裂開了,不過沒有什麼事情。就像上一話說的黑桃我自己覺得可能同化了整個島上的岩石。黑桃說是自然系,但是沒有看到所謂的元素化。我以前寫過動物系,在寫喬巴的時候說過一點,喬巴的巨大化如果不是覺醒是不是他打開了動物系的另一個門。

喬巴通過藍波球,獲得了所謂的七段變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了另一道門。而自然系是不是也有這種可能同化可能是元素化的另一種表現?原本我們認為的元素化是那種流動的,而同化是另一種表現。但是這道門不是每個人自然系都能打開的,就像我上周說的。可能某些自然系例如艾斯,青稚,他們這種因為本身果實的原因無法打開這道門。

而黑桃打開了這道門同時也會失去像正常自然系那樣流動的元素化。比如青椒和國王打斷了黑桃的手指頭黑桃可以馬上再生。或者同化出來,有一種想法就是同化可能是自然系為了對抗武裝色霸氣而出來的東西。就是類似于超速再生,你打斷,打碎他對他產生不了太大傷害。可以通過同化迅速恢復自己身體。當然了任何東西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都會有弱點,這種同化應該也不例外。砍到不能再生?或者說移動問題?不過破壞力確實大。


下面說的是開頭說的藤虎事情。如果你只看本周內容,下面的可以不看了。
在以前跟朋友討論過關于寫東西的事情,說現在的東西越來越難寫。包裹我前邊說的藤虎的事情,因為寫過的東西確實有點多了。慢慢忘記了最開始的想法,慢慢的越來越窄。在藤虎身上就是如此,主觀的代入了自己的想法。其實最早寫東西時候對自己說過,其實就是列舉各種可能性。尾田沒有解釋的事情一切都可能反轉,在我印象裡面比較深的就是魚人島惡龍的事情。惡龍開始給人的感覺很不好,但是經過魚人島之後呢。所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寫出來的東西主觀性太強了。說藤虎


我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是,藤虎在對的時間,遇見了能達成他想法或者理想的人。藤虎的立場問題,藤虎不論什麼立場,他前提還是海軍還是ZF的人員這是一個大前提。藤虎為什麼加入海軍漫畫並沒有說,海軍世界徵兵也沒有詳細的。不過既然赤犬選擇藤虎,那麼藤虎勢必跟赤犬在某些地方或者某些想法上應該是一致的。但是想法一致,不代表做法一致。也不代表兩個人需要相互理解,可能是一種利益關係。當然也可能有其他的,藤虎從漫畫目前來看,加入ZF的原因是剝奪七武海。就像前邊說的對的時間,因為海軍現在進入新世界,像以前說的七武海可能會成為海軍在樂園的隱患。

而現在如果最大的絆腳石小唐把除掉,那麼撤銷七武海就到了對的時間。而藤虎加入海軍很可能是看到了這點,而我們知道赤犬對海賊的痛恨程度。在頂上之戰,赤犬介乎於瘋狂的狀態,還有燃燒島時候斯摩卡對達斯琪說的話。海賊始終是海賊,而七武海跟海軍的關係也很像利益關係。讓利益無法達到兩邊都滿意的情況下就會崩壞。而藤虎本身有實力,對海賊的態度可能也符合赤犬的要求。

而赤犬同時也可以達成藤虎的理想,就是遇到和合適的人。但是這並不代表藤虎是赤犬那邊人,但是也不否定是那邊的人。因為證據不足,但是藤虎現在身為海軍就算他對上層不滿怎麼也好也要遵循海軍的規矩。不論藤虎在有什麼想法,身為海軍的底線還是要有的。就像青稚一樣,我身為海軍就要抓海賊。但是我抓了抓不抓的到就另說了,小唐現在是七武海,七武海的制度還在。藤虎就不可以像小唐出手,因為他沒有許可權,海軍跟海賊是不同的。不論他多想幫路飛,都不可以。那麼下邊就要看赤犬在上層哪裡得到什麼命令了,我覺得上層可能也在觀察,如果小唐被路飛幹了,可能上層也會拋棄小唐。


當然上層也可能讓藤虎去保小唐,但是保也分保的住與保不住。藤虎目前只知道他想廢除七武海,藤虎說德島人憤怒,我覺得他現在也在憤怒。當憤怒達到一定程度時候藤虎是不是也會爆發?是固守海軍規矩,還是按自己的意志行事呢?很多人都說藤虎不像赤犬那種人,但是赤犬又是那種人呢?每個人占的角度不同吧,上周分析時候有人回復我說藤虎很像鋼之煉金術師的放火男,意思是藤虎想從內部改變海軍或者ZF?還是等吧,不知道尾田這章能給藤虎多少戲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