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7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5-14


這一話再次說明了一點就是小唐對自己手下還是不錯的。在燃燒島,莫内和維而高為小唐捨棄性命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小唐自己說他8歲失去了目前,10歲殺了父親。從字面上來分析,小唐殺他父親的理由很有可能是因為他的母親。或者說小唐的母親是因為他父親而死的,所以小唐才要弑父。上一話說了,小唐有童年陰影,他這種喜歡折磨人的性格跟他童年脫不了關係。



而小唐說這些跟路飛很像,路飛在遇到烏索普後。別人嘲笑烏索普,路飛也說過類似的話。從這點看來小唐跟路飛在對團隊的重視程度上是一樣的。都把自己的手下看做家人,看來小唐也有一個不錯的團隊。這點讓我想起了老沙,老沙對自己手下開始時候覺不出什麼。但是當老沙進入監獄後,他手下去救他,老沙沒有出獄而是讓手下離開了。那種感覺也是家人的感覺,如果當時老沙跟著自己的夥伴走,這些夥伴可能一輩子都要過著被ZF追殺的日子。當然逃獄也會被追殺,但是那種追殺跟老沙越獄的追殺肯定不是一個層次上的。小唐,老沙對外人和對自己人處理的方式確實很像。

小唐對自己家人以外的人下手是毫不留情,可以說根本不把他們當人。桃之助在第一次看到小唐時候,小唐在訓斥自己的一個手下,下手也非常恨。但是對待自己的幹部,比如baby5,騙baby5的人小唐會毫不留情的做掉。他絕對不允許自己的家人受到欺騙和傷害。同樣的,這些小唐的家人也會為了小唐犧牲。莫内和維而高都是這樣,這裡面不得不提到貝拉米,他也為小唐做了不少事情,可是小唐還是沒有把他當做家人。


看完這話,我去看維而高和莫内,他們在最後一刻都是笑的。雖然以前猜測小唐對自己團隊確實不錯。但是看完這一話才看那一幕,也終於能理解為什麼兩個人在最後一刻是笑的。他們並沒有後悔跟著小唐,在別人眼裡小唐是惡魔,在他們眼裡小唐就是天使。小唐,老沙,路奇,包裹莫利亞,雖然輸給了路飛,但是他們都算是有人性的boss吧。老沙,路奇,莫利亞,失敗後他們的團隊救自己的boss最後跟著自己的boss。我想小唐就算失敗了最後也還會有人一直跟著他。小唐對羅和路飛下殺手,我覺得凱撒是主要原因還有一點就像我以前說的。小唐顧忌的不止是自己的安全還有他的團隊他的家人。如果失去了凱撒,不止是他自己,他的這些家人也會被波及。對羅的恨是因為他讓他自己的家人陷入了危險之中。

下面是以前的一個猜測,以前猜測過說小唐其實是想躲避或者脫離自己背後的家族。但是在羅的事件中他還是利用了天龍人,所以覺得可能這個猜測有問題。看過這周漫畫後想到一點,小唐是天龍人,他10歲弑父。父親也應該是天龍人,就算是家族內部鬥爭,難道小唐沒有受到波及?所以我覺得小唐想法是,先取代他父親的位置,待自己羽翼豐滿後脫離天龍人。然後在以其他身份爬到最高點,不是作為天龍人後裔,也不是作為家族繼承者,而是以唐吉訶德·杜夫拉明高的身份爬到頂點。


這一話小唐說了,這是徵求德雷斯羅薩國民的意見,適合坐在國王位置上的是利庫一直還是唐吉可德一族。我在前邊說了小唐取代他父親,這一話一出的時候就有人說了一個觀點。就是小唐是混血,並不是真正的血統的天龍人。因為他母親可能不是天龍人,小唐可能是庶出。結合我前邊的觀點,其實我想說,對於現在的小唐來說或者小唐自己內心的想法是。天龍人神馬的根本神馬都不是。實力夠強,壓倒一切,實力強就是正統。我就是德雷斯羅薩的國王,我就是唐吉可德家族的少主。


下面先說一下藤虎。
與其說藤虎不如說其實是說海軍對ZF整體的一個態度。海軍三大將,代表著海軍對ZF的三種態度。藤虎從目前來看他應該是赤犬一派的,也就是代表著赤犬的態度。赤犬其實有人叫他ZF走狗,ZF忠犬,其實說白了就是只要ZF消滅海賊,我就要待在ZF。藤虎也是如此,雖然對ZF憤怒,但是ZF可以達成他的理想。藤虎是先對草帽海賊團下手了,草帽海賊團是這裡亂的主要原因,如果先壓制了草帽海賊團,小唐就可能會收手。

這其實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或者說可以儘量減少德島人民犧牲的辦法。但是就算路飛他們輸了,小唐也一樣會滅口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但是藤虎還是要這麼做,藤虎最終的目標是取消七武海制度。在這條路上小唐是他最大的敵人,但是現在的做法顯然不是利益最大化的做法。利益最大化的做法就是讓路飛繼續去鬧,然後跟小唐拼個你死我亡自己出來收拾殘局。



我們換個角度來說,藤虎是赤犬的手下,赤犬派藤虎來的。如果現在換到赤犬面對這種局面會是怎樣?赤犬是選擇跟藤虎一樣的做法還是像我說的犧牲平民?我自己覺得後者的概率大,這並不是黑赤犬,有時候一個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理想就要不擇手段。我以前說過藤虎會犧牲島上的局面,這一話出來我也一樣堅定如此。雖然從分析上來看藤虎的做法是避免島上的居民受到更多傷害,但是他那個表情太微妙了。藤虎聽到的是憤怒,我覺得藤虎要做的是更多犧牲,只要更多的犧牲事情鬧的越大,才可以讓ZF徹底下定決心撤掉七武海。利用這種憤怒,不滿,對上面施壓。藤虎已經擋在路飛的面前了,而小唐也說了最後他也要幹掉藤虎的。藤虎這個人的表情太讓人難以揣測了,也是一個看不透的人。


下面說點其他的,先從人物說起。
弗蘭奇跑了,弗蘭奇用的是備用可樂。說過很多次了,弗蘭奇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續航,說白了弗蘭奇就是太燒藍了。可樂就是弗蘭奇的藍,弗蘭奇藍夠就可以一直戰鬥。藍沒有了,甚至連普通攻擊的威力都會減少。其實想解決這種狀況無外乎集中辦法。擴大自己身體的容量,可以承載更多燃料,其次就是減少攻擊對可樂的消耗。而備用這種就類似於擴大容量,弗蘭奇用的是破壞工廠的可樂。那麼設想一下弗蘭奇這一攻擊威力的有多大?工廠都是海樓石做的,小唐把鑰匙毀了,弗蘭奇應該也知道了這個事情。因為他之前跟居魯士聊過,我想弗蘭奇應該解決工廠的不二人選。工廠就應該是弗蘭奇來解決,但是現在弗蘭奇用了備用可樂他還能發出鐳射嗎?不過現在是好機會,工廠外邊沒有了守衛,小唐可能又要被他的自負付出代價了。



下面說一下小唐家族的人,皮卡,拜斯,拜斯是超重人,看到他讓我想到了輕飄飄果實。輕飄飄果實是一個由1公斤到1W公斤之間重量轉行的果實。而這個拜斯給路飛的一記重擊正好是1W公斤 10噸。不太明白這個超重果實是什麼意思,至少這個拜斯沒有像情人節那樣飄起來而是好像魚躍過來的。好像很笨拙的樣子。資訊太少了,感覺有點重合。有一點就是他身體後面背著的東西,是不是他這個東西可以讓物體超重而不是自己?如果是這樣,一個正常人被10噸東西壓著對面死了自己不也死了嗎?不過拜斯跟變態男看來也是一對配合的,很像baby5跟水牛。德林傑,拜斯,變態三個人的配合挺好,變態控制,拜斯壓,德林傑最後一擊。不過最後被索隆攪合了。


下面說一下皮卡
皮卡巨大化,皮卡的能力覆蓋全島。皮卡叫石石果實岩石同化人。能力範圍非常大,他可以把皇宮移到花田,然後把工廠從地下弄出來了。其實關於皮卡或者自然系一直以來有一個問題。比如青稚,艾斯,赤犬,艾尼路,老沙,,他們這些是一種自然界的現象,比如冷,比如燃燒,打雷都是自然現象。而皮卡是岩石,岩石是一種自然物體。皮卡巨大化,讓我想到了,凱撒,凱撒是瓦斯果實。凱撒可以吸收死亡國度然後把自己變大,死亡國度又是他自己能力造出來的。我覺得皮卡的同化可能是這樣的,他用自己的能力替代或者把能力注入到跟自己能力屬性相同的物體裡面。凱撒也是這樣,把自己能力慢慢釋放到島上,換做老沙可能也行,就是要慢慢沙化一個地方。

跟路飛戰鬥沒有做出皮卡這種效果很可能是同化是需要一個漫長的時間的。比如凱撒要讓整個島充滿自己的毒氣也是需要時間或者一次爆炸來擴散的。皮卡也是如此,他需要一段時間來同化德島,同時有的能力也適合這樣。

比如艾斯,想同化一個地方,燃燒不可能永恆不滅。而且有的能力就算同化了可能只有你一個人可以待著,但是皮卡這種能力就比較方便了。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就可能你周圍的東西已經變成他的了。這種能力確實挺可怕的,不知道皮卡能不能在全島自由穿行,如果可以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發動攻擊。不過怎麼說,皮卡變的這麼大,用維而高的說法不是被攻擊的面積更大了嗎?對於路飛來說不懼怕打的東西,而且打擊什麼的對路飛傷害不大。很有可能路飛跳起來就一個三檔打到皮卡身上了,難道皮卡真像預測的那樣,可以無限恢復?有人嘲笑皮卡時候,皮卡說過活埋?難道他可以操控?比如地上石頭飛起來攻擊?

雖然皮卡這個挺震撼但是沒有看出什麼特殊攻擊的地方。不過想到了一個有意思的,算是一個笑話的,皮卡的聲音,皮卡加入小唐會不會是因為他的能力和他的聲音。比如一個地方鬧鬼什麼的,經常有奇怪的聲音,其實是皮卡因為自卑不願意見人,隱藏在石頭裡面。然後小唐拯救了皮卡?小唐這幾個幹部可能都有故事,比如天山童姥砂糖,這些奇怪的能力者,跟小唐如何邂逅的貌似也挺吸引人。就感覺小唐手底下也沒有什麼正常人,跟草帽海賊團有的一拼。


下面說一下薩博,薩博消失了。克拉爾發現了港口的秘密。但是他們發現了港口但是沒有發現製造這些武器的工廠。小唐現在要保護的是製造惡魔果實的工廠,而薩博要的是製造武器的工廠。薩博現在可能是去找這個工廠了,不過小唐joker的身份算是曝光了。周圍的戰爭都是他引起的,小唐是一個靠戰爭發財的人。有一種預感,就是薩博在找武器工廠的時候可能會碰到不得了的事情。就是在武器工廠的時候發現了比惡魔果實工廠還重要的東西。而這很有可能會牽扯到CP0,弗蘭奇轟工廠,克拉爾得到港口的資訊,藤虎,路飛,皮卡那邊可能也有事情。加上薩博,可能在以後的發展中所有事情都會脫離小唐的控制,以外會一個接著一個。現在冠軍也消失了,CP0消失了,山治更不用說了,薩博,武士也消失了。這些人可能都會給小唐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特別是CP0和冠軍,他們可能是小唐的朋友亦可能是要小唐命或者趁火打劫之人。

本周結束
--------------------


有一個細節,忘記了就是克拉爾說的那個國家,是腦殘粉在競技場後臺要拔掉對方舌頭的拿兩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