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6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5-07

這周主要講的就是鳥籠,鳥籠說白了就是一個自相殘殺的平臺。我在寫之前問過身邊的朋友在他們眼裡小唐是怎樣一個人。狂妄,自大,心思縝密,下手心狠手辣,不把人命當人命。海賊王裡面前面幾個boss,如老沙,路奇,艾尼路,莫利亞他們都有這些特點。可能惡人都這個樣子吧,就好像某人被定義上惡人,身上都會標上這些標籤吧。不過我個人覺得在小唐身上最重要的標籤就是一個字,玩,小唐很喜歡玩,這種玩在普通人眼裡是近乎於變態或者扭曲的。這種玩是控制,小唐喜歡控制別人,或者說很像以前說的他的那個能力,利用線的能力操控別人。不知道比喻的恰當不恰當,小唐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空島的艾尼路身上某些特點,不同的是艾尼路嘴上說自己是神。

其實在我眼裡,小唐心裡可能也認為自己是神,一切都要在他的掌控之中。一旦失控沒有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就發狂,就會暴走。比如羅用凱撒要脅他,比如競技場薩博替換路飛,一旦事情沒有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就會覺得不安。記得SBS裡面小唐小時候的樣子嗎,我覺得小唐內心是缺乏安全感的。如果事情一旦脫離了他的預期他本能的就會覺得不安,就好像我朋友說,一些人變態的行為可能來源於他們小時候受到的某些創傷。小唐現在這種表現很像我那個朋友說的,小唐這麼喜歡控制比人玩弄別人很可能跟他小時候有關係。

當然我沒有辦法具體猜測是怎樣的童年陰影,但是小唐本身貴為天龍人後裔可是尾田為什麼給他小時候那種設定的。其實在之前420的微博上有一張薩博小時候的圖,當時薩博說家裡像鳥籠。但是現在想想,小唐跟薩博都算是貴族,雖然薩博不像小唐是天龍人,但是也是貴族。不知道是不是尾田故意安排的,薩博跟小唐現在從表面上看已經脫離了所謂的貴族。可是從兩個人的成長來看,薩博被龍救了以後至少現在沒有看到陰暗的一面。可是小唐完全不一樣,火影裡面有預言之子,薩博跟小唐是不是也是有類似的意思。出身一樣,擺脫家庭,但是薩博因為龍的原因已經跳出了所謂貴族的鳥籠。可是小唐始終還是沒有跳出貴族的鳥籠,雖然他現在表面上可能已經不是所謂的天龍人貴族了。


但是在他內心裡面始終有擺脫不了的東西。鳥籠是一種比喻,也代表這種一種束縛,小唐沒有跳出去,羅也同樣沒有跳出去。在每個人心裡可能都有一個鳥籠,只有出去才能像路飛一樣自由吧。好像說了一堆奇怪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是薩博跟小唐代表這脫離貴族的兩種人,兩種不同的路,可能後面還會出現其他的。

說回漫畫,鳥籠,鳥籠就如前邊說的自相殘殺。表面上是自相殘殺,在往裡面說就是逼著島上這些人選擇陣營。你是跟著小唐呢還是跟著反小唐,如果挺小唐的就是百死無一生。跟著路飛他們反對小唐呢也許還有機會活下去。其實大家都不是傻子,就算幫著小唐最後把路飛他們滅了,賞金也拿不到也會被滅口。但是如果你跟著路飛他們呢,可能馬上就會死。但是如果你能堅持到路飛他們把小唐幹掉,你就能活下來。其實如果是我現在最好的選擇就是觀望,先假意追殺草帽他們,然後觀望等待。就像前邊說的,草帽他們輸,島上的人最好的結果就是被當做奴隸,要麼滅口。


小唐公佈了賞金一共12個人,草帽海賊團裡面5人,皇室4個人,GM軍一個,武士一個七武海一個。烏索普最高5 5億,路飛,羅,利庫王,薩博3星。烏索普是最讓小唐不爽的,就像前邊我說小唐一樣,小唐的控制欲很強,或者說如果他對自己做的事情控制不了他會發狂。烏索普就是那個最讓小唐失控的人,因為砂糖的倒地引起了太多不必要的麻煩。我們假設一下如果烏索普不把砂糖嚇倒小唐會發動鳥籠嗎?我朋友說我為什麼這麼想,很像砂糖不到底真想不會出來,自然沒有必要發動鳥籠。那麼在往前推,如果砂糖不倒地自然不會有居魯士的襲擊。一切的連鎖反應就是在烏索普擊倒砂糖。以前說過,擊倒砂糖行動,其實沒有具體意義,因為罪魁禍首小唐不倒,擊倒砂糖是不會對最後結果產生影響的。繞來繞去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如何擊倒小唐上面去了。

在擊倒小唐的問題上也是路羅聯盟最大矛盾的地方。羅其實是想讓小唐死的,一直都是如此。但是死的這個時機很重要,換句話說在小唐心裡面凱多只要跟小唐鬧翻小唐肯定死。小唐死了仇就報了,當時羅在綠島拖住小唐說要殺死小唐也是真的。其實就是退而求其次,小唐必須要死。但是路飛不是這樣,我自己覺得羅不夠痛快,但是他就是那種人。在羅的想法裡面就是現在先破壞工廠,然後想辦法打破鳥籠就好了。剩下的就等著小唐跟凱多火拼然後等小唐死的消息就好了。但是矛盾始終是矛盾,如果小唐被路飛弄死了。羅也是能接受的,畢竟路飛是海賊王裡面最大的背鍋俠,到時候讓路飛背鍋就可以了。但是這樣他的利益沒有得到最大化。


本話開始看時候沒有什麼驚喜的地方。主要就是小唐在哪裡解說,然後底下人的反應和行動。藤虎表態了,不會先動小唐首要的是路羅聯盟。薩博的身份被曝光了,消息傳的太快,薩博上榜除了他是GM軍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吃了小唐的果實。方片說了果實開始就沒有打算給別人,這也是小唐沒有控制住的。其實這12個人,路飛,羅,利庫,紫羅蘭,薩博,烏索普,居魯士,他們幾個都是讓小唐吃到苦頭的人。我不想分析每個人為什麼得那些星星,這些人最少小唐都要掏出1億,且不論小唐真拿假拿。至少海賊們信了,那麼小唐的經濟實力就得到了證明,以前我說過,小唐有巨大資金流向不明的情況。小唐把這些錢畫到了什麼地方。其次這些人也採取了行動,其實明白很明確皇宮,工廠無外乎這兩個地方。路飛索隆,羅肯定是去皇宮的,那麼他們面對的就是小唐和黑桃,和baby5他們。

薩博不清楚,如果薩博去工廠那麼他們面對的是方片和草花。這裡面有一個上期沒有說的事情,就是黑桃的控制力,黑桃的控制力貌似可以覆蓋全國。加上小唐的天網,這些人的行動都在小唐的掌握之中。小唐干預這麼弄,他就有自信,不論其他人怎麼說小唐,小唐自己心裡是有把握對方這些人的。只有小唐發狂了,亂了,路飛他們才算真正打疼了小唐。如果小唐表情還是嘻嘻哈哈,狂妄的樣子就說明路飛他們對他沒有威脅。小唐的自信來自於他的閱歷對人性的瞭解,用錢就破解了烏索普上帝模式,雖然說有些人會像我前邊說的假意攻擊草帽海賊團或者觀察,但是至少他們不會占到草帽海賊團一邊。這樣小唐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漫畫裡面有一個細節,就是說路飛是想讓蕾貝卡吃燒燒果實的,但是被薩博吃了,現在只能幫助蕾貝卡保護這個國家。現在這國家都面臨的選擇,比必須選擇如果不選擇最後人就都死光。不過一個國民說了小唐家族有2000人,我不清楚小唐是不是還有底牌。除了首席幹部小唐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東西,畢竟小唐有錢,還是奴隸販子還是人造果實生產者。我無法確定小唐是不是暗地裡還藏著什麼。何況還有一些未知的因數。小唐弄鳥籠城裡亂了,藤虎算是被牽制住了,何況藤虎說了優先注意路羅聯盟的話。還有未知因數,冠軍,CP0,這兩位肯定是不會占到路飛他們一邊的,最好的情況也就是兩邊都不幫。而路飛他們那邊青椒,白馬可能會占到路飛一邊,薩博這次不知道帶了多少人來。就算城裡人既不幫小唐也不幫路飛,也是路飛他們對2000人的局面。2000人是不算什麼,魚人島10W都有,但是不要忘記了,現在是在上有鳥籠,寄生線,下有黑桃岩石的情況下。誰知道會出現什麼情況。何況現在的局面外邊人知道多少?凱多知道嗎?大媽的人出現過了,青稚做什麼呢?海軍突然失去聯繫,赤犬他們不擔心?五老星會任由小唐這麼玩下去,從小唐的面部表情看他卻是有把握。我自己的理解是,如果要打破現在的局面必須要有新的力量進來這種力量是小唐沒有預見到的,或者說是不受到小唐控制的。這種力量應該是來自德島以外,那麼很有可能是青稚,甚至說是羅的海賊團和山治。需要的是給鳥籠打出一個缺口,或者小唐走,或者路飛他們走。不能在德島,在德島等於在小唐的舞臺上打,小唐就是上帝視角。你任何小動作都逃不過他的監視。不過路飛倒是無所謂,反正他做事情都是直線的,這也是小唐最討厭的。完全憑藉感覺,自己喜好做事情,完全沒有規律就像一個失控的木偶一樣亂跳。

最後一段就是羅說的,目的就是凱多與小唐衝突的事情。一直以來我的想法是,羅沒有把整個計畫都告訴路飛。德島也折騰一陣了,如果說小唐現在的地盤都漏出來了,那麼羅的計畫就有問題。首先很多人說小唐的實力很讓他們失望,那麼很顯然這種實力是不會對四皇照成的衝擊或者實質性的傷害。而羅現在又可以有親手報仇的機會,而非要脫褲子放屁讓凱多來收拾小唐。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如果羅的計畫是讓小唐對凱多的戰鬥力消減,那麼小唐的實力就不應該像一些人說的只有這一點才對吧?記得羅在燃燒島跟路飛說的話嗎,羅說百分之30的機會。百分之30可不低了啊。可是就像我前邊說的,我說小唐有實力,但是也只是相對於現在的情況。


但是如果說小唐跟凱多開戰就有百分之30的機會出現我覺得不可能。而且羅也說了一步一步的,而且這期間也出現了羅沒有預計的情況。例如小唐的天龍人身份。有人說果實啊,我想過,如果說小唐跟凱多開戰,能對凱多照成傷害。那麼那個東西肯定是對現在局面沒有用,對凱多很致命的東西,小唐為了保命會動用那個東西。很正常就是果實漏洞了,但是就算小唐用果實漏洞,凱多也會弄死小唐。因為小唐死是羅計畫中必須成功的一環。羅說一步一步走機會出現,我覺得第一步是小唐肯凱多開戰,這一戰是計畫起始。而羅現在控制不了路飛,那麼又要完成小唐跟凱多開戰這個事情。最可能的就是羅放小唐走。但是德島那些人能答應嗎?

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解決這件事情,就是紫羅蘭的能力,如果可以制服小唐,那麼紫羅蘭就可以讀取小唐的記憶。那麼一切事情都好說了。雖然羅跟紫羅蘭沒有見過面,但是小唐在羅面前提到過紫羅蘭。如果說既要為德島報仇,又不影響計畫,那麼最大的可能就是讓紫羅蘭動手讀小唐腦子的資訊。羅一開始極力反對,可是這一話呢?羅雖然強行被路飛帶走,可是我覺得羅已經想到了辦法,在燃燒島時候有一個猜測就是羅要取代小唐的位置。羅瞭解資訊,但是他瞭解的東西不全面,所以導致羅沒有把握。如果既要滿足路飛和德島的要求,又不耽誤自己的計畫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全部資訊。還有就是以前的的猜測仇人不止小唐一個,凱多可能也是仇人,還可能有其他的人。但是羅必須爬到一個位置才可以復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