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其他分析 - 明哥的覺醒 (baidu - 20140404)

【星述】斷頭臺下的空靈 and 第三號D的覺醒


樓主順便得了失語症,語言組織能力不如小學生水準,湊活著能看懂就好
 
 
一、明哥沒理由會跪
 
 我不是說這下斷頭明哥會不會死,我是說路飛根本打不飛明哥。本篇到最後,明哥會迫于四面楚歌而逃出德島,家族海賊團提前出海(本來預期等到處刑之日)。
 為什麼明哥不可能跪,其他大的微妙的原因用不著我說,單單桃之助腦中的明哥影像,也就是說桃之助與明哥的關係還沒交代清楚,而桃之助已確定會直接前往卓武,言下之意就是在德島篇結束前他們不會再有任何交集,所以不能跪。
 路飛確實是七武海殺手,但明哥這位最後的七武海有點特別。雖然明哥比起帝奇來,那陰險惡毒的程度簡直令人恨之入骨,但他也是要當上海賊王的男人。這個志願一加進去,自然地,明哥就從單純的反派BOSS反串為將與主角爭奪大海的英雄人物,不能說洗白,但起碼分到了灰色地帶。
 舉的例子好像沒多少論述力度..
 一時想不全,想起再補

二、斷頭冷水
 
 近期接連的幾話中,關於明哥的描寫都是明哥自信論、明哥被打臉、明哥咬指甲暴青筋....
 可能大家都看到麻木了,就忘了明哥本身的實力有多兇猛,那是完虐羅的實力啊。
 作為一名將領,明哥確實敗了。明明是在自己掌控的國家下的一盤棋,卻因為GM軍、腦殘粉、貝拉密倒戈、維奧拉倒戈、小人族的SOP計畫等等的致命死角同時冒出,一日之內完全亂成一團,形勢瞬間一邊倒,這種反差之下任誰來當指揮負責人都要方寸大亂。
 然而大家都知道,這份慌亂感只是一時的。就像在打LOL的優勢局時,本來優勢快累積成勝勢了,但就因為敵方的認真,己方的鬆懈,導致心理上產生了一種由盛轉衰的感覺,只要你還認為自己有優勢,還留戀你的優勢,那這種感覺就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你認清現狀,放開過去了的優勢。
 回到斷頭這一幕,明哥之前還懵懂地盯著螢幕,看著競技場裡不斷有變回人類的玩具,正當不知所措,就因為斷頭這一頭冷水似地把他給潑醒了。
 "國家不要就不要了,十年也差不多足夠了。況且我有麻煩了,那些大傢伙們都會一個接一個地倒楣下去,到時誰也吃不消,趁著新世界剛亂起來之際出海也正合我意..."
 要說的就是明哥的不佳表現會以這斷頭一擊為終結點,同時是明哥的轉捩點
 由無力挽回的指揮轉變為肉身碰撞的決鬥
 所以從斷頭到落地再到接上的這個過程必須是此時無聲勝有聲

三、血
 
 引一句火鳳裡的臺詞「天才有三種,一種是自認的天才,一種是公認的天才」還有一種是........「天才中的天才」
 我一向認為霸氣這東西是十分吃天賦才能的,天生有天賦的人或後天覺醒才能的人無需鍛煉就可以用出那個效果,但想控制自如則另說。見聞色方面,愛莎天生就能做到探知,乙姬能感知心靈(所以才能遊說天龍人),而科比我猜他探知感知都能做到即雙天賦。武裝色方面,我感覺卡普老爺子就是一純的武裝色天才。而霸王色方面,霸王色本身的定義是只會隨著本身實力提升才會越強的力量,這個定義很自然很符合邏輯判別,但從反面來看可以說否定了霸王色中天賦才能者的存在,因為這樣的話就必須通過鍛煉才能用到上級霸王色了。所以霸王色中應該存在兩個維度的力量,第一種是最常見的威壓之力,第二種應該是黑鬍子、羅傑、路飛那樣的特質之力。
 「霸王中的霸王」
 路飛、羅傑不用說了,都有著顆絕對純淨的心靈,能夠聆聽萬物的心聲很適合這份特質。
 黑鬍子的話,我看他是有著貪婪而耐忍的天性,能夠承受兩倍痛苦、兩顆果實的身體也很適合貪婪和耐忍的這份特質。另外我終於認同黑鬍子晚上無法入睡了,因為貪婪所以連睡覺的時間都不能放過,也對應了艾斯那句話「你過的人生是常人的兩倍」,如果不睡覺的話的確會是這樣,難怪紅發也吃過虧。也讓我想起了至死不分裡的組織BOSS,說自小患了個什麼極度不眠症,時間太多導致無聊就去練練武道,長大後就練成為超一流的達人了。

 明哥的話,提到過「血統」,個人猜測他的血統就是天龍人和D族混血。也提到過在擂臺上只有「死亡和血」。還有舔血的特寫。基本可以認定明哥的血統很逆天。能力的話,希望下一話744中能在接頭上展現就好了,不過這不靠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