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5話 持續挖坑中

日期: 2014-04-23

這周主要講的就是鳥籠,跟上周最後預測鳥籠時候一個觀點很像,小唐要滅島了。先說其他的最後說那段。羅賓認識克拉爾和薩博,以前我說過,羅賓的性格就算薩博跟羅賓說自己是路飛的兄弟羅賓也不會輕易相信。為什麼糾結於這點,在海賊王裡面GM軍是一股很奇怪的力量。像現實社會中很多傳聞一樣,GM軍雖然傳聞很厲害但是海賊王畫到現在GM軍真正展現實力的地方並不多,甚至可以忽略不計。很多人說思想比武器要厲害什麼的,但是有些時候思想在壓倒性的武力面前其實就是一個笑話。說歸說做歸做,沒有那麼一個王朝是靠嘴說下來的,最後還是要靠硬實力去打。

我們都見識過頂上之戰,海軍或者ZF的根基不是靠一張嘴就能說下來的。為什麼GM找羅賓,因為羅賓可以解讀歷史文本,但是對於羅賓來說歷史文本其實就是歷史不是其他的。我比較在意的是,羅賓在這兩年GM軍的生活,被GM軍影響多少,他是不是還是堅持著以前的觀點,歷史就是歷史。至少從漫畫來看羅賓跟GM的關係還不錯。但是我還是認為,不論GM軍說什麼,羅賓最後還是會站在路飛一面或者說羅賓會尊重路飛的選擇。而薩博這次來我覺得也不會簡簡單單的只要果實,我覺得也是來跟路飛談的,薩博最後能不能影響路飛要往下看了。


本周主要的就是鳥籠和小唐斷頭的解釋。

首先說關於砍頭的事情,居魯士砍的是一個傀儡,紫羅蘭說似乎是一個線偶,那個招數他也是第一次見到。不止是紫羅蘭,應該說除了三個首席可能其他人都沒有見過這種招數。羅知不知道小唐有這種招數?從上一話羅的反應來看他知道鳥籠,但是羅在看到小唐分身後,一直沒有說話只是說鳥籠發動。假設這是小唐的最後殺手鐧或者說分身是小唐最後一個手段,如果羅不知道的話也是說至少在羅的印象中小唐是沒有被人逼到過絕境的。如果按照這個思路去想居魯士做的不錯,至少把小唐最後一張底牌逼出來了。


說一下線偶

說之前先要從漫畫裡面看起,下面的圖兩個小唐攻擊,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如何。給我的感覺就是鏡像,或者模仿,首先要確定的是,在海賊王世界裡面絕對沒有同一種能力。那麼線線果實能力者只有小唐。但是攻擊路飛的兩個小唐確確實實是用的線線果實能力,但是奇怪點在於,他們用的都是單臂或者單手攻擊。但是問題就在於此,我開始說覺得是鏡像,但是不對,從圖片上看兩個人有手的方向絕對不是鏡像的。他們用是同一個方向的手臂,開始我覺得是模仿。也就是說小唐本體做出什麼動作,那個線傀儡就做出什麼動作。但是後面漫畫看,兩個人本體用了武裝色,而傀儡沒有,本體用武裝色防禦了路飛的攻擊,而傀儡在後面用能力攻擊路飛。
  

我在上一周時候說過關於傀儡的事情,在加上這一周紫羅蘭說的提線傀儡。這裡面需要從新梳理一下,首先羅去格林比特然後跟藤虎和小唐交手,然後藤虎跟小唐押著羅回來。藤虎跟小唐討論事情,然後藤虎走。當時在花色大廳,在場的有羅和利庫王,首先要說的是在格林比特跟羅交手的小唐是不是傀儡?如果不是,回來這一路包裹進入大廳後跟藤虎談話時候的小唐也應該是真人,如果這一路都是真人,那麼小唐是什麼時候把傀儡跟自己掉包的?735話時候是藤虎跟小唐談話,736話藤虎走了,這兩張圖的區別在於多了一個電話蟲。如果說要是換傀儡的話說,我覺得只有這麼一種可能就是藤虎走之後小唐出去過然後在進來。但是漫畫並沒有畫,而當時羅是昏迷的。如果這個假設是成立的問題就在於小唐為什麼這麼做,是不是藤虎跟他說撤銷七武海的事情讓小唐嗅到了危險?還是說小唐原本就打算做一些什麼?比如說他想在處理完這裡的事情對藤虎也下手,所以提前做了準備?


說會那個線傀儡,根據紫羅蘭的話說這個東西是用線做成的提線人偶,那種招數她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果說尾田想借由紫羅蘭的話告訴我們這個小唐招數原理的話,那麼這個人人偶就是線做成的。下面圖裡面確實也有一個類似於線的東西,但是線做的人偶為什麼會說話?從下面兩張圖來看,紫羅蘭解釋的圖旁邊的有一種線松的感覺,在加上後面的圖,傀儡脖子裡面噴出線來。關於為什麼那個人偶會說話的問題,大發給了一個解釋,尾田說武士屁股都能說話,那麼小唐的線能說話是不是也可以說的通?

  
那麼總結一下,小唐這個傀儡可能是類似於火影裡面的真人傀儡,裡面放著小唐用於大招鳥籠的線。小唐可以操縱這個人偶傀儡配合自己進行攻擊同時也是自己的替身。但是兩個人同時攻擊只能一個手使用招數,人偶傀儡貌似不可以使用武裝色霸氣。解釋不了的是,小唐什麼時候跟傀儡換的位置,小唐本人是以什麼方式突然出現在居魯士背後的。而這個招式是不是需要黑桃配合才可以或者必須利用黑桃可以改變地形這個能力

  
小唐發動了鳥籠,鳥籠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把島上的人全幹掉。下面就說一下這個鳥籠,這個鳥籠在前邊說了是小唐那個人偶傀儡裡面噴出來的線構成的。鳥籠覆蓋全島,就如上一話預測一樣籠罩全島,全島人沒有辦法出去。圍困德島的線如刀刃一般,人就跟鳥一樣。看過這話我覺得小唐玩的心還是很大,或者說小唐雖然被逼入了所謂的絕境最後大招弄出來了還是沒有什麼緊張感。小唐要搞一個什麼遊戲,要開始點名了,只要殺了他點名的人就可以活。小唐一直以來是一個以折磨人為樂趣的這麼一個人,喜歡看到鮮血,喜歡把人逼入絕境,玩弄別人的人。這次也是如此,人都是醜陋的,當人被比如絕境什麼事情都能做出來。
  


小唐可能就是想看這種場面,看人類這種醜陋了。控制欲,現在德島真變成了他的舞臺了,人們都是他玩偶,就算不用這種辦法以小唐寄生線這招就已經弄的德島雞飛狗跳了。而且因為寄生線的存在加上小唐這番鼓動,設想一下一個人在這種情況下突然攻擊你,然後說我不是故意的我被控制了,你會相信嗎?在舉例小唐點名,然後被點名的人被追殺,因為寄生線的存在可能都分不出來是對付故意的還是被控制的。為了不被殺只能攻擊那些攻擊你的人,人們之間的信任瞬間就崩壞了。

這裡要說一下德島的人不論你是聽小唐的話還是不聽最後結果都一樣,絕望是必須的。反抗與不反抗結果都是一樣的死,小唐既然發動了大招那麼就絕對不想讓這裡的事情漏出去。只有死人才不會把秘密說出去,且不說其他人海軍怎麼處理?小唐的寄生線已經對海軍下手了,難道小唐想把海軍也滅口了?再說小唐有自信對方一個大將?不過島上現在魚龍混雜,而且小唐有錢,難免有人為了活命會動手。
  
加上我之前說的寄生線事情,島上到底能變成什麼樣還真難說。而且我有一種感覺,鳥籠不是結束可能只是一個開始,小唐是灰色地帶,他既不是白也不是黑。他可以變成白也可以變黑,這要取決於小唐的意願,小唐遮罩了電話蟲,海軍無法與總部聯繫。而且砂糖雖然暈過去了,但不代表砂糖不會在起來,現在封鎖了只要控制住砂糖還會起作用,這裡面的事情還是會被掩蓋。
  
但是小唐自己說了開始就應該用恐懼控制你們,以前貌似就說過小唐對德島有壓倒性優勢為什麼還玩這麼多花樣,也許是性格使然吧。不過這一次所謂的遊戲在以前的漫畫中貌似也有類似的情況,我總覺得似曾相識。空島篇章的爭奪戰,黑鬍子在LV6搞的遊戲,跟這次小唐搞的東西都很像。如果你想活下去就要去狩獵別人,不做獵手就是獵物。這其實跟海賊王裡面世界的本質是一樣的,既然出海當海賊本質上就是狩獵和被獵的關係。
  
就拿路飛來說,口口聲聲說要當海賊王,不是嘴上說就可以的。也是要一步一步狩獵別人才可以,四皇也是如此,如果你獵殺不了就要被人別人獵殺。小唐其實也是看透人生的主,就像我當初說食人鬼一樣,人性就是如此。小唐跟路飛的關係也是如此,要麼小唐殺了你,要麼路飛弄死小唐。記得羅的恐懼吧,說過鳥籠發動過一次,那麼上一次鳥籠的玩法是不是也是如此?

羅是不是殺了不該殺的人?還是那個人主動求死保了羅,羅才如此痛恨小唐?草帽海賊團是異類,在這個世界裡面互相背叛是可能的,特別是在生死關頭。而往往被人自己信任的人出賣比死還要痛苦。為了利益海賊聯盟拔刀相向也是常有的,就像在燃燒島時候羅賓說的一樣。我無法確定羅以前出過什麼事情,但是至少路飛的存在我覺得羅不會在重演上次鳥籠的事情。關於小唐的實力這周已經看到了至少我個人來看目前小唐的實力在路飛之上,而且高的不是一點半點,路飛跟小唐這次交手雖然不能說瞬間秒殺吧。我是沒有看出路飛單挑小唐有什麼機會,就拿中間的例子來說吧,斯摩卡,現在的路飛打斯摩卡能秒嗎?可是小唐打斯摩卡是瞬秒。羅實力不用說了吧,結果呢?山治?甚至頂上之戰時候的喬治被控制,切小奧茲腿。
  
並不是吹小唐,小唐能力,霸氣,甚至這個有點詭異的分身,大招的覆蓋如果路飛不開掛或者說路飛兩年後還隱藏這某些東西我覺得很難打過。既然尾田鋪墊了這麼久我覺得小唐也不會輕易的被掛掉,對於小唐說不行有很多,也有說小唐不做死就不會死的。但是我想說有時候一些事情既然人家敢做就說明人家不怕,小唐也不是剛剛出來混江湖的,當初報紙事件如何小唐還不是可以做到。當然這是拋開主角因素的說法,按照漫畫說一切站在主角反面的角色都會悲劇,但是這個悲劇也要看怎麼個悲劇法。是被主角輕易的開掛秒呢?還是要就算輸也要脫掉主角身上一層皮呢?我覺得小唐是後者,就算路飛能贏小唐也會被脫掉一層皮,就像打老沙和路奇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