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海贼王744分析 - 革命軍參謀總長 (baidu - 20140413)

新人處女貼,碎語求輕噴——鳥籠就是羅的room!


本文主要是兩個觀點,一,論漫畫的基本套路;二、關於鳥籠。
現在從一開始,論漫畫的基本套路。

先說關於薩博的一下意見吧~~~嗯,除了必須跪舔的神貼神分析,海賊王的分析很難偏離漫畫的基本套路,而漫畫的基本套路卻決定了很多爭論是浪費時間。譬如薩博的生死。。當初wt既然刻意給了革命軍人妖施救的鏡頭,薩博必然是不會死的,這種是顯而易見的挖坑,很遺憾薩博生死成了那之後許多年的最大論題之一(不過也製造了許多樂趣)。許多人的艾斯情節很重,也包括本菜鳥,但是理性地說,在wt畫筆之下如今看來艾斯的存在完全是為了薩博,或者說wt的劇本裡艾斯是和薩博被捆綁成一個角色的作用了。仔細地數一數艾斯存在了多少話?從阿拉巴斯坦到頂上戰爭,對於前海賊王之子未來海賊王兄長,說艾斯在漫畫裡的實際存在戛然而止也不為過。燒燒果實出現以後,我和同學聊過很多次,大家都認為燒燒果實讓薩博吃是合理的,並預測了薩博的出場,所以當731出來的時候很激動但並不驚訝。這些都是馬後炮(以前不知道有貼吧這麼傲嬌的地方。。(╯`□′)╯()吃果實無關理想,無關尊嚴,艾斯烘托了上半部海賊王,由薩博下半部分“繼承”,這也算艾斯的一種延續,艾斯的夢想是存在感,他已經完成了,而薩博“造 的理想和革命軍如出一轍,所以薩博必然跟革命軍共存直到實現理想。現在薩博吃燒燒果實,沒有比這個結果更合理的了,既傳達了情感,又增加了薩博圓夢的籌碼。至此,艾斯復活論請正式、完全地退出吧。可以預見未來革命軍的戲份會多的多,並以薩博這個標杆出現。插播一個小觀點最新一話裡,薩博說給龍先生的禮物,有人認為是摧毀武器工廠,我不然。以漫畫的基本套路來看,革命軍二把手薩博在德雷斯羅薩的出現絕不僅僅是解救革命軍將士這麼簡單,摧毀推動戰爭機器的能源——武器“生產”廠,這些應該也是任務,無所謂將任務作為禮物。革命軍是三大勢力裡最為神秘卻是最為理性的一個,他們不是極端的無腦反戰人士,不夠強大是推到不了舊制度的,武器和惡魔果實革命軍會作為補強的重要物資,這點從革命軍不乏惡魔果實能力者可以稍微看出。薩博刻意提到“生產”地,應該不單單指普通武器,重點是人造惡魔果實。說白了就是革命軍也是需要長槍短炮和惡魔果實的,人造惡魔果實以及相關的製造科技,猜測最後會被革命軍所竊取。


應該說,革命軍在推翻世界政府這件大事情上負責的是面,海賊負責的是點,革命軍是專業,海賊是副業。革命軍搜集大量惡魔果實和武器在我看來並不奇怪,也可以理解。我和同學在討論744的時候反復說到,革命軍是三大勢力裡最正常和理性的一派。這點從龍先生對勝戰之後得意洋洋的士兵的警告就可以看得出來,革命軍不是極端無腦反戰人士,而作為不公平世界的主要罪魁禍首,惡魔果實,革命軍並沒有變現出極端反感。在對到“扳倒世界政府”這件事情上,革命軍充滿理性和實幹精神。所以,革命軍後期通過大量天然和人造惡魔果實組建能力者大軍也不是不可能。
接著說關於鳥籠~~~~這是我的主要觀點,求輕噴~~手打中,求耐心等待

二,鳥籠。

但凡看過上百集海賊王,都應該知道在明哥掉腦袋那一話最後一頁的鏡頭,明哥是不會死的,在貼吧同某貼樓主辯過,奈何不了他極盡歪曲本意之能事。簡單地說,一個十幾二十話前出現的配角秒一個存活了上百話的boss75海這是違反漫畫基本規律的。。。廢話說完了。關於明哥不死,(那個國大神貼推薦細看,菜鳥不懂怎樣po連結),那個國 已經給出了十分精彩的分析。這裡有些拙見:名為“鳥籠”,我認為主要是兩個原因,一是這個“招數”首先是具有絕對的控制力,類似於鳥籠對於鳥來說是完全無力反抗的存在,二是這個招數與明哥的能力線線果實有關,明哥是火烈鳥。

這裡先自插一下,基於接下來要說的觀點,我猜測,柯拉是羅的能力所殺。

我很贊同明哥不死是因為使用了別人能力這個觀點(簡直要跪舔了)這是目前看來最靠譜的,雖然也有很多疑點。然後,,,,這邊提出我的觀點,如果使用的是皮卡能力,那麼皮卡中斷任務匆匆撤回主人跟前,明哥使用寄生線連上皮卡神經進而元素化,是解釋的通的。如果使用的是羅的能力呢?

關於寄生線,以及“明哥使用寄生線連上被寄生者XX的神經”,推測的出處如下圖


被寄生者仍能說話,但身體“自己動起來了”。這違反之前對線線果實的認識即以為類似於人偶,是用線捆住肢節限制活動進而控制的方法,我翻查了力庫王的軍隊長被控制的所有鏡頭,都沒有任何被控制者在關注身體某個部位的鏡頭,都只是說“身體自己動起來了”,所以推測所謂的寄生線,是不以外在點的控制去實現對他人的控制的,而是可以通過對神經的控制操縱一個人。有人跟我說不可以是大量的線變成面的控制麼?我覺得那樣的話,叫做操縱果實好過線線果實。。。當然這一切都是臆測,跪求打臉……………………

如果使用的是羅的能力,許多人認為羅被海樓石拷著這是個沒法逾越的障礙。但我接下來的YY認為,正是因為海樓石的存在,所以才能使用羅的能力

海賊王看了這麼久,我一直在思考海樓石這個設定。海樓石是大海的結晶,能力者觸碰到海樓石會全身癱軟,是因為大海憎惡惡魔果實能力者。惡魔果實改變的是能力者的全方位的身體構造,並賦予能力,那麼能力的使用就應該是生理機能的一部分,但海樓石,眾所周知並沒有完全使得能力者無法動彈(爐灰表現力比較強……),當然完全失去身體生理上基本動彈能力的話,能力就必然是無法使用。可是直接接觸海樓石僅僅是癱軟而無法使用能力。


參考羅先生氣急敗壞的樣子吧。。這點我覺得類似於某種特定過敏反應症候群群體,海樓石存在一種物質PYROBROIN,它會使得能力者因為直接接觸而喪失大量體力而無法使用能力。但惡魔果實對身體的改造,前面說了是生理機能的一部分,這一部分是不會隨是否接觸海樓石而改變的,只是無法使用能力而已。

我覺得海樓石只是寄存了能力者的惡魔果實能力或者大量體力。而明哥有可能利用貝加龐克的科技,已經有辦法通過某些輔助器械,加上自己的能力,,寄生線,有限使用被寄存了的惡魔果實能力者的能力,這個前提是被使用者必須是在被海樓石或者再加上器械固定的情況下,而且使用者表現出來的效果主體也許是雙方都有可能(也就是說room可以在羅那邊也可以在明哥這邊)。這樣推測的原因還有,如果連上的同時兩人或多人同時各自使用能力,這太bug,所以強調是有限使用能力,有限個數,以及明哥使用能力的同時沒法控制能力者同時使用能力,好像很繞……比如說,
A,當羅被海樓石拷著,明哥可以使用自己的體力寄生使用他的能力(但可能需要器械);
B,當羅已經被控制,但沒有拷著海樓石的時候,明哥可以直接控制羅,用羅的體力使用羅能力;
這是我認為海樓石存在所以才能使用羅能力的原因。這一部分全是廢話,好像很難理解。而關於鳥籠,在我看來,其實就是透支羅的體力,製造一個巨大的room(那個樣子不就很像鳥籠麼),任其宰割。當然也不排除“組合技”一說。關於鳥籠,頂上戰爭那種牆壁的說法我覺得很渣,我覺得不可能,那種東西沒到讓羅有這副表情的程度。先說明一下,我個人是十分贊同明哥使用的是皮卡能力的觀點的,大篇幅談羅並不是說他掉腦袋沒死是因為使用羅的能力。只是提供了一種可能。同樣求輕噴。接著說~

為什麼說鳥籠是羅的能力?
“連羅都戰慄不已的多福朗明哥的策略是”這句話,對於一個超新星裡戰鬥力佼佼者的羅,因為多弗朗明哥一句話戰慄不已我覺得至少應該有以下幾種可能
1,羅此前見識過鳥籠對他人造成傷害的威力;
2,鳥籠曾經發動過,對羅造成巨大的身體或心理傷害;
3,“事態嚴峻”這句話曾經也在明哥嘴裡說過,然後發動了鳥籠,
無論怎麼理解都是“羅,見,過”所以才害怕,那麼這鳥籠應該是在羅還在明哥身邊的時候就發動過了。我們都知道羅離開德雷斯羅薩是因為攪、基、嗯不對,是因為柯拉被明哥殺害的原因。柯拉和羅關係不一般,有很多人分析為羅的老師之類的。
在我看來,羅並不是內心像路飛娜美桑那樣子有大愛的善良的人,如果說他已經在明哥手下辦事,明哥要用各種卑鄙的手段達成海賊王夢想,羅不是那種會因為大義阻止的他的那種人。那麼,如果是柯拉反抗明哥導致被殺害,我覺得,參考明哥對力庫王的卑鄙控制並短時間內傾覆了這個國家的做法,柯拉的死,極有可能就是上一次“鳥籠”發動的時候,明哥假 手殺 拉!這才導致羅如此堅定不移不惜搭上自己性命去復仇

而那一次,柯拉之死,就是鳥籠的原因。
前面說過了,鳥籠必然是極大控制力,或者極大的一個招數。說到控制都會想到砂糖,這似乎不是不可能,根據前邊說的用寄生線控制砂糖的話,即使她暈厥也是可以使用能力的,但是多福朗明哥已經說過“事態嚴峻”,要發動鳥籠,那麼這個必須是短時間內可以使用的能力。問題在於地下世界跟王宮距離很遠,我不認為可以立刻使用出來,不符合“事態緊急”的要求,當然也可能是可以的,這要求穿越障礙物的使用


但是根據上圖,明哥在控制力庫王出來手刃國王自己臣民的時候,是連著雲飛在天空的,就是說,距離可以很遠,但可能無法穿越硬物。我由此排除“鳥籠”是使用砂糖能力的可能。
那麼在場的,因為鳥籠猜測曾經使用過了,巴法羅,炸彈女的能力都不符合控制力這個特徵,路飛等人的能力不可能曾經用過……皮卡倒是可能變成巨大的殺傷力這個特徵,但是在場大神不少,,面對破壞力,不大可能是明哥足以致命的大招。因此,硬控是關鍵,羅的能力,非常符合這些因素

明哥在對待羅的態度上,一直是一副求賢若渴的態度。其實我們都不能忘記的是明哥在對待紫羅蘭的態度上,明哥傾覆這個國家,卻因為紫羅蘭的能力而留她下來做幹部。在我看來這跟對待羅是如出一轍的——才不是有多麼偉大堅挺的的男性之愛o(╯□╰)o明哥殺害了柯拉,卻一直不殺了外逃的羅,千方百計要把羅抓回來,摁在椅子上拷著,沒想過為什麼嗎??
僅僅是因為……

僅僅是因為,羅的能力對控制這個國家有極大的作用,所以不殺了他,僅 已!
而前邊有分析過是否有使用被海樓石禁錮的能力者的可能這個問題了,拷在椅子上的羅,明哥可能也有辦法使用他的能力,這是我這樣推測的依據之一。

而像貝拉米這種能力那麼不受明哥待見……嗯……你想像明哥連線貝拉米跳來跳去麼…………

所以,我認為明哥其實是個剛愎自用,利益至上的人,如果能力對他沒有去寄生的必要,卻還完成不了任務,明哥會果決地抹殺掉。
所以在明哥的海賊團裡才會有那麼多控制類的能力者,砂糖,羅,喬拉,托雷波爾,全是硬控,羅甚至是團控……嗯團戰多需要啊。對於維持這個國家陰暗面這些能力太需要了

回到前邊說的關於明哥使用能力者能力的方式上,我刻意YY了一個明哥可以使用被海樓石銬住的能力者的能力的想法。這個是從巴神巴托洛米奧得到的靈感。具體如下:

海賊裡有四種對能力者的辦法,
A、海水
B、海樓石
C、霸氣(對自然系)
D、黑鬍子暗暗果實
薩博在清楚巴托的能力之後,放心地(誰知道是不是呢O(_)O)開火拳爆了競技場,所有能力者都掉到水裡了,唯獨巴托開了能力沒掛,也沒溺水。同樣的,在水上踩腳踏車、行走的青雉等只要是沒有直接與海水接觸,能力者都不會受到影響。這可以說明,能力者肢·體·之·外·用能力“製造出來的部分”跟海水接觸是無礙的。像爐灰這種每次被撈起來都說“以為自己死定了"純肉搏型的可愛逗比…愛莫能助啊
前邊已經花了很大篇幅說了我自己對海樓石的看法,基於此,我認為多福朗明哥的寄生線觸碰海樓石或者觸碰被海樓石囚禁的能力者的身體是沒問題的。那麼前面既然已經說過海樓石僅僅是剝奪能力者的體力(或者寄存能力)身體還是那副能力者的身體的話,多福朗明哥用自己的體力操縱被禁錮者發動能力是可行的。如果不行,那就有可能是前邊說到的“輔助器械”,也就是那四把椅子,我覺得略有玄妙之處。這個證據不足,唯一的依據是明哥把羅抓來後隨便給他拷個海樓石手銬就行了,為什麼非得摁在那把椅子上,那·把·椅·子·上[摳鼻]~~~

我總覺得,【以下開始純意淫,求輕輕噴噴】明哥那四把花哨的椅子,都是附有海樓石的某種器械,當他要同時使用多人能力的時候這些人必須是處於海樓石狀態的,而像目前使用皮卡能力這種皮卡本身都是能力化的狀態,我的理解是,同時控制並使用能力的話也許一次只能一個,大概是一隻手控制一隻手使用,沒空了~~哈哈哈哈哈啊哈~~~~

這是我的所有關於744的分析了。等打臉的節奏了~~還有很多想法,很懶,有空就手打出來!求分享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