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海贼王744分析 - 革命軍參謀總長 (baidu - 20140410)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4 持續挖坑中


薩博露臉了,而且薩博吃了燒燒果實,還發了一招。烏索普封神成功,小唐要發動一個什麼鳥籠的東西。先從競技場說起,競技場那邊薩博如願以償可以這麼說吧拿到了果實。不知道是薩博自己冷靜還是尾田故意安排薩博雖然跟冠軍交手,但是並沒有像我之前像的打的那麼熱鬧。薩博是利用方片是能力者,打碎了擂臺,然後迅速搶到果實吃掉。有一種方片智商被完爆的感覺,難道方片沒有想到有人會這麼做?這個擂臺的初衷是為了對付路飛,是中途薩博換掉了路飛。換句話說如果路飛參加比賽,是不會出現擂臺被打碎這件事情的,只能說計畫沒有變化快。


這次決賽薩博兩個主要敵人,一個是四皇黑鬍子旗下的船長冠軍。一個是小唐手下首席花色之一方片。就像前邊說的競技場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快,原本計畫應該是方片的手下來打競技場。因為小人族和路飛他們鬧,改成了方片出來打。然後就是薩博跟路飛調換身份,雖然方片意識到了那個不是路飛,但是直到這一話方片最後才認出是薩博。再有就是冠軍,冠軍雖然不是能力者,但是我覺得他並不知道競技場下面是空的,薩博這一擊把下麵港口的天蓬都打碎了。天蓬出現裂痕,導致競技場的水往下走出現了漩渦,圖上可以看出冠軍也很難受。打了冠軍一個不瞭解情況,在加上薩博的果斷,一氣呵成沒有一點猶豫,冠軍都說就這麼把燒燒果實吃了。能順利吃到果實薩博,計畫周密,出手果斷。


薩博吃到了燒燒果實還來了一下火拳。對吧一下,艾斯剛出場在阿拉巴斯坦那一拳,跟薩博那一拳。艾斯出場那一拳是打碎了5艘船,而且在燒燒果實的介紹中是可以將軍艦貫穿,城鎮變為地獄的果實。燒燒果實有多強不必多說,自然系有多強也不比說。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一個體術高手後吃果實對自己的實力提升到底有多大。


在有人造果實時候,我說過,如果我是一個體術高手或者常年依靠體術的人我不會輕易嘗試吃果實。雖然路奇說過十有八九都是好能力,因為有了能力就意味著你有弱點。而吃果實這東西除非你有圖鑒否則跟摸彩票本質上沒有區別,除非能大幅提升自己實力否則冒著被海樓石克和不能游泳這兩點得不償失。單從這話來說,薩博吃艾斯的果實很多是利大於弊,艾斯這果實到薩博身上就是隨插即用,馬上就可以有威力。但是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就是薩博一出手就是那種威力。我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過自然系也要修煉,貌似也提出過說吃了果實也不是立馬就能放出大火來的這種話。可是薩博剛吃了果實就能打出這種火拳,但是薩博後面還說好難控制。那麼果實這種東西控制也是講究天賦的?路飛剛吃橡膠果實那個控制力是很差的。而路飛也是修煉了很久,就算如此也沒有打過薩博和艾斯。那麼薩博吃了艾斯果實他到底能控制到什麼地步?



對比艾斯以前的戰鬥,並不是只有一味的放大火,也有十字火,神火不知火這種。我覺得自然系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力,控制力決定自然系強弱。破壞力,並不是衡量自然果實強弱的唯一標準。就像凱撒,他對自己果實的控制力就很強。有大規模殺傷,也有悄無聲息。不過我個人覺得,基礎能力比果實要重要,或者說果實要想強大自己的基礎能力也必須足夠強。基礎是什麼基礎就是體術,體能,抗擊打。我堅信如果你基礎能力不夠強,你果實在優秀也發揮不出百分百效果。體能是一切戰鬥的基礎,就好比獵人,訓練的都是基礎沒有什麼大招,大招是建立在你基礎好的情況下。比如魔笛magi,魔導師也是要訓練好基礎才可以發揮最大魔力。回到海賊王裡面也是一樣,如果路飛小時候沒有卡普嚴格訓練,我不信路飛在七水之都可以學會六式。有時候看的懂和做得到是兩回事情。

能力者都會依賴自己的能力,如果沒有了能力怎樣?在海賊王中,有幾個異類,漢庫克,黑鬍子,女帝漢庫克是霸氣在前能力在後,雖然他的能力很強。她以霸氣成名的,黑鬍子的暗暗果實在我看來就是剝奪能力靠的就是能力者過度依靠自己能力這個普遍性。我舉一個例子來說黑鬍子,黑鬍子是體術加能力者,因為他果實的特殊性。他打任何人都是能力者+體術打體術者。而黑鬍子因為這個能力不能實體化,承受傷害也比其他人高所以,又必須強迫自己修煉體術。最後站在頂峰的肯定是,強能力或者合適能力加霸氣加體術的人。

而強能力和合適能力是人品運氣,但是不代表必須有。而體術和霸氣是必須有的東西,這話一出我看到有些人說薩博多強了,薩博甚至可以跟大將媲美。薩博固然強大,也得到了燒燒果實,但是如果說跟三大將媲美我覺得太早了。且不說大將的果實都是頂級的,他們的抗擊打和體力也都是一流的,試問一個隻依賴果實的人可能大戰十天十夜,有這個體力嗎?甚至我覺得薩博在得到燒燒果實這個階段戰鬥力可能不一定會提升,可能反而會下降。發動能力不會消耗體能嗎?如果無法適應燒燒果實,一味的開大火,自己的體能能撐多久,只有儘快控制才能發揮果實最大的效率。就像青稚,第一次對草帽海賊團,也不是上來就大招的也是慢慢的開始。


薩博,現在GM軍的二把手,總參謀長。二把手啊,二把手並不代表他是GM軍第二能打的。龍是一把手也不代表龍是GM軍中最能打的。我不關心他們誰能打,我比較在意的是薩博來的目的。克拉爾說他們派士兵來這裡,然後士兵被變成了玩具,所以黑市的事情沒有曝光。上一話說了,因為砂糖的能力,只要有人來偵查被抓到。有紫羅蘭加砂糖的能力就等於是來送情報的。那麼上一話我提到CP9暗殺GM支部長的事情,在到這話克拉爾說派很多士兵來這裡被變成玩具。那麼小唐是不是利用紫羅蘭這個能力也窺視了不少GM的事情或者情報?甚至與小唐把這些情報也出賣給了ZF

因為哈庫是從地下出來的,所以現在已經確定薩博說的工廠不在地下,而薩博口中的工廠是單純製造武器的。而路飛他們的目的是smile工廠,兩個雖然是工廠確實完全兩回事情。我比較關心薩博說的大禮是什麼意思,是跟路飛一樣毀工廠,還是順手牽羊,還是要佔據工廠?不過薩博也是挺有名氣是,是不是只要草帽海賊團這幫人不關心薩博?羅賓在GM待這麼久不知道?還是說就算薩博說羅賓也不一定相信?不管怎麼說吧,薩博算是人生贏家了,果實到手妹子在身邊,位置也不低,還是一個貴族。


下面說一下烏索普,烏索普再次封神,跟巴基大神有一拼。充分證明了一句話,好馬出在腿上,好人出在嘴上。烏索普也好,巴基也好,包裹凱撒那個二貨可以說都有一張好嘴。有時候不是長的凶就厲害,往往嘴比長相還要厲害。烏索普在被人家打成這種地步的時候還不忘吹,真是血液裡面流的都是牛啊。特別是這個時機,正趕上上面一縷陽光下來,瞬間就昇華了,巴基大神即視感。不過這對草帽海賊團是有利的,上周說了,如果這些人出去鬧,那麼勢必會被藤虎鎮壓。那麼對草帽海賊團是不利的,如果他們聽烏索普的話,對方小唐家族的人藤虎應該睜一眼閉一眼了。草帽海賊團的支持者越來也多了,越來越期待後面的大戰了。

下面說下小唐那邊關於砍頭,用推理排除法上周跟朋友說了一下。這話也證實了,羅被靠著海樓石沒有辦法發動能力。從羅跟小唐在格林比特交手一直到皇宮也沒有被替換的可能,因為你不可能在大將面前做替身。那麼最可能的就是居魯士砍,但是居魯士砍小唐必死,不死就是小唐能力。而且沒有流血,又派出羅的可能性,在加上這話小唐的頭說話。最大可能就是小唐能力,小唐要麼是雙果實,要麼就是線線果實的能力。在有就是比較扯淡的可能性了,比如小唐跟火影忍者裡面的蠍一樣。或者說在扯淡一點,遠距離操控什麼的。但是黑桃感覺到威脅第一時間就回來了。說一下羅,路飛要救羅,羅第一句話就是問工廠。而且說了聯盟解除,但是就像燃燒島時候說的,羅腦子的聯盟和路飛腦子的聯盟是兩回事情。


甚至羅不讓路飛救自己,工廠的意義對羅倒地有多重要,羅口口聲聲說報仇。那麼殺小唐還不算報仇?羅的目的是弄死小唐,還是破壞工廠以前不知道分析了多少次了。能猜測的都猜測了,再有就是羅跟薩博一樣是GM軍。羅的目的就是破壞這裡的工廠,但是羅的夥伴卻在卓武。現在事情慢慢的可能變成從德島往卓武發展的趨勢了。最終的決戰之地可能會變成卓武,武士的目的地,山治他們的目的地,薩博的目的地,羅同伴所在之所。

燃燒島—德島—卓武,三地的關係是什麼。燃燒島本身是不存在的,smile原料生產地,凱撒武器開發基地,安全性非常高。德島,小唐老窩,果實加工廠,武器交易港口,虛假國度卓武,目前知道的最大可能性就是小唐的普通武器製造地在那裡。如果那裡是小唐的領地,那麼武士為什麼去那裡?羅的同伴在那裡安然無事,羅為什麼讓娜美帶著凱撒去那裡?是不是太不合理了?就算是小唐普通工廠在那裡那裡也是小唐地盤,把凱撒帶到小唐地盤?而且如果按照前面的推論,燃燒島有凱撒和維而高負責,那麼勢必卓武是不是也應該有一個負責人?如果說一關比一關難的話,卓武是不是應該是最難的?還是說,卓武是小唐的最後之地,羅要一步一步蠶食小唐?從燃燒島一直吃到卓武?也就是說羅並不想一下解決小唐,而是一步一步趕著小唐走,讓小唐看著自己的地盤一個一個被破壞掉?如果羅在德島掛了,他的夥伴是不是也會對卓武下手?就算死了也會讓小唐付出代價?

下面說一下鳥籠


鳥籠,一個讓羅做出恐懼表情的名字。一個可以擺平現在所有局面的招數。我也看了一些貼子跟朋友聊了一下。有些人說可能跟小唐的能力有關係,但是想想島上現在的人可能被一個大招滅掉嗎?還有羅害怕是為什麼?就是知道了也防不住?路飛,藤虎,羅,這些可都不是吃素的。鳥籠顧名思義有困的意思,困起來能如何?你消滅的了?而且根據羅的表情鳥籠應該使用過,那種恐懼是來自羅的心裡的。羅連對維而高都不怕,怕這個,而且按照小唐以前的說法羅還被維而高修理的很慘。有幾種說法,說小唐大戰覆蓋全島切割,但是薩博已經拿到燒燒果實,這種辦法有用?如果讓我想,我覺得小唐會用類似於自毀的辦法,或者說犧牲島上絕大多數人,德島消失。或者說德島的人永遠離不開這裡,就像鳥兒被關進籠子裡面一樣。其實看到羅的表情我想到了羅說的13年前,那麼是不是鳥籠13年前發動過,而對付的就是羅口中的那個人,前紅心首席。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可能的就是德島消失,德島地下現在什麼樣子我覺得只有小唐知道。很可能地面塌陷之類的,而且跟小唐這幾個手下能力可能也有關係。

漫畫這周還有兩個細節,一個是方片說的燒燒果實壓根就沒有想送出去,其次就是方片可以把自己變成旗幟。

本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