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海贼王744分析 - 革命軍參謀總長 (baidu - 20140409)

744】唔哇~ 明哥居然還沒死!


這集爽爆了!
魂淡~ 我才沒喜極而泣呢! ~(T-T)~
 
「烏索蘭度」謹遵神諭!
「薩波」革命軍的第二把交椅!
「明哥」不得不使用鳥籠了!


扉頁
凍食吃太快可是會頭痛的哦~
還記得《妖旋》裡也有這麼一幕
對於我這種毫無生活感的小喪屍
只想感概道:時間都去哪了....


左邊數字「59」的
日語讀音恰好是「ごく」差一個長音就是「悟空(ごくう)」
(而長音一般不會標注出來,最多在字母上劃一小橫線表示)
感覺很像了,龍珠FANS的尾田也明白龍珠的套路之深
薩波這話一出場給人感覺像什麼呢?
沒錯!就是像悟空剛到達那美剋星時一樣
渾身都散發著大哥哥的那種「可靠的安全感」!
要再多形容的話,就像是給人感覺很踏實,很可靠,很安靜,唔……各種表達不佳
反正就是龍珠裡塑造悟空光明正確偉大感的那種套路就對了
看過龍珠的應該都能感覺到,我就不多贅述
 
而且在語言描寫上來一句『XX那傢伙人不錯吧?他真是一點都沒變啊』
是不是很像小時候克林談起悟空,長大後悟空談起克林的那種感覺!
短短的一句話,實際妙用無窮。都是套路就不多說了。


而毀掉競技場的這一看似無腦的舉動
也像極了天下第一武道會時的悟空
 
另外
薩波在空中「噠」的一聲
果然會月步


武器製造工廠的陳腔濫調大家都聽多了
詳細等哪個高手發張專題帖吧
大概會是扉頁連載中凱多的工廠
大致沒跑了吧
 
但想多想一點的是
武器從工廠送來德島,小丑當仲介,再從德島銷售出去
而薩波說是能給龍先生送一份大禮,那想必GM軍是調查了很久都沒查出武器的來源
問原因的話
首先是因為德島利用玩具果實BUG般的抹跡能力這點准沒錯
但即使從仲介處隔斷了線索,我覺得也不大可能會完全找不到蛛絲馬跡啊
地下港口就這麼隱秘嗎?
從港口出到海上的介面處GM軍總能發現那裡吧我覺得
那怎麼就查不出武器是從別的島運來的呢?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空之路」搞的鬼
「空之路」運的是從凱多進口而來的武器
只是商品跟運商品者的話
空之路也能承受得住吧 這點重量的話。
 
這「空之路」跟「鳥籠」
單單聽起來就感覺有關係耶
或者說都與線線果實有關係

 
大家來找茬~                (注!朵拉革的風風果實只是主觀猜測)
 
薩波「艾斯,你的燒燒果實我就收下了!」
繼承了艾斯意志的他
GM軍第二把交椅
燒燒果實的新能力者
  
不知之前江湖上是如何稱呼他的
「黑爪薩波」? 「黑龍」?
可現在要改改了
就叫作「黑翼炎龍」吧。。。 ....不要..不要扔蕉皮嘛
(話說,薩波如何用燒燒果實這點倒是可以寫寫,趁休刊期)
 
廢話說完
感覺這裡有一點可以猜猜
猜測前提先假定朵拉革是自然系的「風」
按五行來看
世上能威脅「風」的只有兩個
一個是「雷」,艾尼路登月去了
一個是「火」
 
但其實火倒不是真的克制風
而是「風生火」

這從某種意義上來看其實比被克制還麻煩呢
 
但如果是自己人就完全不同了!
目測還能加BUFF~
朵拉革道:「助燃吧~ 我的風之力喲!」
我大薩波這是要上天的節奏!

最後草草說下鳥籠
 
所謂鳥籠,本質就是【可移動的監獄】
所謂「監獄」,對主人來說是絕對領域,對犯人來說是深陷絕境。
而「可移動」,只是在強調這個領域一個方面的靈活性。
故明哥口中的鳥籠除了可移動之外還哪些功能自己YY
  
然後先要表明對鳥籠的根本看法
我認為鳥籠是一個絕招術式,而不是一種戰略模式
認同的往下看
 
首先羅見識過鳥籠
應該早在13年前明哥就已習得這絕技
所以我看跟德島沒多少關係
 
然後樓主身為惡魔果實研究者
一提到絕招
第一反應就是果實能力對應的最終招式——即【奧義】
那線線果實的奧義會有多猛呢
給出以下這三個參照系,相信你能夠想像得出來


一、超人系中的幻化型目前只有三人


明哥資歷最高、資質最屌
在幻化型目前三人之中羅賓出場率最多
可遲遲不見她施展奧義
看來這個機會就是為了留給明哥!
  
二、幻化型是一種最"直觀"的能力類型
幻化的「量」越多,能力則越「強」
如火影中的影分身,查克拉越多,分身就越多
所以理論上只要查克拉足夠,無限分身也是可能的!
換上海賊的概念就是:
只要精神能量足夠,實現無限幻化也沒問題!
(精神能量指使用能力所要消耗的體力與精力)
 
所以喜歡看異能格鬥漫的朋友都能明白
幻化型是十分可怕的能力。
一般的能力其攻耗率圖都是呈J型的,正所謂高處不勝寒

  
而幻化型的可怕之處就在於攻耗轉換率絕對不會減少!
理論上只要體力無限,神都能殺給你看!
  
三、這種無限式兵器到底有多可怕
各位都看過X戰警吧
明明大家都是能力者
為什麼博士和萬磁王就能威脅世界呢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們都利用了增幅裝置
瞬間地,精神能量的總量激增
博士通過腦電波
萬磁王通過電離射線
來毀滅世界就瞬間成為可能了!
用艾尼路的話來說就是「放棄吧,你我之間的能量級差太多了!」


暗自回復下34L某超人的感歎--
還是有人想的不一樣的(雖然極有可能被秒打臉)
  
主要是猜明哥是霸王中的霸王
如路飛有萬物之聲
如帝奇有惡魔之軀

我大明哥也有契約之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