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海贼王743分析 - 動盪迭起的德雷斯羅薩 (talkop - 20140403)

【鷹目話道】743 動盪迭起的德雷斯羅薩(附關於小唐情況的投票)



本話劇情很精彩,看起來酣暢淋漓。但是真要我分析,還真說不出啥來。。。只能水一下了(寫完發現關於小唐還是掰了很多的。。也不算水了)。

劇情酣暢淋漓也很簡單。童趣果實的詛咒果然消除,小人族的預想完全成真,舉國的起義就在眼前,居魯士被眾親人記起並砍下了小唐的腦袋,薩波發大招轟塌了競技場。

就談談幾個爭議問題吧:

第一:童趣果實的詛咒是否已徹底解除?

畢竟目前為止維持小唐統治的最大武器就是童趣果實效果,讓遺忘充斥著整個國家,難道烏索普這麼無厘頭的一搞就真的成為了拯救這個國家的鑰匙了麼。

爭議的地方在,如果砂糖醒來的話,玩具化和遺忘的效果會不會恢復呢?似乎超人系這個到底咋設定沒有個定論。但仔細想了下,就最近的例子,藝術果實大媽被布魯克一擊打失去意識後,布魯克娜美等立馬就恢復了原形。然後後面大媽醒來後,那些人也沒變回藝術形態。

所以我認為,童趣果實的詛咒肯定是解除了,要想變玩具必須還得被砂糖碰一下才行。

第二,比卡跑了麼?


看畫面,城堡明顯還在比卡的同化能力作用下飄忽不定呢,他的能力不是讓東西變質,而是親力親為的同化。

所以我認為,他沒跑,只是在跟卓洛消耗戰吧,我估計他很喜歡玩捉迷藏遊戲。

第三,居魯士單只腳是怎麼跑的?

當然是跳著跑了。。。。


他每一跳應該可以距離不少,注意看他接近小唐前是有蓄力一跳的哦。

第四,薩波的動向是?

我覺得這個似乎沒啥爭議,就是本話字面說的,一是想快速結束比賽,二是想到地下去。去地下的目的肯定是一方面揭露這個國家的黑暗,另一方面解放被奴役的人了。

不過本話劇情看起來不用他出手就能解放了啊。。。。因為那些選手都復活了,當然大部分選手在小唐的最高幹部面前還是會被幹掉,但青椒,白馬之流可不是吃素的啊。。。。

PS:奪取燒燒果實這一點我認為不是革命軍的計畫,而是薩波個人意願,為了艾斯嘛。

第五,最大的爭議和謎題莫過於小唐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說法一:線線果實其實是自然系能力。我覺得線是一個比較虛的概念,很明顯不是自然物質,連自然的概念都扯不上何談自然系果實能力呢,我覺得該可能基本可排除。

說法二:此小唐其實是岩石人比卡做的分身。自然系還有這能力麼,如此惟妙惟肖麼,不好說。。。不過此小唐表情很豐富啊,分身能做的如此擬態麼,我個人覺得可能性不大。

說法三:小唐其實是雙果實能力者。所謂雙果實肯定是超人系線線果實外加某種自然系能力了,這說法初聽起來離奇,但其實還算是相對靠譜的一種呢,畢竟我前面曾經從黑鬍子幹部出場小唐家族完全不意外這一點,感覺小唐和黑鬍子是有所牽連的,而黑鬍子就是至少雙果實能力者,再加上小唐還能生產人造果實,原料也不缺,就更增加了此說法的可能性。不過這說法也有說不通的地方,黑鬍子吃雙果實的時候原白鬍子隊長瑪律科層說過他有著“異形”的體質,當初按照常理理解,瑪律科說的異形體質就是黑鬍子雙果實的原因,難道小唐也有麼,似乎不太可能雖說他身世也很神秘。當然瑪律科當初的說法本來就比較含糊,上述理解只是一說而已。。。。誰知道呢。。。。不是還有人猜過小唐的名字其實也隱含著D麼。。。(當然我此前也而分析過此可能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

總之,綜上,我覺得該可能有一定幾率。

說法四:羅的ROOM能力提前把小唐身首分離了。從原理上來看,這個解釋完全說得通,羅的能力大家都懂,而且很多人都發現小唐被襲的同時給了羅一個鏡頭。但是這個說法問題也很多,首先羅為何要救小唐,我就不說小唐需要羅救這點本身就表現了這個BOSS的菜了,關鍵是羅之前不就是想讓小唐死麼,當然這一點倒是能解釋,比如一般報仇者總是希望自己能幹掉仇人啊,比如羅和小唐的仇也沒交代清楚,他未必就希望小唐這麼簡單掛了啊之類的。其次羅怎麼能發動的了能力,羅之前被小唐打暈綁起來這應該是真的,只要羅確實是暈了他就不可能耍手段掉包,這個時候小唐會不用海樓石手銬綁住羅麼,別告訴我他搞不到,沙鱷魚都能搞到哦,除非羅被綁的時候是假暈,其實他已經用ROOM能力把手銬掉包了。。。

當然還有一種解釋,這個時候小唐和羅已經達成某種默契了,所以羅才能用的了能力。。不過此前羅還在和小唐上演寧死不屈的對手戲啊。

總之,綜上,感覺該可能有點小,但不能完全排除。

說法五:身首分離的假像是超人系線線果實的高階應用。就好比超新星裡有人能把自己變成整個一個稻草人一樣,小唐的整個身體其實也是一個“線線人”,用看不見的線給連接起來了。但即使這樣。。。也不能隨便就讓人砍斷啊,,,,,他本身的身體結構總還是要的吧。。。總不能就靠果實能力把身體連接起來吧。這對自己的肉身會不會太隨便了,有點彆扭吧。另外線線果實高階應用還有一種說法,其實就類似于替身,因為他此前曾經反復表現能把人當成傀儡耍,而傀儡和替身這兩個東西是挺有關聯的,或者這個替身就是用線做的,這也是個可能性。

雖然有點彆扭,但我覺得該可能從劇情角度看幾率是很大的。

說法六:小唐是某種改造人,身體隨便分分合合沒問題。該可能太TM離譜了,你以為是巴基大人啊。。。不多說了。。

說法七:此小唐實為影武者,所謂長得很像的替身。這就帶來兩個可能,一是該替身被砍死了,疑問很明顯,怎麼會沒血,而且是有臉的正面特寫的,哪會這麼像,難道是易容術或者雙胞胎麼,太離譜了!二是該替身沒死,那就是他也有上述說過的各種可能性的能力,我就不列舉了。

綜上,該可能性雖然理論上不能排除,但從劇情看太離譜,可能性不大。

說法八:其他形式的某種障眼法。也許是視覺錯位,也許是幻覺能力,也許某人的某種能力。這個篇章還有兩個重要的未出場人物,武士堪十郎和小人族公主曼雪麗,他們目前的狀態和動向不明,給劇情也帶來了很多的未知數。

總之我想像力不夠,評價不了這個可能性。。

說法九:小唐死了。好吧這樣就神作了。。。關於該說法的劇情疑點我就不說了,客觀上的最大疑點就是沒血,OP中表現肢體割斷的情形不多,我有印象的小奧茲被小唐砍斷腿和居魯士自斷腿在畫面上都是有表現血跡的,大家可以自行回顧。

此外還看到一個說法,觀點同樣是小唐死了,但死的時間不是現在而是很久以前。目前他的屍體是被一個擁有高超醫術的人(克拉先生?)控制的(所以才能保持屍體的活性)。我個人覺得不太可能,這個想法確實非常之有想像力,很高明,劇情雖然離奇是能說通。但OP裡的防腐術能到這個水準麼,要知道此前霍克巴克保存的屍體都是帶縫的痕跡的啊,我個人不太認同。

PS:最後附兩個他人發現的本話細節,我覺得很贊,大家看看。

一個是分析吧的發現,十年前小唐入侵前和十年後的現在的區別,王宮旁邊新造了巨大的橋樣的建築,用途難辨。


另一個是鼠繪的發現,這個變回人身的前玩具,他的衣服上居然包含了尾田的惡搞,把他此前作為玩具時說的臺詞寫在了衣服上,喜感十足啊。。。我這個細節估計在75卷的SBS中應該會有人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