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海贼王743分析 - 動盪迭起的德雷斯羅薩 (baidu - 20140403C)

743,該我砍手出馬了



薇薇的齊屁運動網球戰衣真的贊
天使面孔,長髮,妙曼身材,活力四射
該纖細的地方就像殺死人一般,該撐起來的地方顯示出了神奇的力量。

一千個贊都不為過不是嗎?

說真的,要理解小唐的做法,你首先要成為一個天才的變態的瘋子
  
我記得有一期SBS裡尾田老師說過一句非常讓我震撼的話,有位讀者記不清小人的事情,尾田仔就說記不清沒必要硬記了,言外之意就是,他想讓你記住的人他會通過豐富的東西來輔佐你的記憶,就像你看完海賊王不可能會忘記很多人一樣。作者的霸氣和對漫畫的理念就在於此。
  
要拿尋常人的思維來思考一個王,不管這個王什麼時候隕落的,其出發點都是錯的。更何況小唐本身就是個變態,愛控制與淩辱別人,愛掌控別人命運,崇尚瘋狂與獨裁的,本質上有些缺愛的人。
  
他的一些做法都與其表現出來的人格和性格相吻合,比如有些重要的,摻雜感情的人脫離了他的控制,逆反他,他首先會覺得有趣,然後會用實力擊垮這些人,再把這個人按回他所掌控這個人的平臺上。羅就是個例子
  
所以這樣的人會站的比別人更高,摔下去也會比別人摔得更狠,沒什麼可聊的。
看這段劇情,拋開唐背後的勢力和德島嶼錯綜複雜的勢力博弈,更重要的是看一個瘋子從天上摔下來的那段故事,這段故事本身,就夠吸引人了。起碼我是這麼看的

再來看唐的部分手下,尾田的塑造也是很好的,精彩的地方就在於很好地利用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這一點,主子是這樣的人,其手下也或多或少會有點這個品質,可以說也是小唐傳染給他們的
  
貝拉米:主子虐我千百遍,我待主子如初戀
  
羅:大哥雖然虐了我很久,我也很想為自己為別人找大哥復仇,但大哥跟我還有不少不得不說的故事,不管怎麼著小唐的頭被砍下來都是羅的能力導致的,有一種可能是觀眾視角看不到的地方羅開了Room在小唐周圍,居魯士趕到後恰巧砍了小唐,不管這是小唐脅迫的,還是羅偷偷玩的鬼把戲,居魯士那刀砍在小唐身上,又恰巧有著RoomBuff都是個巧合
  
注意:小唐是個瘋子,別人會拿海樓石捆綁羅,小唐沒准就不會這麼做。
  
還有Baby5,被需要,說白了也是個受虐狂。
  
以上,還有太多太多,就不一一列舉了

然後說居魯士這條線
  
他非玩具形態的戰鬥力究竟有多強呢?
  
我們這群讀者都是有一種思維定勢的,就是:和小唐沒有可比性,差不多和幹部差不多這種樣子
  
其實一直是個未知數,三千場什麼的我們也不知道對手水準如何,現今卻是知道了,可以傷害到小唐,有機會贏小唐,對吧?連頭都砍下來了別說他是個水貨。
  
我認為,尾田之所以這樣安排,讓草帽團觸發式劇情的支線人物大展身手,是因為目前的劇情已經不能忽略本土人物的價值了,或者說這些本土的人物對之後的故事有著重要的意義。
  
草帽團在劇情鋪墊下需要的很多
①小弟——巴托,八寶水軍
②領地——罩著魚人島
③盟友——德雷斯羅薩與利庫王,還有居魯士這個戰力
  
所以在這個大場景下,結合漫畫每週更新群眾們等待的那份心理,結合利庫王他們的國仇家恨,讓居魯士在羅開Room的巧合下砍掉小唐的頭,引發觀眾們的熱情討論與燃點,何樂而不為呢?
  
至於你們說小唐用替身什麼的,我開篇就說了,他是一個變態的瘋狂的王者,這種事他是不屑於用的。
  
敗家子,富二代,官二代,紅二代,流氓痞子,虐待狂,控制狂。這就是尾田老師塑造的Boss之一

之後的劇情發展
  
小唐被砍頭肯定是作者為了讓他暫時退居二線,引出更大的東西,而且這個東西已經出現了,那就是老唐和凱多,革命軍和Cp政府機構。同時呢,在之後的故事裡,讓小唐從“等著被主角打的boss”轉變為“和主角一起往目標沖的豪傑”
  
小唐這次拉的屎有點大,尾田老師是保護他才讓他被砍頭,不然以他的勢是難以解決問題的,這時候老唐不出馬,又該誰出馬?也許老唐不會親自來,會派天龍人掌控的力量帶走小唐,半路來個小唐不服給這群力量滅了重整旗鼓,或者其他的東西云云,都是可以的
  
Cp0很可能就和老唐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反正我是不看好小唐被砍了頭以後還跟路飛血戰一番了,要打,可不是現在。
  
然後呢,革命軍來了,革命軍是世界政府和海軍的敵人,騰虎在原則上始終要秉持阿軍大將的立場,這也為小唐全身而退埋下了伏筆,當騰虎的海軍與革命軍對弈,許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才可以扔到以後去解決,各位說是吧?
  
唐走了,德島就是解放,故事也可以發展了,這又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記得有個吧友提到過:羅的能力是小唐不可或缺的
這不就和我說的羅開Room觀眾看不到,居魯士來了一個巧合就砍下了頭吻合了麼?
  
第一沒安海樓石手銬
第二羅要玩點鬼把戲偷偷開了Room
第三小唐讓羅開的做點東西
  
反正居魯士是個巧,小唐和羅的直接聯繫才是斷頭不死的真相。這就是我的觀點

曾經我提出了一個觀點:世界政府內部需要一把鑰匙打破,讓他們產生內訌和迸發不同意見下的不合,這個鑰匙就是小唐家族。畢竟之後的劇情是要發展的。世界政府這個大團體一定要有點文章來配合劇情的流動。
  
我們去想結局時世界政府要不要被推翻是不能片面考慮的,因為任何一個地方都有美好的和黑暗的東西,除非希特勒那樣的反人類舉動,不然其存在是有價值的。
  
我們看看,世界政府是要抹殺全人類嗎?他們在不威脅這個政府統治的情況下,還是尋求一個和平穩定的,還是在保持和諧社會的。儘管他們眼皮子底下有太多黑暗的作法,至於官僚主義還是什麼的東西,現實的,古代的,現代的,只要有智慧生物的地方就會存在這些。
  
所以我認為尾田老師不應該是那種一定要推翻世界政府的設定,他所追求的也許是一種變通,一種更為和平與快樂的方式,以羅傑等人的意志為引導罷了。當然戰爭是達成目地必不可少的一種途徑
  
所以我們看,小唐的幕後是天龍人的身份
①天龍人與天龍人之間究竟有沒有矛盾
②天龍人和加盟國
③天龍人與世界政府官員之間究竟有沒有矛盾
  
在那些被變得玩具之中,②和③都有可能出現了吧?

薩博的實力不評論,強大是肯定的,讓我感興趣的是海賊王的戰鬥方式問題
  
惡魔果實
體術
霸氣
  
歸根結底還是這三者的結合使用

當然我沒提戰鬥經驗,戰鬥意志,戰鬥的細節等等
  
不得不說這個設定是一個萬金油,森羅萬象,能夠包容拓展太多事物,作為喜歡創作的人,只有膜拜的份子
  
尾田是個n年才會出現在世界上的鬼才,做出來不難,做出來又能保持與堅持,難。

何等的毅力才能做下去,各位追這部漫畫沒有追錯,喜歡海賊王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