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海贼王743分析 - 動盪迭起的德雷斯羅薩 (baidu - 20140403)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3 持續挖坑中


成也砂糖敗也砂糖,說的可能不太確切。不過小唐手下說的我們幾十年的薪水付之東流了。

我以前說過最擔心的有兩點一個是藤虎的態度,一個就是砂糖變的人裡面有沒有一些大人物。而這一話砂糖變的這些人,裡面漫畫給出來了,有海軍,ZF要員,各國要人。看似現在的局面對小唐很不利,不過也不是不可以彌補的。現在的局面就跟當初對羅的猜測一樣,搶時間,小唐現在要做的也是搶時間。把砂糖救醒,快速壓制德島的人,然後讓砂糖把這些人在變回玩具。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時間,時間拖的越久對小唐越不利,越能快速解決越好。看著現在局面挺亂,但是小唐並沒有損失什麼戰鬥力。在燃燒島損失了維而高和莫内,在德島損失了砂糖在加上奧利維奧背叛,喬拉戰敗。但是小唐的三大首席,草花,黑桃,方片都還在。黑桃手下和方片手下都在,損失最大的就是草花手下,基本算是全跪了。不過草帽海賊團也有山治,布魯克,娜美,喬巴也離開了德島算是沒有了一半人。從戰鬥力上看其實大家勢力差距並不大,甚至我覺得小唐這邊還佔有優勢。路飛這邊算是有薩博這些GM軍幫助,加上這些變回來的人,現在無法確定他們有多少戰鬥力。而且現在這些人讓我想起了讓子彈飛了裡面的情節,這幫人真的會跟小唐真刀真槍敢嗎?我覺得有些人是不是會趁火打劫?表面上打著對付小唐的旗號,實際上還是海賊本色,也許對路飛他們並沒有什麼幫助。
  
下面說一下那兩個擔心,藤虎態度,路飛和小唐如果是天平的話藤虎就是砝碼。原本小唐跟路羅聯盟就不是平衡的。不過路羅聯盟在燃燒島逐步消減小唐的勢力使得天平像著他們的方向傾斜,不過隨著故事的發展,羅被小唐抓住這個原本有點傾斜的天平逐漸的又恢復到了正常。就如前邊所說的,我個人覺得現在的局面並沒有表面上看的那麼糟糕,雖然亂但是小唐的根基並沒有動搖。相反的草帽海賊團的實力也被消減了雖然薩博,食人鬼蕾貝卡是站在路飛一邊的但還足以徹底壓垮小唐。天平還是幾乎與平衡的,就算路飛他們這邊可能會加入青椒,白馬一些人但是力量還是不足夠大。俗話說遠水解不了近渴,縣官不如現管,吧裡很多人說藤虎是好人。按照好人的思路來,現在德島一片混亂,海賊暴動,身為海軍大將藤虎是不是應該去鎮壓是不是應該去對付海賊。而這些海賊貌似都對小唐有仇恨吧?就算像我說的前面有渾水摸魚,趁火打劫的,但是藤虎只要去管就等於變相幫助了小唐。有人說現在形成了單挑局面,但是路飛他們跟小唐團單挑有機會嗎?路飛對小唐就有把握可以贏?薩博很強後面再說但是薩博那邊還有一個方片呢,索隆這邊還有一個黑桃呢。何況在地下交易港還有草花。外邊的弗蘭奇已經被放倒了,如果按照好人的思路,藤虎做的事情就不太會向著草帽海賊團有利的方向發展。按照現在的劇情藤虎最可能的是去鎮壓那些暴動的海賊了,藤虎現在最多只能做一個補刀的了,等天平徹底傾斜到某一方他在出手。這有點像讓子彈飛了裡面說的那樣,站到勝利者一方。我自己的想法,藤虎只要鎮壓海賊,sop計畫的效果就會大大折扣,因為德島本身的戰鬥力就那麼一回事情。何況這也算是人家的家務事,我覺得藤虎最好的態度對草帽海賊團最有利的也就是睜一眼閉一眼了,騷擾百姓,趁火打劫的抓,殺。其他的睜一眼閉一眼,放過去。

下面說一下第二個擔心
第二個擔心就是所謂的大人物,之前說過ZF跟小唐做生意兩邊都不可能完全信任對方。那麼勢必都會調查對方,小唐身邊我覺得,有兩大鐵壁,一個是紫羅蘭,一個是砂糖。紫羅蘭能窺視他人記憶,而且視野非常大,只要被抓你根本沒有秘密可以,其次就是砂糖可以完全把人的存在感抹掉。這點可怕之處在于小唐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因為自大什麼的說漏嘴,因為小唐等於沒有那個記憶。舉例來說,ZF排除一個人去調查小唐,調查出關於小唐不利的東西。小唐抓住這個人讓紫羅蘭窺視起記憶,然後讓砂糖把這個人變成玩具。那麼ZF那邊這跟的記錄就憑空沒有了,而同時小唐對這個人的記憶也沒有了。小唐下次見ZF高管,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自大說出什麼你派人調查我被我幹掉這些話,但是小唐卻可以知道那個人腦子的秘密只是這個人不存在了。而ZF如果在派人調查小唐只是給小唐送來源源不斷的資訊而已。砂糖這個能力比滅口還可怕,現在我擔心的是這裡面有沒有人調查出可怕的事情。還有小唐有沒有主動出手過,或者說他主動對ZF重要人員下手?還有一點裡面說了各國要人。小唐到底利用砂糖這個能力做了什麼事情。我舉例來說,戰爭?周邊的戰爭是不是也跟砂糖的能力有關係?本來兩邊不用打仗的,或者準備和平談判,砂糖來一下,你們繼續打?不過看著挺好,但是我一直以來有一個疑問,就是砂糖這個能力會影響人的記憶,記憶的完整度,時間長了會不會對人有影響。就像硬碟來回讀取一樣,我覺得有沒有一種可能就是小唐極少讓砂糖在自己面前展現能力,防止自己的記憶出現問題。就像我以前說維而高一樣,記憶混亂就是跟砂糖有關係。不知道其他人,站在我自己的角度來說記憶經常一會有,一會沒有,慢慢的會對自己產生懷疑。說會大人物,小唐能威脅上頭是不是也有砂糖的一份功勞?可能有點誇大了砂糖能力的作用,可是海賊王看到現在,有誰的能力會有這麼大影響力?

在變回來的人裡面有一個很像ZF諜報機關的人,不過那個人的臉長的有點路人的感覺,這不是我說的。
CP1-CP8只能算普通諜報機關 CP9已經走了,如果這個人是諜報機關的,那麼這個人的位置是什麼?小唐為什麼變他?嘍囉不值得?還是尾田只想表示一下確實有大人物被小唐變了。我覺得最大可能性,這個位可能是來調查暗地生意的,這裡面說CP,就不得不說CP0。原本我認為CP0可能是來幫助小唐的或者找一些東西。
後來我在翻漫畫時候發現了一些東西,貓頭鷹,加布拉還有偎取,他們去暗殺了GM軍的支部長,也就是說CP9針對GM軍。那麼換個說法,CP0這次來是不是就是來針對薩博他們的。他們這次來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説明小唐,但是他們是不是聽到了什麼風聲,知道GM軍回來,所以他們也來了?在七水之都中只提到了CP1CP8,也沒有提到CP0。那麼CP0是不是也是隱藏機構,而羅賓以前也沒有說過CP0,是不是這兩年在GM軍才知道的?還是跟他們打過交道了?這裡我覺得要看CP0的首要任務了,是先滅GM軍?還是小唐的事情優先?我最希望的是,薩博見到CP0說一句老朋友啊。以前猜測CP0可能來德島找某樣東西,那麼GM是不是也是一個目的,當然了調查軍火是一方面,小唐是不是也是他們的目標?我是不信薩博只是 單純的來要果實的。而這一話結尾薩博也去往了地下,如果GM掌握了果實技術他們的戰鬥力是不是會飆升?不管怎麼說CP0也是大人物之一跟上面的藤虎還不同,他們是絕不會占到草帽海賊團一邊的吧。當然什麼事情都可能,就像前邊說挺好,好人做的事情可能不會對草帽海賊團有利,同理壞人做的壞事情也不一定對草帽海賊團不利。

下麵說砂糖,小唐,薩博。這部分比較重要的是小唐斷頭,和薩博的戰鬥力。
砂糖倒地被砂糖變的人變回來了,是一個漸變的過程,變回正常的人身上會有類似於氣泡的東西。而變回來的不止有人還有動物,我比較在意的這些受到童趣果實影響的人身體有沒有副作用?不過從居魯士來看貌似沒有還是很兇猛的。砂糖的事情沒有結束,後面我覺得還有他戲份,甚至我覺得砂糖可以平息德島的混亂。
說小唐斷頭,兩種猜測,居魯士的手,羅做的。如果居魯士的手,那麼小唐死的面大,除非因為小唐的能力自己在接回來,就像幻影旅團的瑪奇一樣。就像某些吧友說的,如果小唐這麼死了可能真算神作了,因為我覺得怎麼猜測都沒有人猜測到,小唐被居魯士一刀斷頭吧。
其次就是羅做的?理由就是畫面上並沒有血出來,對比一下上話居魯士斷腿也會有血出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羅動手了,但是羅還有力氣嗎?困住羅的不是海樓石?其實支持這個觀點的還是血,因為無血,加上對居魯士實力的懷疑。我還看到有人說小唐是雙果實,那麼勢必有一個是自然系了,如果真是,那麼小唐跟老黑以前猜測的關係面就更大了。那個魔穀鎮會談那個猜想十有八九就是真的了,小唐去魔穀鎮就是為了見老黑?還有假人一說,比如是黑桃換的小唐,但是演技實在有點逼真了。我總覺得會是一個我們都猜測不中的結果。不過居魯士確實打了小唐一個措手不及
再有就是薩博了,龍之拳吐息,威力真大,不過薩博的招數很像中國武功。他並不是像路飛那種爆發,更像是從內部逐漸像外邊擴散。感覺像把力注入裡面然後從內部爆發。
從圖上看也是從內部開始爆裂。當然薩博說的那句凡事都有核也是有意義的,我自己覺得凡事都有因,不瞭解因是解決不了的。薩博摧毀了擂臺,我覺得有沒有一種可能在擂臺的水裡面有GM軍的魚人?或者說擂臺上有GM軍的魚人?就等著擂臺被摧毀然後下水搶果實?這裡面還沒有說克爾拉,克爾拉被魚人救,然後說我們不瞭解你們啊。克爾拉現在是魚人空手道代理,魚人召喚魚群,克爾拉會不會跟鬥魚交流什麼的?感覺上有點扯,不過也是一種可能性。克爾拉說薩博往地下了,薩博又說任務完成,那麼是不是說薩博要做的就是等sop任務混亂然後擊碎擂臺。他的人物就算完成了,後面拿果實的有其他人?
本周結束,可能有的細節地方不夠,比如烏索普還有玩具變回人跟親人見面那個,過這一話足夠震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