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分析 - 青雉•庫山 (baidu - 20140313)

【我愛索大】關於革命軍和青雉


海賊王雖然是路飛冒險的故事,但是整個世界觀已 經在目前的劇情裡初步體現了,海賊王分幾個陣 營,世界政府,革命軍,七武海,四皇,海賊散人 (包括草帽)。 青雉: 其實青雉對我的概念上來說,雖然他劇情不多,但 是他將會是一個影響劇情的重要人物。我個人感覺 會把青雉和革命軍聯繫到一起,我覺得青雉有可能 在和赤犬決鬥後,和革命軍有一定聯繫,但是不能 說他加入了革命軍。 個人認為,青雉早前應該和革命軍有著聯繫,因為 青雉本身對正義的理解,和海軍本部一些鷹派的理 解不同。正義,善良,冷靜,有著自己獨特正義的 男人。在頂上戰爭的時候,我青雉的一系列作為, 是作為一名海軍大將所該做的事,毫不猶豫的攻擊 海賊,因為在他的正義裡是容不下海賊的。但是我 覺得他對路飛,在頂上戰爭中,卻沒有痛下殺手, 說白了,不是沒機會,赤犬對艾斯,路飛下殺手。

作為當時的青雉,是完全可以出手,但是他卻沒有 行動。只有在羅帶著路飛逃跑的時候,他才出手, 用冰一直深追潛艇,看似追擊的動作,實際上我覺 得是在幫助路飛逃跑,黃猿可不像他那麼手軟,飛 起來全是殺招。青雉的冰,並沒有真正威脅到路飛 的安全,可見在此刻,他是留情的。頂上裡,黃猿 和赤犬都說過,絕不能讓草帽活著離開,但是青雉 卻沒有,這也是他的一個立場。 他和赤犬爭奪元帥職位,其實雖然戰國推薦他,但 是總部也不會允許青雉做元帥,因為目前的局勢, 必須要一個鷹派的人來主持大局,這個人赤犬是不 二人選。但是作為青雉這種性格的人,為什麼要為 元帥的位置與赤犬爭的你死我活?我覺得必有隱 情。這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和革命軍的瓜葛。作為 革命軍,不可能不對所有海軍高層有一個準確的定 位,因為海軍高層都是公開的,沒秘密可言,知己 知彼。所以我想青雉有可能之前和革命軍有聯繫, 海軍總部裡不可能只有一個熊是革命軍,但是真正 和青雉見過面的,可能是龍,也許龍對青雉說了什 麼,並且龍的正義和革命之路,青雉也對其有一定 興趣,在某種程度上迎合了青雉的正義。但是作為 青雉,又有自己的正義,所以他也不能完全贊同龍 的革命之路,所以他對羅賓沒有下殺手,否則第一 次出場,他想殺羅賓,還能讓烏索普他們抱著被凍 住的羅賓跑掉?他對於羅賓的未來是非常關注的。 以青雉的正義來說,世界政府的正義,赤犬的正 義,與他的正義是格格不入的,赤犬的正義,代表 了世界政府的態度,否則世界政府也不會讓赤犬做 元帥,導致二人火拼,所以推下去想,那麼青雉的 正義和世界政府的正義,也是懷疑和不認同的,所 以離開了海軍。

這些,說白了,肯定是有一段和龍 故事在中間做了鋪墊,否則一個海軍大將總不會為 了這個放棄大將的職位吧? 但是青雉目前不會加入革命軍,但是我認為有這個 勢頭。雖說革命軍很神秘,但是從羅賓遇難,革命 軍救百姓來說,革命軍目前來看,他們的正義,和 青雉的正義有點吻合,但是青雉的性格不可能馬上 會加入革命軍的,但是某種程度,他也會幫革命軍 做一點事。 冰火島,他救了斯摩格。他救了斯摩格說白了是一 個偶然,但是也存在一個必然。他沒事跑那裡幹嘛 去?偏偏那裡出事,他才去那裡?他如果是一個人 在戰鬥,那麼情報是哪來的?他又不是柯南,走哪 哪死人。所以說,他出現在冰火島上完全是一個必 然,或者說是有人安排的,這個可能是革命軍安排 的。冰火島的決鬥,沒有劇情的說明,只說了很慘 烈,但是我想作為青雉,應該會感覺到冰火島有點 不對勁,所以故地重遊,並且也不是說偶然路過, 肯定是帶有一定目的性的。很簡單,革命軍很容易 推算出草帽會走冰火島,以路飛那逗B性格肯定要 登島,冰火島又有問題的跡象,並且是路飛進入新 世界第一個登陸的島嶼,如果龍想到這些,自己那 2B兒子上了這麼一個埋伏重重又有危險的島,後 果可能不堪設想,並且革命軍不可能對佛朗明哥的 動向不瞭解,所以可能會委託青雉去登島考察,順 便保護下自己那個2B兒子,也是別人沒想到的, 在這裡羅和路飛聯手,脫離了危險,但是斯摩格卻 差點掛了,青雉也就是順手解救了他。但是佛朗明 哥卻看的出,青雉來此絕不是偶然,所以說了 句:“純粹流浪的人跟抱定決心做大事的人,面相 可大不一樣。”。做大事,青雉完全不可能當海賊 去,這點傻子都知道,那麼不是海軍,就是海賊, 要麼革命軍,所以從這句話引出來,青雉和革命軍 是絕對有聯繫的。

做大事,只有2個可能做大事, 和革命軍推翻世界政府,做世界政府的間諜,打入 革命軍內部,最終粉碎革命軍。但是我想,前者可 能概率會高一些,後者說實話有點不靠譜,做間諜 犯不上用青雉,並且也不確定青雉是否可以獲得革 命軍的信任。 綜上,青雉目前的狀態應該是偏向革命軍,但是沒 加入革命軍,但是會幫革命軍做一點不違背江湖道 義的事,順便用事實來觀察革命軍的正義是不是和 自己的正義吻合,有可能未來會加入革命軍。。 革命軍: 目前最神秘的組織,目的是推到世界政府,但是最 終目的不為所知。不過個人分析,龍,可能會知道 關於歷史斷片的內容,所以才進行反政府的革命。 從羅賓獲救來看,革命軍的行為,確實是拯救,而 不是世界政府所謂的正義。 革命軍,首先看革命軍要看革命軍的動機和背景。 個人認為,龍帶領革命軍推翻世界政府,絕不是因 為世界政府的統治。所以,我們就要從他的動機和 背景,結合當時的情況來具體分析。 動機和背景,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幾個歷史問題。真 正的歷史本文和空白的100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羅傑處死的年代和海賊時代。 結合這幾個歷史問題,我們目前已知: 海賊王歷史設定是900年,但是被記載的是800年, 種種內容表明,在這空白的100年裡,有這麼一個 非常強盛的王國,這個王國最終滅亡了,然後由世 界貴族,也就是天龍人,建立了世界政府,這個國 家為什麼滅亡,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從天龍人的種 種跡象表明,在讀者的眼裡,天龍人是令我們厭惡 的。

然後,在將近30年前的時間裡,羅傑發現了 OP,瞭解了歷史真相,他發現了什麼呢?明顯是 瞭解了歷史的真相,然後奧哈拉被滅亡是在羅傑死 後的2年,大家都知道,毀滅奧哈拉是為了不讓曆 史真相被公佈於眾。從而能讀懂古代文字的羅賓就 成了通緝犯。假如歷史真相被公開,如果當初世界 政府是手持正義大旗去推翻某王朝或者國家的話, 那麼,這個歷史真相就不會被世界政府乃至天龍人 懼怕,之所以懼怕,很明顯就是世界政府擔心真相 被公開,世界政府威信掃地,因為他們是用了卑鄙 的手段毀滅了一個王朝或者國家,所以才懼怕真相 的公佈。 終上所述,結論構想: 被滅亡的王朝的統治者,應該是D的根源,羅傑, 路飛,所有帶D的人,應該都是該王朝的後裔,由 於幾百年的歷史長河,歷史真相被掩埋,導致在羅 傑死之前,沒有人追問這個空白的100年發生了什 麼。然後羅傑的海賊王,發現了OP,羅傑其實是 發現了歷史的真相,知道自己是什麼人的後代,所 以在監獄要死的時候,羅傑我認為會和卡普說關於 歷史真相的問題,卡普作為D的後裔,應該也知道 D的含義和真相,龍也應該知道歷史的真相,所以 才組織了革命軍。為了掩蓋歷史真相,奧哈拉毀 滅。

但是已經掩蓋不住了,大批海賊嚮往著OP 海賊的頂點,但是,真正需要瞭解歷史的,應該是 D的後代們。 所以,革命軍的背景可以看出,龍是知道歷史真相 的大概內容的,知道世界政府以卑劣的手段如何滅 亡了自己的祖先,世界政府,天龍人,種種醜陋卑 劣的行徑,導致龍組織了革命軍,反抗世界政府, 進而推翻世界政府。 這裡不得不說一件事,就是羅賓問雷利,真正的曆 史是什麼,雷利說,我知道真正歷史記載的內容, 但是我希望需要你們自己去看,每個人看到的真 相,對於真相的理解是不同的。這句話其實也就說 明瞭龍看到歷史真相,決心推翻世界政府,但是推 翻世界政府不是唯一途徑,所以如果還有D的後裔 看到歷史真相,每個人的做法可能會不同。以路飛 這種熊孩子來說,歷史真相對於他來說就是個狗 屁,他可不他爹那樣的憤青,他能在大海裡做最自 由的海賊王就得了,這也是為什麼羅傑,雷利不公 開歷史真相的原因所以,也是卡普知道了歷史真相 後依然還在海軍裡呆著,卡普的不晉升並非是不願 意晉升,而是他不想讓自己所處世界政府更高的層 面,從而以後左右為難。 歷史真相一旦被公開,就海賊王的世界裡,說白 了,革命軍推翻政府進程加快,世界上戰火不斷, 這也是卡普,羅傑,雷利所擔心的,所以這幫老頭 寧願隱居,也不願意世界上腥風血雨。


革命軍目前有多少戰力我還不清楚,但是我覺得革 命軍裡絕對有更多有能力的人,否則就靠人妖王和 龍,和世界政府作對完全不現實。所以龍需要慢慢 瓦解世界政府,所以我上文提到青雉的問題就有了 一定理論根據。 海賊的年代,說白了,四皇也好,七武海也好,對 OP他們不會不考慮,但是OP對於他們來說,沒 有什麼太大的實際意義,現在白鬍子倒了,新世界 亂套了,海軍總部和G5對調了,其實龍就是期待 海賊蜂擁到達新世界,以革命軍的力量對抗政府目 前不現實,但是這些海賊不斷的在新世界鬧事給世 界政府增加麻煩,這樣才方便龍開展活動,熊的死 是個謎團,這個謎團如果解開了,可能主線上更多 的事情都會解開。 至於某些勢力和即將被打倒的勢力,因為這些龍套 就是來添亂的,對未來主線不會產生太大影響,所 以該死的就死了,熊孩子路飛畢竟有大背景,所以 主角是不會死的,一切龍套都是熊孩子練級的目 標。 革命軍最終我覺得和世界政府一戰的時候,我覺得 卡普會出手,畢竟這老頭沒什麼太大的戰鬥戲份, 這麼牛B的一個人,到現在都是個逗比老頭龍套的 戲份,我覺得不科學。這貨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至於樓下有人說凱多,大媽什麼的,說實話,這些 都是給熊孩子練級的工具,與主線關係不大,其實 海賊王的主線很明確,歷史真相,圍繞歷史真相的 逐漸明確,所產生的一系列事情,海賊時代也是圍 繞這個主線產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