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海贼王742分析 -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baidu - 20140326)

深夜熬夜出沒請注意 海賊王742 持續挖坑中


這一話解釋了很多問題,斯特萊特和居魯士的的愛情故事,就是簡單的英雄救美。居魯士之所以沒有被砂糖下契約並不是以前設想的疏忽之類的,而是因為當時事情發展太快,砂糖沒有來得及下契約。從漫畫來看,當時居魯士砍掉了自己的腿,小唐身邊有四個幹部,砂糖,喬拉,爆炸男,水牛。四個幹部。漫畫裡面小唐有反應,手裡拿著劍,也很驚訝,但是砂糖是第一個出手的。我自己覺得砂糖那個反應應該出於對小唐的保護,甚至說是下意識的一個反應。但是如果說砂糖當時不出手我覺得居魯士也傷不了小唐,從某種角度來看砂糖的出手反倒對居魯士有利。當時的情況如果在現實中居魯士別說跑了,估計活都活不下來,疼痛流血,在加上要劇烈運動就算不被小唐抓到也會流血過多而死。反倒是因為砂糖把他變成了玩具,讓居魯士活了下來。就像漫畫裡面說的砂糖一個失誤讓居魯士成為了唯一一個可以反抗小唐家族的玩具。


關於回憶,有幾點比較我比較在意,首先是居魯士的3000場勝利。居魯士3000場只有最後一場在對利庫時候受傷了。居魯士在前面2999場決鬥是不是可以認為是碾壓對手?完全不是一個等級上的戰鬥?我記得小時候聽評說趙雲一生征戰身上一個傷疤沒有當然這是扯淡了。從某個角度來說居魯士的戰鬥力可以,至少見聞色可以吧。蕾貝卡是不是繼承了他老爸的能力?有見聞色,可能是純力量選手,躲避對方攻擊給對方致命一擊?這是不是居魯士的戰鬥方式,居魯士野獸之名,我覺得除了戰鬥方式以外,野獸的本能,包裹居魯士最後果斷砍斷自己腿那一下。維奧拉,看居魯士內心說,我覺得就是居魯士內心其實很乾淨。


在回憶中,有一個橋段是海賊劫走了斯特萊特,然後居魯士去救了斯特萊特。一個國家的公主被人劫走,而且護衛也都被殺了。這是一場單純的海賊騷擾還是有預謀的?以我這個陰謀論者來說當然希望他是有預謀,那麼這個人十有八九可能就是小唐安排的結果沒想到不僅沒有劫走斯特萊特。還間接促成了一段姻緣,小唐說聽過居魯士的傳聞,在加上小唐知道居魯士的妻子是王室看來小唐確實徹徹底底調查過王族。當然這裡面不能忘記一個人莫内,那個臥底,十有八九這些事情都可能跟莫内的能力有關。還有居魯士當年被變成玩具,還能在小唐和他手下面前逃走,而過了這麼多年居魯士連拉奧G都打不過。是不是跟以前預測的一樣,變成玩具雖然不用睡眠,沒有痛感,但是燃燒的是生命。因為常年身體是玩具所以身體素質也下降了?那麼那些常年變成玩具的就算變回人還能堅持多久?其次就是方片殺斯特萊特,我自己看那段有點亂。我說一下順序,首先居魯士砍斷一條腿,救走了國王。然後下一個鏡頭玩具兵說了一句斯特萊特快跑,我去看721話,也就是說居魯士跑出來後見到了斯特萊特,當時斯特萊特和蕾貝卡在被方片追殺。他拖住了方片和追殺的人,他讓斯特萊特去約定之地,然後他回到了鎮上,看到了斯特萊特出現在鎮上。然後斯特萊特被方片槍殺,居魯士說斯特萊特為什麼會出現在鎮上?因為居魯士當時不知道斯特萊特是為了給蕾貝卡找吃的。那麼居魯士出現在鎮上是為了躲避方片等人,也就是巧合了?還有蕾貝卡藏身的地方是紅色花田嗎?如果是這是什麼?愛情的力量?這裡面還要說一下,對于斯德萊特和蕾貝卡,在她們兩個記憶力是沒有居魯士的而我以前說過為什麼蕾貝卡對一個會說話的玩具兵從來沒有驚訝恐懼等一般人的反應。


甚至跟玩具兵生活在一起也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就好像玩具兵無縫插入蕾貝卡生活一樣。就很自然的生活在一起,包裹斯特萊特最後看到士兵,給我的那種感覺就好像再說不論你變成什麼樣子,雖然我記憶力可能已經沒有但是還是那種熟悉的感覺一樣。如果說居魯士說自己是野獸,野獸本能,那麼斯特萊特和蕾貝卡對玩具兵也是那種本能。本能的認為這個玩具兵值得信任,託付,他就是自己的親人。尾田在這裡把回憶拆成了兩部分,一個不存在的人穿插其中,721話和742的呼應。只能說設計的太巧妙了。不像魚人島那樣長篇的回憶,而是拆開呼應。

下面說一下其他說弗蘭奇,弗蘭奇被放倒了。沒有失望,從圖上看,德林傑也來了。加上前幾話巴士底中將也來了。根據圖上的推測,弗蘭奇很可能是被三個幹部加一個海軍中將圍攻的。我不能說弗蘭奇有多強,不過在草帽海賊團中,就算三大主力,面對小唐手下三個幹部加一個中將誰有把握能取勝呢?更何況弗蘭奇也是硬漢,雖然攻擊手段挺多,但是他沒有什麼花樣。如果說弗蘭奇進入將軍裡面,我覺得三個幹部加一個中將可能還搞不過弗蘭奇。畢竟在燃燒島上兩個幹部對弗蘭奇將軍基本沒有辦法。何況這次面對的三個幹部都是競技場明星,武鬥派。其實不是給弗蘭奇找理由,弗蘭奇的優缺點很明顯,以前也說過很多次了。畢竟漫畫也沒有給戰鬥過程,是被對面能力者陰了,還是因為兩年前的老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就是燃料問題。是因為身體承受不住打擊被擊倒,還是因為燃料不足導致攻擊力下降被擊倒。這只能猜測了,但是從圖片上看,胸口那地方很像是有刀的痕跡,加上那個中將還是巨人也參加過頂上之戰。加上巴士底也是用刀是不是他出手了?雖然我也沒有指望巴士底有維而高那麼強,但是畢竟是本部中將嗎。

說一下烏索普和砂糖,砂糖被放倒了,是被烏索普瞎倒了。當時猜測時候就說了,很可能是一個無厘頭的結果。烏索普是怎麼做出的這種表情很奇怪,而且吃了這個辣椒丸烏索普怎樣了?這裡面有一個算是無厘頭的想法吧,烏索普對辣椒丸可能有抵抗力,換句話說這個表情很可能不是因為吃了辣椒丸抽到刺激而出來的。而是烏索普刻意弄出來的,就像當初他用大錘砸到佩羅納一樣。烏索普有一個辣椒星,在對付MR5時候,烏索普曾經給MR5一個特製墨西哥辣椒彈,而且烏索普後面也說了他自己親自體驗過。會不會到了下一話,烏索普看砂糖倒地了,又帥氣的站起來說一句,老子做的辣椒醬比這個辣多了我記得墨西哥辣椒好像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烏索普是不是又演了一次了啊。這是猜測之一,也可能是烏索普真情流露了,不管怎麼樣砂糖已經被放倒了。烏索普註定成為了英雄,後面的事情就隨便烏索普吹了。

砂糖被放倒,影響力到底有多大呢?小唐已經讓草花帶著砂糖回去了,可以看出來小唐很重視砂糖。砂糖是這個國家的核心,其實如果說平常砂糖被放倒,我覺得小唐不會有那麼恐慌。就當年德島的軍隊什麼的也打不過小唐家族,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小唐把這些來參賽的人變成玩具,而且這些人是剛剛變成玩具的,馬上變回來對身體應該沒有影響。而白馬也說了如果變回來不會在盯著草帽了。現在局面是就算砂糖倒地我覺得烏索普加小人加羅賓想正面對抗草花也沒有希望。但是白馬他們變回正常人後就完全不一樣了,他們就在港口啊,離著幹部塔可不遠啊。到時候白馬,加花之國的,很有可能草花會被這些競技場下來的人群毆。

而且這一話,還有薩博對冠軍,冠軍依然可以用衝擊,而且旁邊的人說競技場地下出現了裂縫。也就說地下是空的,那麼上面打一打,下面打一打,而且砂糖暈倒了,競技場的玩具也變回了。如果競技場地下裂開了,這些就徹底曝光了。我並不擔心小唐會怎樣,我比較擔心藤虎,藤虎這幾話沒有出現。我擔心的是藤虎利用某些藉口對德島進行抹殺式攻擊,小唐的人造果實技術算是比較可怕的技術。
加上CP0的出現很可能這裡有ZF不願意讓外人知道的東西。如果某些東西在這裡曝光,加上藤虎想拔除掉七武海,而小唐又是他的最大絆腳石。藤虎會不會用類似于屠魔令的東西進行攻擊,原本也許上級是想幫小唐的。如果東西不曝光能報就報,如果可能曝光那麼就下殺手,做掉小唐。而藤虎很可能知道一些,他故意放路飛他們的水讓他們鬧,把事情鬧大了,借ZF或者CP0的手弄死小唐。我自己管草帽海賊團叫職業背黑鍋的,反正這裡出什麼事情都可以推他們身上,好的事情都是ZF做的。壞的事情都是草帽海賊團搞的。不管怎麼說吧隨著砂糖的倒地真正的熱鬧要開始了。不過草帽海賊團這次成功,有幫助了很多人,就像他們打倒莫利亞幫很多人弄回了影子一樣。我一直在想草帽海賊團會不會也有那麼一次類似於頂上之戰的時候,到時候他們幫助過的人是不是會來幫助草帽海賊團

幾個小細節,居魯士沒有眉毛不是我發現的,是薩姆絲·阿蘭提醒的。還有喬拉變胖了,也年輕過,還有斯特萊特跟娜美很像,可能尾田偷懶了。砂糖表情跟佩羅納很像

確實很像

喬拉瘦過,我可沒說他是人魚
居魯士沒有眉毛

腦殘粉好像也沒有

@ C僦掛 呼老師畫的,貌似貼吧有問題,看不清楚的去我們微博。
本周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