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海贼王742分析 -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talkop - 20140326)

【鷹目話道】742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這話把德雷斯羅薩悲劇的秘密給揭示完了,雖然是回憶劇情但我覺得還是很緊湊的。

兩個關鍵劇情我算是中了,第一是居魯士競技場唯一中的一刀是被力庫王砍的,第二斯卡雷特公主作為賣花女隱居在花田的原因是因為與玩具兵婚姻會被反對。只是我沒猜到這個反對是來自民眾,國王嫁個女兒還怕民眾反對。。。這是夠奇葩的。。誰能猜對?

另外還有一個意料外的事情就是居魯士的腿居然是自己砍斷的,這個國內論壇正經分析貼裡我也似乎沒見人猜對。。。。

開始正文吧,居魯士、力庫王、斯卡雷特公主的故事比較常規,我也不多說了。

說幾個細節吧:

第一,泰古軍隊長在這話裡也出現了,不知道有人注意到沒,當時是居魯士軍隊長的跟班,當居魯士在眾人記憶力抹去後,他就自然成為了軍隊長。。。


第二,居魯士在競技場上的POSE果然和雕像上的他一模一樣,估計這個雕像的造型就是完全取自他奪得3000勝時擺的POSE。話說力庫王的功夫還得過居魯士的指點(倆人都是不持盾只拿劍),我原來以為是居魯士得到力庫王的指點呢。。反了。


第三,OP中的大人物葬禮,都是巨大的照片加兩個黑帶子,放在堆積如山的花叢中,這應該來自日本習俗吧。


第四,蕾貝卡出生的時候圍繞她身邊的人們,只有一個是生面孔,把畫面翻過來才能看明白是個有年紀的女性,應該十有八九是力庫王妃了。為嘛之後她沒音信了,三種可能,或是她躲在某處消失了,或是被變玩具了,或是如小唐所言被殺了。(變玩具的話居魯士的回憶也不該有她,很可能是被殺了,否則小唐口口聲聲王族都要殺光結果只殺了在國民心中已死的斯卡雷特麼)


第五,本話這個情景(右圖)此前力庫王在之前競技場作為劍鬥士裡基遇到蕾貝卡時曾經閃回過,對比圖如下。


第六,記憶抹去居魯士的前後對比,還是挺有點意味的,如下圖。


一模一樣的場景、動作,區別就是有沒有居魯士的存在,在蕾貝卡的回憶裡,“王宮居然燒起來了”和“這個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兩句話都是他媽斯卡雷特說的。

但實際上,這兩句話分別是由居魯士和斯卡雷特兩個人說的,對比中細微的區別讓人感傷。

第七,這話裡的斯卡雷特和驚險之船時期造型的娜美實在是像過頭了,我把她們的截圖混在一起你們能瞬間分辨出1-6裡哪個是斯卡雷特哪個是娜美麼?


當然我是能分辨的,哈哈。

細節劇情我就說以上這些,主線劇情最虐心的莫過於居魯士和斯卡雷特的永別劇情了,抹去記憶的分離,還能比這個更慘麼。。。。。。無語凝噎。


第八,感謝啡啡啡啡啡啡的提示,在弗蘭奇戰鬥那邊,N話前被指示去玩具之家的德林傑已經悄然到場了,這麼小的畫面也體現著尾田的細膩哦。


最後烏索普的逆襲麼。。。我沒啥可說的,喜劇效果還是不錯的啦。我估計,蘿莉被嚇昏這個是可能有人猜對的。

畢竟當年佩羅娜也是活活被大海賊烏索普給嚇昏的啊。。。。他天生有著嚇昏可愛蘿莉的技能啊,沒辦法。。


當然蘿莉嚇昏也不僅僅是因為烏索普的表情,更關鍵是她以為那是毒藥,想不到烏索普不但沒死過去,反而比原本更誇張的“活”過來了。SOP成功了,按照前面劇情的理論所有玩具都要變回來了,所有被奪去的記憶都要回來了,真正的反擊就要來了,期待期待。

PS1:弗蘭奇真是好男人,沖在最前面犧牲自己,純爺們!


PS2:上面的大家來找茬圖中1,3,5是斯卡雷特,2,4,6是娜美,其實畫質都有不同還是挺明顯的,如果我把這圖做的再巧妙一點的話說不定真的很難分辨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